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角色背景】項熙陽背景

作者:朽沐不可雕│2015-11-27 14:43:36│巴幣:6│人氣:263
以下多數皆為杜撰。

有傳說:上古功法有三,
一為天皇傳下星蘊大法,
二為人皇傳下人體經脈之書,
三為地皇傳下奇門遁甲,
三皇將三部功法悉數傳給了黃帝,
黃帝手抄成書,傳給歷代接任的帝王。

古稱,舜與項羽便為重瞳子,其實項羽是為舜的直系一脈,舜將三功法傳抄給自己的族人。

到了項羽之時,項羽為「西楚霸王」,之所以戰無不勝,在四面楚歌投奔烏江之際,領二十八騎兵回馬槍,戰韓信二十萬兵馬,還能取其將帥首級,就是因為修煉了星蘊大法,
而在這之前,項羽害怕三功法傳抄太甚,被劉邦知曉,便只各留一本手抄,其餘全數銷毀,所以,三功法便只傳於項氏一族。

其餘經脈之說,五行八卦等,世間尚有不完全的遺本,後人便集結遺本,又補述了當代史料,撰成了【黃帝內經】,而最主的星蘊大法,功法孤本不成事,便就失傳於世間了。

古又有傳:三皇五氏,三皇傳下了功法,而神農氏、有巢氏、伏羲氏、女媧氏、燧人氏,助天地造人育人,天道念其功,便下三千鴻蒙紫氣以及功德金光,五氏在飛昇之時,各留下了一縷神念,於天地之中。

春秋戰國時期經典畢出,百家爭鳴,九流十家各有傳說,其中農家便撰述出五氏神念,到後來秦一統中原,秦始皇大興土木,築長城,建大船遠求長生不老丹,有一原因便為尋五氏神念,卻遍尋不著,誤食丹藥而亡。

到項羽時,項羽聽聞其叔父項伯說,神農神念藏於灞上一地,欲急攻秦都,到了函谷關,卻聽聞劉邦駐兵灞上,又有曹無傷私下密函「劉邦居灞上而後欲王關中,一切珍寶盡為劉邦所有。」誤以為劉邦尋到了神農神念,欲攻劉邦,才有後來鴻門宴一事。
鴻門宴結束,項羽入函谷關,果真在灞上尋得那一縷神農神念,而後聽聞燧人神念存於家鄉江東,便棄關中,建都江東,才奠定了項羽的敗象。

項氏一族為躲避劉邦追殺,其中最主要的一支便帶著神農神念以及星蘊大法逃到了長白山,有精通機巧機關以及陣法者,在偌大雄闊的長白山上,建了一座類似秦皇宮的宮殿,外圍佈滿陣法機關,常人不得進,內部靈氣濃郁,四季如春,外部則是白雪螘螘,從此隱居在此,而後來明朝汪藏海,在長白山上建了天宮,因為佔到項氏一族的風水寶地,就被那時的族長,以一場雪崩給弄沒了。

熙陽是項氏一族族長的嫡長女,出生時引起方圓百里的劍自鳴,當時,一把長白山孕育出來的劍,從地底下飛了出來,本來晶瑩犀利的劍身劍柄,竟慢慢的化為青銅,自小便跟隨熙陽修煉。

熙陽根骨優秀,星蘊之術幻化出來的竟是青鳳,只比朱鳳略遜一籌,熙陽花費了三百年的時間,經過了煉氣期,來到築基期,卻卡在了那個關口,於是族長決定讓熙陽出門歷練,要提升境界,除了修為深厚,便是心境了,而熙陽到了阿斯嘉特城,遇見了霏誓,頓時入道突破瓶頸,這就是後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Doge (゚∀。)
一切都是後話了⋯⋯(被毆

11-27 17:27

朽沐不可雕
哈哈,因為是背景嘛~不過現在才生出來太不敬業了(掩面11-27 17:32
黑い影
卡等中,然後
突然找到方法(不

11-27 21:03

朽沐不可雕
什麼意思?11-27 21:32
黑い影
話說,流嚴格打的字都看不到耶W

11-27 21:03

朽沐不可雕
...,對欸!我再調別的顏色11-27 21:06
黑い影
就,境界卡著,然後突然找到方法突破了W

11-27 21:55

朽沐不可雕
嗯,對阿,就是那個概念,我是真的沒想到,有人相信嗎?(掩面11-27 22:00
黑い影
有甚麼好不信的嗎?

11-27 22:17

朽沐不可雕
有道理,你說服我了,可能是我自己不敢置信xD11-27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ki870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後一篇:【RPG公會】【移動N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