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狐姚 - 能力列表

作者:即默│2015-11-07 15:46:15│巴幣:22│人氣:491
————————————— 天 賦 —————————————

狐媚傾城 【天賦】
狐族生而擁有魅惑的能力,輕可使人好感,重可使人迷戀。

【天賦】


————————————— 被 動 —————————————

靈視 【被動】
基礎能力即可見靈體並與之溝通,更上層則可「觀察術法屬性」、「發現殘留的術法跡象」與「發現含有術力之道具」。
效果發揮之時,術者的雙眼會變為清澈的藍色。

百鬼盡殺 【被動】
對「妖、魔、鬼、怪」一類目標所造成之傷害與效果加強。

【被動】


————————————— 攻擊式 —————————————

陰陽五行 【主動】
太極判陰陽,陰陽分五行。有相剋,有相生。剋,可減敵之威;生,可增己之強。隨使用者意識變化萬千,是為術之基礎。而狐姚以「水走」「顯火」「木魂」「黑金」「白埴」為基礎,其外更有「颶風」「振雷」,以及更為高階的「大禍」「十言」、無屬性之分的「禁厭」。

雲雀 【主動】【傷害】【移動】
雲雀為騰躍。
將咒符投擲而出,每張可化為喙狀箭頭射擊目標,最高存在數量為十枚。
連發迅速,更可增加術者移動速度與除去施術造成的僵直。

白蛇 【主動】【傷害】【防禦】
白蛇為守護。
將咒符扔於地面,每張可化為一對獠牙由地底竄出,最高存在數量為六枚。
使用後會在術者周圍繞起半透明蛇鱗,阻擋一定程度傷害。

犬神 【主動】【傷害】
犬神為詛咒。
將咒符散於身前,每張可化為一只黑色犬獸嘶咬目標,最高存在數量為四枚。
若目標身帶負面狀態將可強化其效果,並給予更強的傷害。

【主動】【傷害】【負面】
三神器——八尺瓊勾玉。
將咒符撕破,每張會在目標腳底浮現一個黑色勾玉狀的法陣,並向上湧出黑暗纏襲目標造成傷害。被黑暗纏附的目標會逐漸失去力氣,若被連續命中,玉所造成的傷害與效果將會疊加。最高存在數量為五枚。
平時喚之以「玉」,若以「八尺瓊勾玉」召之則可辨明人心是否有所隱藏,但數量僅只一枚。

【主動】【傷害】【恢復】
三神器——八咫鏡。
將咒符展開,每張可化為一面銅鏡發射光束貫穿目標,位於射擊路徑上的單位皆會受到傷害,最高存在數量為三枚。除殺傷能力,術者亦可令其恢復指定目標之傷勢。
平時喚之以「鏡」,若以「八咫鏡」召之則可映照出真實使幻象無所遁形,但數量僅只一枚。

【主動】【傷害】
三神器——天叢雲劍。神話中有著操控風向的能力。
將咒符拋空,每張可化為一柄鐵劍射向目標。普通狀態下最高存在數量為四枚,若八劍同出則需以「八岐」之名召喚。
平時喚之以「劍」,若以「天叢雲劍」召之則鋒利無比並可破空而行,但數量僅只一枚。
原典為素盞鳴尊斬八岐大蛇之傳說。

————————————— 防禦式 —————————————

早九字 【主動】【攻擊】【防禦】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在空中畫出「四道豎、五道橫」成為格子狀障壁,打出去可作用於攻擊亦可作用於防禦,但是防護範圍稍嫌狹窄,一人已是勉強。
(即發,50/1,最多3層)

護法 【主動】【防禦】
匯聚靈力,於術者或友軍單位面前設置一面八卦狀的水色障壁,令其成為盾牌以阻擋敵方單位的攻擊,同時使附帶於攻擊上的負面效果一併無效化。
若是超過所能承受的傷害,障壁將會當場破碎、失去效用。
(即發,50/1,最多5層)

五曜 【主動】【防禦】
選擇一種屬性咒符發動,以術者為中心向外展開單一屬性防禦結界,將來自外側的限定屬性之攻擊全數防禦,卻也有可能強化某些屬性攻擊。(例:水不畏水、火、金,但畏土且助長木。)
以「水、火、木(風、雷包括其中)、金、土」為構成基礎——即是五曜。

【主動】


————————————— 束縛式 —————————————

三神鬼縛 【主動】【束縛】
三張咒符成正三角,每張可在目標周圍憑空喚出一道光柱,以此構成堅固的封印法陣,同時鎖鏈將緊纏目標的四肢與咽喉,令其無法行動。
原典為源賴光計斬酒吞童子之傳說。
(即發,50/1,最多3層)
(使用多於一層可束縛更多目標/對單體使用多重束縛)

細取籠目 【主動】【束縛】
手畫籠目紋(六芒星),六咒符為輔,構成最高封印術式,於一瞬將目標關入範圍狹窄之漆黑竹籠以禁閉任何行動。
原典為古老童謠《籠目歌》。


————————————— 輔助式 —————————————

天足通 【主動】【移動】【增益】
一定時效內讓術者和友軍單位移動速度大幅上升。
可與其他加速術式並存。

落櫻 【主動】【移動】
於原地留下四散的櫻花瓣,同時將術者瞬間移動到指定位置的緊急移動術式。
(即發,100/1,最多3層)

鎮魂 【主動】
將暈眩、意識妨害精神系負面效果無效化,並在一定時效內對其免疫。

言靈 【主動】
透過咒具方可發動。
不以粗暴強硬的命令,而是以溫和理性的詢問做為言靈基礎,從而獲得更多的情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0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eed226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我... 後一篇:【RPG公會】狐姚與操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