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四繪(四)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1-06 19:31:36│巴幣:16│人氣:145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理解了茗心中的想法之後,三個人懷抱著與前幾天截然不同的想法,等待著廚房裡作著料理的那兩位少女。

  「……不管怎麼說,都太久了。」

  「啊嗚──小咲不曉得能不能做好呢?」

  「嗯嗯──我肚子好餓────」

  已經等待的不耐煩的三個人,甚至開始討論起要不要對廚房進行突擊,卻又擔心會不會出現「鶴的報恩」那種劇情,看見什麼不該看的場面。

  畢竟距離開始料理的時間,已經經過了超過三十分鐘的時間。

  只是指定的一道料理,料理所需的時間實在太久了。

  「沒問題吧?茗。」

  如果是悠作的話,當然希望馬鈴薯燉肉能夠花上更長的時間燉煮。

  畢竟論馬鈴薯燉肉最大的要點,就是當反覆燉煮過後,令醬汁深深滲透進食材之中,味道會變得更加美味。

  就算不斷對自己反覆說著安慰的藉口,但視線還是不自覺的看著廚房的方向。

  當然,同樣身為指導角色的杏佳,臉上表情也顯得相當不安。

  「加油啊,小咲……」

  在三人之中,就只有紗緒顯得相當坦然自在,似乎完全不在意廚房裡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悠作先生、小杏。現在的我們,能夠為她們做的事情只有一個!」

  「……帶著笑容迎接她們?」

  當杏佳正經八百的回答出這個答案時,紗緒一臉神秘的笑容,輕輕晃著食指表示否定。

  「噗噗,答錯了。正確的答案是準備胃藥!」

  而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也讓悠作與杏佳不自覺全身乏力。

  但卻因為這麼一個簡單的玩笑話,讓此刻緊繃的情緒,就像冰塊一樣完全溶化。

  客廳裡瀰漫著三個人的歡笑聲中,等待已久的兩人,也在這時走進了客廳。

  「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看你們每個人都笑咪咪的。」

  「……餓到情緒崩潰?」

  無法理解的看著客廳裡的人們,茗跟末咲對看一眼後,都聳肩表示不解。

  看著她們一臉疑惑的表情,悠作他們笑得更加開心了。

  「不,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現在比較重要的,是妳們兩個到底做得怎麼樣了。」

  當悠作把話題拉回到她們兩人手上的端著的料理時,茗的臉上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

  「嗯!很完美,剛才試了一下味道,我想就算是悠作你親手做的,差不多就是這種程度而已。」

  「哦──?那末咲呢,妳做得怎麼樣?」

  「……死不了的程度。」

  正因為末咲用著平常的口氣說出了這句話,在場的其他人都不自覺的流下了冷汗。

  「……當然是開玩笑的。」

  「當、當然是開玩笑的,小咲這幾天有多努力我最清楚了!……小咲,應該不用叫救護車吧?」

  「杏佳……」

  最後杏佳多問的那句話,反讓其他人感到更加的不安。

  不過,料理的本人似乎也跟茗一樣,看似充滿自信的樣子,還伸出了她那小小的手,伸出食中二指的勝利手勢,看起來料理的結果應該也能夠讓其他人感到滿意。

  「那麼,就把蓋子打開吧。」

  隨著茗的口令,末咲也把自己端出來的盤子,上頭所覆蓋的蓋子掀開。

  這一瞬間。

  蒸氣散發出來的白霧,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約莫數秒,等到白煙散開之後,才能夠看清楚她們所做的料理到底是什麼。

  「這個是……馬鈴薯燉肉?」

  「末咲的是炒麵?」

  紗緒以外的兩個人,都還是第一次看到對方所做的料理,並且各自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我、我也是嚇了一大跳。末咲她突然拿出家庭用的小型鐵板來,我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需要動用到這種大型的料理器具。」

  「糟糕,失算了……」

  當腦海中看穿了末咲、杏佳這組的盤算,悠作頓時抱著頭,露出無奈的表情。

  論炒麵。

  只要把材料切散,接著跟醬汁和麵條混在一起在鐵板上拌炒,就算在調理上略有失誤,讓材料變得有點焦,卻反而會變得更好吃。

  反觀一開始就決定要以燉菜來決定勝負的悠作跟茗,他們所選擇的馬鈴薯燉肉,其難度跟炒麵相比,卻顯得有些難度。

  「馬鈴薯燉肉啊,果然是個強敵!」

  「……好香。」

  杏佳跟末咲這一組,看到茗所做的料理後,也露出了差不多的表情。

  畢竟馬鈴薯燉肉這道料理,可以說得上是家庭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料理之一。

  唯一能夠比較的,大概就剩下咖哩飯或是炸雞塊而已。

  「那麼,大家就先試吃再說吧。反正是福是禍,都要等吃過了才知道。」

  「紗緒說得沒錯,那麼大家就一起開動吧。」

  雖然是這麼說著的,但少女們卻在下一刻,一同將視線投到了悠作身上。

  (……我負責試毒嗎?!)

  在心中對著自己小小的吐槽下,悠作實在是難以抵擋她們投注過來的視線。

  勉為其難,嘴角不住抽搐地說完我要開動之後,拿起筷子最先夾起的,就是茗所做的馬鈴薯燉肉。

  煮透了的馬鈴薯,已經染上了可口的茶色,牛肉與洋蔥散發出來的香氣,也是讓人食指大動的理由之一,那副模樣,簡直就像是在催促人們快點享用其中的美味。

  把馬鈴薯放進口中之後,味蕾最先感覺到的,就是燉煮牛肉所煮出來的美味醬汁,接著才是馬鈴薯本身的味道。

  入口的口感鬆鬆軟軟的,卻也沒有完全喪失口感,甚至馬鈴薯的中心還保留著微硬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爽口。

  本來應該算是美味的一道料理,但悠作臉上所露出來的表情,卻讓其他人無法理解這道料理究竟是美味,還是難以下嚥。

  「…………很普通的美味。」

  「悠作,那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根本就不知道你到底是想要稱讚還是責備了……」

  「我當然是在稱讚。跟我第一次做這道料理的時候比起來,簡直就好太多了。」

  「……嗯,謝謝。」

  雖然只是短暫的時間,但是像這樣被教導自己料理的悠作稱讚,茗有點不好意思的也拿起了自己的餐具,享用起親手煮的料理。

  「………………真是微妙的美味。」

  結果,吃完自己的料理之後,茗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悠作會說出那句評語。

  特調醬汁烹煮出來的口味,可說是差強人意;食材口感的均衡也沒有掌握好,略硬的牛肉與有些生的馬鈴薯,破壞了食材間的均衡。

  所幸這道料理熟悉的口味,再加上偏鹹的醬汁,總是會讓人回想起以前小時候曾經吃過的家庭風味。

  等到所有人都試吃過一輪馬鈴薯燉肉之後,評語大多是不上不下地稱讚著茗的手藝。

  雖然本人總覺得有股無法釋懷的感覺,但是總結起來還算是偏向好的一面。

  接著輪到試吃的,是末咲親手做的炒麵。

  還泛著熱氣的鵝黃色麵條上,零散地點綴著綠色的高麗菜與紅色的紅薑,就連炒麵一大重點的醬汁,也是散發著褐色的光澤,引誘旁觀者的食欲。

  這次也不例外的,悠作受到了少女們的注目禮。

  苦笑了下,小心翼翼地夾起麵條放進口中,悠作細嚼慢嚥地細細品嘗著末咲做的炒麵。

  「嗯──應該算好吃是沒錯,可是總覺得美味這句話說不出口。」

  結果,又是一句不上不下相當半調子的評語。

  不過,才經過剛才茗所做的馬鈴薯燉肉之後,其他人都很清楚,要體會悠作想表達的意思,只有自己親口嘗過才知道。

  當少女們一起夾起麵條放進口中之後,臉上隨之泛起了淡淡的苦笑。

  「要說好吃,應該算是好吃吧……?」

  就算是身為同組的杏佳,品嚐過之後也只能露出微妙的表情。

  麵條本身的調味是不差,吃進嘴裡能夠很明顯的就說出這是份炒麵。

  問題在於,事先進行過拌炒的動作,但是炒太軟的蔬菜,混著略為鬆軟的麵條吃起來,就是少了那份清脆的口感;醬汁的滲透,以及在鐵板上拌炒的過程,也稍嫌不夠均勻,能夠明顯嚐出口味較重的地方,以及完全沒有染上醬汁的部分。

  不能浪費食材,勉強把桌上那兩大份的料理清空之後,所有人都看著身為裁判紗緒,期待她能夠決定這場比賽的勝利,究竟屬於哪一組。

  將手臂交叉在那豐滿的胸前,臉上表情看起來頗為凝重的她,直直沉默了數十秒之後,這才緩緩的說出了心中的決定。

  「我覺得……算是平手耶。」

  雖然是早就預先料到的結果,不過真正聽到勝負的判決之後,其他人還是不禁鬆了口氣。

  「說的也是,本來還以為會更好吃一點的。以前還沒有特別注意,等到自己負責料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做料理不是只有看起來這麼輕鬆而已。」

  「……嗚。」

  負責料理的兩個人,同時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料理對決卻也因此得到了寶貴的經驗,至少下次安排三餐輪值的時候可以考慮嘗試把他們兩位加入的時候不遠了。

  「好吧,為了下次能夠做出更好吃的馬鈴薯燉肉,我們還要繼續特訓下去,茗!」

  「我們也不會輸給悠哥跟茗,接下來要挑戰的是更高難度的料理哦,小咲!」

  面對燃燒起熊熊烈火的兩個人,茗跟末咲都一愣一愣的,雙眼圓睜說不出話,只能像是點頭娃娃一樣,機械性地上下搖擺著腦袋。



  過了幾天,等到悠作與杏佳這兩個人的腦袋裡面,有關料理的話題熱度降下來之後,茗跟末咲彷彿從大難歸來一樣,都露出了放鬆的表情。

  因為她們,終於能夠從以料理為名的地獄之中,獲得了解放。

  雖然還不到能夠稱為自在的程度,不過至少簡單的料理已經能夠一個人輕鬆的做出來,所以對赤島家來說也算是一個好的結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我要...吃不死人的XDD

11-06 21: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準備好胃藥哦。XD11-06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徵文短篇」說不出口... 後一篇:「心情吐苦水」今天入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