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重返榮光 番外之一

作者:銀風月希│2015-11-14 18:29:02│巴幣:10│人氣:180
「小白,讓你久等了~」

希兒隨著阿瓜步出花園,雖然挨打童這種解釋有些破洞百出,不過算是熬過孔雀那關了。

先是撫摸愛犬,不知道為什麼鐵鏈有拉扯的痕跡,畢竟是喜愛自由的動物,希兒並沒有放在心上,怎會知道一解開鐵鍊,白靈就往阿瓜那奔去。

「赫拉列斯!快來將你家的狗牽回去!!!」

王子的慘叫聲從迴廊傳遍整座皇宮甚至數百里的炎魔神廟,當然也包括宮廷畫師的工作間,本來聆聽父親彙報近期政務的國王陛下明顯表情整個是火山爆發前的不耐煩,身邊的人就像是早有預感似的作出行動。

「陛下,顏料的油膩氣味令人有些不適,恕我先行告退。」
 
先是點頭向父親示意,隨後低下頭向對君王行禮並向門扉退去,那速度之快,也讓自己看不清對方的表情。

「你們去吧,順帶領希兒回去。」

就連平時一向冷靜淡然的父親,表情也有些詭異,雖然他本想繼續觀摩畫師描繪君王神情,不過仍被人強拉出去,那力道可不像剛剛言談中的虛弱不適。

「大哥......」

呼吸外頭新鮮的空氣,說實話他也不想被君王遷怒,不過比起去理會阿瓜王子的話語,他較情願承受前者,外帶忍住腹中那股反胃的酸液。

「我們去看看阿瓜殿下再作什麼吧,這可比呆杵在這有趣多啦!」
 
那人笑得一臉燦爛伸出手勾著他肩,與其說有邀約含意,較像半強迫直接架走。

他的大哥——潔洛西迪斯,到底是因為多受騎士訓練幾年,還是為什麼呢?
 
總是受著同齡人的歡迎,只要他在的地方,一定有著熱鬧的嘻笑聲。

相較之下,自己卻樣樣比不過對方——

「別胡思亂想啊,薩比,這樣會老得更快喔!」

「好痛——大哥!」
 
本將皺起的眉間被人以手指一頂,傳來疼痛,心事被人看透的感覺,令他不滿情緒高漲。
 


(艾米莉婭・帕修斯)

「啊!是傑洛德跟薩比,你們有看到皇兄嗎?」

還好艾米莉婭公主的及時出現,不然下一秒不是他將大哥過肩摔,就是他額頭繼續遭受攻擊,不管哪一個都丟足面子啦。

「公主殿下發生何事呢?」

立刻放開他的兄長,一本正經地上前問話,甚至用上最標準的十五度鞠躬並且為公主送上親吻掌背的禮節,真的是見色忘弟啊!

「婀——這個月母后要給我的新衣服,好像被皇兄身邊的侍女取走了,所以……」

「公主不必憂心,我向妳保證,一定會有更好的禮物的。」

公主那張稚嫩的臉紅如蘋果,比起兄長的行為,那個保證反而令他相當在意。

『薩比,我希望你在外能盡量保持最基本的禮節;當然,傑洛德也有待磨練,所以多注意你們的言談,不要輕易說出承諾。』

母親的教誨還環繞在腦海中,為了避免兄長繼續春光滿面地說出越舉的話語,他強忍給對方一拳的念頭,正打算開口轉移話題。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傑洛德,是什麼禮物啊?」

「我們可愛的公主,好好期待吧;淑女的請求,可不能輕易拒絕呢。」

「你夠了,大哥,我還在旁邊呢,你別把我一起噁心翻了。」

他不是在說假話,早晨享用的水果沙拉像是腐敗餿掉在腹中打滾,明明沒有喝女僕長的特調飲料,卻有那股奇異味道充溢於喉頭。

而最令他震驚的人來到了——
 
雖然裙襬沾滿泥巴與塵土,但以那剪裁與繡工,應該就是公主口中的新衣。

而穿著它的人,那雙睜大透露出恐懼的赤紅色眼睛,與及那個乳臭未乾的圓滾臉龐——
 
屬於獅子的金色毛髮,還有追逐在其後的雪白地獄犬。

那個人又令他對其的稱呼新增一個了。

競爭對手、共同勉勵的友人、侍奉主子、王子,最新的則是——傻獅的蘭斯・帕修斯。

「喀喀——」

多麼想避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掩飾不住的嘔吐聲與滴落地板的胃液中,似乎還夾雜了鮮黃色的……是膽汁嗎?

從此每逢薩比羅斯握起油畫筆,必然會把那一張始終未完成的作品拿出,在重新上一層底色。

因為這段回憶實在太過苦澀與鮮明,不管他重復多少次這樣的動作,恐怕都忘不了……所謂的傻瓜公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6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瑪珂.傑羅亨
無論是那個時期的陽炎王,在葛加瑞尋不到第二人選。

他雖然沒有紀元事典內的征服者伊耿曉勇、暴君提瑪瑞野心、統帥瓦納魅力、奪權者索琳睿智,但戲劇般精彩的演出永遠活在葛加瑞人心中,除非無人在說起關於他的故事。

11-30 18:42

銀風月希
「那個......凱內西斯哥哥有見過陽炎王嗎?」

「艾蓮娜,妳有時間挑話題,還不快決定落子,不然我們的賭約要作廢喔!」

對歷史故事向來感興趣的妹妹,一聽到山腳酒館要演出陽炎王的相關戲劇,便是一張雀躍的臉,當然那也得先能跨出家門再說。

所以他們兄妹才能才能久違的下一場棋局,若是妹妹贏了,他就得在貪歡神日(週三)這難得休息日,帶著妹妹去山腳看戲。

不過真有人能將陽炎王的神韻表達得活靈活現可難著,好歹他也曾與父親前去故城過。11-30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秋至萃月... 後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