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18,03 . 血中的那抹白》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18 10:13:25│巴幣:8│人氣:217
蕾‧坎緹娜
 

03 . 血中的那抹白
 
 
  穿著黑袍的纖瘦身影佇立於黑色大地上,微風從側面徐徐吹來,白色的秀髮飄盪於空中,血紅色雙眸注視的是已故好友的領土,她站在「法規」中所訂下的領土邊緣,那片原本就很幽靜的土地,但隨著好友的死亡,在蕾眼裡顯得更加死寂與陌生,微蛛絲從女王腳下遍佈於一里之外,除了撥掉可能會弄髒自己的黑塵、也為了預防有人想偷襲自己,在這兩年的遠征中,這幾乎成了她每天必做的事。
 
  光頭的男子從遠處走來,儘管藉著微蛛絲蕾知道來者為何人,卻沒有回過身,而是抬頭晀望著灰色的天空,在這世界中鮮少,應該說幾乎沒有人見過名為「太陽」的橘紅火球,有的就是普通的灰色雲層、下雨、刮風……等,但自己的智慧卻告訴自己,即便看不見,但陽光仍舊普遍地照耀於大地,它並沒有因為所有生物的「不可視」而逝去。
 
  在男子走到自己身後時,蕾張嘴說道:「泰吾爾,我又做了那個夢。」
 
  「黑寡婦女王的夢嗎?」
 
  蕾點點頭,「從兩年前凱勒斯死去後,使者也帶來了卒依絲的消息。從那天起,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能夢見卒依絲在死前所看到的東西,而且那份恐懼、迷茫……還有悔恨,就像身歷其境般,非常清楚。」
 
  蜘蛛女王心中又浮現出夢裡的場景,一切都是如此熟悉,那位於石穴中崩塌的王座、泛著微弱光輝的紫水晶、還有兩蛛大戰的過程……安格拿著部下的長矛,在刺入卒依絲眉間的剎那,夢也隨之結束。蕾闔上雙眼,這些過程與黑寡婦女王死前的複雜心思,在長矛擊斃她時,最後吐訴的名字更是重擊蕾的內心。
 
  坎緹娜。
 
  輕輕地嘆了口氣,蕾回過頭望著泰吾爾,「怎麼了?」
 
  「附近的人類裂洞都已淨空,領內百分之七十都被我方完全控制,據說人類正逐漸往阿碧爾絲女王的領地湧去。」泰吾爾說道。
 
  阿碧爾絲。蕾點點頭,回過身走過泰吾爾身旁,「走,去裂洞看看。」
 
  「是,吾王。」
 
 
 
 
  蜘蛛女王漫步於充滿血腥味的人類裂洞,大量的血狼蛛仍在裡頭走動、啃食著人類的屍體,蕾讓泰吾爾引路,環顧這裂洞,它與一般人類裂洞無異,就是開鑿成拱圓型、再用開墾過程積存的石塊搭建成小石屋居住。如今在蜘蛛肆虐後,石屋都已崩毀,地上已不見人類的屍體,僅存還未完全乾涸的血液與殘肢而已。
 
  「吾王,這些就是隱藏於這裂洞裡的反抗軍,原先有數十人,因為潛藏於平民中,最後就只剩這些人了。」泰吾爾走到了某個看起來較為龐大卻也崩毀的石屋廢墟旁,露站在三個被蛛絲綑綁住的士兵前,不讓他們有任何逃跑的機會。
 
  蕾點點頭,走到露身旁望著低著頭的士兵,先是一腳踢向位於正中央那名士兵的下巴,使他仰天倒去後,利用微蛛絲把另外兩名給騰空拉起,走過了正在掙扎的浮空士兵,女王站在方才被自己踹倒,現在正邊咳嗽邊坐起的人類前,用微蛛絲輕輕地纏繞在那人的十根手指上,對於那人完全沒有察覺到的神情,女王內心只覺可笑──潛意識告訴自己這種族曾稱霸過大陸,那為何這麼弱?
 
  「人類,反抗軍潛伏於血狼蛛領附近要做什麼?」蕾低頭看著坐在地上的男人問道。
 
  那人痛罵,「你們是誰啊?為什麼不會被蜘蛛所害,手上的蜘蛛網也是被蜘蛛弄的,說來為什麼那兩個人要救──嗚噗!」
 
  蕾一腳踹向那人的臉頰,隨後用微蛛絲纏在那人的咽喉再次將他拉正,「我再問一次,你們潛伏於這附近到底要做什麼?搜查情報?」
 
  可惡,為什麼我好像被什麼東西拉住,動彈不得?男人內心想著,迎向血紅色的雙眸,「我、我不知道,婊子!」
 
  男人隨即瞪大雙眼,騰空而起的兩名同伴,其中一名就像被某種東西緊緊纏住般,壯碩的身體被擠壓、皮膚迸裂、鮮血就像捏爆盛水的木杯般噴出、而且不知怎麼搞的,他的身子竟轉過來面對著自己,那驚恐的神情,嘴裡就像塞了什麼叫不出聲音,只得用呻吟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痛苦,隨著眼角、耳朵、鼻孔、嘴裡流出鮮血,那人「啪」的一聲,以相當淒慘的方式死去,男人只記得有骨頭穿過了皮膚,非常血腥。
 
  另一名騰空的夥伴忽地開始掙扎,卻又被某種東西纏的更緊,蕾沉下臉問道:「你們到底來這做什麼?」
 
  「我、我……」
 
  第二名騰空的反抗軍士兵又開始發出呻吟,與剛剛同樣的模式,轉過來面對著那人,男人從血紅色的雙眸中看不到任何溫情,隨著同伴的呻吟越來越大──然後逐漸變小時,他意識到如果自己在不做決定的話,同伴會跟上一個一樣悲淒地死去,如今只能想辦法活下去,只要能回到反抗軍本部,就能報告給上級去處理這該死的女人!
 
  「我、我說──」
 
  啪,另一團血紅帶白的肉塊掉在血泊中。
 
  蕾眨了眨眼,「你太慢了,我想該給點懲罰。」
 
  勾動手指,男人感到自己左手食指一緊,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劇烈到幾乎使人昏厥過去的痛楚沿著手指、手掌、手臂傳遞而來,他已經感覺不到自己左手食指的存在,他尖叫,但於此同時卻感覺到數百條像是針線的東西將自己的傷口縫合,蕾蹲下腳步用手拍了拍那人的臉,好讓他可以集中精神。
 
  「我拔了你的手指,但也縫合了你的傷口。放心,你不會失血過多而死,注意了,你剩下的九根手指頭都在我的掌握,我會照你說出的內容決定是否懲罰,懂嗎?」
 
  男人驚恐地點頭,左手的痛楚依舊存在,但跟一開始的劇烈痛楚形成強烈對比,這使他腦袋有點昏昏沉沉。
 
  「很好,你們來這做什麼?」蕾問道。
 
  「奉、奉命要來監視血狼蛛的動向,一旦有可疑舉動要立刻稟報上級。」男人喘著氣說道。
 
  「這跟布特瑞有關係嗎?」
 
  「相信是有的,因、因為這是反抗軍總隊長親自下達的命令。」
 
  原來如此,用自己的騎士傳遞命令給總隊長,再讓他下令嗎?蕾瞇起雙眼,「除了監視我們,毒悉蛛呢?」
 
  男人流下了淚水,哽咽道:「由業、業火小隊負責──唔!」
 
  蕾又賞了這男人一巴掌,「專心點,我還沒問完。業火小隊又是什麼?」
 
  「去年由米蒂兒‧斯、斯懷隊長接任的部隊,但現在好像有新的人去接替他們原本的任務了。」男人強壓自己已崩潰的情緒,淚水不斷地從眼角流出,對於眼前輕易殺掉兩名同夥、又拔掉自己一根手指的女人,脆弱的心防已完全潰敗,而且眼前的她散發出一股無與倫比的威壓,好似一雙大手緊握著自己般令人窒息──他覺得自己好像屈服於眼前這女人,但都無所謂了,只要能活下來就好了。
 
  米蒂兒?去反抗軍當上了小隊長了嗎?蕾回過頭望著露,後者點了點頭,顯然沒有將她們的情報轉交給反抗軍。
 
  「好吧,回答以下問題你就可以離開了。反抗軍本部在哪裡?你是誰?隸屬什麼小隊?你小隊的成員全都在這裡?遇到同夥需要什麼密碼嗎?」蕾問道。
 
  「我、我叫傑斯特,隸屬『跑犬』的情報搜查小隊,本、本部在毒悉蛛領地裡,沒有密碼,但有識別專用的標誌。」用顫抖的下巴指了指自己外套左胸口口袋,蕾用微蛛絲從裡頭搜出了四肢動物標誌的木板,「那是跑犬小隊的識別證,沒、沒有同夥了,都死光了、死光了、死光了、死光了、死、死、死──」
 
  蕾嘆口氣,站起身子,看來自己微蛛絲壓迫的太過了些,這男人的精神已經崩潰了,在想起方才的自己的殺戮還有拔手指的場景時,擊潰了內心的最後一絲防線嗎?女王望著不斷喃喃「死」字的人類,憶起兩年前在巢穴見到的女騎士,即便自己威嚇她,那人仍舊沒有屈服,甚至表現出抗爭的姿態。
 
  人類,還真是軟弱。
 
  脫下了傑斯特的外套扔給泰吾爾,蕾解開了那人身上的微蛛絲,連露用來綑綁他們蛛絲也一併解除,她轉身走過了肉塊與泰吾爾他們後朝著裂洞入口走去,這濃重的血腥味搞得她十分不舒服,甚至有倒胃的感覺。走過向上、崎嶇的泥地後,她來到了地表,用微蛛絲撥掉風吹來的黑塵,她大口大口地吸著氣,頓時感到放鬆。
 
  「辛苦了,吾王。」拿著傑斯特衣服的泰吾爾說道:「那人也會成為蜘蛛掠食的對象,露留在那裡確認了。」
 
  蕾點點頭,走到了裂洞旁某根粗壯的枯枝,坐在那樹幹旁,雙手拉起黑袍,將自己的嘴和鼻子埋進領口中,她深吸了幾口氣後,把臉整個埋進了雙膝裡、用手環抱著自己的腿,腦海中不斷重現傑斯特最後崩潰的模樣,女王感覺到自己的身子在顫抖,雙手緊緊地交握著,抿著下唇試圖壓下身體的抖動。
 
  「這種事其實可以讓我們來的,吾王。」泰吾爾走到蕾身旁說道。
 
  她搖搖頭,「這是我身為王應該要做的,得去習慣。」
 
  但過了兩年,您依舊……泰吾爾沒有說話,憂慮地看著仍在發抖的女王。
 
  半晌,蕾抬頭望著從裂洞口走來的露,她拎著傑斯特的腦袋,「女王,已確實解決那人類了。」
 
  蕾點點頭,深吸了幾口氣,「露、泰吾爾,對於剛剛的情報妳們怎麼看?」
 
  泰吾爾沉吟了一會,「吾王,據您先前所言,安格‧岱默居尊王忌憚您『微蛛絲』的力量,因此我們藉著這力量屠戮人類,順便蒐集反抗軍的情報,可據剛剛那人類所言,漫遊獵者利用反抗軍正同時監視著我們,讓事情都變得不好說。」
 
  「其實我剛剛站在領地邊境時發現漫遊獵者的邊境警戒似乎少了許多,留下了少許的蜘蛛而已。」蕾說道。
 
  「女王,您的意思是……」露想了下,「漫遊獵者打算進攻毒悉蛛?」
 
  「還不清楚,」蕾眨了眨眼,指著露手上的人頭,「用那個,我們去試探一下。」

--

後記:

  有一些讀者都在關心蕾的動向,
  其實在寫完米蒂兒部分時,曾考慮接下來要寫安格還是蕾,到後來也是選了蜘蛛女王的篇章,看來咱們都想知道女王的轉變呢XDDD

  所以這樣順序也就定下來了,米蒂兒的隊長生涯→蕾的復仇之旅→安格的稱霸之路,這樣帶下去,不過視往後劇情的需要,也許會做更動,因此這並不是固定的公式哦。
  蕾變得殘酷無人道,各位是否心有戚戚焉呢?
  中途加入的讀者們可以先去看看前面兩篇,就知道我們恐怖可愛的女王究竟發生什麼事囉!(笑) (被蛛絲捆殺

                             -LKK  2015 . 11 . 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請用蛛絲綁住LKK,讓他校稿XD

11-18 10:39

黑衣大閒者LKK
我一直都有校稿啊~~~~~~~~~~~(被蛛絲拖走11-18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已完結】蛛網簡介a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