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可塑性記憶– 閃光的GIFTIA

作者:倒影弦月│可塑性記憶│2015-11-25 00:11:28│巴幣:0│人氣:592
一共13話,故事背景為一個假想的未來世界,主角水柿司生活在一個使用機器人已為常態的時代。

仿真智能機器人「GIFTIA」為「SAI社」提供的服務,這些機器人都是做為家人一般,陪伴這家人成長…

但是遺憾的是,「GIFTIA」的壽命並不長,主角水柿司主要業務就是,回收快將到期報廢的智能機器人….

從腳色設定來看,最亮眼的莫過於,女主角艾拉,雖然身為「GIFTIA」,但卻如人類一般意外地笨手笨腳,擁有一顆善良憐憫的心,但卻意外的害羞。

對於自己的無力,反而積極地努力工作表現,對於自己的壽命卻是抱持覺悟與無奈,為了不使人因為她的【回憶】而傷心,寧願封閉自己,不與人交流。就如同,江蕙的台語歌【家後】那一句:[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 ,那一份溫柔的心意,令人不忍。

主角,司艾拉,雖然是菜鳥,但是個性認真,在棄而不捨的與艾拉交流之下,終於打開艾拉的心房,也瞭解到艾拉的壽命限制,即將到來。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不怕別離的痛苦,反而更用力的去愛~

在劇情方面,並沒有太多的轉折,看似平淡有時有些刺激的回收業務,也漸漸描述這個世界的樣貌。

這作品的名稱設定也很有趣,仿真智能機器人叫做「GIFTIA」,讓人聯想到禮物,在機器人出現之後彌補的的感情缺口,從這個角度來看,的確可以叫做禮物。

可惜的是「GIFTIA」的壽限,也令人又愛又恨,動畫的故事也圍繞著各式各樣的人與「GIFTIA」的關係與回憶,痛苦、悲傷、不捨、祝福、等等愛別離的心境。

Plastic ,雖說是塑膠的意思,但也隱喻為可回收再利用(ex:回收寶特瓶,再生為其他產品),某總程度也與劇情透露出的「GIFTIA」設定相同,當回收再利用的「GIFTIA」再度出現時,也失去了之前的記憶。如此【相逢但卻不相識】的官方設定,實在是連問候他老目的心情也欠奉

雖說是小品,但是卻成功描繪了艾拉這個令人又憐又愛的角色,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可塑性記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復活... 後一篇:~敢嗯節 ~ 的由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