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十一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5-11-25 00:40:52│巴幣:0│人氣:83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十一話


  達蘇,別名又叫玩命城,之所以會有這別名就不得不提到這座城的地理位置。

  這座城的位置不靠近內陸,卻也不靠沿岸地區,大約是在中間一半的地方,最妙的點就在這裡……不只是左右,連上下也差不多在中間。

  說到左右便是東西,提到上下就是南北,是的……換句話說,這座城離西邊山脈的誘惑林很近。

  很近那就算了,這邊還有一項職業相當盛行,也就是所謂的冒險者。

  從事高風險、具有危險性質的冒險工作任務發放處……那就是冒險者公會。

  「說到這邊,我想隱隱約約妳也猜得出來,這座城為什麼又叫做玩命城了吧?」

  我驅趕著馬車,用著緩慢的速度前進著同時,也對身旁的珂蒂絲解釋著這座城著名的特產物——冒險者。

  會說特產並非沒有原因,一進這座城,就能看到有別於貓爾華的繁盛,不光是建築物的壯觀與美麗,周圍的人數也倍增了許多,尤其是穿著奇形怪狀的服裝的冒險者成了一道特殊的風景線。

  對於第一次來到有冒險者公會城鎮的人來說,注意力都會被冒險者們往來的街道給吸引過去。

  一般人的穿著都較樸素,就算再怎麼有特色,混到人海中也會歸於平凡,可在這條街道上的人看到的穿著,卻是奇裝異服的一大票,想找到平常穿著的卻少了很多。

  也因為這樣的特色,各行各業的人變得很好區別。

  只是珂蒂絲比起城鎮的命名由來,似乎對冒險者更感興趣,瞧她完全沉浸於觀賞稀有事物般的眼神,讓我不禁嘆了口氣,用著鄰近珂蒂絲身體那邊的手肘戳了戳兩下,她才回過神看我。

  「我想,大概是這邊的冒險任務出名的難又不要命吧?」回答完,隨即她又看向冒險者。

  「……嗯。」珂蒂絲出乎意料的接上我對話,讓我有種錯愕感,楞了好一會才想到要點頭回應。

  好在珂蒂絲她的注意力集中在看冒險者,所以沒能發現到我的窘境,讓我鬆了口氣,不過我還是好奇想問。

  「珂蒂絲妳……能一心兩用啊?」

  「嗯?啊,沒有啦、沒有啦,只是我不喜歡沒聽到別人說什麼,又在讓人說一次的感覺,所以給人看起來我好像沒在聽,實際上都有多用一分心在聽。」

  看著總算把視線收回來,不在分心的珂蒂絲,讓我再次覺得她真是個認真的好女孩。

  為什麼會這麼說的原因就在於,珂蒂絲盯著人說話的眼睛。

  好像沒有注視著對方說話就覺得不禮貌……不管是有意無意,這確實能博得人的好感。

  「嗯,總之先去落腳的旅店吧。」

  說話期間,馬車依然緩緩往前,當然我也不是漫無目的前進,而是朝著印象中的旅店出發著。

  至於好不容易脫離觀賞冒險者狀態的珂蒂絲,才聽我這麼一提,立即又一驚一乍的湊到我眼前,雙手抓著我衣服就是一番使人喘不過氣來的連續地獄問答。

  「有熱騰騰的食物了?有軟綿綿的床了?能泡熱呼呼的澡了?可以換輕飄飄的裙子了?」

  在我瘋狂的點頭保證下,珂蒂絲才從剛剛的失態忘我中恢復過來,一副不好意思撤回雙手,坐回原位。

  「沒關係,我懂,我也是過來人。」我失笑的表示這乃人之常情,想消除珂蒂絲的尷尬。

  「是嘛……好吧,我知道了。」珂蒂絲倒也乾脆的點了點頭,接受了我這番好意,雖然臉頰依然紅通通的。

  「別太介意,等一下我帶妳去吃這鎮上最好吃的麻辣火鍋。」

  「好喔!那快點走吧!」

  我原本只是想心存僥校,試看看而已……卻沒想到珂蒂絲給的反應這麼好玩,立刻被食物釣走了吸引力,害我只能硬撐著一張撲克牌臉,不冷不熱的應了一句,內心卻是快笑翻。

  而反應過來的珂蒂絲,又再次手忙腳亂了起來。

  「……嗚,不是的,我這是、這是……對,只是配合多朗先生而做的回應而已,絕對不是……」

  俗話說的好,越描只會越黑,越是解釋越是會惹人想發笑。

  而我就是被珂蒂絲這反應戳中笑點,憋到肩膀的一聳一聳的抖著。

  看到我這麼明顯的動作與表情,在傻,珂蒂絲也明白自己是上了我的惡當,讓她直接開始耍脾氣。

  「哼,對啦,我就是愛吃不行嗎?不理你了,多朗先生這個大壞蛋!」珂蒂絲鬧彆扭的將頭轉向了別邊。

  「哎呀,這可真是……」

  我有些傷腦筋的看了看附近,恰好路過一家水果店,想也不想的,我就在馬車上買了幾顆橘子,然後用著歉意的語氣,討好的將橘子擺到珂蒂絲眼前,希望她能夠原諒我。

  珂蒂絲偷瞄了一眼眼前的橘子,隨即又轉回去。

  就在我覺得沒戲唱時,耳邊傳來了珂蒂絲大赦的天籟聲。

  「……剝皮。」

  「好,立刻就幫妳剝,我的大小姐。」回應之餘,我也不忘下幽默。

  「噗……嘻嘻,嗯,很好,多朗管家先生。」

  珂蒂絲也很配合地回了一句,然後對視一眼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打鬧下,不一會就到了印象中的旅館前,還沒下車,裡面的夥計就機靈的走上前來問是不是要住宿,理所當然的我點頭答是,很快地夥計就招呼著裡面其他夥計過來,幫忙提行李和牽著馬車到旅館後方,生怕客人跑了一樣。

  「服務還是和往常一樣,誇張的好啊……」

  喚醒站在一旁看到目瞪口呆的珂蒂絲,我便帶頭走了進去。

  「兩間房,嗯,我們大約會停留三至五天,先交三天份的錢,如果要延長在……」

  熟練地跟掌櫃談好住宿事宜,在雙方都同意下,我交出了三天份的客房錢,在掌櫃貼心的安排下兩人的房間剛好在隔壁,我進房看了下自己房間,確認沒什麼問題就走出房往珂蒂絲那邊去。

  畢竟我的行李沒什麼好整理的,該帶該用的,都明確有條理的擺好了,往房間一丟就行了。

  至於珂蒂絲估計還需要點時間吧,不過剛剛約好要準備出去吃火鍋的,應該拖不了多久才對。

  正當我才在想要等多久時,珂蒂絲房間的房門就開了,比我預料的快許多。

  「都好了嗎……」從房間走出的身影卻令我錯愕的連話都忘了說完。

  「嗯,都好了,我們走吧!」

  絲毫不覺得有哪不對的珂蒂絲,說完就興奮的催促著我快點快點。

  「好,這就來。」無奈的我,只能加快腳步追上那道穿著連身裙,輕快走在前方的身影。

  這總讓我驚奇不斷的女孩珂蒂絲,每次都能從她身上看到不一樣的地方。

  「珂蒂絲,妳喜歡穿裙子?」走在珂蒂絲身邊,我不經好奇的問著。

  「是啊,還不是某人不讓穿,說什麼輕飄飄的不好啦……」說著說著,珂蒂絲還若無其事的瞄了我一眼。

  這種話說是罵人也不算,該說是挖苦嗎……或者是諷刺呢?

  「唉,算了,如果妳真的比較習慣穿裙子,我也不反對。畢竟,我也是為了妳好啊!」

  這時候除了服軟外,也要不忘來點小反擊,這才是我布爾多朗的作風。

  套上一句百試不爽的我為妳好,應該能堵住珂蒂絲那張伶牙俐齒的嘴了。

  「多朗先生真是對我太好了,所以等等的飯錢都交給你負責了!」

  「嗯,當然……沒問題才怪!」

  差點下意識點頭說對了,真是半點鬆懈也不行,珂蒂絲這小ㄚ頭。

  「是是是,『當然、沒問題』,對吧?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們快點走吧,該往哪邊呢?」

  聽著珂蒂絲重點說著我那句話後,露出皎潔的白齒,一副成功得逞了的偷笑模樣,讓我不禁又搖了搖頭。

  「真拿妳沒辦法……別走那麼快,體諒下大叔啊!」

  「是是是,拜託大叔走快點,我可憐的肚子都快餓扁了。」

  照這情況看來,我今天是要荷包大失血囉。

  不過……珂蒂絲看起來很嬌小,或許是小鳥胃也說不定。

  心中抱持著僥倖,往這城鎮最出名的餐廳出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Or網遊?  人物設... 後一篇:噬血狂襲OVA 片頭曲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