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十二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5-11-28 01:05:40│巴幣:0│人氣:79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十二話


  傍晚,在黃昏時刻,路上行人三三兩兩成群,不是回家就是找地方填飽肚子。

  由於季節快冬天的關係,天色總是晚的特別快,這時間吹來的風也令人覺得特別涼爽,這時候若坐在有附露天座位的餐廳,吃著熱騰騰食物配上冰涼的酒的話,那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甚至是嘗試了一次,之後就會忍不住愛上這時間的外出與飲食。

  「這個露天餐廳不錯吧?」

  坐在燈光微暈的桌椅前,配上週圍熱烈聊天的人聲,不禁令人打從心底熱了起來。

  這裡是餐廳外場的部分,與外面的街道毫無隔閡,時不時都能看到走在路上的冒險者對裡面認識的人打招呼,或坐在這吃的酒酣耳熱的人邀請路過的朋友進來一起吃喝。

  「嗯,沒想到這裡還有這種地方……感覺好久沒來過這種店了。」

  聽著耳邊有些唏噓與落寞的聲音,我不由得對裡面吼了一聲。

  「小二!我這邊要份麻辣火鍋,要大的!」

  「好咧,這位先生請稍等,立刻就來。」

  「你是想嚇死人啊,多朗先生!」

  我一種行為造就兩種回應,不禁令我有些好笑。

  「誰叫妳擺出一副像棄貓『我好可憐,請帶我回家』似的表情,這可不合現在這種氣氛喔,珂蒂絲。」

  「稍微感傷一下也不行……好好好,我錯了,拜託大叔你別在刻意裝一嗓大叔口音說話了!有點噁心。」

  在我刻意的裝瘋賣傻下,珂蒂絲擺脫了低落的情緒,順勢就跟著話題說了下去,雖然那話有些傷人……我到底哪裡不大叔了,就不能算在我請客的份上,賣大叔個薄面?

  「真是說話一點也不客氣……」還是忍不住抱怨了一聲。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囉。」珂蒂絲頭擺向了一邊,望著其他桌聊天聊到忘我的熱烈與大笑。

  「珂蒂絲,有沒有發現聚集在這裡的冒險者很多呢?」

  趁著火鍋還沒上來,我就隨便找了點話題與珂蒂絲聊聊。

  「嗯,確實是很多……」聽我這麼一說,抵擋不住心中的好奇,珂蒂絲用眼睛催促著我快點繼續說下去。

  「其實……」我故作神秘的拉長音,左右看了一下,俯身項是要透露什麼秘密的舉止,讓她也將耳朵低傾過來。

  「……就是因為這裡的隔壁的隔壁就是冒險者公會的緣故啊!」

  「……多朗先生!」

  這番無聊話果然激怒了珂蒂絲,讓她氣憤的握起拳頭,就想往我身上招呼個幾下。

  只是可別忘了我當初說這番前還做了什麼動作,沒錯,左右看了一下!

  「這位先生,你點的特大麻辣鍋來了,請慢用!另外,需要來點酒或冷飲嗎?」

  「那就來一杯啤酒,珂蒂絲妳要喝什麼?」我裝作什麼都不知情,微笑的詢問。

  「嗯……有水果酒嗎?有葡萄酒嗎,好,那就給我葡萄酒。」人前淑女的珂蒂絲說完,還不忘瞪我一眼。

  當然我才懶的理會,大餐在前,什麼都能不管,要管的就是祭自己的五臟廟而已。

  「吃吧、吃吧,我就不信吃還不能堵上妳的嘴!」

  「哼,絕對要吃垮你。」

  珂蒂絲雖然還是有些不滿,但隨著飯菜一口接一口的入肚,纏繞在舌尖上的辣,入喉到胃依然一股滾燙衝上腦隨的燙,配上沁入心脾的酒,在多的不滿也盡釋前嫌,只管動起手中筷子。

  畢竟不是有曾經偉大的人說過一句話來著……能吃就是福。

  「啊,果然這個辣與燙,讓人欲罷不能啊!」

  「姆嗯嗯!」

  在與珂蒂絲一番大快朵頤之後,我們也漸漸與其他客人一樣,吃的速度慢了下來,變成喝酒配著小菜在聊天。

  「妳可知道這火鍋是怎麼來的嗎?」

  聊著聊著,也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了眼前的火鍋話題,而且還為此大吵特吵的爭論起哪種好吃起來。

  「……嗯,人想出來的?」臉龐微醺的珂蒂絲,傾著可愛的腦袋想了想,說了句不痛不癢的話。

  害我以為她知道答案,結果給我回了句廢話。

  「廢話,不是人想的,難道還是鬼想的嗎?」

  「什麼嘛,不然你知道嗎?聰明的多朗先生。」

  在珂蒂絲不滿的注視下,我露出了高人一等的神態,還特意用手整了整衣服,才驕傲的說著。

  「咳,我當然知道!我可是走遍大陸各地的商人,這種小事怎麼可能不知道,妳可要豎起妳的耳朵聽好了……」

  在酒的助興下,行為舉止都顯得有些大膽起來,放在平常我大概會不好意思做,因為實在太蠢了。

  能夠想像一個牽著線的木偶,在女孩搖頭晃腦的表演故事的感覺嗎?

  我想在外人看來,大概就是這樣的構圖。

  「火鍋,其實源自於士兵的頭盔,在打仗沒鍋子炊飯時,他們用著最簡便的頭盔作為鍋子,也由於沒時間做的太精細,所以就把一堆食材一股腦的丟進去煮,卻發現意外的好吃,這才有了火鍋。」

  興致來了,我還說起以前真的有去買過鐵製頭盔去嘗試煮過,讓店家老闆滿臉好奇的詢問,身為商人的我為什麼會單單只買一個頭盔。

  「結果呢,吃起來有特別香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吃起來和普通的火鍋沒兩樣。

  「啊哈哈哈,多朗先生有夠蠢的,我說男生都這樣嗎……」

  不知是否我的錯覺,喝了酒的珂蒂絲越發毒舌,完全嘴上不饒人,甚至——

  「總覺得多朗先生在腦中想些我的壞話,另外我才沒有毒舌,只是把想到的直接說出來而已。」

  這是讀心嗎?還是所謂女人第六感的玩意?真是太恐怖了。

  「我可沒讀心能力,只是喝了酒的多朗先生,在想什麼都擺在臉上了,呵呵呵。」

  珂蒂絲眼珠中倒映著閃爍的微暈的燈光,再加上喝酒鬆下防備,而不經意展現的成熟與睿智……一個女孩都是有這般多變的面貌嗎?

  是酒喝多了嗎,珂蒂絲現在看起來特別的迷人。

  嗯,一定是喝多了。

  「可吃得夠滿足了嗎,珂蒂絲大小姐?」

  甩掉腦中奇怪的想法,拿出隨身攜帶的懷表看了下時間,覺得是時候該離開了,所以有此一問。

  「嗯,還不錯,是大大的滿足了。」

  珂蒂絲也懂我話中的暗示,點了點頭,伴隨著我起身,也從座位上站起來準備離開。

  叫來了夥計,付了這一攤火鍋錢,不在繼續逗留此處的我們,離開了這熱鬧的露天餐廳,迎面吹來的微風令人覺得格外舒服。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在回去的路上,珂蒂絲仍然不忘從攤子買了食物回去。

  據她的說法好像是宵夜來著。

  真讓人摸不著她的胃是怎麼做的。

  各自說了聲晚安,回到休憩的房間內,望著房間內黑壓壓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只好小心翼翼的沿著床頭摸索過去,找到了個小燈,並點亮了它。

  正回頭打算打開房間的窗戶,讓房間通風些時——

  赫然發現床上不請自來的坐著一個人。

  一個全身,甚至是連頭部都藏在紅色斗篷裡的人。

  唯獨露出了一雙土紅色的長統靴,隨著主人心情上下擺動著以外,就只有臉上的鮮豔紅唇敞露在斗篷外。

  那比斗篷還要鮮紅的唇,緩緩的一個字個字上下開合著,清楚的將話傳進我耳中。

  「好久不見,小貓頭鷹。」

  女生特有的柔柔音嗓。

  我記得這個聲音。

  她是——

  「……無所不知的移動的大圖書館,帕Q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血狂襲OVA 片頭曲 ... 後一篇:刀語 第零話 虚刀・鑢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