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28, 11 . 情報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28 13:42:42│巴幣:30│人氣:208
米蒂兒‧斯懷
 
 
11 . 情報屋
 
  「隊長,這樣多一個人了。」提米迪斯緊張地說道。
 
  他叫我們兩個進去,如果把提米一人留在這,可能會引起懷特兵的注意。米蒂兒無奈地嘆了口氣,對著提米點點頭後邁開步伐,尾隨泰吾爾和金髮男子的步伐,走入櫃台旁的拱形入口。
 
  在懷特兵的注視下,她們走進石道,這條走道並不冗長,只有幾公尺的距離、石壁上沒有任何燈籠,不遠處的翠綠光輝成了這條走道唯一的照明。米蒂兒與提米迪斯來到了盡頭的圓拱型小石屋,泰吾爾和金髮男子坐在地上,這裡面除了正中央看起來像是桌子的方形石頭外,沒有多餘的東西。她與男蜘蛛四目相望,感覺十分複雜,但更多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多帶了一個人呢。」泰吾爾望向躲在米蒂兒身後的提米,挑眉道。
 
  她來到泰吾爾面前坐下,提米迪斯則選在離入口處較近的地方盤腿而坐,「他是我小隊的成員,不用擔心。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外面的懷特兵又是……」
 
  代表妳信賴這個人嗎?泰吾爾無奈地聳肩,「雖然我身上沒帶武器,但他們仍執意要跟過來,對我來說是無所謂,所以就讓他們來了。時間不多,我只是來拿東西的而已。因倫泰是旁邊這位金髮小哥,米蒂兒,聽說妳當上了反抗軍的小隊長,恭喜妳。」
 
  望著站起身的泰吾爾,她急急地問道:「你接下來要去哪裡?」
 
  「反抗軍本部,有些事要辦。」他對著因倫泰點頭致意後,朝著那條石道走去。
 
  「等等,泰──傑斯特。」米蒂兒憂慮地瞥了金髮男一眼,站起身子,「你出裂洞後右轉會看見某個很明顯的山丘,請你在那裡等我,有事想拜託你。」
 
  「知道了。」泰吾爾望著面帶怯懦的提米,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房間。
 
  米蒂兒嘆了口氣,不管怎樣總算是成功阻止泰吾爾回到反抗軍本部了,在傑斯特被高層盯上的情況下,若一頭霧水的栽進去,就算是蜘蛛一時半刻也無法輕易逃脫,那裡可駐紮數千名士兵呢,在加上本部被蜘蛛攻擊、人型蜘蛛的問題……簡直多的數不完。望向一直坐在旁邊的因倫泰‧傑斯,她重新打量這位男子,打從一開始他與泰吾爾從櫃檯現身時到現在,那張臉從來都不曾笑過,滿臉憂愁。
 
  凱勒斯的事必須先讓他知道。米蒂兒深吸一口氣,「因倫泰先生,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關於凱勒斯。」
 
  因倫泰望向米蒂兒,錯愕地眨了眨眼,「妳也認識凱勒斯?可是泰吾爾明明說這消息並沒有外漏……」
 
  泰吾爾?米蒂兒心裡猛地一跳,急急問道:「你知道他是泰吾爾?」
 
  「嗯,他來告訴我凱勒斯已死的消息與他自己的事。同時也詢問我反抗軍本部的所在。」從口袋中拿出略顯老舊的哨子、捆好的金色頭髮與某張沾有黑塵的紙,當因倫泰攤開那張紙時,米蒂兒感到內心揪緊,那是凱勒斯收到的信封,猶記那時他們還為此爭吵是否要掃蕩人類的計畫。
 
  米蒂兒雙手緊握,既然泰吾爾已挑明自己的蜘蛛身分,抿緊下唇,愧疚的心情宛如潮水般湧上心頭,「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凱勒斯,兩年前我……太軟弱了。」
 
  因倫泰微笑,「不,凱勒斯本來就喜歡東跑西跑,我也知道自己是他幾乎唯一的朋友,所以才希望至少能回個信給我,但沒想到今天收到的竟然是兩年前的信件,而且還被退回了。」謹慎地收起那些顯得破舊的哨子與信紙,「凱勒斯這些年來變得沉默寡言,想必你們也吃了不少苦頭,真的謝謝妳,願意包容他。那我想千里迢迢趕來應該不僅僅只有這個目的,想打聽什麼嗎?」
 
  望著他的笑容,她感覺到因倫泰隱藏於內心的痛。凱勒斯大概從以前就是個不大會回信的人,在漫長的旅途中,也許情報屋的工作會使他短暫地忘記朋友,可當忙碌過後,相信休息之餘也不忘會憂心在外走盪的好友安危。米蒂兒這兩年裡深刻地體會到知心朋友的重要,他們會引導自己;一起出錯、一起歡笑;於背後支撐你,在這種弱肉強食的世界中,更顯難能可貴,因此當那位知心好友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逝去,且是過了遙遠的兩年才得知消息、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的悲痛,光是想到就心酸。
 
  我在這裡就是為了彌補兩年前我未做到的事。人類與蜘蛛,蕾女王曾經的希望就由我……米蒂兒撫著自己的胸口做了幾個深呼吸,伸手示意提米來自己身旁後,她問:「因倫泰先生,我們知道你似乎曾參與過反抗軍的相關任務,能請問一下是怎樣的任務嗎?」
 
  因倫泰沉吟了一會,「原來如此,妳想要知道反抗軍的情報啊?但剛剛聽泰吾爾說妳已擔任小隊長職務,為什麼還會想來找我呢?」
 
  「對不起,我不能告訴你。」
 
  有難言之隱嗎?因倫泰雙手環胸,輕聲道:「我只是個情報商,基本上被召集到反抗軍本部時,只負責提供一些軍方所需要的情報給他們而已,且除我之外也有很多人在那裡,其中一部份的人更是在之後選擇駐紮在那裡,受反抗軍保護。」
 
  米蒂兒瞥了坐在自己身旁的提米迪斯一眼,問道:「有問什麼你覺得特別奇怪的東西嗎?」
 
  「石碑。」因倫泰豎起右手食指,「幹部的某一人曾詢問過在場的我們,是否聽說過『石碑的銘文』,因為當時有幾個人因想賺取那龐大的獎金與幾頭焦烏牛,謊稱知道而被處刑,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
 
  米蒂兒一愣,石碑?難道是蕾女王曾經給自己和凱勒斯見過的石碑?反抗軍再找那個?不對,根據女王所述,那是她們有智慧以來,便被賦予「要讓黑色旅人來看石碑」的潛意識命令。安格‧岱默居藉著反抗軍幹部要去尋找石碑銘文,但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石碑上的文字代表著什麼,需要他如此勞師動眾。
 
  「他有透露出什麼令你特別在意的字眼嗎?」她問道。
 
  因倫泰搖搖頭,「沒有,只有問我們是否有關於石碑銘文的消息,有龐大的獎勵,但當那些謊稱的人被處決以後,我們剩下的人誰也沒聽說過那東西,後來他就放我們解散了。」無奈地搔了搔頭髮,「老實說反抗軍的情報控管非常嚴密,我手邊除了自己曾參與過的活動能告知妳以外,並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情報,且也鮮少人會問關於他們的情報。」
 
  「那個……」此時提米迪斯舉起手來,「請問你還記得幹部的特徵嗎?其中一個人也好,或者是他的肩膀、手腕上是否有顏色分明的繩結呢?」
 
  因倫泰沉吟了一會,「說起來好像其中一個人有配戴著藍色的繩結,在右手邊肩膀與腋下那裡,他留著白色的大鬍子,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其他幹部在那裡發言喧嘩時,就一個人逕自站在一旁,什麼話都沒有講,只是冷眼看著我們底下這些人而已。」
 
  藍色……普雷寧軍團長!米蒂兒瞪大了雙眼,一旁提問的提米迪斯則臉色瞬間刷白。軍團長,在反抗軍中僅有一名的職務,他是負責統管底下三個大隊整體作戰計畫的大人物。但在兩年前的戰事失利後,反抗軍驟減成兩個大隊,可總隊長卻沒有更換軍團長,畢竟是他允許那讓人送死的作戰計畫,死了那麼多人竟沒有任何負責與道歉,這點讓很多人不滿。
 
  「謝謝你,因倫泰。」米蒂兒站起身,從口袋拿出一枚金幣。其實在這個世界中,對於錢幣的概念相當薄弱,很多人都寧願當盜賊去地表搜刮,而不是待在裂洞中做著些警備、巡邏的工作賺錢,新資部分通常會由「懷特」或「反抗軍」一類的武裝集團支出。這些東西對於一般平民來說,卻是十分珍貴的物品,基於對蜘蛛的恐懼,所以他們不敢去地表,只能在那裡等著商隊來臨才有辦法購買物品,這裡有著如此熱鬧的大街,錢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不,我不能收。」因倫泰站起身子,勾起爽朗的笑容,「妳們為我送來了凱勒斯的消息,我已不慎感激。在知道妳是他的朋友後,我更決意不收這筆錢。」
 
  米蒂兒垂下眼簾,拿著金幣的手微微顫抖著,「但我沒有好好的去……保護凱勒斯。」其實這話也不對,兩年前的她即使在凱勒斯身旁,也做不了什麼,她非常清楚。
 
  因倫泰溫柔地捧著米蒂兒那帶有黑塵的手,微笑道:「那是他的選擇,我相信凱勒斯直到最後依舊是開心的。而且看到妳如此愧疚,老實說我替他感到非常欣慰。很抱歉,我所能提供的反抗軍情報也許比駐紮在本部的人還要少上許多,可能沒幫上什麼忙。」
 
  她搖頭,「不,你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謝謝你。」米蒂兒將右手至於左胸前,行了個軍人標準的禮儀後,她微笑:「那我們先離開了。」
 
  米蒂兒走在陰暗的石道裡,心裡滿是雀躍與釋懷。雖然因倫泰感覺起來仍相當悲傷,但凱勒斯的訊息已送了出去,至少他已知道了友人的死,那幾句道歉的言語也著實舒緩了自己內心盤旋已久的大石頭。另外便是軍團長,難怪上層對於反抗軍內部的情報控管會如此嚴苛,因為曾受到安格的命令去搜索石碑,想必對於其相關的情報都有被記錄下來,且在軍團長也參與進來的情況下,可想而知在其之上的參謀與總隊長或多或少都知道這件事,兩年前所做的「反抗軍高層全部被布特瑞收買」這推算果真不假。
 
  但反抗軍對於情報商的封口就顯得不大周到,但也不難猜出其心思。一般黑色旅人根本不知道蜘蛛巢穴中有石碑,人類中更不可能有人會來找情報商詢問石碑的情報,再來就是像因倫泰這類的商人,他們也不知道石碑本身的意義。在一般人不會問、情報商不知道其用意的情況下,就算有謠言傳出,也不會傷了反抗軍的威嚴或和氣。
 
  當走出石道,果然方才所見到的懷特兵都已離去,他們都是沖著穿著反抗軍外套的泰吾爾而來。在與因倫泰告別後,米蒂兒跟提米迪斯走到石屋外,原本坐在一旁的尼布拉在她們倆離開沒多久後站起身子,尾隨在身後。
 
  「隊長,我聽到早前離開情報屋的懷特兵對我們起疑了。」尼布拉擠過人群,悄悄湊近到她們身後說道。
 
  麻煩。米蒂兒往左右觀摩而去,果真看見不少頭帶白巾的士兵在四處走動,各個眼神不善,「離開這裡,因德林呢?」
 
  「他剛剛有來找我,已先行一步在集合點了。」
 
  「很好,尼布拉,你去武器店找馬利斯和雷吉亞,我會跟提米一起去找因德林,所有人迅速離開這裡在裂洞外的山丘會合。」米蒂而拉低帽沿說道,然後牽著提米迪斯的手,往入口處快步走去。

--

後記:

  這篇就是寫得很掙扎的一篇文xDD
  結果今天在寫米蒂兒接下來的行動時,又覺得格外順筆,只能說靈感這種東西非常有趣,它會讓你產生對於寫文的兩極化。沒靈感就是寫得很痛苦;有靈感幾乎可以在一小時內寫出數千字,真的很讓人著迷(M傾向?)

  今天在與一些寫文同好聊天時,發現真的很多讀者喜歡蕾,老實說在收到這些消息時,我非常、非常的開心。

  蕾‧坎緹娜是我為數不多,但願意去細心刻畫的角色,和我前作《奇能者》的芸兩人更是相異其趣!前者是為了「種族的和諧奮鬥,卻在失去一切後面臨絕望」;後者則是「起初對人類的背叛感到絕望,卻在團隊中得到救贖」。
  但,芸的故事已結束,蕾卻還沒有。
  感謝各位對血狼蛛女王的支持(撲跪),另外因為她畢竟是主角,最近發現他的篇幅有點少(望著從後台傳來殺氣的女王),所以最近會多點描述他的篇幅(抖)還請各位敬請期待xDDD

  因為我在蛛網最喜歡的角色就是蕾,以及還未登場的阿碧爾絲‧萊克(毒悉蛛女王),還請各位敬請期待(笑)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1 . 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沒錯字啊,要準備該死的段考,和LKK一起努力!!

11-28 14:47

黑衣大閒者LKK
段考加油~
LKK也會努力的xDD11-28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有劇透 / 作品閱後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