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最熟悉的陌生人/佐笑那邊──倒數計時

作者:關燁│2015-11-21 16:25:02│巴幣:22│人氣:347


  「我說,這樣的決定你可以接受嗎?」
 
  下午,坐在客廳的兩個人,看似平常的畫面卻在討論著沉重的話題。
 
  「沒關係的,關關方便的話,我都能盡力配合。」笑笑的手指無意識地在紙張上任意滑走。
 
  雖然之前就有風聲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但在接到消息的當下,腦中仍跑過許多熟悉的畫面。笑笑一方面是捨不得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一方面是對自己的將來有些徬徨。
 
  關注意到了對方臉上的微妙表情,沒有刻意問起,他也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你相信我吧。」
 
  他拍拍少年的惹眼藍髮,這舉動就像是要注入勇氣給笑笑般。
 
  「說這什麼話~我當然相信你啊。」
 
  已經暫時褪下SHARK身分的早藍佐笑,此刻就像個普通的少年一樣笑著。只是那笑容中帶著一些無奈與苦澀。
 
  「對了,」關起了個頭,像是想起什麼般說道:「你哥他也知情這件事囉。昨天他剛好打給我,我就順勢提到這件事了。」
 
  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起,笑笑撐起上半身向關逼近。聽見重要的人知道自己的處境,笑笑自然想知道對方的回應。「那哥他怎麼說?」
 
 
  不過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並沒讓關受到多大驚嚇。畢竟,哥哥對早藍佐笑而言,是個比父母還重要的人啊。
 
  「他先是沉默了一下,接著才說:『那也不錯。笑笑終於可以好好當個學生了呢~』阿丘的反應是可以猜到的。我記得他以前不就有提到希望你可以畢業再繼續你的演藝事業嗎?雖然他表面上是比你家人還要支持許多啦。」
 
  哥哥對自己就不會用這種口氣說話。
 
  聽完的當下笑笑只有這想法。
 
  「對啊,是這樣沒錯。」他倒回沙發,整個人像寄生蟲黏在上面,雙眼望著天花板開口回憶起當時的日子:「父親更是因為這件事難得發過脾氣……要不是我說服他說可以訓練自己自食其力的話,他到現在還不能諒解吧。媽媽知道的話……一定會樂不可支的。」
 
  「叛逆的小孩啊你。」關直白地下了這個評論。
 
  「啊!哥他該不會跟爸媽講了吧?還是關關你已經先說了?」
 
  「我還沒想到那裏去啦。你哥的話,他倒是有先跟我擔保會先跟你聯繫過後再決定要怎麼跟早藍他們開口。」
 
  笑笑像是在想什麼般,雙眼盯著某個定點不做回應。
 
  「總之,銀嘉現在要歇業是不爭的事實,我會繼續現在的工作。你的話,給你一個禮拜好好休息去思考。要回去當個乖學生繼續讀書,還是繼續住這裡,又或是要回到日本找你家人,甚至是想要繼續演戲當你的當紅藝人,不管你選擇哪條路,之後要怎麼做,我全都尊重你。」
 
  這是關給青年最大的尊重,也算是實現他與青梅竹馬的諾言。
 
  「至於家人那邊的問題,我不會介入。你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跟他們好好溝通了。」
 
  「好。我知道了……」暫時放下藝人SHARK身分的早藍佐笑點點頭回應。
 
  好好照顧我的孩子,代替我跟軒陪他長大。
 
  「有夠麻煩的女人。」
 
  想起青梅竹馬最後交付給他的任務,關在啜飲著熱咖啡的瞬間低喃著。
 
 
 
 
  當天晚上,笑笑一人走在公寓附近的河畔思索著那些惱人的問題。
 
  附近的店家因為夜晚的來臨,全都點亮了門口的招牌。照映在平靜水上的景象就像是夜晚的星子一樣美麗。
 
  許多情侶都會利用這靜幽的氣氛坐在一旁的長椅調情。當然,也有不少民眾會在附近夜跑。
 
  慢活的步調從不因為誰的人生出現改變而起了變化。
 
  現在的早藍佐笑很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要打給哥嗎?
 
  笑笑緊握著手機的動作已經持續了快半小時,腦中有兩種聲音在相互拉扯著。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他也不想把這種麻煩事丟給關處理。
 
  應該說,這本來就不對
 
 
  突然,一道冷酷的低沉嗓音從笑笑耳邊傳來。
 
  「好了,我覺得這問題一直在鬼打牆。給彼此一點空間,你自己看著看吧。」
 
  因為那聲音有點熟悉,撇頭一看,對方跟自己一樣戴著口罩。
 
  將大部分的面容遮蓋住,笑笑當下只認為對方應該是感冒之類的,並沒想太多。
 
  只是當那名男子持續往這裡走來,他才注意到對方右手小拇指的蛇樣刺青
 
  而這才讓笑笑將對方身分與這幾點特色連結起來。
 
  「是……于嗎?」見到對方正好把通話掛斷,他上前主動詢問。
 
  確實,那雙冷峻的眼眸。眼前的男子在這昏暗的燈光照映下,漸漸現出他的真實身份。
 
  注意到對方是在叫自己,名為于的男子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被注意有些時候。
 
  「你是誰?」
 
  不客氣的口語反而讓笑笑更加篤定自己的猜測無誤。
 
  脫下口罩,笑笑興奮地說著:「我是佐笑啊,還記得嗎?你怎麼也來台灣了?」
 
  「喔──是笑吶,」拉下口罩的上官照于勾起薄唇,比方才還親切多的笑容在外人看來或許還是散發的一絲高傲感。
 
  「我是回來工作的。」
 
  「工作?」笑笑看著比印象中還要抽高至少10公分的男子,心裡暗嘆道時間的流逝。
 
  「我現在是個模特兒。」
 
  短短一句話的回應讓笑笑睜大了雙眸。
 
  他驚呼:「這也太神奇了吧!可是我都沒注意到于的作品啊?」
 
  「我之前都在國外培訓,練習走台步那些的,是最近日本的公司有計畫讓我來台灣適應一下新的環境,想讓我朝著更廣大的目標進吧。」
 
  笑笑看著對方更加成熟的五官,心裡除了感慨還多了幾分期待。「期待之後可以在其他雜誌上看到你的身影。」
 
  照于沒有開口,而是淡笑回應。
 
  「我資歷還略顯不足,希望笑有機會能夠多教導我這後輩。」
 
 
 
 
  「怎麼?你剛剛去散步是撿到錢嗎?看你那噁心的表情。」
 
  晚餐時間,關筷子夾著鮭魚壽司,兩眼嫌惡地看著笑笑的表情。
 
  「我剛剛遇到久違的朋友,覺得這世界真小呢~」
 
  「誰啊?」沒記錯的話,八九不離十應該是之前合作過的藝人吧。
 
  將滿溢著美乃滋的壽司塞進嘴哩,笑笑含糊不清的說出了對方的名字:「于。他來台灣工作了唷~」
 
  關仔細在腦中反覆咀嚼了這個名字。漸漸地好像有些許畫面浮出腦海中。
 
  當時個頭只在自己腰間甚至再矮一點的小毛頭佐仔,每天都會跟一個長相出眾卻沉默寡言的小男孩步行回家。兩家除了是鄰居外,雙方父母除在工作上多少也有合作上的關係,因此這兩小隻自然見面的機會會遠多於學校的同學。
 
  印象中的名為上官的小鬼跟佐仔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他總是散發著一股高傲冷漠的氣息,那雙應該帶著稚氣的眼眸總是流露出目中無人的自負。個性上也不愛主動與人交集。好像待在他的身邊就會發現自己的短處,給人備受壓力的氣勢。是個相當不討喜的小鬼頭。
 
  這說也奇怪。關以前到早藍家拜訪時,偶爾會在路上遇到上官家的父母,但他們兩位卻反而不像自家孩子那樣惹人畏懼,是相當正常且親切的一對。有時候關甚至覺得上官家的老爸還比早藍軒還要友善太多了。
 
  或許這兩家當時在醫院抱錯小孩也說不定。關記得自己曾經向林菲妃這樣說過。
 
  上官跟佐仔兩個人不只國小,就連國中也是同班同學。他是個頭腦極好的傢伙,這點也跟佐仔不一樣。不過人緣方面兩人則是顛倒過來的。
 
  不過即使兩人很多方面都差異極大,但卻不影響他們的相處模式。佐仔很信任他,好的程度是少數會找他聊自己家庭方面的朋友。光是這點即使關再怎麼對這小鬼印象不佳,也不至於到完全排斥。
 
  畢竟,能讓佐仔相信到這種程度的人,某方面應該也有可取之處。
 
  想不到他居然會來台灣,這點關還真有驚訝到。
 
  「他現在也是藝人了嗎?想不到這種人居然也可以做這種工作啊……」
 
  「不算是藝人,嚴格來說是『模特兒』。不過關關你怎麼這樣說。依照于他的個人魅力,感覺就可以駕馭很多人不能挑戰的服裝呢。而且他現在愈長愈高了,我一開始還認不出來欸。」
 
  關先是皺眉,接著才說:「但他那高傲的個性應該還是沒變吧?」
 
  對面的人先是傻笑,這讓關隱約得知自己似乎猜中了推測。
 
  「嘛──在外面不好聊天,而且他等等還要到公司辦理相關手續。我給他家裡的地址了,他說這幾天有空就會過來拜訪。順便也要來見你一下。」
 
  「見我?」最後這句話反而讓關有點摸不清頭緒。「我跟他沒有很熟啊。幹嘛想到說要來見我?」
 
  「上官他目前沒有經紀人,一切手續都是從日本的總公司那裏幫助他完成的。現在他去公司就是要弄這件事。所以好像有些你比較在行的問題想要親自請教你吧。」
 
  關點點頭,「了解,如果是我可以的就會幫他。」
 
  笑笑大口飲進碗裡的味噌湯後,滿懷笑臉地說:「我就知道關關是這世界上最凱瑞的經紀人了。」
 
  那也得要你繼續當藝人才是啊。關在心裡這樣吐槽著。
 
 
 
 
  距離給答覆的期限還有六天,早藍佐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注視著唯一一張全家福的照片沉默著。
 
  哥,你願意繼續支持我嗎?

  感覺你們都愈來愈陌生了。

  好怕自己就這樣永遠逃避。

  明明就是家人的人,如今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待續-



  縮圖來源→Re°((私心超愛這位>///<

  後記/
  大家安安~我把這篇重新修改過某部分的內容才又重發一次,請大家包容我的洗通知((夠#
  近期我有在小屋做了各種重大宣佈,有點像是要展開新的一年,並把過去的爛攤子一次處理乾淨的決心。期許我們大家在2016年都有更好的表現!
  怕各位不懂我在講什麼,所以我再重複一遍ㄎㄎ

  總之呢,本小屋將來只更新短篇+企劃小孩,有空就新增一些雜文這樣。
  連載部分目前是全部隱藏的,將來有機會一定會重新再開。

  如果是為了短篇而來的朋友,很開心未來我還是會努力創作。
  如果是為了長篇而來的朋友,很抱歉在此我必須先割捨掉部分東西。全心為了某個目標努力著。
  如果是為了結交企劃孩子的朋友,歡迎交流我都很樂意的。

  為了證明我不是說說,就先放上截圖以示證明↓↓



  這是滿滿孩子企劃的設定文,同時也是本系列文的相關紀錄。

  非常希望能有各種回應讓我有更明確的方向寫出彼此都滿意的故事。
  每天都抱持著讓自己更好的心情,我們都要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苦澀|愛的感受|SHARK|早藍佐笑|笑笑|上官照于|照于|上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謎樣小火龍...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