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拉麵』東京醬油蘭丸V.S 你回來啦

EvilHg囧 | 2015-11-09 15:27:57 | 巴幣 6 | 人氣 605

就在剛吃完「蘭丸」後回到家就想發篇文講講這兩家店的對比
一家超有名的店和一家普通有名的店

首先介紹「蘭丸」

位置 : 台北市延吉街(詳細位子就不標了HAHA)
價格 : 100~300不等(蛋要額外投錢,個人認為吃多少投多少不要貪心)
等待時間 : 30分~1小時(這次在開店前就去吃,所以等了1小時多,如果想吃請早,人很多)

好! 上圖



非常多的叉燒,都是瘦肉



無限次數的加麵,所以湯不要喝太快喔



略鹹的蛋

短評 : 由於醬油底的湯所以沒有這麼濃厚的味道,然後價格略貴(因為可以一直加麵吧)。



接下來是另一家「你回來啦」

位置 : 台北市延吉街(詳細位子就不標了HAHA)
價格 : 150~280不等
等待時間 : 30分吧?(當時去沒人,大家都在蘭丸排隊,HAHA)

好! 上圖


店門口


菜單



濃蒜豚骨



叉燒,厚片,肥瘦均勻,應該有略烤過



加一次的麵

短評 : 濃厚的豚骨底,好喝。醬油湯沒有拍照片,個人比較喜歡這家店的醬油湯,味道很棒。


接下來是對比

「蘭丸」V.S「你回來啦」

湯(醬油) : 蘭丸,好像是蔬菜煮的;你回來啦,好像是用昆布煮的
: 蘭丸一律都是麵;你回來啦一律都是
: 蘭丸的叉燒是片叉燒都是你回來啦的叉燒是片叉燒肥瘦都有
: 蘭丸略鹹,半熟;你回來普通鹹,半熟(注意 : 醬油口味好像沒有)
加麵 : 蘭丸無限次勿浪費你回來啦一次
服務 : 蘭丸自助式的所以碗盤自己拿上吧台,要擦桌子,無服務費;你回來啦,店員幫你收,無服務費
價格 : 蘭丸100~300;你回來啦180~250
排隊 : 蘭丸人很多所以30~60分鐘,人超多就...;你回來啦據說平時人也不會超多大概10~30分鐘吧,上次去沒啥人

總結 : 個人是比較喜歡你回來啦。湯,昆布湯比較濃厚,比較喜歡濃厚一點的湯頭;麵,粗麵比較好吃,有嚼勁;肉,肥瘦均勻,厚片,大口大口吃肉;蛋,對蛋雖然有熱情,蘭丸真的有點鹹;加麵,蘭丸是無限次加麵請不要浪費吃多少加多少,雖然你回來啦只能加一次,但是麵量都很多所以絕對可以飽,只要你不是超超超會吃的話...;服務,沒服務費,不用自己收,可能蘭丸人多所以...;價格,如果不是在蘭丸點最便宜的那種,或是吃不多,實在沒必要花到300快去吃,當然你可以點便宜的,可是就沒那麼豐盛;排隊,蘭丸開店前門口就會有一堆人了如果不早起要等很久,很久,非常久。

兩家比較起來,如果你比較喜歡不用排太久,濃厚一點的湯頭,粗一點的麵條,肥瘦肉都有的厚切肉片,沒有特別要吃蛋,又不用花特多的錢就能享受到好吃的拉麵,你回來啦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然,要吃豚骨口味一定首推你回來啦,超濃到快吐的湯頭一定要去喝喝看。

以上就是簡單的對比,都很主觀拉...。

喜歡幫按GP喔!

有可以改進的地方請跟我說! 謝謝!


創作回應

柴犬、黑貓與史萊姆
閉嘴
2015-11-09 16:09:42
EvilHg囧
肥宅 上台北ㄘ拉麵
[e21]
2015-11-09 18:07:54
fred
87
2015-11-12 10:0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