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獻給】嘗試

作者:醒│2015-11-11 20:41:06│巴幣:28│人氣:348




The Attempt




                                                                             

                                                                             



      已經凌晨三點半,今天中午就是與客戶會面的日子了。

      法蘭斯老爺爺依然埋頭坐在書桌前方工作著。他的雙手皆被古銅色的污漬與潤滑油覆蓋上,在桌燈微弱的光下顯得斑駁。老爺爺的書桌上亂成一團,就像是剛被海嘯侵略過後的度假海灘,左邊堆滿幾疊書頁泛黃的古老創世咒語書籍,上面的文字全村大概只有法蘭斯知道而已。書桌的右邊則是陳列著幾瓶裝有著元素的玻璃瓶,泛紅的瓶子應該是火焰,那土黃色(就有如魔法書無聊的封面)的瓶子裝著大地元素,白裡透藍的玻璃瓶裡館滿著水元素,另外還有幾瓶裡面什麼都沒有的瓶子,有一瓶子還傾斜在幾本雜誌的側邊,隨時就要管滾動的姿態顯得危險。

      書桌正中央放置著一個由不明金屬鑄成的圓球架子,比起桌上其他的東西,這架子看起來到很像是剛從精品店花大錢買來的後現代主義雕塑。架子上方有個由藍色與綠色塑成的圓球,還有一些感覺起來有點詭異的白色物體漂浮在圓球表面,像是在嘉年華會買來的棉花糖,灌注了生命力,彷彿它有一張嘴,就可以唱首詩、朗誦古文,或是來個法式舌吻。

      「哈,得要在天亮之前把這任務給完成啊。哈......」法蘭斯又他那乾瘦的右手手指推了下眼鏡,語帶興奮說道。「從來沒聽過有客戶會想要這種東西啊......有生命的球......不過只是顆球嘛,哈,但就把這當作一個挑戰好了,試玩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這應該就是現在年輕人的口頭禪之一吧,哈......」

      法蘭斯一生的客戶都是一些有點貪婪的人,不是說他們想要金子或是鑽石,而是要超級大的球(比他家堆滿書籍的倉庫還要大)、極限冷或是極限熱的球(好幾次燙傷法蘭斯的手)就是重力無極限的......法蘭斯不會說那是個球,反而更是像個....什麼都沒有,一團黑,像個調皮的鄰家小孩用墨汁在你家剛漆玩純白油漆的壁面上亂點。雖然法蘭斯都欣然接受一切的訂單,一切的客製化「球」,但是一成不變的清單,總是會讓這老爺爺的心中充滿空虛,以及無聊。

      這次的客戶是個年約五十的婦女,因為保密條約,法蘭斯沒辦法公開她的姓名,不過她倒是有一些表面特徵讓法蘭斯永遠記在心。她臉頰的肌膚吹彈可破,輕柔的粉紅色中不時透露出些許的紅潤光澤,她在嘴唇左邊的那顆美人痣特別吸引法蘭斯的注意。她的年紀雖然已經過了半百,全身卻透處一股連年輕女孩都不見得擁有的活力。

      對,活力,法蘭斯對於個兩個字格外感到陌生,同時間也感到異常的興奮。架子旁邊的牛皮紙,是客戶渴望在球裡面添加的元素列表,大致上,綠色百分之三十,藍色百分之七十。她的筆跡就像是神話書籍裡面,女神的誓言書裡的字跡一樣,攫取呼吸的優美。

      「充滿生命的世界啊,呵呵.......不曉得他會想要怎麼稱呼這玩意兒呢?」老爺爺在元素混合瓶中取出皆許的黑色物質,輕柔塗抹在整顆球的表面上。「哈,完成啦,真佩服自己的腦袋,老了還這麼有用。」

     間已經到了凌晨四點。法蘭斯的書桌上還是一樣混亂。
      在他關上桌燈之前,一抹微笑劃過他皺紋滿佈的臉頰。






      「感謝您。」
      她說。
      雙手輕柔接下法蘭斯手中那顆藍綠相間的球。呼護備至的眼神看著它。

      「哪裡,呵呵,只是花了我額外的一點時間而已。妳是我見過最奇異的客人之一了。」法蘭斯笑道,用手搓揉自己純白的鬍鬚,用種好奇的眼神打量她的姿態。「非常特別。」

      「怎麼說呢?」她問道。

      「諾,我一般的客人都是......我會說,挑戰極限吧,呵呵,不是要超大就是要超重,超熱的玩意兒,搞得我的全新的工作室突然好像被龍捲風掃過一般....啊,抱歉,我離題了。」

      「不要緊的。」她的語氣聽了就讓法蘭斯想到自己母親的吻。

      「妳給我的任務嘛,我會說,也算是挑戰極限啦,但是我到從沒想過會有人想把生命放到一顆球裡,去年是有個爸爸委託我做出一顆希望能有生命的球.......啊,結果他自己保養不足,把他那顆球搞成一顆烏煙瘴氣的金屬色瓦斯彈,還想要把他叫維納斯,妳知道,住在對面街角的那宅女的名字,他原本要送給她當作情人節禮物..........卻,真是的。」

      「生命是個很脆弱的東西,必須要每天細心呵護,才會長大茁壯,就像是妳的孩子一般吧......呃,妳應該有小孩吧?」老爺爺揚起語調,表情調皮地問。

      「有的,我知道那種辛勤,但是我願意接下這份任務,上帝指派我,不接也不行啊。」她微笑道,臉頰上一絲皺紋都沒有。「除了呵護,請問你還知道生命需要什麼嗎?」她湛藍的雙眼望向法蘭斯。

      「呃,食物跟.....廁所?」

      「對,但不只如此。生命需要學習,除了是我們這些當父母的不厭其煩地教育自己的小孩,他們也必須要學習到如何自力更生,每個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學習掌握自己的態度,換句話說,生命需要學習,生命也必須要學習什麼是自己,什麼是『學習』。」


      法蘭斯瞇起雙眼,對著客戶漾起一抹真實的微笑。「........妳真的很不一樣。」

      她抬頭望著天空,雲朵在上頭倘佯,空氣中充滿新鮮綠葉氣息:「孩子總是會有一天長了翅膀飛走,就像是海燕一般,一去不復返,我很冀望自己能在孩子仍在身邊的時候,盡力做好母親該盡的責任。我想用這顆球還證明我的努力。孩子長大之後,想成為怎樣的人,我都無所謂,重點是我看到他經歷的成長與辛勤,我就心滿意足了。」


      老爺爺擺擺頭,他笑了,笑聲終貫滿著飛揚的期望:「終於找到一個能真正了解我的工作的人了。」
      她雙手中的球露出幾點粉色的光芒,彷彿知道法蘭斯的雀躍,跟著喝采。




      陽光中飄揚著離別的進行曲,這幾個月來的辛勤努力即將就要從手中溜走,法蘭斯不禁覺得感慨。他沒有小孩,沒有兒女,但是她的心情,法蘭斯通通可以理解。特別在這當下,他霎時間覺得心中好像缺少了什麼。

      「在妳走之前,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想要請教。」

      「嗯,請說。」

      「我一直很好奇,請問妳打算稱呼這顆球叫什麼?啊,好像這樣問怪怪的,但是幾乎所有我的客戶都會幫自己的球取一個名字,也不是硬性規定啦,但是.....」

      「我已經有了,老在我還在家鄉的時候就想好了!」


      「........請問那是?」

      「地球。」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微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紺碧の詩
竟然是地球......!w

11-11 20:58


這故事的Idea在很久以前就有了~ xDDDDD wwwwww11-1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高級住宅... 後一篇:【問卷倉庫】洋中巡真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