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亞颯-新手任務02-重返迷霧之中

作者:希爾席娜│2015-11-28 01:49:03│巴幣:2│人氣:172

時間:深夜
地點:「吟遊人馬」大廳

  好像睡了一輩子似的......眼皮很重,腦袋跟不上眼睛看到的事物,過了好一會兒,亞颯才發現酒館大廳已經淨空了,櫃檯後的門微開,門縫透出一線亮光,還有「咚!咚!」的聲音。

  也許是米羅,那很像馬蹄踏在地板上的聲音......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呦♪醒了啊?」蜥蜴人咬著煙管,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他腳邊放著一盞油燈,雙眼泛著青綠色的亮光,由下而上的光源使他的臉孔在昏暗的大廳中看起來有些詭異,「嗯,果然晚上更有精神嗎?」

  亞颯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不過對方並沒有給他太多思考的時間。

  「喏,這個給你。」他用菸斗比了下那個油燈。

  「......」雖然不太明白,但是對方似乎沒有惡意,亞颯走過去拿起油燈,燈芯泛著昏黃的光暈,似乎並沒有什麼出奇之處。

  「喀啦喀啦」蜥蜴人咬著煙斗,不知道為什麼,他有點疑惑那煙斗是什麼材料製成的,蜥蜴人的牙齒應該十分鋒利才對。

  「嗯?」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煙斗,抬頭向亞颯咧嘴,並且因為對方被這個舉動嚇得抖了一下而感到開心,「我看你從外面進來的,難道沒有遇上外面的迷霧嗎?」

  「迷霧......」亞颯望向窗外,微微點了點頭。

  他正打算開口詢問關於迷霧的事,但蜥蜴人搖著煙斗阻止了發問,「我是個情報販子,你要是開口問的話,是要收錢的喔♪」

  「......」亞颯合上嘴,他很清楚自己身無分文,除了身上的衣物外,恐怕連錢包都沒有。

  「呵呵......」蜥蜴人似乎心情很好,「不過,我也收購有價值的情報喔♪像是......關於你啦~」

  「我?」他對於這樣的說法有些意外,「我好像......什麼都不記得......名字,身分,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你想會知道關於我的事?」

  「喔?失憶的小魔族啊?」他饒有興味的咬得煙斗「喀啦喀啦喀啦」響。

  亞颯正想開口,卻又被打斷了,「用你的眼睛去看看這個世界吧,」他意味深長的笑著,「遊戲總是需要代價的嘛♪」

  「我的名字是瓦利杜夫,如果你想購買點情報,我這裡隨時歡迎你,」說完,他哼著輕快的小調登上酒館二樓,留給亞颯一個背影和一條晃來晃去的尾巴。

  不知道什麼時候,櫃檯後的門關上了,裡頭也不再傳來聲響,整個酒館暗了下來,只剩一盞油燈堅定的照亮自己周圍的黑暗。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嗎......?」亞颯摸了摸油燈,沒有特別新穎或特別陳舊的感覺。

  才剛剛睡醒,他並沒有多少睡意,或許出去走走也不是個壞主意?

  ......反正都是一片迷霧,白天與黑夜並沒有多少差別嘛。

  這麼想著,亞颯提起油燈,迎向旅館外黑暗冰冷的空氣和無盡的迷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草
「你不是才剛睡醒嗎!請不要一直霸占客房,你都睡霸王覺!」米羅從樓上拖著瓦利杜夫的尾巴下樓。
瓦利杜夫順勢翻個身勾到人馬的臀骨,靠進米羅的耳邊說「冬天我想睡覺嘛!我喜歡的位置又被佔走了,不然你房間借我ㄕㄨ、哇啊!」利夫的眼前閃出了火光,米羅身上的火龍毫不客氣的朝他噴了火球「嗚喔!」為了閃避火球而摔下樓梯的蜥蜴人發出了一連串的聲響跟哀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1-28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亞颯的食記... 後一篇:吟遊人馬-拓荒記錄-1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