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12『比賽』

作者:飛鳥│2015-11-12 13:44:58│巴幣:82│人氣:429



  神原虎之介,本名伊薩爾.歐格伯格。

  我一直覺得曾在哪見過這名字,但總想不起來。直到他砲擊般的右直拳擦過我面頰時,我總算有所印象了。那是如猛虎探爪,致命、銳利,卻正大光明的一擊。我曾因興趣而在電視上瞧過一樣的拳——『k-1』綜合格鬥賽事,超新星冠軍伊薩爾.歐格伯格。

  他是如颶風般侵襲年賽事冠軍寶座的新秀,卻也在奪下冠軍後銷聲匿跡。

  而那位傳奇王者,此刻就站在我面前、就站在賽場上、就與我一決雌雄!

  「哈。」命運啊。我忍不住失笑出聲,我想起我曾對電視機上的他評論過一句話。

  對著30吋小小液晶屏幕中,即使敵人猛烈攻擊也絲毫不迴避、筆直前進的他:「真是個愚勇的白痴啊。」我重複了當年所做的感嘆,並鬆了鬆手腕的緊繃感:「你打K-1的時候頭髮還是金色的呢。」沒錯,他的髮色曾經與我一般,是天生的金色。

  聞言,神原愣了愣,架式沒有鬆懈,表情卻多了一絲玩味:「嘿,往事不堪回首。」

  「也是啊。」沒錯,正如他所說,往事不堪回首。不管過去我們是怎樣都好,不管他和我可能是兄弟也罷,此刻我們僅是敵人,別無其他關連性。雙雙都理解到這點後,我們皆不再多語,目光緊咬著對方的瞳仁,屏息以待。

  秋風蕭蕭,冷風將我的瀏海狂亂吹起,背景那座象徵迪士尼精神的城堡卻不動如山。人類與精神指標間的差距是如此明顯,我究竟能否擊潰它呢?還是會敗亡在「夢之理念」下?這對我來說是場挑戰,是啊,也該是突破自我極限的時候了。

  為了翠葉,或許還有幽子,我必須要贏。

  我必須戰勝整座遊樂園的敵人!必須贏過凱納金所造出的精神指標!

  好熱,我感覺到雙眼漫上的灼燒感,想必那片血紅變得更鮮豔了。唐吉軻德症候群正肆虐著,使我將平坦的路面看成了聳立於百米石柱頂端的擂台,四邊沒有圍繩,只要摔下去必定粉身碎骨。這幻覺也證明著我「非贏不可」的決心嗎?

  「喂,你的眼睛……」耳聞話語,我轉眼凝望對立之人。

  眼前的神原則幻化成全身鋼鐵的鎧甲怪物,他的雙拳是釘頭槌構成的,威力不容小覷。但是,看到這幕後我反而微微勾起笑容,我知道他也注意到了,他擺出了不悅的皺眉神情。的確我是有些失禮,但某種淺顯的喜悅卻使我收不住嘴。

  因為,我意識到,這傢伙雖然強過常人……

  但是,他卻比桑田兄妹還要弱,對峙他倆時遠比現在絕望!

  咚!先行邁開步伐的人是我,在意識到情況並無往日艱困後,我瞬間就決定以攻代守。我彎低身子急衝至神原面前,一瞬間他皺眉而愕然,他愣住了,似乎沒想到我會如此迅捷,所以我也沒給他反應機會,掄起棍棒便朝其左太陽穴橫揮!

  「呃!」阻力從棍尖傳至虎口,製造出一絲發麻觸感。神原悶哼了聲,他是以手掌直接扛下了那一記重擊,我見冷汗滑過他的面頰、我見其肩膀微微的顫動,有效果!看來我的一擊是有效果的,那麼就……再來一棍!

  嗄吱——

  「嘖。」不行,抽不出來!那麼……

  嘗試抽走棍棒,發現他握得緊,我當機立斷改為握起左拳,筆直揍向他的腹部。

  「休想!」情勢危急,他猛然咆嘯出聲,瞬間便以膝擊頂掉了我的拳頭,且他在我還未反應之前,疾風般朝我下顎打出了個短上鉤拳:「我是綜合格鬥賽事王者伊薩爾!」

  綜合格鬥賽事王者當之無愧,所謂強者的短上鉤拳,可說是極近距離下刺出的剃刀,對手的反應時間幾乎沒有,所以我並沒有閃過這一擊,當我意識到這點後,眼前只剩下一片玄黑。

  媽的!視線被……

  只是一剎,我的意識脫離了腦海,好不容易恢復視覺,強烈的暈眩感卻使我眼花撩亂。我知道,他只是一記短拳就造成我腦震盪。我踉蹌的向後退步,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坐在地。在扭曲的視線中,我見他拋開了我的警棍……他明明能拿那個給我最後一擊的。

  但顯然他沒有,他只是甩了甩方才接擊的那手,似乎在緩和疼痛感。其後他朝我邁步,重擺拳擊備戰架式,卻沒有揮下拳頭,彷彿在等我起來一般。這舉動使我倍感不悅,卻只得勉強接受他的讓步:「這可不是拳擊比賽啊……混蛋。」

  「我知道!」意外的是,他是以怒吼回應。我這才注意到了,他的神情有些掙扎,那是一張糾結於生死價值觀的表情,彷彿他不曾給過別人「最後一擊」般。儘管強大、儘管霸氣,他在殺生方面卻是如此稚嫩不堪。

  有機可趁。

  我惡劣的大腦如此對我提示。

  「覺悟不夠啊。」閉眼咧齒笑笑,感覺嘴唇內側一股腥味,看來短拳還順便讓我的牙齒擦破了唇肉。我朝身旁啐了口混雜血液的唾沫,並抬眼望向他,既然他對生死還有所芥蒂,那不妨就……「你知道風車準備對綠瞳人做什麼嗎?」

  「……人體實驗。」不要回應敵人、不要被敵人的話迷惑。看來他是沒學習過這兩點的。

  我是個卑劣的人,而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從不執著於正大光明的勝利,這也就是神原將敗在我手下的原因,我接著他的話繼續說:「那你可知道,實驗下綠瞳人的存活率嗎?」

  他默而不語,皺緊眉頭凝望著我,遲遲無法果斷的追擊。

  「0%。」我以食指做刀,輕輕劃過自己的喉頭,並吐了吐舌:「正因為沒有存活者,所以他們才必須捕獲新的綠瞳人,而你老爹正準備把我兩個重要的夥伴交出去送死。」再迷惑一些、再躊躇一些,見著他陷入猶豫泥濘的神情,我暗自竊喜。

  沒錯,就像這樣,我就需要你這樣的表情。

  「你正準備,眼睜睜的看著她們被殺掉啊。」

  「我——」明顯地,他動搖了,張口想說什麼的瞬間,我卻搶先有了動作。那是針對其腳踝的一記踢擊,當他重心不穩而踉蹌同時,我握起滿地的泥沙,揮向他傾倒的顏面。只見他疼的閉眼,而我也惡笑拎起他的衣領,朝他右臉頰猛力一拳!

  「沒有殺人和護人的覺悟還想當什麼王者啊!」

  唐吉軻德症候群患者的一拳,是激發了人類腎上腺素的極限。神原的右臉受我全力一擊而凹陷下去,他的雙眼滲血無法聚焦,只得迷茫的呆望著天空。但他倒也恢復得快,瞳孔在幾秒內重附神采,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他以被我的逮捕術壓制於地。

  我毫不留情的抽出腰間的小刀,那是客房內找到的、還染有鮮血的小刀。

  「去死。」我立即將之揮向神原的頸動脈,他察覺後,僅是面無表情的閉上雙眼。

  比起畏懼殺人、他卻一點也不害怕自己的死亡。我的刀刃在即將劃破他頸動脈前停滯,我只將那份鋒利抵在上頭,低語:「也沒什麼啦,一報還一報。」見他楞然的神情,我輕浮的笑言:「只是你不告訴我她們在哪,下一刀可不會煞車。」

  「……」一時不語,我想他並不害怕我的威脅。但他在沉默片刻後,將頭擺正,望向不遠處的迪士尼城堡回應道:「那裡,有直升機的起降台。」在我的視線隨之眺望城堡時,他猛的將壓制身上的我推開,我措手不及的持刀備戰,他卻只是摸摸後頸頹坐在地。

  「今天晚上六點,老爹會在起降台和風車交易。」

  我看的出來,他妥協的目光間,並無撒謊與戲言存在。

  盤腿坐地的他,慵懶望向漫天晴朗的雲彩,笑言:「一直以來,我追隨著老爹的背影、贏家的背影。K-1只是其中之一,我拿過無數比賽的勝利。」講到此,他的視線轉往遠處被他拋下的電吉他:「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我生在一座鳥籠內。」

  他的說法與幽子有些相似,確認其敵意全無後,我收起了刀刃,雙手環胸靜默聽著。

  反正我知道他不會像我一樣搞什麼小動作,這傢伙真正令人放心啊,哈。

  「要逃出那個鳥籠,只有擊敗一切的源頭,也就是老爹他本身,到那時,我就能放下對勝利的執著,做一些我真正想做的事。」他拍了拍雙腿,站起身走向自己的吉他,拾起便輕輕撥了撥弦:「音樂不錯,我喜歡音樂,對了……」

  「那位幽子小姐也不錯,我喜歡她。」他朝我掛上爽朗而真誠的笑容。

  我則對他的話語挑挑眉頭,一副我不予置評的模樣:「她很恐怖的。」

  「哈哈哈,That's right。」愉快的笑聲出自他嘴中,聽起來卻有一絲自嘲意味,他垂下眼,平靜笑言:「你說的對,沒有殺人和護人的覺悟,還有什麼資格稱王呢,不過……」

  「我現在知道了。」抬起頭,神原望向我的同時,將吉他的肩帶重新掛上肩頭,彷彿重拾了自己的決定與未來,他的表情也泛上原有的自信:「什麼是該殺的、什麼是該護的。」

  「你……總不會要和我組隊吧?」抬眼望向那座迪士尼城堡,我冷冷笑言。

  他則搖搖頭,我第一次覺得他的笑容與我有幾分相似:「NO,這就免了。」

  「不如……我們來比賽吧,山崎老兄。」

  揚起食指,他補充條件:「比誰先打敗老爹。」

  「正合我意,小鬼。」

  凱納金,你可要有面對孩子們叛逆期的覺悟啊。






  「嗯,真有趣。」

  暗房內,監視器的屏幕前,凱納金面無表情的觀望著。

  說著有趣,卻沒有笑容。並非急迫、並非憤怒,而是覺得無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い影
叛逆期的兩個兒子www

11-12 13:58

飛鳥
打爸爸11-15 17:34
シグナ
可以的話真不想看到阿虎掛掉呀 wwww

11-12 13:58

飛鳥
虎兄傻人有傻福11-15 17:34
JEFung3945
有犬夜叉的感覺

11-12 15:29

飛鳥
沒看ㄟ11-15 17:34
怪客
「聽你這樣說就知道你還是隻小貓咪啊,神原。」山崎雙眼紅光凜冽了幾分,咧開嘴,露出森白牙齒的嘲諷:「殺人和護人需要什麼覺悟?真正的王者可以決定什麼是殺人什麼是護人--而我,山崎政宗,就是那個『王者』!!」

然後山崎政宗就變身了。全身金光,頭髮飄揚。

11-12 17:35

飛鳥
幹 好像有點帥,該當原案ㄌ11-15 17:34
就是愛貓
哎呀~老爹全部看在眼裡,下一關的難度提高了!
這對兄弟雖然剛認識不久,不過感情已經很好了嘛~不過他們年紀差多少啊?

11-12 18:40

飛鳥
大約2歲左右,之後會公布11-15 17:34
N.F.A.
今天早上正在想飛鳥的下一篇文怎麼還沒出來呢......XD

11-12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