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13『被囚禁的公主』

作者:飛鳥│2015-11-18 14:03:21│巴幣:98│人氣:932




速水 翠葉視角

  咚!

  夢境裡,沉悶的撞擊聲響徹。

  「小翠葉。」女生的嗓音,是媽媽嗎?好像又不太像呢。

  「醒醒,小翠葉。」那聲音持續呼喚著我,我一度認為自己又做了有關火刑的惡夢。但事實證明,聲音並不來自於夢中,它是真實發生的——當意識到這點後,我驚然睜開眼,見到的卻是幽子小姐趴伏於我身上的冰顏:「咦咦咦——!?」

  黑暗中,她就像條迅捷的毒蛇般,在我驚呼之前便消滅了我的聲音:「接下來會發生兩種情況,一是我們被殺掉、二是我們被抓走。」她以手掩住我嘴,唇口猶如輕吐蛇信,冷酷而不拖泥帶水:「做好心理準備,希望我們能一起活下去。」

  什麼什麼?被殺掉?被抓走?

  我滿頭霧水的眨眨眼,幽子小姐則指了指套房入口處。

  咚!巨響使我渾身一震,睡夢中那模模糊糊的撞擊聲,此刻變得清晰許多。

  「嗚哇。」是有人正在敲擊門鎖,他們雖然試圖壓低噪音,但撞擊聲卻透過鎖孔傳入我們房中。幽子小姐從我身上攀下,對我比了個「禁聲」的手勢,我雖然還未能了解現況,但還是呆呆地猛點著頭,並以雙手蓋住自己的嘴巴。

  是敵人嗎?怎麼會,我還以為遊樂園的大家人都很好……

  凱納金先生不是很妥善的管理了患者嗎……啊!

  難道說,是凱納金先生他……可是為什麼?

  「幽子小姐……怎麼辦呢?」

  「眼下,我們勝算不大。」幽子小姐冷靜的分析,就像事不關己一般:「就做最低限度的反抗吧。」說完,她輕巧地躍下床,步伐不帶任何足音地走回了自己床邊,接著竟然就窩回棉被之中:「不管來者何人,看到我們沒有戒心的模樣,也會放鬆戒備的。」

  「所以……」她朝我微微一笑,將僅見的臉蛋也窩回棉被下:「晚安。」

  咦、咦咦?我汗笑注視這一切,一時不知如何反應才好。所以我最終決定依樣畫葫蘆,默默地將自己裹回棉被中:「那、那個……晚安唷。」耶耶!?我到底在做什麼!?不、不過也只能相信幽子小姐的判斷了!啊……政宗不知道怎麼樣了呢?

  政宗還好嗎?好著急……

  悶熱、擁擠、閉塞,我蜷曲於棉被深處,內心忐忑不安。

  唔啊,原來知道自己會被抓走,是一件這麼恐怖的事啊。

  「哈,翠葉,怕了嗎?」胡思亂想間,我憶起了政宗獨有的調侃,要是政宗在的話,幽子小姐肯定不會選用這麼消極的對抗方式了吧?是呢,我真的好害怕,雖然想學習幽子小姐的鎮定,但依然感到好害怕:「政宗……」

  屏息以待,當撞擊聲每發劇烈的同時,我心中升起一個微小的願望。

  即使不是現在……而是在未來的某天,希望政宗會來到我面前接我回家。

  砰咚!終於,門鎖被撬開了,剎時房內燈火通明。幽子小姐先一步掀開棉被,她看似滿面惶恐地瞪著闖入者,並故作嬌聲地驚呼:「你們是誰!?」哇呀,幽子小姐或許有影后的氣質呢,我傻笑著觀望,隨即才想起自己也是涉身其中。

  「咦咦!?怎、怎麼回事!」我立即坐起身子,驚呼。

  自己都覺得鱉腳的演技卻意外逼真,因為我是真的在發抖——果然還是好害怕。

  「嘿——」闖入的是幾名戴著迪士尼人物頭套的患者。他們各持凶器,在看見我們兩名小女生的驚慌態度後,剎時面面相覷,並在那沉悶的呼息間插入了些許訕笑:「呼呼——不要反抗,妳們是收到了夢之國的邀請,會帶妳們去漂亮的皇宮哦。」

  他們明顯鬆懈了。走在最前頭、高飛狗頭套的纖瘦男子親切地朝我和幽子伸手,一瞬間我甚至感受不到他們的惡意。我想,這就是感染者與真正的「壞人」間的相異之處,他們沉浸於幻想中……現在或許還真把我們當成了「收到邀請函的公主」呢。

  「來吧,來?不要怕。」

  有機會打倒他們!我猶豫注視著患者們的親切,然而人類的惡意卻先有了動作。幽子小姐嬌媚地牽住了高飛狗的手,趁其不備猛力將他拉倒上床,當高飛狗的身子撲倒之際,幽子迅雷不及掩耳地奪下他手中的短刀,且二話不說刺入其胸膛之中。

  「啊?」那人疑惑的下望自己胸口,再看向面無表情的幽子。

  刀口橫移,伴隨噗哧響聲,刀鋒撕裂的傷口狂湧出鮮血,血水染紅整片床單的同時,也將幽子小姐的面容給沾個徹底。她在眾人瞠目結舌之際,將高飛狗無力顫抖的身子推開,接著持刀輕輕蹬下床:「小翠葉,如果可以就逃跑,把那自以為是的叫起床吧。」

  「唔!好、好的!」

  「啊,真想洗澡。」

  抹了抹臉上的血汙,幽子小姐的足尖踏在毛絨地毯上,輕輕劃出一道死線。她朝還在發楞的另外幾名感染者微微甜笑,並偏了偏腦袋,讓髮絲自然的輕伏顏面:「下一個誰來,還是一起?」明明和我同樣是女孩子,幽子小姐散發的氣勢卻遠超於我。

  好厲害!患者們也感受到了,症候群的患者似乎很容易受到驚嚇。在他們眼中,幽子小姐或許已經變成了致命的怪物,那是遠比面對「人類」時還要強大的壓迫感,他們紛紛默而不語的退開,或許真的能行!只要我能去叫醒政宗就——

  看準患者們退避的空隙,我正想邁步往門口奔出,卻有人先一步走了進來。

  「咦。」在那一瞬間,從門口之人所散發出的壓迫感使我理解了——患者們並不是被幽子小姐所逼退,而是自願兩道退開,用以恭迎即將到來之人。「啪!」先是一聲清脆的鼓掌,隨後同樣的聲音蔓延,男人的身影帶著掌聲逐漸顯現。

  就算已經燈火通明,那人還是讓我覺得閃閃發亮,凱納金先生的步伐猶如危險的信號。他帶著虛假的笑容步入房內,鼓掌的手直到前進至我們身前時,才終於安分地停下:「漂亮的反擊,漂亮的女孩,妳正尋求對手嗎?」

  他與幽子小姐面對面相視,我感覺到幽子明顯退卻了些,但她還是盡量保持鎮定的淺笑。我發現,凱納金先生已經站進了幽子的死線,持刀的她只要抓準機會一揮……啊!對啊!製造機會的應該是我才對!

  「凱、凱納金先生!」

  我握緊雙拳高喊出聲,幽子小姐瞬間便領會了我叫喊的意義,她在凱納金微微側頭向我的同時,割出那致命的一刀……本該如此的!但是、但是……眼睜睜望著雪白的鋒刃緩緩下降,並刺進了地毯之中,我不明所以的望向幽子小姐發顫的右手,上頭已紅腫一片。

  「找我有事嗎?綠頭髮的女孩。」邊回應我、他邊從容地調整領帶。

  我這才理解到,方才他竟然是用看不清的速度一掌拍掉了幽子小姐的刀!

  「……你是怪物嗎?」

  「這話很失禮呢,女孩。」

  幽子不甘地朝我苦笑,下一秒凱納金先生往她後頸一劈,幽子便無力地倒入他懷中。而於此同時,發楞的我身後竄出了待命的患者,其中一人以手帕猛然掩住我嘴,我試圖抵抗,但一股香甜、是極端甜膩的氣息湧入鼻腔,我剎時倍感無力,最終雙眼沉重地闔下。

  意識剝離了身體,深沉的黑暗取代了一切。

  沉淪、向更遠更漆黑的深淵沉淪,最終來到了記憶之海。

  我看見了許多東西。先是溫暖快樂的家庭、爸爸媽媽;不起眼卻順遂和平的校園生活、我的好朋友們。在這之後,是烈焰的暴風吞噬了他們,高聳的火刑柱直衝雲霄。躲藏、恐懼、汙濁與不適感,然而在這漩渦般負面情感中,卻有政宗與幽子的陪伴做為救贖。

  好甜,跟方才迷藥的甜不太相同,是一種自然宜人的芳香,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於舒適的沙發椅上睜開雙瞳,第一眼便瞧見玻璃客桌上冒著白煙的紅茶。我醒了,正如同被招待來夢之國的公主般,我來到了陌生的彼方:「這、這裡是……幽子呢?」我的意識逐漸恢復,轉頭便尋找起幽子小姐的下落。

  「醒了?」沒讓我白費功夫,只是一晃腦袋便見幽子小姐坐於我隔壁。她早已甦醒,見我也跟著醒了,她側眼回望我,似乎在確認我安好後,便端起自己的茶杯輕啜:「喝點熱的。」我這才注意到,她並沒有受縛,就連我也是!

  我訝異地看看能自由活動的四肢,接著才想到什麼驚呼:「咦咦!就這樣亂喝好嗎?」

  不對吧!眼前的紅茶明顯是敵人的東西哦?幽子小姐卻蠻不在乎的品嘗著,她微微勾起淺笑,對我展露一個無奈而複雜的神情:「在我們昏迷的同時,他可以對我們做任何事,但他卻沒有,所以這紅茶不可能有動手腳,沒意義。」

  「啊……」聽聞幽子的解釋,我渾身犯上一層雞皮疙瘩。我手環抱雙臂,身子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她說的沒錯,如果敵人有惡意,那我現在或許會甦醒在很糟糕的情況下,想到這點我便無法抑制自己的恐懼,直到對座之人呼出輕笑。

  「不必害怕,女孩。」我這才發現,寬敞明亮的會客室中,隔著桌子,凱納金先生無聲無息地坐在那兒許久。他雙腿交疊,戴著白手套的手優雅地擱於膝蓋上,他饒富興味地凝望著我們,嘴角的淺笑令人不寒而慄:「妳們是我重要的籌碼,我盡量不傷害妳們。」

  「籌、籌碼?」

  「跟風車的賭局。」

  凱納金先生坦率地回應,一瞬間我們就聽懂了大概。他雙手攤開後背靠上沙發椅:「妳們擁有全世界最重要的眼睛,我很想請問妳們,是如何得到它的呢?」他的目的果然是綠瞳,當問題發出之際,我和幽子互相交換了個眼神,猶豫是否該坦白。

  畢竟,被交送給風車,是我們最不樂見的情況呢。

  如果坦白的話,是否能當作一個交易籌碼呢?好猶豫好猶豫……

  最後僅存一片沉默。凱納金先生雙手交握,持續等待著我們的回應,似乎可以等一輩子。

  「罪惡感。」劃破沉默,是幽子小姐決定回應他的。幽子輕放茶杯,讓陶瓷杯底在玻璃桌上發出清脆一響,她默默勾動嘴角,搬出了一個名諱:「根據龜田醫生的研究,綠瞳人是超越罪惡感的存在,我們皆跨越了悲傷。」

  「原來如此。」意外平淡:「龜田還活著嗎?」

  「死了。」幽子小姐也是超級平淡:「我殺的。」

  凱納金先生好似早已知道答案一般,表現的非常泰然。他若有所思的托腮,神情認真。於一瞬間他給人的顫慄感全然無蹤,那思考的模樣反而讓我感到一絲「熟悉」:「啊。」我忍不住喊出聲,令他疑惑地望向我:「怎麼了,女孩?」

  「那、那個!沒、沒有……只是,好像。」

  「像?像誰?」他更加疑惑了,抬眼正對著我。

  「像政宗。」皺緊眉頭,我肯定的回應,我知道我攪局了幽子的談判。但當我把話語說出口之際,凱納金先生愣了愣神,他發笑地咧開嘴角,看起來好像很開心似的:「是嗎?何以見得?」他似乎非常感興趣,微微將身子靠前,湊向我和幽子。

  幽子的視線轉了轉,最後撇眼望向我,似乎藉機觀察情況而希望我來應答。

  「唔嗯。」思考了片刻,我決定如此回應:「你們……都像不會放棄思考似的。」

  沒錯,政宗和凱納金先生是一樣的,他們在何等逆境下都不會放棄思考。我想起來了,這也是當初我決定跟著政宗走的原因呢!我不擅長思考,所以絞盡腦汁也要活下去的政宗,在一開始就給我令人嚮往的感覺,我一直都很羨慕他。

  想著想著,我開始有些精神了。對啊,不能被絕望壓倒,怎麼樣都不能示弱!

  「所以所以!」我補充地舉起手指,對凱納金先生勾起燦爛的微笑:「政宗一定已經開始思考要怎麼救我們了哦。」鴉雀無聲,連幽子都有些訝異我的越矩。我更站起身子,指尖直比凱納金先生的鼻頭:「還有政宗比凱納金先生還要像人類些!」

  「等、等著瞧!政、政宗一定會擊敗凱納金先生的!」

  「啊,這樣嗎?」凱納金先生瞪大了眼,他向我身後擺擺手。我這才用眼角餘光發現,自己的頸子上已經架了把切肉刀,而太陽穴邊也抵著一支槍管。我瞬間冷汗直冒地傻笑著,看看凱納金示意我坐下的笑容,便乖乖坐回椅子上——好丟臉!

  身後豎立著兩道巨大的身影,我竊望他們——是手持步槍的米奇與手持大刀的米妮。

  都是些早已見過的人呢,但是他們此刻卻不再多話了,宛若莊嚴的士兵。凱納金先生命令他們退下後,朝我掛上了一如往常的笑,他毫不在乎:「妳說的沒錯,那孩子和……伊薩爾兩人,正準備來到這裡,或許我真的會被擊敗呢。」

  伊薩爾?是誰……啊啊,好像是神原先生的本名呢!

  我思索著,不過比起這個,更令我在意的是凱納金先生的態度。

  「輸,或許也很有趣。」他這麼說著,神情間沒有一絲逞強或說反話的意味,他是真的如此認為的!我、我終於明白了,他與政宗之間的差異處,就是凱納金先生完全不在乎輸贏!我知道,這樣的人是沒有辦法被「真正擊敗」的!他……

  他簡直就像一個「賭徒」,不在意十賭九輸,而將一切交由自己的命運。

  這樣的人,並不怕被擊敗,而會享受遊戲過程。

  「我最初看錯了。」幽子邊啜飲著紅茶,邊閉眼對我細語:「我曾說,這人的眼神我在商場上看過,是『不擇手段追求勝利』的眼神,但我看錯了。」她又重申一次自己「看錯了」似乎很不甘心,我發現幽子小姐勾著一抹複雜而敬畏的苦笑。

  「這男人不擇手段的在追求的,是『趣味』啊。」

  他是,夢之國真正的領袖……凱納金.歐格伯格。



超級爆字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頭香

11-18 14:04

好吃雪花肉
不給GP就搗蛋

11-18 14:12

就是愛貓
存活下來的人類都比病患還厲害是怎麼回事XD
高飛被瞬殺而凱納金卻可以反擊,高飛你死得好慘啊~

11-18 14:49

虛無
這種人最可怕了......跟神父很像,卻比神父更"高級"

11-18 15:28

シグナ
凱納金感覺好強呀 wwww

11-18 16:37

怪客
幽子是個好女人,政宗還不快跟她結婚

11-18 17:22

JEFung3945
那… 那翠葉怎麼辦?@@

11-18 19:20

小洛
雁王與凱納金,都是同一類人

口頭禪應該都一樣:我喜歡,失敗的第一步!

11-18 19:22

N.F.A.
真的只能說這文筆太神

11-18 20:2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可以在末日活下來的人類 全部都是一等一的怪物www

11-20 07:29

希普諾斯
等等!這難道是老爸跟未來的媳婦面談?

11-22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L...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