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經典電影《莎拉公主》(1995) 雜談

作者:希 月│2015-11-09 20:34:40│巴幣:12│人氣:1355




莎拉公主算是經典名著了,也改編過動畫跟日劇還有電影。劇情介紹就不多說了,今天純講一點感想。
這次回鍋看的是1995電影的版本。

所謂餘音嫋嫋不絕如縷,劇中的插曲就算過了這麼多年我還記得大概的旋律,某天突然想起就找來看了。

不過這次看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東西。

小時候看這部只看到女主角充滿幻想的公主世界觀(?),壞心的女巫校長,華麗的貴族學校,灰姑娘的閣樓,隔壁的印度魔法師(他最後到底是如何一夕之間把那個破閣樓布置完的)

現在回鍋看發現導演真的很厲害,即使這片有點年代了以現在的眼光來說這拍片手法還是很精緻。有一些細節的鏡頭會反映角色們微妙的心理變化,最明顯的就是莎拉沒有向法語老師打招呼,被校長很兇的唸了,校長叫她不准遲到以後要乖乖上法語課。


(渣畫質抱歉XD翻拍土豆的)

但莎拉卻頂嘴:我非得學嗎?

校長憤怒,立刻要求莎拉向老師道歉。
莎拉因為爸爸以前教過她法語,所以講得非常好,所以就乾脆用超級屌的法語向老師道歉並說自己以前學過法語。


此時慈祥的法語老師呵呵笑:呵呵這孩子不用學法語啦!她還可以教教年紀小的學生呢,順便糾正您(指校長)的發音哦。

看得出問題在哪了嗎wwww

這時鏡頭很巧妙的拍校長特寫,那個表情就是標準的上司看你不順眼時的眼光。
莎拉此時已經無意中得罪了校長了。雖然看過的都知道這位校長是位勢利的女人,但如果今天她沒有無意中得罪校長,或許之後她家中失勢後會有不同的發展說不定。

莎拉一開始是不知世事的千金,她一到學校就太出風頭,不是頂嘴老師就是展現才華,惹來了某些人的不順眼。為什麼說某些人呢?因為這劇中真的不順眼她的其實也只有校長和另外一位女同學,其他人都很喜歡這位小天使。

但如果在現實中恐怕就不只兩人視她為眼中釘了。
如果導演想把劇本寫更寫實的話那這位小姑娘恐怕已經踩到很多人的地雷了。

小四的時候仗著自己英文不錯喜歡在英文課的時候舉手搶答,之後莫名其妙就被班上某個女生看不順眼,她算大姐頭所以我就被列入排擠名單了。事後很久我爸才跟問我說是不是上課太愛搶答了,老師也是私下跟他反應他才知道的。當時我才發覺原來是這樣被人白眼了。

我們沒辦法阻止別人忌妒你,但是可以收斂自己的鋒芒。

但對一個沒有想太多的孩子來說,能向別人展現自己的才華是件很棒的事。

不管是有意或者無意的,事實上我們都是如此。

事實上我現在可能也還是。

不過如何展現自己的才華之際又讓旁人心服口服是一件深奧的學問呢,這大概是一輩子的課題吧。

這是小時候我父母完全沒有教過我的,回頭來看很多東西都是自己親自體會過才會理解的。

當自己領悟到這些細微的處世之道的時候已經老了(茶

因為自己的經歷就是這樣所以對這段感觸有點深啦...如果哪天發現自己莫名其妙被同學排擠了可以先檢討看看是不是自己太show off 了喔XD

雖然是渣畫質

不過電影真的很經典,就算現在看也很感人QAQ
吃飯很閒的時候可以拿來回味一下唷!


爸爸:你在做什麼?用心記住我?
莎拉:不,你早就住在我心裡了。



年輕der爸爸真帥,跳躍吧美少女夢工廠

攻略爸爸!

攻略爸爸!

推倒爸爸!!!(●´∀`●)ノ(被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2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百花紛飛
「當自己領悟到這些細微的處世之道的時候已經老了。」真的,完全理解你的感受,但或許就是要有歲月,才能領悟許多兒時無法明白事物吧。很棒的心得分享,讓我看見了人生^^

09-03 22:46

Hibiki
我也超喜歡這部電影的!!!每次電影台重播時都還是會重看!!
不同年齡層看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和見解!

02-07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izuki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恩節推薦電影《Col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千年の追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