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23,06 . 神》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23 13:05:15│巴幣:10│人氣:255
安格‧岱默居
 
 
06 . 神
 
  安格裸著上半身,穿著白色的長褲和靴子,坐在刻有文字的石碑前,曾經為黑寡婦女王居住的石穴,如今僅剩中央的崩塌王座及替這石穴提供照明的紫色水晶。蜘蛛尊王站起身子往回走去,如今人潮正如計畫,全數朝著較為安逸的地區『毒悉蛛領』前進,可對於卒依絲死亡沒有多大反應的坎緹娜,竟出乎意料地開始屠戮血狼蛛領內的人類,且還是用非常有效的方法──微蛛絲去殘害,姑且不論用意為何,但這也讓他搜集到不少關於這能力的情報。
 
  走到了崩塌王座的前方,望著那高於自己不知多少倍的碎石堆,安格低頭望向泥地上兩根巨大的纖細節肢,那是卒依絲在與自己作戰時被自己斬斷的腳。蜘蛛尊王輕輕地嘆了口氣,並不是感嘆這被自己所殺的戰友,而是無法理解,「王」被迫遵守的潛意識、突兀的情感,為何除自己以外的三王從來不曾想去對抗過?甚至沒有去思考過「為什麼會有這段感情」、「為什麼下意識會想這麼做」等等問題。
 
  阿碧爾絲、坎緹娜,妳們也都是這樣嗎?面對這幾乎不屬於我們的情感,卻甘願接受這一切。這種任神擺佈的生命,我無法理解,也無法甘願地去接受,所以我要讓祂回不來這裡,只要神無法干預我們,蛛王間就能決定誰才是唯一的霸權,安格握緊手,那才是屬於我們的自由。
 
  彎腰撿起一根黑色的節肢,安格往這巢穴的出口走去,拐過幾個黝黑石壁,黑寡婦的巢穴每隔十步,以及轉角處都有紫水晶充當照明。走出了陰暗的穴道,卒依絲將她的根據地建在某座山上,離山腳也有數百尺的距離,背後傳來了盔甲碰撞的聲音,凱莉‧加奈諾捧著紅色衣服與黑色斗篷,停在尊王後頭靜待指示。
 
  「要下雨了呢,凱莉。」安格伸手接過了衣服將其套上後才披上斗篷,望著已下起綿綿細雨的天空,「這潮濕的環境會使妳感到興奮嗎?」
 
  穿著蔚藍盔甲、背著長矛的女騎士搖搖頭,「不,我不大喜歡雨天,陛下。」
 
  「是嗎。」安格雙手枕在腰後,「這兩年反抗軍已蒐集到我所想要的情報、開鑿出我所需的裂洞,但毒悉蛛卻沒有任何動靜,毒悉蛛正如其名,她們的毒性比我、甚至坎緹娜還要來的恐怖,阿碧爾絲‧萊克更是我摸不透底細的女人,此次出征,千萬小心,凱莉。」
 
  「是,陛下。」女騎士說道:「請問愛莉亞呢?」
 
  「她眼睛被弄瞎了,雖然現在行動與基本作戰都不成問題,但面對『王』,任何不健全戰力都有可能成為戰略潰敗的那一角。」安格淡淡地說道。
 
  望著愈趨愈大的雨勢,安格走到了洞口,看見山腳下的蜘蛛正逐漸匯聚過來,不同於往常般的狂躁,在牠們喜愛的潮濕環境下卻顯得更加沉著,因為這些蜘蛛們都是尊王召集過來,準備投入對毒悉蛛戰局中所要使用的兵力,在王的威壓下,即便是沒有智慧的一般蜘蛛也不敢妄動。
 
  「凱莉,妳先去讓反抗軍開始動作吧。」晃了晃手上的黑寡婦女王節肢,「我不會直接去阿碧爾絲的領土,會繞去其他地方,約十五天後開始計畫。」
 
  凱莉點點頭,「陛下,請務必小心。」
 
  安格將黑寡婦節肢收進斗篷中,「讓騎士離開王,妳們想必非常煎熬,但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這是我的計畫,若連我都止步不前,妳們會更辛苦。」
 
  「……是,陛下。」俐落地彎腰行禮後,「屬下即刻前往反抗軍本部。」
 
  「嗯,」眺望著陰暗的天空,掀起兜帽「我也該走了。」
 
 
 
 
  乘坐在大型漫遊獵者帶有絨毛的背上,龐大的雨勢絲毫未減,安格感覺到肩上那來自天空的黑水觸碰是何等強烈,蜘蛛尊王內心不由得想到,如果說是神創造了世界、賦予牠們智慧,卻在一切過後留下石碑要蜘蛛與黑色旅人合作,去完成石碑上的文字訴求,儘管自己推算出是因為「現在的祂沒辦法直接性地介入世界」,但為什麼?為什麼在創造了世界後卻又……身為神,難道也有力量用盡的時候嗎?
 
  斗篷下探出了一隻手,安格看著那與人類幾乎無異的手掌,為什麼?不論是自己、卒依絲、坎緹娜,甚至對這些看似毫不介意的阿碧爾絲,我們在獲得智慧之初都選擇了人類的外型,幾乎是下意識地選擇了,難道這也是神賦予的「潛意識」?祂希望我們以人的外表,去和人類共存──放屁!
 
  握緊了凝聚手掌上的黑水,它化做水滴從指縫間溜走。如果希望人蛛共存,那為何讓蜘蛛暴走,引發「蜘蛛混戰」後才又給予四王智慧去控制這一切?神究竟在想什麼,如此拐彎抹角,毫無邏輯性的行動讓這一切顯得格外模糊,就好似在迷霧中伸出手,就像抓住了什麼,到頭來卻是一場空,該死的神果然在玩弄著所有生物嗎?
 
  「可恨的神!」安格在蜘蛛背上怒斥,「我絕對不會讓妳回來,我……咦?」
 
  蜘蛛們隨著尊王做出停止的手勢後,不約而同地停下了腳步。安格愣愣地站起身子,在龐大的漫遊獵者蛛群前飄浮著一個人型白影,尊王從未見過卻下意識覺得「她」是女人,白影的四肢纖細、且有著類似頭髮的影子在空中飄動、但其型態就宛如方才自己內心所想般──迷霧,雖說努力維持著人的型態,儘管不被雨勢影響,卻好像要消失般,若隱若現。
 
  她是什麼?為什麼我會覺得這白影是女人?安格一愣,下意識?能夠介入蛛王意念,將原本不可知的東西都認為理所當然的只有……「神?」
 
  女人點點頭,但沒有說話。
 
  為什麼不說話?安格皺眉,「就是妳創造這世界?孕育出我們?」
 
  她又點了點頭。
 
  「哈、哈哈,太棒了!我正好有很多事想問妳。告訴我,妳到底要我們四王去幫妳做什麼?石碑的留言是什麼?黑色旅人與我們究竟代表什麼?」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安格大吼著:「為什麼要黑色旅人去看石碑,為何要讓我們用人類的型態去面對他們?不惜創造我們並干涉意識也要做到的事,究竟是什麼?」
 
  女人杵在那裡沒有動彈,隨後搖搖頭,並伸出左手,其樣貌就像是要制止自己。尊王錯愕地望著白影,這是什麼意思?她的出現並不是要告訴我關於數千年前,「蜘蛛混戰」前所發生的事?而是要阻止自己進軍毒悉蛛領、要讓自己放棄攻擊阿碧爾絲的念頭嗎?
 
  「妳真的是神?那告訴我啊,為什麼要介入我們的意識,讓我們就像活在妳的掌控下,一點都不自由。」安格沉下臉,「妳沒辦法講話?那也沒關係,除非妳能回答我的問題,否則我不會停止。只要我的計畫成功,無論妳如何干涉我們都沒無所謂。因為我偉大的神啊,妳再也無法回到這個世界,我們將握有自由、而不是依附於妳的意識下過活。」
 
  女人低下了頭,緩緩收回自己的手,之後隨著時間過去,白影愈來愈淡,不一會便完全消失在安格眼裡。
 
  剛剛的動作,是懊惱?還是悔恨?安格坐回蜘蛛的背上,用手勢讓蛛群再次往前,「不,那真的是神嗎?儘管我下意識地認出來她就是女的,可那白色的型態的確也像個女性,難道我憑『她是女人』的第一印象,就認為她是神?」
 
  隨著蜘蛛行進,安格在見到白影後顯得心緒煩亂。大雨依舊下著,他環顧著周圍的高聳山脈,蛛群沿著黑山脈中較為平穩的陸地往下移動著,如果見到平原的話,那代表牠們已經走完昔黑寡婦領的三分之一土地,在看見路邊一個大石塊時,尊王一愣,內心旋即湧現出自己與卒依絲的兩塊石碑碑文。
 
  於最初之地,回歸最初之所, 
  力與器的結合,精與體之相合。
  盼汝能於有限的時間裡,   
  促成精與體,吾必將導正世界。
 
  她可以介入我們的意識,在賦予智慧後我們下意識地有了人類的肉體。安格皺眉,「促成精與體」,指的是意識與肉體嗎?
 
  「最初之地姑且不論,如果我推算的沒錯,那卒依絲碑文的最後『精與體之相合』,代表意識與肉體需要結合,所以她要黑色旅人去幫她找肉體?她現在是意識與肉體分離的狀況?」安格微笑,「所以剛剛的白影是『神的意識』,但她因為沒有肉體所以無法講話,但為什麼指定黑色旅人?」
 
  沒關係,已經無所謂了。安格不管自己的手因雨勢而沾上了黑水,掩臉低聲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我們的神。雖不知何種原因,但您沒了肉體,僅靠那種飄渺虛幻的意識就想阻止我?不可能的,您永遠都別想阻撓我,在您現身的這一刻──不對,在我知道您沒有軀殼、空有意識的剎那,就注定了我的勝利。」
 
  黑水從額頭經過臉頰,滴落至蜘蛛的背上,「是我們的勝利!

--

後記:

  睽違兩天的更新,今天帶來的是反派,蜘蛛尊王的篇章。
  不得不說,在《黑夜中的璀璨流星》各位都知道他殺了卒依絲,成為了坐擁反抗軍、蜘蛛力量的強大蛛王,也知道他為何這麼做。
  比起神秘的阿碧爾絲、想與人類共存的蕾,安格可以說是離故事主軸‧「神」最為接近的角色,所以就利用他來揭露一些設定這樣。
  希望各位喜歡!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1 . 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鐘鳴貉
沒想到我是首GP Q_Q

11-23 16:50

黑衣大閒者LKK
歡迎頭香(淚奔11-23 18:47
卡斯巴爾
沒錯字。讚喔
最近因為感冒所以身體很虛,加上要陪女友,因而沒時間看,哈哈

11-23 18:02

黑衣大閒者LKK
最近錯字頻率下降了XD
辛苦辛苦,陪女友真的是件傷神的事啊…(何11-23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周末休息時間】打球度過...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