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那是閃電魔王的氣概啊! 02 魔王不需要現實的異世界!

作者:深山老宅│2015-11-18 18:45:28│巴幣:6│人氣:575




  「唷——辛苦了小夥子們,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吧!」

  黃昏將天空染上一片火紅,我和芙蕾雅將裝有沉重工地用具的推車一一放回器具間,工頭大叔一邊擦著身上的汗水,一邊中氣十足的對大家喊道。

  「這是今天發給各位的日薪,明天繼續努力喔!」

  「謝謝,工頭大叔您也辛苦了——!」

  芙蕾雅開心的接過一天下來辛苦的結晶100貝拉後,和我一同向工頭大叔鞠躬致意。

  「哈哈,芙蕾雅妹妹真是有精神啊!嗯,那我們先走囉!」

  「路上小心,明天見——!」

  「悠人小弟,芙蕾雅妹妹,我們也先走囉!」

  「好的!大叔們也辛苦了,明天見——!」

  可愛活潑的芙蕾雅很受前輩們的歡迎,我們則是一一回以禮貌的招呼。

  隨後,我便和雙手捧著薪水袋跳起輕盈步伐的芙蕾雅,離開了工地。

  呼,今天也工作了一整天呢。

  果然是只要有心,還是能夠辦到啊,實在不敢想像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以前還是個繭居族。

  我和芙蕾雅很快回到了家。由於當時傳送的強烈地震,屋況其實並沒有很好,破裂的玻璃窗戶是暫時用木板簡單的釘起來的,而牆壁上則是到處能看見令人感到岌岌可危的裂痕。

  屋內則是除了基本的家具以外,其它屬於地球上的文明產物都棄置到儲藏室,反正已經全都損壞,而且大概再也派不上用場了吧。

  原本是有打算花錢重新整修,不過以目前的經濟狀況來說實在是不允許這麼做。儘管靠著運氣找到現在這份臨時工的工作,但是以一個月三千貝拉,扣掉冒險者公會的一千貝拉,以及三餐的伙食費以後,只是維持基本生活就很勉強了。

  「吶悠人,好了沒啊?我渾身都是汗,很難受欸。」

  「知道啦別一直催,快好了。」

  芙蕾雅在浴室裡開始例行的我行我素發言。我一邊無奈的回應,一邊對裝在浴室窗外面的加熱裝置施加魔力。

  這個世界的天然氣和瓦斯的普及率,並沒有像地球那麼大眾化。這裡最常見的就是我現在正在使用的加熱裝置。

  原理很簡單,只要將手伸進裝置上的魔力吸收感應棒,它就會自動吸取使用者體內的魔力,產生加熱的效果。

  「怎麼樣?水溫可以了嗎?」

  「哦,可以了可以了。能夠替我燒洗澡水是一件光榮的事,悠人你可要心存感激喔。」

  這傢伙······給妳三分顏色就開始囂張。

  我等到耳邊傳來芙蕾雅入浴的落水聲後,再度將手握住加熱感應器。

  「燙、燙燙燙燙——喂、喂!我已經說可以了,笨蛋悠人你幹什麼啦!」

  「沒什麼,只是突然有點想來個水煮魔王,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呢?」

  「殺了你!」

  忽然敞開的浴室窗戶潑出滾燙的熱水,早就料到的我輕而易舉地閃開,慢步繞回客廳。

  大概20分鐘左右,芙蕾雅帶著剛泡完澡的淡淡香氣,身上穿著在這個世界購買的服裝來到客廳。

  那是一件深藍色的制服式冒險服,衣服的質地給人輕飄飄的柔軟感,短裙底下是遮掩不住的白皙美腿。

  有時候我總覺得芙蕾雅不是魔王,倒比較像是美麗之神的化身——

  「嗯哼~?看來某人好像終於意識到本魔王的美麗,徹底看呆了呢。」

  ······如果不淨是說些惹人煩的蠢話的話。

  「我如果對妳的穿著感興趣,剝洋蔥都能讓我的海綿體充血了。」

  「嗚哇······悠人真是不容小覷,連對蔬菜都能感到興奮嗎?又不是國中生。」

  「我只是在打比方!」

  算了,再鬧下去頭又要開始痛了。

  我拿上自己的換洗衣物,對重新裝滿的洗澡水加熱後,回到了浴室。

  有想過叫芙蕾雅幫忙加熱洗澡水,不過······我選擇還是別自找麻煩比較好。

  「呼啊–—–—總算活過來了······」

  我將全身都沉入浴缸裡,逐漸紓解工作一天的疲勞。

  15分鐘後,我換上方便行動的輕便冒險服,回到客廳與芙蕾雅碰面。

  「悠人,今天晚餐要吃什麼?我想吃陸行鳥肉排,加上一杯冰鎮青草茶!」

  「嗯。我也想吃肉,那我們去公會餐廳吧,那裏比較便宜,順便可以和奇莉小姐打聲招呼。」

  「贊成~!」

  奇莉小姐就是剛來到冒險者公會那天,幫我和芙蕾雅辦理登錄手續的櫃檯人員。之後她對初出茅廬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上給予許多幫助。

  來到工會大廳後,我和芙蕾雅各點了一份陸行鳥肉排套餐,似乎餓壞的魔王毫無女孩形象,拿起湯匙就是一陣猛扒,飯粒噴的到處都是。

  至於奇莉小姐則是很不巧地正在值班,所以不能和我們一起用餐。

  吃飽喝足之後,由於沒有其他事情可做便決定回家。

  在路上閒逛了一會兒,回到家時已經是差不多該睡覺的時間了。由於工地是早上七點開工,如果不早點休息,隔天起不來可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那,晚安了芙蕾雅。」

  「嗯,晚安。今天也是辛勤工作的一天呢~」

  我和芙蕾雅在二樓走廊互道晚安。來到這個世界後,她很理所當然的將原本是我爸媽的房間據為己有,不過反正我習慣自己的房間,所以就隨便她了。

  回到房間關上門,躺在柔軟的床鋪上,舒適感使我一步步往夢鄉前進——

  「——不對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一聲大喊,我的房門被芙蕾雅一腳踹飛,直接壓在我身上。

  「當然不對了妳這個白癡————!妳難道不懂什麼是敲門嗎!?」

  我摀著鮮血直流的鼻子大罵,有時候真的很想海扁這傢伙一頓耶······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啦悠人!我只是突然想到,為什麼我們會理所當然的過著勞動者的生活啊!」

  「······這和妳踢壞我的房間大門有任何關係嗎?」

  「當然有啊!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兩個禮拜了耶,結果卻一直在做幫建築商蓋房子的土木工人!?這和本魔王來這個世界的追求也差太多了吧!」

  芙蕾雅不滿的豎起食指指向我。

  「而、且、啊。為什麼悠人會絲毫沒有抱持任何疑問就適應這樣的生活啊!你好歹在地球時也是個勇者吧?」

  房裡頓時陷入沉默,我緩緩將止住血的紙巾從鼻孔拔出來。

  「妳在說什麼蠢話啊?因為不工作就沒錢吃飯了啊。妳不想做工我是可以理解啦,畢竟芙蕾雅再怎麼說也是個女生······我明天去公會幫妳找幫店家發傳單的工作好了。」

  真是麻煩的女人。

  「不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我所追求的是那種對抗魔物緊張刺激的戰鬥,然後一路過關斬將打倒那個冒牌魔王,類似這樣的生活!而且這個世界真的正在被那傢伙侵略嗎?一點危機都感覺不到,和平到不行嘛!」

  「妳現在跟我抱怨也沒用吧······」

  現實是很殘酷的。

  剛起步的冒險者很窮。

  我和芙蕾雅現在的生活經濟很不穩定。

  這裏根本就沒有像RPG遊戲裡那樣,不是只要在公會裏接一些簡單的採集藥草任務,或是隨便到城鎮外殺些怪物就會有錢掉在地上。

  像是森林或是山道,那些有可能出現魔物的地區,老早就被士兵或是冒險者驅逐出境了。

  沒有魔物出沒,採集任務自然就大量減少,因為委託人自己就可以安全的來去自如,何必特地花錢請人幫忙?

  進去森林花個半天採集藥材,然後輕輕鬆鬆地回交任務,光是這樣就能得到支付當天伙食費的金錢,那種好賺的工作只有在遊戲裡才會出現。

  雖然一切想起來很令人難以接受,不過這就是這個異世界的現實面。

  「這裡會比較和平,是因為離魔王城的領地有一大段距離,那些傢伙閒著沒事幹才會跑來這個邊陲城鎮吧?······反正妳就是想從事比較有冒險者風格的工作對吧?我們現在可是連一件像樣的裝備都湊不齊耶?」

  「唔······」

  被我戳中弱點的芙蕾雅頓時語塞。

  是的,我和芙蕾雅現在就連最低限度的武器和裝備都沒有。話又說回來,我就是一心想早點買到那些東西,所以才挑安全的土木工人這份工作努力賺錢。

  「嗚唔唔唔唔——我不管我不管啦!做工人已經快膩了,而且我覺得自己再看見灰悽悽的水泥一定會吐!我來到這個世界才不是為了要當勞動者!我們不是要打倒魔王嗎,不是要冒險嗎!」

  看著又開始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無理取鬧的芙蕾雅,我只是忽然想起奇莉小姐曾說過,這傢伙智力比一般人還低的這件事。

  不過,我記得芙蕾雅其它的能力數值都很高······或許嘗試去接一次討伐任務也不是不行。

  「好啦好啦,想要冒險是吧?那我們就去冒險吧,反正妳的身體數值那麼高,普通魔物應該難不倒妳。」

  「真的!?耶咿~~放心吧悠人,一切包在本魔王的身上!」

  芙蕾雅展現出驚人的氣概,挺起胸膛掛保證。

  怎、怎麼忽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夜
頭香我插~

話說更新的真快啊~[e6]

11-18 18:47

深山老宅
[e12]感謝頭香~11-18 18:54
路過的騷年
好看支持
繼續加油!

11-18 20:25

深山老宅
謝謝支持~[e12]11-18 21:15

請問能來我小屋幫看看自編 交流一下嗎?

11-18 21:09

深山老宅
可以啊~[e12]11-18 21:16

那麻煩來看看留言評論 還是可以加Line交流?

11-18 21:26

深山老宅
我定期去你的小屋看吧~因為我沒有Line喔。[e18]11-18 21:29

嗯嗯 非常感謝

11-18 21:31

深山老宅
[e12]11-18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