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綱((無限坑

作者:寧玥│2015-11-19 20:13:41│巴幣:0│人氣:226
純腦補----

維天有漢,監亦有光。跂彼織女,終日七襄。
雖則七襄,不成報章。晥彼牽牛, 不以福箱。」

最初的我們,只是在黑暗中能看到彼此的光亮的兩道閃爍。

不知道距離多遠、不知道時間流逝、不清楚妳是否看的見我?

《史記‧天官書》云:「牽牛為犧牲。其北河鼓。婺女,其北織女。織女,  天女孫也。」
《史記‧正義》云:「織女,天女也,主果瓜絲帛珍寶」 
石申《星經》:「牽牛六星,在天河東,上抵天津扶筐,又名天穀,木星也。天之關梁,日月五星之中道,主犧牲之事。織女三星,在河西北,又名東橋。天帝之女,水官也,春夏必先見,主果蓏絲棉珍寶,三星俱明天下平,女工善。」
某天,人類的帝王把你封為了天帝的女兒,我遙遠看著細小光朝妳靠近。妳變得更亮了......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終日不成章,
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我再時間之流看著遠方的你,努力散發著我的光芒,你是否有看見?我們中間的天涯,只有渺小的人類才認為是咫尺間距離。

「牽牛悲殊館,織女悼離家。一稔期一宵,此期良可嘉。」

我們從未再一起過,卻有著同樣的心情。再靠近...再靠近...再靠近一些....

----------------------------------------------------------------------------------
In Game

「你騎著牛,那就是牛郎啦!」螢幕後的少女用理所當然的語氣這樣對著我說。

我忘記了我當下的反應,只記得後來每次的打王,她都會用驚喜的語氣,想把虛擬的牛牽走。

「小螢火,我認識一個新的牛郎喔!」某次打王,少女向她的朋友介紹我。

從此         又認識了一個。

「修修,等我回來打副本喔!」喵這樣說著。

「修修修修修~~」喵這樣叫著。



眼鏡反射印著眼前的螢幕,我往後一靠;向上伸展著手臂。

看著桌上的小時鐘,是飯點的時刻了,但是沒有飢餓的感覺。



也許他們都代表著一種情感,心底的妄想;或許是熱情、又或者是思念。



有相望,有思念,才能產生出永不抹滅的愛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rple84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測試... 後一篇:【開坑是個職業】P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