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五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5-11-04 01:15:52│巴幣:0│人氣:110
異世Or網遊?  小行商卷  第五話


  不管商人或是小販,甚至是到商會,都離不開一個誠信二字,或許商人之間彼此會勾心鬥角、機關算盡等,諸如此類的事,但那些都是建立在合理的範圍內,若失去了原則,那麼將會失去一切。

  是的,失去一切並不誇張,至少在商人這業界中會存活不下去。

  用個簡單的詞就能形容——信用破產。

  相信對於這類人,大家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怕被有所牽連。

  因為這類人會找上門的原因不外乎是——借錢。

  即使借了錢給這類人,同時彼此的緣分就會在這一刻斷的一乾二淨,就此老死不相往來了吧。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賠錢事小,總有機會能在東山再起,可一旦失去了信用,想重頭來過也沒機會了。

  而商會成立的根基,且不怕風吹雨打的金字招牌就有誠信二字,否則不會有人會安心上門,更不會有人去投資。

  對商人而言,第二個可靠的家即是商會。

  所以在家中,對於家人說的話,大部分的人都會去聽,甚至是會去無條件相信。

  因為他們相信著家人……是不會陷害自己的。

  「那麼……布爾多朗先生。」

  這句充滿怒氣,毫不掩飾的口吻,作為談正事的大前提下,菲爾暫時暫停了我與她之間互掐脖子的幼稚行為。
  
  當然我聽在耳裡,卻是爽在心中,嘴巧都禁不住的翹起了漂亮的上弦月了。

  「你是否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明天變成了幾天後的今天了呢?我承認這有些繞舌,但事實就是如此,所以千萬不要給我裝傻賣瘋說不知道有這回事!」

  菲爾說著說著,說到後面幾乎是吼的了。

  看來她是真的被我氣炸了,氣到連表面的偽裝都省了。

  我想如果我沒給她合理的解釋,下秒她衝上前揍我一頓都是可能,雖然要我來形容現在的她的話,我會說——

  「喂喂喂,離我遠點,妳這隻火雞!」

  「……你、你說什麼?」

  原本還想開口說什麼的菲爾,頓時整個人僵在那,顫抖的聲音再次開口問了一次,那表情簡直是聽見了明天就要世界末日的宣言。

  「喔,我是說菲爾,我們最好冷靜點在……」

  「放屁,你剛剛明明說了我是火雞!」

  菲爾那比打雷還尖銳的怒吼聲,與氣到跟煮熟蝦子一樣紅的臉,在配上吃人般的眼神,讓我覺得更像火雞了。

  「淑女說話別那麼粗俗,小心嫁不出去。」

  「就算我到了三十歲也嫁不出去,也不關你的事,布爾多朗先生!」
  
  好像無意間聽到了什麼驚人的消息,不過比起那個,還是先解決眼前這隻等不及要攻擊人的火雞在說。

  「就允許妳詐人,我就不能耍妳了嗎,菲爾小姐?」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呢。」

  看在眼前戲劇性的變臉,開始裝蒜的菲爾,不得不說女人天生就是個好演員嗎。

  「剛剛某人才說不准我裝傻賣瘋,這下立刻就用在自己身上了?」

  「哼,這也好過某個到了約定時間,卻只叫人傳了句幾天後的中午會來赴約的人好太多了吧!」

  菲爾說到此處,原本稍緩的口吻再度變得氣急敗壞,像是恨不得咬我幾口,見狀我連忙又退了幾步。

  可我這一步退,連帶著菲爾也無聲的跟進一步,然後我又再退退退,她又進進進。

  「……別跟著不行嗎?」我換了個方向,右右右,同時叨唸了她一聲。

  「有膽你給我站著別動。」菲爾那微笑簡直比從大海上寒冬颳來的風還刺骨。

  「看來妳硬是要算這筆帳就對了?」見著菲爾點頭,我忍不住切了一聲,嘀咕著她小氣。

  「哈哈哈……火雞、小氣,還有呢?」菲爾唸著哈哈哈三字,腳步越加快了起來。

  「見鬼,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發覺到原來老鷹抓小雞是這麼恐怖的遊戲。」

  「你確定不是鬼殺人這樣的緬懷童年遊戲?」

  該說巧,還是妙……中午時刻的商會沒有人,有的只有一個又一個放在大廳上的空桌椅,原本井然有序的排在那好好的,可在遭受我與菲爾的追逐戰後,全都喪生了。

  有辦法想像那畫面嗎?

  一個瞪著雙眼,不停口中乾唸著哈哈哈追來的女人,和一個不停用桌椅巧妙卡位閃躲,卻也不見嘴巴停下來罵聲連連的男子。

  而周圍散亂成一團,西邊一個翻倒的桌子,東邊能找著一張分散的椅子,視我與她的追逃,不停被位移著。

  凡是一樓商會的平面,都被我和菲爾戰火所波及到,沒一處是完好可言。

  可追逐戰依然無止盡的持續著,只是從原本的慢到快,變成了快到慢。

  會喘會累是當然的,不管是我還是菲爾,體力都並不是特別好,一般人程度而已。

  但誰也沒有打算讓這場鬧劇落幕,有的只有死活拉布下臉皮說我投降的自己,以及慢的像烏龜爬也誓死如命想抓到我的菲爾……即使我的氣差不多消了。

  「哈啊、哈啊……」

  直到最後,我和菲爾兩人實在是喘到不行,各自靠著桌角的一邊,喘著氣,互相看著對方。

  「可以冷靜下來,好好談一談了嗎?」

  「是呢,我想我們彼此都還欠對方一個解釋不是嗎,布爾多朗先生。」

  找到彼此的妥協點,我和菲爾暫時放下心中的干戈,達成了停戰協議同時,回頭開始收拾起被攪亂的商會。

  看著有如被暴風肆虐過的景象,我不由得感嘆著我當時到底是怎麼搞的。

  「呵呵,確實是怎麼搞的呢。」聽到我的自言自語,菲爾笑了笑強調著怎麼搞的三字。

  怎麼搞……在我耳中聽來的諷刺有兩種意思,雖然我不曉得她口中所指的是哪一種,或是兩者皆是。

  到底是指我和她怎麼搞的突然那麼幼稚,還是我和她怎麼有體力把商會搞成這副德性——我想是後者吧。

  「呼,總算收拾完了。」

  「是啊。」

  破壞總是比復原來的省力氣這點,我在整理的途中深深的體會到了,要知道我和菲爾花了不到十分鐘就把這裡搗亂了,可復原卻足足花了有三倍的時間,也就是三十幾分。

  期間我和她也不是默默無言的整理,畢竟無聊是可以殺死一隻貓的。

  所以邊整理下,我和她也各自把自身懊惱對方所作所為的理由與原因,好好地說了一遍。

  打破天窗說亮話,不一會對彼此的矛盾全都化開了,雖然不到推心置腹,但就某種程度都釋懷了不少。

  「早知道就說開來就好了。」

  「是啊,那就能省下這頓勞頓組合套餐了。」

  簡單的來說,菲爾在利用我對商會的信用這點誆騙,惹毛了我,所以我展開了一連串的小報復。

  而菲爾不滿我的小報復——若是每天中午收到一封延遲到明天再說的紙條,完全不說原因,也不給商量的餘地,硬是要對方等,相信是人都會怒火中燒。

  成功挑起菲爾怒火,和被惹毛的我,都放不下臉皮去解釋,反而是越演越烈,導致了雙方都抓狂。

  回想起來,那也不過是小事……真不曉得當時的雙方為什麼沒理智可言,簡直幼稚到了極點。

  「簡直是不像是商人會做的行為啊。」再次嘆了口氣的我。

  「你都這麼說自己了,那我該怎麼辦?」俏皮的眨了眨眼的菲爾。

  「總之,我原諒妳騙我,妳也原諒我耍妳,誰也不欠誰,就這麼揭過了!」

  說完,我也拍了拍屁股準備走人。

  「沒事,我就走啦。」

  「等等,你去哪,布爾多朗先生?」

  聽著這聲音,好像她真的有事,不禁讓我納悶的停下腳步回頭。

  「還有什麼事嗎?」

  「你是真忘記還假忘記,不是都說了誰也不欠誰了,怎麼說話不算話?」

  明明已經揭過了,可聽起來我與菲爾好像還有某種程度的誤會,而且這誤會正朝著我預想最糟糕的方向——

  「等等、等等,妳這話是……」

  沒來及的問,商會門口傳來了第三者的聲音。

  「……菲爾姐,今天那個接下我委託任務的人到底來了沒?」

  是的,朝著最糟糕的方向直線加速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RIA_The_AVV... 後一篇:再次執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