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23

作者:風舞空│2015-11-09 17:27:22│巴幣:19│人氣:409
  雖然我們學校距離夜市也不過就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可是對於我而言,最熟悉的不是雞排、排骨、大腸包小腸,而是在學校後面,走幾步就到的那排飲料店。25元的花費,可以換來夏日時短暫的清涼與滿滿的幸福感,這應該就是在媒體上面常常看到的「小確幸」了吧?
 
  可是今天,我第一次認為飲料店應該要跟網咖一樣,必須要遠離學校兩百……不對!最好五百公尺以上的範圍!
 
  以防止被人凹的事情發生……。
 
  飲料店的店員,甜美的笑容意外的僵硬起來,不確定的對著前方的客人問道:
 
  「請問……你可以再說一次要點什麼嗎?」
 
  阿華撥了撥汗溼的瀏海,露出了他足以去拍牙膏廣告的兩排潔牙,耐心的再次說道:
 
  「我要冰淇淋紅茶,加珍珠、椰果、布丁,去冰半糖這邊用。」
 
  說完,阿華還不忘再次丟個笑容過去。
 
  「謝謝。」
 
  店員手忙腳亂的在螢幕上按著,做飲料的店員看著因為太多加料呈現爆滿狀態的杯子,手中那球已經挖下來的香草冰淇淋與搖好的紅茶在各自的容器中孤零零的待在一旁;店員深深吸了一口氣,用力的把冰淇淋「塞」進飲料杯中,在杯子已經開始呻吟的狀況下,又將紅茶硬生生的灌到杯子殘餘的縫隙當中。
 
  在內部達到平衡的瞬間,店員迅雷不及掩耳的將杯子拿到封蓋機上面;店員小姐小心翼翼的把呈現即將爆開狀態的飲料拿到櫃台上面,直接拿出了飲料店中最大的吸管,順道附贈了一跟7就可以取得的湯匙,甜美得一笑。
 
  「這樣一共80元。」
 
  阿華毫不猶豫的把上面的膠膜撕了開來,將湯匙直接鏟到飲料當中,嘖嘖有聲的吃了起來;而我,則是在滿滿地怨念當中,把一張紅色的國父交到了店員小姐的手上。
 
  一杯一個便當價格的飲料你也有臉給我點的下去?陳冠華,你最好給我吃到腹瀉算了!吃!我讓你吃!
 
  坐在飲料店前面的座位上,我一面灌著水壺中的開水,一面恨恨的盯著阿華的動作……我靠!你是給我回味啥啊!要不要慢動作重播一次啊!
 
  我就這樣滿懷怨恨的看著阿華鯨吞掉半杯食物,看著他滿足的放下了飲料杯,然後深情款款的看著我……
 
  突然間,全身雞皮疙瘩都冒了起來,我連忙把椅子向後拉了三大步,一臉狐疑的瞪著阿華看。
 
  「……幹麼?」
 
  「阿華,先聲明,雖然我支持多元成家,但是我對男的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能辜負你對我的心意了……」
 
  阿華頓時將嘴裡還沒吃下的雜物噴了出來,一面咳嗽,一面罵道:
 
  「黃宗翰!你腦袋有洞是不是?」
 
  我一臉鄙視的看著他說道:
 
  「要不然勒?阿你是在看屁喔?」
 
  阿華震驚的看著我,一面揉著太陽穴,一面說道:
 
  「等等等等,我好像有哪裡搞錯了……所以,你請我喝這杯,是因為?」
 
  我將口袋中還沒用掉的遊戲代幣彈了起來,用力的按在桌上。
 
  「禮尚往來。」
 
  阿華的頭驟然撞在桌子上面,他兩眼放空,額頭不斷地摩擦著桌面。
 
  「這劇本不對啊……照理來說,接下來應該是『Man’s talk』時間,我就可以知道這段時間他到底為了那天的事情有著多少的糾結,多少的不安;然後我才可以展現我大情聖的一面,幫他好好分析一番,順便再多賺個幾餐才對……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喂喂,心裡話全部都說出來了啦!
 
  我抓抓頭,放下了水杯看著天空,鄰近傍晚的天空,被染上了暗色的雲朵,在夕陽的映照下,形成了一面神伸到天際的紅霞。我淡淡地說道:
 
  「我沒事啦。」
 
  阿華聞言快速的抬起頭來,疑惑的看著我:
 
  「敵人很強喔,差距很大喔,勝算很低喔,你那天的臉可不是這麼說得喔。」
 
  我雙手一攤,無奈的回道:
 
  「問題是,我連自己再想什麼都不清楚了,有啥好說的?」
 
  「啊?」
 
  「追根究底,我不過就是個同學,人家有誰喜歡,或者她喜歡誰,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意義。而且什麼叫做喜歡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了這樣就扭曲我對她的感覺,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本末倒置了。像現在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只要能夠看著她也就夠了……陳冠華,你在作啥?」
 
  阿華的頭直接栽倒在桌面上,對著我揮了揮手。
 
  「別鳥我,你繼續說你的就是,我啥意見都沒有。」
 
  「……問題是,我現在看你這樣很不爽啊。」
 
  阿華突然直起身子,手指頭直接指著我的鼻子,一臉嚴肅的說道:
 
  「你的感覺,正是我現在想對你說的話。」
 
  「……啊?」
 
  「什麼只要她幸福就好,只要遠遠地看著她就好,不強求什麼之類的……你這只是在逃避而已,因為不敢面對現實,所以用一些漂亮的話來說服自己不去面對這一切。用白話一點的方式來說就是……」
 
  「你這個孬種。」
 
  我的胸口,就像被什麼東西狠狠打下去一樣。我睜大了雙眼,冷冷的瞪著阿華看。
 
  「你說什麼?」
 
  「我說錯了?難道你看到他在別人的懷裡的時候,不會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很想把那個男的抓下來狠狠的打一頓,讓她知道你有多在意,有多不想要她這樣做?」
 
  我用力的握緊拳頭,一言不發。
 
  「別騙自己了翰哥,你沒有想像中這麼的大度。所謂的喜歡啊,本來就沒有啥規則、道理可言。看上了,就是喜歡,會因為她的一舉一動而被影響,會因為她跟其他男生的互動而生氣;就是因為你在意,所以你才會有反應出來不是?跟是不是同學,你是她的誰一點關係都沒有!」
 
  「……說得你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
 
  「這是當然,也不想想我是誰……不對!別想趁機扯開話題。」
 
  「嘖。」
 
  阿華一口氣把杯子中剩下的東西全部倒進嘴裡,一邊咬著,口齒不清的說道:
 
  「翰哥,怎麼做,沒人可以幫你,就算結果是失敗,也好過你現在這樣自己折磨自己。要不就成功,從此我們一天到晚要帶墨鏡;要不就失敗,從此你們兩個比陌生人還糟糕。」
 
  我沉默以對;阿華抓起書包,走到我的身旁,拍拍我的肩膀。
 
  「翰哥啊,男人,有時候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好歹你也是下面有長老二的,做出點什麼給我看看吧。」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身體攤在椅子上面。
 
  「你就讓我再想想不行嗎?」
 
  「這可不行……喔,你們來啦?」
 
  從背後傳來的聲音,讓我的身體頓時坐直了起來。
 
  「陳冠華,你特別把我們約到這裡來,結果客還沒請,人就要跑啦?」
 
  這聲音……是張揚!那她身旁另一個人是……

  阿華你這混蛋,那時候在都市叢林叫我去換代幣原來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今天的冤大頭可不是我。」
 
  阿華微笑的指著我,矯健的躲過我想折斷他手指的一抓。
 
  「我還有事情,就先走啦……」
 
  阿華瀟灑的對著我們揮揮手,我一手抓住他的書包肩帶,惡狠狠的盯著他。
 
  阿華,你難道就要這樣捨棄兄弟嗎?
 
  阿華投來憐憫的眼神,輕輕的把他的書包扔在地上,揚長而去。
 
  我靠!這書包根本就是空的!難怪你放棄的這麼灑脫,擺明就是要我幫你拿走啊!
 
  我低著頭,如坐針氈的待在座位上。
 
  張揚哼了一聲,直接坐在我前方的座位,眼睛如同雷射一般不斷地掃在我的身上。
 
  而她,就坐在張揚的身旁,兩眼直視著我。
 
  今天這一關怎麼會這麼難過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2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4 篇留言

米爾頓
終於更新啦~~~不過斷在這種吊人胃口的地方真可惡啊ww

11-09 19:05

風舞空
最近靈感失蹤很嚴重......11-10 17:04
你的微笑
怎麼斷在這裡 好想快點看到

11-09 23:25

風舞空
幸運的話......也許今天?11-10 17:05
未來之人
怎麼最近都更新這麼慢,害我一直想著後續的劇情= =

11-10 05:01

風舞空
因為作者手感生疏很多.......11-10 17:05
花落誰家
等的很痛苦阿…

11-10 14:47

風舞空
冏rz11-10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生活總有讓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