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紀錄】實習記錄─自我介紹

作者:JiJIkopo│2015-11-03 23:39:33│巴幣:171│人氣:405

我,想成為一位有用的人,可以幫助這個社會越來越好的人

  人生就這麼長,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多采多姿、發光發熱,可以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一直以來,我發覺儘管一說再說,但我們總是忘記生命有限,恣意揮霍浪費生命。

如果你問我說:
「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來?」

  我會回答你,我想過很多次,但從沒有結論,與其想著這些,我們應該從死亡思考著生命,活著好好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這個社會能不能自動變好,也許能,也許不能,就如同我們不可能改變歷史的潮流,但總是能稍微影響一下流向的方向與速度。可以抱怨,但與其抱怨諸多不正義、不公平的事情,不如捲起袖子一起努力。從原始到文明的社會,我們一直都是越來越進步,但這些大部分都不是憑空而來,是很多人不斷不滿足現狀、衝撞舊有的習慣,這些事情一點一滴累積而來,而我也想在這樣的潮流中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就如同愛因斯坦曾說過
「最愚蠢的事就是,每天重複一樣的事,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我認為自己在乎的事,不能只想著別人來做,要真正親力親為的去做。世界不會因為你的靠夭而變得更好,而會因為你的實際參予、動手去做而改變,真的啊,你什麼都不做就不會有任何改變,從來不會。期許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希望這樣的我可以讓這社會越來越好。

  這裡我想提一下對我生命很重要的轉折,我一生的摯友,直到今日為止,我有很多觀念與習慣仍是受她的影響而來。在她的身上,我看見了善良、希望,以及我的人生目標,若不是因為她,我目前為止的人生想必會失色不少,更可能會因為找不到方向而苦惱吧。當然要感謝的人還是太多了,我總是覺得我的生命之中有好多貴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只好繼續回饋社會XD

  做選擇不難,就看你想要做什麼樣的人,我身邊的朋友總是說我興趣超多,但我覺得我只是隨心所欲,喜歡就去做到最好,不喜歡但必要的事情也會盡力應付好。雖然當中也撞牆過,想過自己是否因為錯誤的選擇而損失更多,但我覺得是因為經歷這些,我才開始學會思考的,不論是什麼時間,多去嘗試、多去碰撞、多去刺激,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因此我最喜歡的就是與他人交流了,當然現在也不例外。

  當事情失敗時,我當然會失望,同時也會感到難過,但我處理的方式與他人倒有些不同。遇到低潮或挫折時,就盡情失落,盡情低潮,別勉強自己快速振作起來,這樣只會更難受,獨處也好,找人聊聊也罷,選擇一個自己舒服的方式,我會選擇後者。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我想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在我求學的國家裡,有許多人並不快樂,排除政治的問題,我認為是歸結成三大主因,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與社會價值觀。

  在學校,學校教育的問題很多,最大的問題是學校像工廠,培養學生像工人,只會讀書、只會考試,會讀書考試沒什麼不好,但這不是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更不是優勝劣敗的汰換良藥,我認為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適性地發展才是較好的。

  在家庭,我曾經看到一個生動的比喻,家長像GPS,跟你說向前三百公尺後左轉,直走五百公尺後上高架橋,走錯路還會幫你指回來,過度保護孩子,保護孩子有什麼不好?我認為適度即可,且別馬上否決孩子好不容易萌生的想法,適當地去引導、適時地放手,父母本來就應該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長。

  在社會,就是不斷地貼標籤比較的價值觀,比較才會進步,正確無誤,但過火的比較就是不好,凡是過猶不及,不斷拿他人的長處來打擊自己,久而久之就會畫地自限,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反而變成不敢冒險的人,這樣就不好了。

  大部分的情況,我不會設限自己。我會有個理智先踩剎車,但隨後就有個衝動一擁而上,因為我有個信條 ─ 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去做阿!我會參考他人的經驗,也會設定如何達到目標,但很少會停下來,也因此我很喜歡觀察周遭、接觸周遭,很喜歡跟人聊天,很喜歡追求刺激,更喜歡與有才能的人碰撞。

  獨立思考、自主學習,這是我認為最難能可貴的兩項能力。獨立思考使你不至於迷失於語言的叢林;自主學習使你開拓了更多的可能性。兩者我認為都是現在社會中最不可或缺的兩項能力。我感謝我學習路程上的貴人們,讓我受益良多,因為這樣的學習能力,讓我在這裡學習了更多,也體會了更多。

你問我學習過最棒的想法是什麼,我會和你說,是我的父母教會我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解決,並且自己決定。"


  世界有很多可能,不要侷限自己的能耐。憑著一時衝動,我留在臺灣讀大學;懷著一股理想,我投入了偏鄉服務;抱著一堆問題,我來到了這裡學習。

  未來我們國家可能面對高齡化、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的問題,家庭教育已經無法滿足,如果學校老師又來來去去,那麼對學生真的是很大的影響。我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影響身邊的一些人,藉由自己讓他們有自我實踐的靈感,而不是總是原地踏步自怨自艾。

  當然,我只有21歲,也常說出些不經大腦的發言,以往,我很感謝身邊的人總是原諒我,並且指點我更為正確的方向,相信若經過這幾個月的學習、交流,這些豐富的體驗都一定能為我所用,不僅能幫到我自己,想必也能幫上他人一些忙吧。

我期許自己除了專業以外,也有其他能夠回饋社會的能力。
這些就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這是今年暑期實習時,第一次的自我介紹,那時是限制五分鐘內想好,現在回頭來看真是有點無厘頭,不過也算是回憶之一吧。隨著實習與交換學生的時間接近尾聲,最近剛好在整理一些資料,便貼上來記錄一下,順便給大家笑笑XD(因為是我的原文是英文,所以有些文法不順的地方就請多包涵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喵 ❖ 協奏曲
令人嘆為觀止的一篇自介文,話說5分鐘真的說得完嗎?

11-03 23:47

JiJIkopo
五分鐘時間思考,介紹時間會長一些XD11-09 15:19
貝吉原
是去實習喔

11-04 00:03

JiJIkopo
對的,累積經驗值(握拳11-09 15:19
A_HA(暫停の呼吸)
5分鐘能想出這麼多自我介紹... 超不簡單!!!

11-04 06:38

JiJIkopo
可惜廢話佔太多,只能說還有很多進步空間XD11-09 15:20
BCMagician
這是...社會服務規劃的類型的實習嗎XD

看不出來ˊ ˋ

能這麼短時間想出來,平時就是懷抱著理想生活呢。

加油︿︿

01-10 11:36

JiJIkopo
不是喔,這是實習的小活動。01-12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來聊聊吧~巴哈小... 後一篇:【閒聊】成為一位大人的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