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告別與驚喜

作者:彌希│2015-11-20 23:23:56│巴幣:4│人氣:128
  桐冶是倒退著走到回去的陣法裡的,啟動以後巴亞里的住處就開始迅速、無聲的崩解、汽化,他沒有看見最後如何,不過也猜得到,泰拉到家以後躲在棉被裡難過了很多天,想當初還那麼毒舌的對巴亞里說話呢,現在最難過的卻也是她。

  桐冶在從那裡回來兩個星期之後才把休眠囊打開,在那之前他又找到了一封信,或者這次該說是一張信紙,沒有信封:
  桐冶,我能這麼叫你吧?雖然你可能不想。
  說實話,我或許該跟你道歉當初寫的信內容那麼恐怖……
  我覺得自己肯定信用破產了,因為我騙你做了無用功,早就知道日子無多還要把別人拖下水……

  可是……我真的好想找個人陪我說說話……好久好久都沒有人來過我家了……就連提到你的那個朋友來也是五年前的事了。

  本來我並沒有對你會來抱多大的期望,畢竟把邀請函寫得那麼像恐嚇信誰會來?來了看到我大概也立刻要求回家吧。

  你來到這裡,帶著牙尖嘴利的小泰,她不斷得念錯我的名字,雖然那並不是真的。
  你們來了,而且沒有立刻說要回去,我就想把你們再留久一點,就提出了那個主意,即使知道不可能成功,我還是說了,我是不是很貪心啊?傷口會很痛吧……休眠囊外面的口袋裡有放特效藥,用了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我的名字原本沒有那麼長的,雖然五個字認真說起來不長不短,但我卻故意把它變得很拗口。

  在我成為魔法師,而且漸漸有名望以後,人們與我說話的時候不是低著頭就是抬著頭,但就是不會看我,所以我就把名字弄得很難念,讓他們能在我的視線裡停留久一點。

  除了那個朋友以外,你們是這些年來僅有的和我說話的時候會與我對視的人,即便我的臉那麼驚悚你們都沒有躲開,真厲害,我看過一次就不敢照鏡子了,雖然那是我自己的樣子。

  ……幫我跟小泰說對不起,我答應要再跟她一起玩的……
  還有,謝謝。
                          巴里
  信上的某些字染著紅色的暈跡,他似乎邊寫邊掉眼淚,又很努力的把眼淚從信紙上抹掉。

  『我不要看!那個大騙子!』紅髮人偶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完全裹進了棉被裡,桐冶突然慶幸泰拉並不用呼吸,否則他就失去兩個朋友了「好吧,我放在這裡,妳想看的時候自己看。」他要去把休眠囊打開,看看巴里這個只一起過了一個月的朋友給他留下了什麼。

  嗯……這裡面裝的是小孩子嗎?可是好像又不太一樣?桐冶透過一塊透明處看了一下當中的內容物,是個疑似長著小小天使翅膀的孩童外型生物。

  翻了一下囊外的口袋,找到了特效藥以及,又一張信,巴里真的好愛寫信:
  這個就是我要送你的小驚喜啦!他是不是很小又很可愛?是狂天使縮小版喔,雖然把他縮小間接導致我「混亂」的速度加快而且更沒藥醫就是了……
  不過還請你好好照顧他,我鄭重地拜託你,千萬不要遺棄他,他雖然有點龜毛不過那是天性使然他真的很乖很乖很乖的!
                       巴里

  這孩子的個性會讓人很想遺棄他嗎?是很糟糕還是什麼?

  巴里最後一段幾乎沒有標點符號的話讓他困惑的抓了抓頭髮,不過桐冶基本上不會煩惱跟雕刻無關的事情,打開來就知道到底如何了不是嗎?

  「轉換的時候你是不是放了很多感情呢?巴里……」他們長得好像!

  目測的話,躺在休眠囊中的小孩大概只有五歲,看起來軟呼呼很好抱的樣子,髮色屬於金棕色偏金色,用食物形容的話大概就太妃糖漿和蜂蜜混合在一起吧,皮膚很白,不過帶著小孩子特有的紅潤,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的小袍子,襯得背上的兩片小翅膀變得更白了一點,桐冶不禁猜想他閉著的眼簾底下的一雙眼睛會不會是他在畫像裡看見的那種灰色。

  『唔……我可以起床了嗎……這裡感覺不是巴里的家……』迷迷糊糊的晃了晃腦袋,小狂天使伸出手揉了揉眼睛,不過還是閉著的,似乎還沒完全清醒過來的樣子,從休眠囊裡飄出來的寒氣乍看之下對他沒什麼影響,不過一會之後他就開始微微發抖,桐冶找來一條毯子把他包起來並把他從裡面抱出來,直到這時他才張開一直閉著的眼睛,是灰綠色的『你是誰?新爸爸嗎?』爸爸?巴里你究竟給他灌輸了什麼觀念?欸?又一張紙,很好,這可以解開問題嗎?

  他叫你爸爸的話不要覺得奇怪,我在他睡著之前每天跟他洗腦式談話,不對,是心理暗示出來的效果……對啦我很想要一個兒子。
                          巴里
  『你沒有做資源回收!』垃圾桶被看到了。

  「等一下再弄,你有沒有名字?」泰拉的說話方式讓他很早就可以無視這種咄咄逼人的語氣了,何況這孩子還是那種軟綿綿的娃娃聲,更沒用。

  『還沒有!趕快去回收!快點去快點!』

  「今天沒有回收車。」

  『那至少要分類!』

  「我先弄點熱的東西給你喝好不好,不然會感冒的,乖。」摸了摸他的頭,暫時安靜了,不過雕刻師很清楚等這小孩喝完熱茶以後又會繼續跟他吵垃圾分類的事情,直到真的分好以前都不會停的。

後來他被命名為乖梧,小名小梧,原因?他喜歡吃乖乖啊,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狂天使會喜歡這種源自遠古地球而且其實一點都不健康的東西,或許是因為被縮小導致的吧;他特別喜歡坐在樹屋下吃,而桐冶樹屋的樹正好是梧桐樹,至於為什麼還有個小梧呢……自從某個人偶不慎錯唸成「怪物」讓他躲在棉被裡哭好久以後加上去的,桐冶曾經想幫他改名字不過被拒絕了,於是出現這個折衷的小名。

  日子依然平平淡淡的過,真要說有什麼不同,大概只有桐冶會開始記得回收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寂寞與安寧...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