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71

作者:啞鳴│2015-11-11 22:36:29│巴幣:58│人氣:1289


    
  一棵大樹。

  樹蔭下有一張野餐用的組合桌。

  組合桌旁坐著含我在內五個人,三步路之處有一個洞,十步路之遠有一台黑色廂型車。

  原本用來埋人的洞,正在悶燒,裡面有好幾個地瓜和蕃薯。
  原本用來綁人的車,正在發動,裡面有好幾首舞曲在播放。

  如果我不說的話,這裡儼然是一場興高采烈的踏青郊遊之地,但實際上這裡在三十分鐘前還是綁票勒贖的刑事案件現場,現在卻發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要是有登山客路過,一定會以為我們是學生聯誼。

  當然,這個大轉變要追朔到三十分鐘以前。

  阿露斐對我、可蘭和妹妹坦承,這是一場雙面騙局。

  這個計畫已經在她的腦袋裡構思許久,直到今天我要北上台北,才正式確認執行,她和同夥阿廣,選在無人的巷弄下手迷暈綁票,原本目標只有我而已,妹妹算是意外的變數。

  成功擄走我和妹妹之後,他們便開車來早已經挖好洞的預定地點──無人的深山林區,開始他們的神經病計畫,趁我還沒醒來之前,阿露斐拍下我被綑綁昏睡的照片寄給可蘭,並勒索兩千萬台幣。

  在可蘭四處籌錢的同一時間,我和妹妹依序醒來,然後這兩個混蛋用可蘭求救的錄音騙我,也跟我勒索兩千萬台幣,最後我簽下本票。

  當我氣到要暴走的時候,可蘭深深地抱住我,告訴我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是什麼妖術?阿露斐是不是有某種控制人心的魔力?要不然可蘭怎麼會不生氣,要知道可蘭可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弄到七百多萬,提著兩大袋又重又危險的台幣來救我。

  阿露斐彎起一抹神秘的笑容說:「小楊,不要生氣,別認為現在自己是被綁架,就當做來野餐嘛。」

  我赫然發覺自己的脾氣改進很多,這麼讓人抓狂的話,我竟然只是苦笑。

  原本還冀望妹妹跟我站同一邊,沒想到她聽見有烤蕃薯以後,連想都沒想就默默認同,還為了騰出雙手,用鑰匙把束縛我已久的手銬拆掉,就只是因為她要用雙手剝蕃薯皮,這麼簡單。





  時間回到現在。

  組合桌上,筆記型電腦、餐盤、冒煙的蕃薯。

  我左邊妹妹、右邊可蘭,可蘭則是緊緊握住我的手掌,想來是因為阿露斐的玩笑讓她嚇到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她需要藉助握手,來消除自己的分離性焦慮症。

  喔,對了,我腳邊還有兩大袋的鈔票。

  阿露斐坐在我們對面,彷彿是某場聯誼會的主持人,一雙手掌平疊在一塊,平平穩穩放在桌上,用很正式的語氣做開場白──


  「這只是一場戲。」


  阿露斐第一句話就讓我冒出青筋。

  「執導這場戲的動機,是我在山蓮國小發現一位從台北搬來的新同事,我不禁開始思考,他年紀輕輕,在台北就讀不錯的大學,經濟狀況也很正常,為什麼要舉家搬遷到花蓮這種鄉下地方?」

  阿露斐開始穿越到名為「只有我自己」的世界,沒理會我們的表情,自顧自地自問自答。

  「我開始一連串調查,神秘的楊文泰開始清晰,他妹妹就讀當地的大學,他是為了讓妹妹養病,所以和在台北的女朋友分手,跑到花蓮來重新開始,我曾經認為他有戀妹情結,所以我開始靠近他……查詢真相。」

  喂,我就在妳面前欸。

  「後來我假借了一個名義,讓楊文泰求我跟他一起去台北,見他神秘兮兮的前女友,當我們見面的當下,如雷擊的一道念頭驟然貫穿我的大腦──我一定要讓楊文泰和魏可蘭在一起。」

  妳也太容易被貫穿了吧,還有是誰求妳一起去台北啊?

  「哼!」一旁的妹妹氣到連第三個烤蕃薯都吃不下了。

  「我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敵意,就我的經驗法則認知,那剎那的敵意是醋意的一種,越會吃醋的女孩越是好女孩,這如滔天巨浪的醋意,證明了眼前的魏可蘭是超級好女孩的意思。」

  ……這是什麼狗屎經驗法則。

  「我的計畫在那場飯局逐漸形成,速度之快,讓我認為是有神明在幫助我,要我不論手段也要達成目標。」

  沒有這麼無聊的神明好不好?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使用挑釁法,不斷挑釁魏可蘭,用各種刺激的言語和越矩的動作,果然成功引起魏可蘭毀天滅地的醋意,只是我為了生命著想,先選擇撤退,讓醋醞釀,期待激發出更濃郁的愛情。」

  並沒有,後來我還被打了一頓。

  「哪、哪有那麼誇張?」可蘭依在我的手臂旁,小小聲地抗議。

  還來不及柔聲安慰可蘭幾句,我就必須先牽好妹妹的手,以免她暴起傷人。

  阿露斐緩口氣,繼續說:「雖然還不知道成果如何,可是我已經漸漸發覺楊文泰的妹妹楊文泱會是障礙,我還無法判斷他們之間到底有沒有血緣關係,不過危險就應該扼殺在萌發之刻,於是我用一張照片來對付楊文泱,讓楊文泰可以自由北上。」

  「妳好卑鄙、妳好賤!我、我……真是氣死我了,阿露斐,妳答應我不講出來的,可惡!妳反悔、妳使詐!」我看得出來妹妹要氣瘋了,可是我好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照片。

  阿露斐彷彿進入耳聾的狀態,一點都沒有理會妹妹的破口大罵,只是用平舖直敘的方式道:「過了幾天,就我的觀察,在魏可蘭身上使用的挑釁法似乎沒有生效,這對用木頭製成的男女還是沒有在一起,第一次遭遇到這種劣況,讓我開始睡不好覺。」

  有那麼嚴重嗎?我真的無話可說。

  「再來,只好用更進階的色誘挑釁法,我開始勾引楊文泰,過程非常順利,在他的瞳孔裡我看見他對我的欲望……」

  「啥?」我驚疑。

  馬上,左邊肋骨和右邊腹側同時遭受重傷害,妹妹和可蘭心有靈犀地使出組合技,差點把我的胃打出來,害我原本想吃個地瓜的胃口都沒了。

  阿露斐也沒替我留下一秒辯駁的機會,又開始說:「將楊文泰與我的曖昧照片發給魏可蘭,期待魏可蘭會被我刺激出對楊文泰的占有欲,只是……我又再次失望了,種種訊息顯示他們還是保持單身的狀態。」

  「我只是在忍而已……」可蘭喃喃自語,似乎聽得很入神。

  「時間已經開始緊迫……」阿露斐揪著自己的短髮,這段回憶像是在牽制她的情緒,「腦袋裡有一塊保麗龍,不斷發出尖銳噁心的摩擦聲,提醒我……你們還是分開的……不過好加在,我早就準備好了下一步。」

  我察覺到一絲不對,可是我說不出哪裡不對。

  「所以我又開始了全新的計畫,一個有史以來最複雜的計畫,我透過特殊管道拿到一種無害的迷藥,只是過量依舊會傷害身體,所以我先在楊文泰身上測試。」

  「等等,妳為了怕藥量過重會傷到我,所以用我來測試藥量?」我好想跪在地上。

  阿露斐坦然道:「是的。」

  「妳不覺得這邏輯有點怪嗎?」我問。

  「抱歉,我沒辦法想太遠的事,反正你身體也沒問題啊。」阿露斐終於切換回正常的阿露斐,「小楊,先別吵我,我快講完了。」

  「喔……」我乖乖閉嘴。

  阿露斐又切回那個很奇怪的阿露斐,侃侃而談道:「現在就是收割的時候了,請各位看我的電腦螢幕。」她將桌面上的筆記型電腦轉過來,讓螢幕面對妹妹、我、可蘭。

  整個畫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就只有一個播放器的介面,直到阿露斐點下三角形的播放鍵,我才知道這是一段電話錄音檔──


  「……照片看到沒有?」男,是阿廣的聲音。

  「你、你是誰?為什麼有文泰昏迷的照片?」女,是可蘭焦急的聲音。

  「妳白痴嗎?當然是因為楊文泰被我綁了啊。」

  「你到底是、是誰?」

  「閉嘴,不要問,要是有第二個人知曉此事,我就將楊文泰的脖子割到噴血,然後拍照給妳。」

  「不要、先生不要這樣子,我會很聽話……你不要傷害文泰,拜託。」

  「我要兩千萬,馬上弄來給我,我就不會對楊文泰下手,但是,如果妳敢耍花招……我就不保證了。」

  「不會、我不會……兩千萬就兩千萬,我去偷、我去搶也弄來給你。」

  「很好,一個小時後我在七星山後面的產業道路等妳,詳細地圖我再發到妳的手機。」

  「是、是,我知道了。」

  「嗯,很好。」


  通話結束。

  我望向可蘭,用極為複雜的語氣說:「萬一是詐騙集團呢?」

  「我們約定的時間都過了,你還是沒來,當我又看到你被五花大綁的照片……當然、當然會很緊張啊。」可蘭面紅耳赤,就是不敢看我。

  「再緊張也不可能一下就變出錢,妳還好嗎?」我關心地問,無懼一旁妹妹已經具象化的怨念。

  「我自己存了一點,其他是跟媽媽借的,現金一時之間只有這麼多了……我還帶了幾張地契,要不然我的車也能給他們。」可蘭仍是餘悸猶存。

  「謝謝妳,可蘭,真的很謝謝妳。」我垂下頭,發自內心的感謝,有人願意花兩千萬贖我平安,我除了感謝,其他也無話可說。

  「咳咳……」阿露斐打斷我們,用頗得意的眼神看我,抖了抖她濃密的眉毛後道:「再來就是小楊這邊,我透過隱藏攝影機拍下的一舉一動,尤其那句『除了妹妹以外,我一切都能給你,只要換可蘭平安』,真是精采。」

  我立刻阻止阿露斐點下影片檔的手,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只是單純想保可蘭平安,不過現在看重播……無論怎麼解釋都覺得很丟臉,彷彿心中某處真實的地方,就大剌剌掀開讓人觀賞一般。

  「我要看。」可蘭拉我的手。

  「不要吧……」我苦著臉。

  「我要。」可蘭瞇起雙眼。

  「你再不讓我播,我就上傳到網路上囉。」阿露斐語帶威脅。

  「……」
  肉票居然怕綁匪上傳證據到網路上,這個世界真是黑白不分,重點是我還真的很怕。

  我刻意不去看電腦螢幕,那原本是很令人窒息的狀況,可是在茶餘飯後的現在,怎麼看都顯得很可笑,我還不如妹妹表現的悠閒自在,只有我整個人神經緊繃,像極了路邊神經質的流浪狗。

  可蘭在竊笑,從原本的偷笑,到後來的大笑,最後肆無忌憚的笑。

  妹妹原本還算是站在我這邊,用不看來表達對阿露斐的抗議,結果她好奇心重成這樣,可蘭笑幾句後她就忍不住偷看了,而且還跟可蘭一起笑我。

  一小段的人生重播,她們終於是心甘情願地看完了。

  可蘭還是笑個不停,笑到抱著肚子說自己肚子痛,我還真的擔心她會笑到內傷,正打算伸出手阻止她的時候,我發現……

  可蘭其實在哭。

  不是笑到流淚的那種哭,而是淚眼矇矓的那種。

  我們四目交接,彼此沒有說話。

  總覺得我應該在這個時候說點什麼,可是我很笨拙,永遠選擇不了正確的詞和字,來回應可蘭溢出的感動。

  阿露斐左看看、右看看,見我們一切盡在不言中,反而自己受不了開口,朝我說:「雖然金錢庸俗,用錢來衡量感情更是不對,但是一位能提著七百多萬現金來救你的女人,值得你用一生相隨。」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阿露斐的話很荒謬,卻又很真切。

  她沒等我回應,逕自對可蘭說:「談到錢雖然多了幾分銅臭味,可是一個男人能為妳簽下兩千萬的本票,姑且不論他是不是個笨蛋,但他至少是能讓妳倚靠一輩子的人。」

  最後,阿露斐同時對我們說:「所以,你們是不是該……?」

  很明顯的暗示,可是這裡人好多,我有點不好意思講,正在琢磨要不要用婉轉一點的方式,卻沒想到可蘭已經先用力握住我的食指,像個怕走丟的女孩,既擔心又靦腆地說……

  「楊文泰,請你娶我。」

  「不要。」






  妹妹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輕小說|小說|原創|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請參閱本書|妹控|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公主病|惡搞

留言共 8 篇留言

諸葛
你老師的死妹妹...去旁邊敦啦!

11-11 22:44

啞鳴
別氣XDDDDDD11-11 22:54
千年の孤独月
老師的標題是不是打錯了? 有兩篇#70

11-11 22:51

啞鳴
感謝XDDDD11-11 22:53
sniper
妹妹神抄截,截走了哥哥的姻緣

11-12 00:37

000
還好妹妹不是說好

11-12 19:21

黑羽
雙妻劇情!!!

11-19 16:12

夜煞影
好火!!!!!

12-08 21:46

GhostChild
還沒看下一篇 不過這篇 可蘭的舉動感動到我了~

12-08 23:50

食品校草
乾 最後沒滑下去時嚇我一跳

12-22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想打電動-「爐石戰記」... 後一篇:來自尖端編輯部的六芒星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