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寂寞與安寧

作者:彌希│2015-11-20 23:21:15│巴幣:4│人氣:121
  桐冶某天早上收到一封頗為奇怪的信件。
  它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桐冶先生,鄙人從一位友人處得知您絕妙的雕刻手藝,能不能請您來萬書城幫鄙人一點小忙呢?如果願意的話請您站到信封裡附帶的魔法陣裡面,它應該已經投射在您所在之處的地板上了吧,如果拒絕,請把這封信撕掉吧~
                            誠摯的
                          巴拉巴亞里 敬上
附註:鄙人也不知道信紙撕碎以後會怎麼樣喔!(笑)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泰拉極其火大的在床上跳來跳去『根本毫不掩飾的恐嚇啊!那個附註!』一人一偶此刻坐在位於臥房角落的床舖上,桐冶沉默的研究著佔據房間地面的符文,而泰拉儘管不停生氣的蹦蹦跳跳,卻都會小心別掉到地上,天知道那法陣會把她變到什麼地方去?

  「別大吼大叫的,耳朵很痛,妳要看家還是陪我去?」說著便拿起放在床頭的雕刻刀收好『你真的要去找那個什麼巴什麼里的啊?』

  「反正最近的訂單做完了也沒有新的,我正愁沒事做呢,何況要是撕掉信紙可能會發生任何事的話……萬一你們被燒掉了我會很心疼的。」『……笨蛋,我才不要看家咧,無聊死了。』嘀嘀咕咕間已經爬到他的肩膀上坐下來。

  踏入陣中後迎面吹來一陣冷風,接著便是感覺頗為漫長的黑暗,直到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為止。

  「歡迎光臨寒舍,桐冶先生,還有這位……可愛的小姐。」與這聲音相同,這個巴拉巴亞里有著極其厚重結實的身材,不過似乎因為某種程度相對代價的緣故,他的身高不高,頂多一百三十五公分。

  『你好矮喔,巴里巴拉布。』泰拉眨了眨眼睛,看似無心的說道,不過與她相處極久的桐冶很清楚她根本是故意的,甚至連名字都說錯了。

  「鄙人知道自己的身高不怎麼樣,不用您告訴鄙人了,還有,鄙人的名字是巴拉巴亞里,不是巴里巴拉布。」

  『你可以好好說話嗎?巴拉巴亞亞。還有筆人是什麼?筆變成的人嗎?有什麼筆這麼短哪?』泰拉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繼續發射毒舌砲彈。「泰拉,夠了。」就算對方有求於人也不可以藉此欺負人,何況這個人實力還未知。

  「好吧,請妳不要再傷害我的自尊心了,我試了各種方法想要長高不過都沒用!我現在每天都喝五公升的牛奶還吃一大堆小魚乾!還有我再說一次,我的名字是巴拉巴亞里!巴!拉!巴!亞!里!給我記好聽到沒有!」巴拉巴亞里的臉上一直戴著一個遮住大半個臉的黑色面具,他在吼完最後一個字的同時將它推到額頭上,露出了一張白嫩的小孩臉蛋,如果扣掉那對一直在流血而且只剩眼白的眼睛不算的話,對普通人而言他還蠻可愛的。

  『這點幻術嚇不倒我的唷,巴拉巴亞里。』
  「我本來就這樣啦。」
  『喔……』從桐冶的肩膀跳到他身上,摸摸頭。
  「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經兩百歲了!」要不是有一次施法失敗也不會變成這樣;話說一個成年男子的嗓音配上一張小孩臉……意外的沒有違和感。

  『就算你告訴我你有一千歲我還是會摸你的頭的。』
  「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人偶這麼討厭嗎?」巴亞里極哀怨的向桐冶問道,黑面具還沒戴上所以挺恐怖的。

  「人都是不完美的,很正常,你要我幫你什麼忙?」不知不覺中桐冶拿出雕刻刀在手中把玩,這是他放鬆的表現,放鬆就會開始思考雕刻的事情,思考的時候就會拿出雕刻刀來把玩,在雙手間帶起一片虛影,卻都不會受傷。

  「幫我雕個新的身體把這個被失敗魔法搗亂的換掉,至於法力能不能留下來還有活還是死就看緣分吧,完成以後我就送你們回家,順便送你一個小驚喜。」說話間一行人走到了一扇深棕色的木門前面「這裡是客房,不過有點疏於打掃……一個人住習慣了不好意思啊。」灰塵灰塵很多灰塵,不過也就這樣,沒有什麼奇怪或者恐怖的東西,比如蛇鼠蟲蟻什麼的,跑出來。

  相處久了,會發現巴拉巴亞里其實是個很寂寞、很可愛的人,基本上從他不再自稱「鄙人」的時候就已經顯現出他最原本的個性了,也讓桐冶開始苦惱一件事,就是用來雕刻的材料,他一直以來「複製」的對象都是剛死亡不久的人,用比較平常的雕材裝載屬於對方的一切就足夠了,它們能很快適應並轉化到最適合的狀態,但巴亞里還活著,能力的規則能適用於他嗎?

  桐冶向巴亞里要來他還沒有「混亂」以前的畫像,沒辦法,那時代沒相機,不過肖像畫家都有雙神奇的手,能夠完全重現所畫之人的樣子,以前的他至少有一百八,這是從畫的長度得出的身高,因為那位畫家偏好畫等身畫,即使經常一邊畫一邊哀嘆腰很酸或者自己身高不夠,搆不到畫布上端,請這位畫家的人都會自備高腳凳讓他能夠畫畫;這些是巴亞里找畫的時候沒話找話跟桐冶說的,然後這是他五十歲時候的畫,真是……能算是青春長駐嗎?

  畫中的巴亞里仍舊是一張娃娃臉,一雙眼睛大大的,顏色是很柔和的灰色,頭髮長度剛好碰到肩膀,是蜜糖色,看起來柔柔滑滑很好摸;總歸來說,除了眼睛、髮色和身高以外跟現在相差不多。

  『脖子以上根本是個女孩子嘛巴里,不過很好看。』泰拉看到的時候直接脫口而出,巴亞里只是淡淡的說了聲謝謝,沒有再糾結名字的問題了。

  接下來一個星期桐冶都在巴亞里住處周圍的樹林找合適的雕材,最後找到一棵被雷打到以後倒掉的松樹,之後兩天內雕好了「載體」,找一個大水缸灌滿了水以後把「載體」擺在附近,不過當他開始這些的時候,巴亞里這個當事人似乎把它遺忘了,從未問桐冶完成了沒有,只是在他搬松木回來的那天帶著一個休眠囊來找他,然後告訴他回去的陣法怎麼啟動,然後就跑去和泰拉玩遊戲了,他們的感情似乎變得很好的樣子。

  又過了幾天,桐冶在半夜被泰拉的高分貝尖叫吵醒,魔法師沒呼吸了,身體還是溫的。

  和往常一樣的舉措,把載體和本體都放進水裡,把血滴下去,然後等。
  從半夜到天亮,從天亮到晚上,「它們」靜靜地漂在被染成淡紅色的水裡,沒有任何一個睜開眼睛。

  『失敗了嗎……』泰拉盯著水中漂浮著的人,失落的小聲咕噥著。
  臉頰上因為「混亂」造成的血痕已經不知不覺中被沖散了,巴亞里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很安詳、寧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失去之後... 後一篇:【蛻變之聲】告別與驚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