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結界師(二)第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11-04 23:46:17│巴幣:6│人氣:378
        烏森學園高中部-2年C班

  即使升上了高中,家族所背負的使命依舊不會改變,日間上學、夜間除妖,這是身為歷代結界師,依舊不變的制式傳統。

  高一下結束,過完暑假升高二的那一年,全班重新分班,隨著自己的學群跟同學群的新同學上課,而良守選擇文組,捨棄了不拿手的數理組,跟他高一同班的同學,有些則去了數理組。

  但即便進入了文組,基本上,也脫離不少基本的數理課程,選修的課程雖多了,不過最主要還是以強調學科為主,就像國中的延續版,只是掛上了高級中學這個名詞,來表示深入的學科學習。

  想到這點,頓時也很佩服時音,高中三年除了將退治工作做的好以外,在校的課業表現也名列前茅,同時也有固定的人氣,簡直是眾多學生心目中的完美代言人。

  望向現況的我,反倒是完全相反的情況,心中當然會顯得有些失落。

  日間所進行的測驗上,從文科的表現方面來談,能維持在合格邊緣約十來分以上的最低基準,雖然度過了這問題,但在數理科的表現,自然不用多談,處在滿江紅的地段。

  不過藝能科方面,在廚藝上反倒拿了滿分,從國中就瞞著二十一代學做蛋糕,如今到高中,也依舊不忘自己的技藝,在一天正式開始前,早已將蛋糕做好,放在冷藏室裡,等著自己回去吃。

  現況參與專攻於數理的課輔課程,自己拿著筆,打開本子,照著黑板上的算式照樣抄題解答,一手按著下巴,時常打著哈欠,從國中就有的制式習慣,到了高中依舊不例外。

  課輔時間大約到夜間十點,那個時段剛好是自己於國中時,天天穿著結界師、手持天穴、腳穿日間運動的步鞋,固定的生活模式,早上的時間,幾乎都在補眠。

  陪伴良守一同參與課輔的二位同學,也各拉了一張桌子與他併桌,並一同上課,身旁的宮本,也將她的筆記分給良守看。

  「良守,加油啊,今年不能被留級。」坐於他身旁的川上同學勉勵著他。


  「謝了川上,經你這麼一說,我現在才想起來,自己的身份是高中生,即使編入了普通班級,固定的課業還是有一定量的存在,看來晚上的退治工作,也只好… …」良守回應川上,同時道出了以前那常用的工作術語。

  「啊… …不是,看來晚上的課程,也得認真上才行!對,認真上!!」急忙修正剛才的發言,良守打開背包旁的水壺,喝了點水潤潤喉嚨,輕輕閉上雙眼稍作休息。

  「退治?」坐在良守旁邊的宮本,道出了這個詞,神情顯得些許疑惑。

  「啊!沒什麼!繼續上課吧。」良守將這個話題,轉回課堂上,站在講台前的講師,確定學生皆準備就緒後,才繼續開始講題。

  「恩,不舒服要說喔。」宮本回答良守,將筆記本的角度調好過目的角度並放於桌面上,另一手握著螢光筆圈出重點。

  「恩… …」見氣氛顯得有些冷場,良守無言以對,只好以一字答覆。

  位於講台前的講師,手中依舊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起,從第一行接第二行下來,皆是數理公式,寫了四行的公式,到了第五行才開始出例題。

  『God… …』良守心裡產生了一絲迷茫,臉龐流下幾滴汗水,手緊握著原子筆,碰上了不拿手的科目。

  坐在右側的川上,轉著手上的筆,解讀黑板上的題目。

  烏森地下室-

  沿著烏森學園校內,走進校舍,從長廊的一處樓梯走下了地下室,墨村二十一代和歷代皆跟隨著妖犬-斑尾(原名為銀露),到達了地下室,在這一層不遠處,有座異界,那裡是本次事件妖怪的出處點。

  「老頭子,你可得跟緊點啊,別重現良守過去的糗態啊。」時而注意吐嘈的墨村家妖犬,無時無刻叮囑著二十一代。

  「別拿我跟那臭小子相提並論,我還可以再戰個二十年。」短時間內回應身邊妖犬的話,手邊的天穴對準它的頭部準備敲它。

  「唉呀呀,五十年前,那個曾經如同小鬼般哭鬧的孩子,如今也說出了如此深度的話啊,若讓間時守大人聽到這一句,不知道他有多感動呀。」斑尾嘲諷般的對繁守說。

  「啍,你等著看吧,我跟良守那小子的差異在哪裡。」而這個舉動當然引來繁守的不滿,不過礙於目前的工作,他仍穿可快速的調回自己的狀態。

  二人談著談著,繁守走到異界入口前,比出施術手勢,斑尾在墨村二十一代身旁待命。

  「我說… …白尾… …他們那樣沒問題嗎?」時音一臉擔憂的問白尾。

  「放心吧,那隻老妖犬,從以前就是那副德性,除了間時守大人以外,跟隨墨村歷代正統繼承者都能吵的開來,我跟它認識至少四百年了,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完成我們的退治工作,證明我們的能力比墨村優秀。」白尾露出一副輕鬆的表情,攤著雙手,臉帶微笑說著。

  「走吧,Honey。」白尾接著說,繞在時音身旁,為她指引方向。

  「恩… …」時音立刻恢復平常工作時的認真神情,冷靜的判斷力及施術技巧在這短時間內,找回那種感覺。

  工作的同時,心裡不僅惦記著墨村二十二代-墨村良守,現在的他,正在參加課輔,課業上的學習情況有些跟不上,因而被留下來加入晚自習的行列,他的工作,除了假日外,皆被二十一代代替做。

  「雪村家的ㄚ頭,工作開始了,在外設層結界保護自己。」進入了異界內部,繁守囑咐雪村二十二代,在自己的身旁周圍施一層結界,保護自己不被空間的力量侵蝕精神力。

  「是。」不用他說,自己當然也明白,照往常進入異界去從事調查的工作。

  時音施展念絲,將一端綁在自己的腰間,另一條拿給墨村家二十一代,而綁住二人的另一端綁在校舍長廊的柱子上,確保穩固。

  「這條念絲能確保我們回去的路線,因此當我們在異界裡行動的時候,是看不見這條念絲的,但是綁在我們腰間上,並沒有斷。」藉著雪村二十二代的說明,墨村二十一代點頭。

  二隻妖犬隨著自己的主人,從旁嗅出附近妖怪的氣息,並從中辨別敵我之分。

  事前的準備工作都準備好了以後,二位繼承者步入了異界內部,剛進入異界裡,迎來的是一條長廊。

  步行約二公里左右,見到了幾名妖怪,雙方彼此交匯而過,並無任何糾葛。

  城內的結構,如同那座黑色城堡,非常相似,一般世界隨處可見的日式紙拉門、紙窗、闔室內部的榻榻米地板,門外走廊的木頭製長廊,牆上點了一盞又一盞的油燈,蔓延至長廊的盡頭,轉個彎繼續延伸至不知道哪個轉角。

  第一層走完,走到了下去一層的樓梯口,正式離開了安全範圍內,到了地下二層,便開始有了會攻擊術者的妖怪,數量不多,但攻擊傷害並不低。

  從長廊的不遠處,聽見了妖怪的叫聲,那聲響,聽起來像是餓了很久,極度渴望進食的妖怪。

  繁守在第二層,在二人的外部施展一層結界圍住,增加保護力。

  「斑尾,還有多遠?」繁守問著斑尾。

  「約九十五米左右,快接近了。」斑尾回應繁守,白尾那也做出了反應。

  「與目標物交戰的時候,慣用在道場上修行的那招,妳知道吧,哈尼?」語未詞,不時補上一句親密用語,同時對時音說。

  「這是當然的,以前在黑芒樓的時候,也碰過那些令人作嘔的蟑螂,這次不管遇到什麼怪,我都要優先刺穿他!」邊說,身體早就已經有些微微的顫抖。

  於第一層,最初所做的是在試探階段,斑尾跟白尾所糗到的妖怪氣息,無庸至疑是妖怪沒錯,只不過並不具傷害性。

  離目標物剩餘不到二十米左右的時候,繁守突然加快了腳步,與目標物相匯,時音見到這情況,也以同樣的步伐跟了上去。


  「嗚啊啊啊!!!」衝出了轉角,與第一隻怪物正式會面。

  「你這畜性,終於出來了,結!!」繁守快速的結印,將怪圍住,同時罵了它幾句。

  「滅!!」下一個施術程序結束後,繁守的眼前,產生一陣煙霧,拿起了歷代家族的除妖器具-天穴,將怪物吸入內部,永除後患。


  「天穴!!」時音趕上了繁守的腳步,同時一齊拿著天穴,將怪吸入入部。

  一小時前-

  雪村的二十二代,今日依舊穿著昔日的結界服,參與本次退治行列,身旁跟隨著妖犬-白尾,從十一歲至今十九歲八年的時光裡,這對組合的默契依舊優於對面墨村家的組合,久違不見的墨村家鬥嘴片段,在二人的印象裡,非常深刻。

  這在烏森封印後,隔了半年,隨後發生的新事件,現任二十二代的退治地,除了烏森,隨處也加上了一塊,位於二位正統繼續者的外部路線。

  過去-

  約一年前,二位二十二代正統繼承者,隨著墨村家-墨村守美子,走入了由咒心丸殿下維持著的異界-黑色城堡,當時的任務時,帶殿下回到他原先的沉睡處,從城內取出封印寶珠。

  那個任務的尾未點是,封印烏森,墨村二十二代結合烏森的力量,共同創造出真異,讓咒心丸隨著玩伴,在異界內終生歡樂在那度過,而不屬於那個世界的良守,也從任務結束時,正式跟咒心丸道別。

  道別的尾末點,他在真界裡創造出咒心丸想要的建築物,還有玩伴,其中包括了幾乎還原百分之百的自己跟隨已逝的朋友-志志尾限,二人肩搭著肩伴隨著咒心丸一同玩耍,進入他專屬的異界裡,在那切斷與外界的聯繫。

  而那些,都只是透過自身能力及真界的範圍內,創造出來的幻象,實際上自己無法待在那個空間裡,跟屬於非人類的咒心丸,永遠待在異界裡生活。

  現在-

  那次的封印任務結束以後,過了一段時間,烏森學園的校舍重新大幅改造了一次,同時二位繼承者,各自從國中高中畢業,而之後升上高中的良守,到了烏森學園高中部就讀,升上大學的時音,到了離住家約隔一座山對面的大學去就讀,昔日的退治工作,在夜晚也不忘參加,而新學年的開端,現況也接下了新的任務-到烏森外的校地去協助退治工作。

  在另一座校園內,也有二名結界師,一名為松村第十七代、另一名為江村第十七代,年齡同墨村雪村二十二代這一世代的正統繼承者,那二位同樣身為高中生,家庭的身世,也跟墨村雪村有些類似之處。

  那所學校名為松華高校,土地名為-松華之地,當地的故事,在烏森的事件告一段落,同烏森一樣,每晚都會有部份的怪前往當地的校園去。
註:從這段開始,開始為新故事瞧段。

  當地的松江二村世家結界師,也重現了良守及時音多年下來所從事的退治工作,二人與墨村雪村的往來時日算來,大約還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僅留存著心中的第一印象。

  雪村家-

  家中的二十二代,前往烏森進行了退治工作,身為二十一代的自己,也起身換上了雪村家的結界服,將行李打理好,走到玄關前繫好木屐鞋帶,準備前往烏森。

  「今天您要親自去一趟嗎?」靜江問著時子。

  「恩,是啊,看來今晚的工作,光靠墨村家那老頭子還有我們家的時音,是解決不了的。」時子答覆靜江,儘量將內容,講到最簡單的範圍。

  「家中我會放一個氏神待命,如果有急事,就先找她吧,我回來在處理。」時子接著說,從衣袖前取出一張氏神紙,施術以後,叫出了自己的氏神。

  「恩,麻煩您了,另外路上小心。」靜江回覆時子,拉好大腿附近的圍裙,從口袋取出一隻梳子,整理一下儀容。

   時子點了點頭。
  
  『烏森地下近況,貌似又多了一處,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異界入口,他們應該是進入那裡了,若是如此,我也得加入這次的工作。』時子心想,之後起身走到玄關大門前,拉開拉門,走出後關上。

  當雪村當家出門的時候,家中也留了一個式神,代理家務,分擔靜江的工作,她知道,光靠一名家庭主婦,打理全家,會讓她太累,因而從中做了這項考量。

  「得加快腳步才行了。」走了約幾米路,時子於腳底下施展結界,隨後沿著烏森的方向,施展一個接一個方形結界,跳上去前往烏森。

  「第七客,你在嗎?」位於裹會接納工作的正守,十二人會第三客,站在門外敲門等候。

  「請進。」正守將手邊的文件放於旁邊,並做出答覆。

  從門外走入了一個身材苗條的女性,氛圍顯得有些罷氣。

  「正好有事要找你談談。」第三客坐在椅子上,以些微調侃正守的語氣,對他說。

  「說吧,刃鳥,去給她倒杯茶吧。」正守紛附身旁的夜行成員。

  「是,首領。」刃鳥回應正守,走到了洗手槽,取二個杯子,洗好後倒入熱茶,端到了辦公室內。

  「首領,還有十二人會第三客的大姐請慢用。」語畢後,自動退下。

  話題當進入了正題上,第三客與正守,視線對上,並沉思了一會,待發言的那一方,主動提起。

  「那麼,妳找我有何貴幹?」

作者後記:從YAM廢除,搬移至巴哈正式經營,也有了一段時間,結界師的文章創作方面,實際上,我最近在擬稿,構築這部創作上的方向,行程上最近是沿著:做專題→寫文章→玩艾爾→做專題→處理其他課程作業等方向,來排列,近況我估計匯整已完結的艾爾自創小說這一整冊的創作,放到WORD做個整理,統計頁數,現況開始連載的作品為結界師、時間、及尚未開始連載的二季艾爾索拉文(艾索德配艾拉),近況報告先做到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8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結界師(2006年)... 後一篇:人物配對調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