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結界師(二)第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11-18 21:54:32│巴幣:7│人氣:291
 『松村江代,這位高中生跟你們家的良守有類似之處,你只要跟他打過交道就能實際了解了。』離開裹會,前往松華之地的路上,正守思索裹會第三客-龍姬那句話,從她的神情來判斷,將此次任務委託給自己來接,調侃的語氣依然不失那高層階級的優越感。
 
  當會談結束的那一刻,離開辦公室時,正守起身搭起自己的裹會大衣,背有裹會所代表「七」,這個字樣。
 
  隨著第三客託付的任務,而前往松華高校去尋找當地的松江二村繼承者的正守,照著剛在會談,由第三客指出這塊校地的位置。
 
  「看來這裡就是松華高校了,如十二人會第三客-龍姬所言,當地校內確實有如同烏森之地的二位繼承者,而從他們服裝上的圓形方印看來,確定了他們是第十七代。」正守站在由蜈蚣製造的飛行工具,仰望著松華校地正下方。
 
  「那接下來有何打算?按照裹會的人執行任務以外,首先該做的是與他們相談吧。」夜行-蜈蚣對正守說,從袖子的口袋取出龍姬交付的信條。
 
  正守過目那張信條,將裡頭的事項全讀過一遍。
 
  「我看,就先下去跟那二位打聲招呼好了,畢竟我們並不認識對方,先下去。」正守說著,對蜈蚣比手勢。
 
  「是,首領。」蜈蚣回應正守,左手比出施術手勢,飛行工具逐漸往松華高校降臨。
 
  松華高校-
註:同烏森的背景設定,只是現況烏森處於封印狀態,而松華等於昔日的烏森,松村與江村跟早期的墨村與雪村不同點在於,二家之間不存在著隔闔。
 
  從遠處而來的怪,來到此地,怪物吸收的當地氣息,提升了敏捷度,本日松村追隨著離他二十米不遠方的怪嘗試逃離江代的範圍。
 
  「結!結!結!滅!!」松村家第十七代-江代隨著妖怪的方向逃離的位置追蹤,手持天穴將他們一併圍起,最後喊出滅的程序。
 
  「天穴!」尾隨著江代完成的施術程序,江村惠實趕在江代的後方,啟動最後一道程序。
  「你還是老樣子,怪物消滅後,必須用天穴清除掉,但你老是只執行「滅」的程序,跳過了最後一道程序。」江村指責松村,從袖子裡取出一條繩子,綁在腰間上。
 
  「妳自己倒是搶的挺高興,這份工作也只是被家裡的老頭所迫使,我才勉強從事這份工作,有意見的話,就別跟我走在同一區啊。」聽見了江村的回話,松村爆出青筋,將天穴繫在腰間上,隨後取出示神紙,施術召出自己的人型,開始進行校舍的修復工作。
 
  「唉,我說你啊,被說個幾句就鬧起牌氣,你這樣要如何接任十六代的繼承位啊?」江村拍著松村的肩說著,同松村一樣將示神紙取出,同樣進行修復作業。
 
  「冒昧請問二位是松華之地當地的正統繼承者,松村江代、江村惠實嗎?」
 
  在這二位繼承者相互對談的時候,正守走到了二人的面前。
 
  「你是哪位?來我們的學校做什麼?」初次見面,馬上擺出一臉不屑的態度瞪著正守,實際上是在氣頭上,尚未消散。
 
  手上比出施術的手勢,準備攻擊正守。
 
  「住手。」江村施展一個結界,圍住松村的右手,中斷了他的施術程序。
 
  「不好意思,他的脾氣比較暴躁,請原諒他,請問你是?」將場面控制的當的江村惠實,走到正守面前詢問。
 
  圍住松村的那個結界,待松村冷靜下來,江村施展「解」的程序。
 
  「初次見面,我是墨村正守,為十二人會裹的第七客,今次前來松華之地,向二位繼承者打個招呼,如有冒犯之意,敬請見諒。」開頭來個有禮的招呼,正守將右手放入口袋,取出一張信條。
 
  「我是江村惠實,是江村第十七代正統繼承者,初次見面,您好,墨村先生。」江村將天穴放在地上,伸出右手與正守握手。
 
  「松村江代,其餘沒什麼值得介紹,惠實,我繼續去巡守。」直接果斷的抉擇,驅使著松村前進,他轉身背對二人,到別區去巡視。
 
  「這小鬼,唉,隨他去吧。」江村整理後方的馬尾,
 
  望著松村離去的背影,過幾分鐘,正守將手上那張信條交給江村過目。
 
  「原來如此,所以這次前來,只是跟我們道聲招呼,但為何會選擇松華?」過目完正守手上的那張資料,惠實問著正守。
 
  「理由為二項,其一為我接納十二人會裡其中一客的委託前來此地,其二為這裡有過去烏森的情境背景,雖說我並非墨村正統繼承者,不過今次我前來,同時可協同你們退治的工作。」經由正守的描述,江村聽著。
 
  「烏森之地?那裡也有一所學校?」
 
  「如妳所言,當地擁有與妳跟松村當地的故事背景,自半年前,那塊校地被封印起來以後,校舍也從中受到影響,重新改建,隔了半年的現在,仍存有微量妖力,吸引著怪物前來此地大肆進行破壞。」語畢,正守的視線望向四周的校舍。
 
  離二人距離一百五十米校地處,傳來了爆炸聲,松村退治的聲音,迴盪於整座校園。
 
  「我來協助你們吧,照這個數量來看,應該有不少。」正守對著惠實說,同時帶著身後的夜行協助江村。
 
  「麻煩你了,墨村正守先生。」
 
  烏森異界內-
 
  時子施展念絲,一端綁在入口處同時維持二十二代念絲的穩定性,另一條套在墨村二十二代良守的腰間上,他們進入異界的入口以後,那條異界的入口自動的消失於這個一般空間。
 
  隔幾分鐘,良守的同學川上發現了他的背包,將他帶起來,走回了輔導教室。
 
  「這裡跟上次那座黑色城堡的構造差不多格局,看來不是由妖所建,就是偶然在某處形成的別的次元入口。」良守觀察周遭四方說著,右手比出施術的手勢,維持上次進入取得封印咒心丸寶珠的黑色城堡,所施展的結界護罩。
 
  「看來現況上你多少有些理解了,那事情就好辦了,你爺爺和我雪村家的時音,正在與怪物戰鬥中,這句話我不久前已經說過了一次,而從這個位置去判斷,位置應該落在地二層的某個空間裡,念絲的維持力會隨著術者的精神力,產生變化。」時子說著。
 
  跑過第一層的漆黑長廊,雪村二十一代及墨村二十二代皆以簡單的方形結界圍住一般怪,同過去於烏森退治時,進行的最基礎工作,內容與之相同。
 
  「在走不久,就會找到通往下一層的楷梯了,沿途所消滅的怪,都算不上是具有什麼太大威脅性的怪,主要重點落在第二層的位置。」時子維持念絲的效力,同良守在這條長廊上奔跑。
 
  第二層-
 
  閃過幾波攻擊後,攻擊產生了幾秒停滯期,剛才那番猛烈的攻擊,由快轉慢,維持於二人外層的那層結界,此時自動解除,繁守移動到室內的正中央,閉上雙眼,獲取怪物所在的位置。
 
  時音跳到半空中,腳底下施展一個結界,手碰觸牆面,讀取這個房間的波長,過了幾秒,她鬆開手,將腳底下的結界解除的那一剎那,怪物的下一波攻擊從天花板上竄出。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結束一波攻擊,接下一波而來的怪物,發出憤怒的撕吼聲。
 
  「結!結!滅!!」時音閃過怪物從天花板上的攻擊處,圍住怪物鐮刀,肩與臂的連結點,時音從中予以破壞,隨後斷成幾截掉至地上,爆炸的區塊形成一陣煙幕。
 
  觀察了剛才幾波攻擊的時音,觀察怪物剛才攻擊的方向,閃躲約十來次,時音抓住了這種攻擊節奏,她從中擬定出了一項應對策略。
 
  繁守從袖子裡取出幾張示神紙,施術後成人形,成形後幻化成同繁守人形構造,手上接持著一根天穴。
 
  示神隨著施術者的指令行動,對著牆面施展結界,尋出怪物的身影。
 
  「攻擊模式是橫向技,使用直向的頻率並不多,既然這樣的話。」時音按住些微擦傷的右肩,解除腳下的結界跳至地上與繁守會合。
  「這隻怪物實際上的大小,應該不只有我們目前所看到的而己,它的身體應該藏於這座城內的某個地區。」時音對著繁守說。
 
  「也就是妳要成為誘誀是吧?妳確定妳做的到?」繁守問時音,從自己的身旁架住一層藍色結界圍住二人。
 
  「是的,現在必須這麼做。」時音回答繁守,語畢時跑出了室內,怪物的其中一隻鐮刀,目標對準了時音。
 
  「結!滅!」隨後她跳到鐮刀手的手臂處,施展一個結界刺穿,接著時音跑出了室內,引怪物隨著她的方向追蹤。
 
  斷裂的手臂,因異界的作用,得以重生,剛才的那一擊,確實擊中了怪物,它再次發出憤怒的嘶吼,追擊時音。
 
  繁守望向時音離去的方向,眼前也從牆內,伸出怪物的鐮刀手。
 
  「敵人的位置目前還沒有掌握到,那把鐮刀的攻擊次數比剛才少了幾次。」繁守想了一會,解除了圍在自己身上的結界,同時音一樣離開了這室內,讓鐮刀手卡在門口處,無法出入,當手的數量集中到一個段落的那一刻時,繁守一併施展「結」的程序,下一秒毫不猶豫進行到「滅」的程序。
 
  「找到你了,臭老頭。」當滅的程序造一段落的同時,墨村二十二代與二十一代正式會面,他與雪村二十一代剛從轉角處過來,沿路消滅了不少怪物。
 
  「小子,上哪去鬼混了?正統繼承者是這樣當的嗎?」聽見了良守這番答話,繁守啟動以往祖孫間鬥嘴的那個模式,與自己的孫子起了一陣內哄。
 
  「現在並不是爭執的時間,快趴下!」時子對著剛會面的二人大聲喊道,二人面前施展一層薄的綠色結界,停止祖孫倆間的鬥嘴。怪物的鐮刀此時劃過了時子所施展的綠色結界,二人躲開後,坐在地上。
 
  「起來!去找雪村二十二代。」繁守扶起良守,對著他說。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祖孫間的對嘴依然尚未停息,良守隨著時音剛才離開的方向奔去。
 
  「我打頭陣,你負責後方,沒問題吧?」見年輕人離去的背影,老一輩的二十一代,燃起了五十年前並肩作戰的氣勢。
 
  「啍!隨便妳吧,老太婆,五十年前修復烏龍大人床鋪的工作也是由妳搶先接手來做。」嘴上這麼一說,手裡早已擺好了施術架勢。
 
  隨著時音的引領,那把鐮刀追隨到了二層死路區,前方是一層牆面,後方則為怪物的鐮刀手,一步一步拉近與雪村二十二代的距離。
 
  「差不多是這裡了,結!」時音對準地面,施展一個結束,打出一個洞口,地板一處遭到毀損,在周圍幾米處的地板也隨之龜裂,最後破裂,時音跳入裡頭,引領鐮刀手追隨著她前進。
 
  二層的地面下,傳來了一陣臭味,從味道的分佈發現,顯露出了怪物原形。
 
  「找到了,進行下一階段吧。」時音將綁在腰間上的念絲端切除,從地板的裂縫區俯衝而下,距離怪物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她於腳底下施展一層結界,腳瞪結界上,急轉彎,從直向俯衝移動,轉為橫向移動。
 
  怪物的鐮刀手,適應了剛才時音的俯衝速度,在怪物的身上烙上一層傷痕,從內部噴出血液,一次的誤擊,怪物從身體中拔出自己的鐮刀,鋒面斷裂開來,時音跳上半空中施展結界,回到第二層長廊,將自己的衣角撕下,包紮右手上由鐮刀劃傷的傷口。
 
  「時音!!」從長廊內部傳來了一陣由年輕男子直呼她的聲音,隔了幾秒從漆黑的長廊中顯現了男子的身影。
 
  「良守… …」在意識顯得些許矇矓即將進入昏迷狀態時,她勉強維持著清醒,起身撫著受傷的右臂。
 
  良守衝過去,扶好時音。
 
  「到那裡,有根柱子,我扶妳到那去重新包紮傷口。」良守語畢,用左手繞過時音的後頸,扶著她移動。
 
  二層地下的怪物,因異界的特殊力量,剛才由自己鐮刀劈到而受傷的驅體,重新縫合,受傷的鐮刀自動汰換,換了一把完好如初的原型鐮刀。
 
  隨著墨村二十二代趕到雪村二十二代的身旁,墨村二十一代以及雪村二十一代隨後趕上。
 
作者後記:本年度第三十一篇完工,這一次依然以結界師為主要撰寫方向,同時在前幾話多設定個松華之地這個新妖力來源地,松村江代這名結界師,性格某些方向同良守一樣衝動行事,而江村惠實則類似時音,二家與墨村、雪村不同點除了沒早期的隔闔以外,其鬥嘴的模式也有良守、時音早期的背影。
 
  正守在這一集前段,正式與當地的二名結界師打過交道。
 
  近況決定多寫一部新楓之谷自創小說,人物故事設定從維多利亞島開始寫,同時艾爾番外策劃工作開始執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界師(二)第6話... 後一篇:新楓之谷小說連載資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