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從未回去。5

月亮熊 | 2015-11-02 19:43:55 | 巴幣 74 | 人氣 427



  隔天,一場小小的升職典禮即將在露臺舉行。雖然規模並不大,只是稍微做個場面的簡單儀式,但仍讓所有死亡騎士感到榮耀與期盼。儀式的過程十分簡單,巫妖王會站在被嘉冕的騎士面前進行演說,並由瘟疫之拳頒給勳章,正式授予權位和指揮戰事的資格。

  頌貝爾調整了披肩的位置,確定一切都十分得體之後,他站定了位置,看著其他指揮官走來走去,準備迎接巫妖王的出場。不到十名的死亡騎士站挺著身子排成一排,他們都是即將要被升職的士兵。


  「別表現得那麼緊張,兄弟。」薩沙里安站在頌貝爾身旁,輕笑著朝他耳語。

  「我可緊張到要死了,兄弟。」頌貝爾打趣的回覆著,直到巫妖王大步走來,所有人頓時噤聲,站挺了身子。

  巫妖王每向前踏出一步,身上的盔甲就會發出沉重的碰撞聲,藍色的霧氣從隙縫中不斷冒出,所有人恭敬的半跪在地,瘟疫之拳和一名巫妖則是走上前去,手中捧著幾個徽章。巫妖王輕輕點頭,然後高舉起手中的霜嘆──所有人的時間彷彿被凍結住,被那把劍上的靈魂給深深吸引著,當他們越是凝望著飄動的湛藍,內心深處就越是有道聲音低語起來,把他們推向深淵。


  「你們是被選中的優秀騎士,將為了宣揚天譴軍的意志而存在!」巫妖王的聲音迴盪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所有人望著那把藍色光芒的符文劍,忍不住內心沸騰起來──是的,沒錯,為了巫妖王──縱使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沸騰,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激昂,但當巫妖王的聲音深入內心以後,他們彷彿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任由低語擺佈。

  頌貝爾的視線望向那銀黑色的頭盔底下,雪白的及肩長髮輕輕飄動著,剎那間,羅德隆的王子又與眼前的畫面重疊了──阿薩斯跨在馬上,向他眼前的士兵進行喊話,他穿著雪亮的盔甲,寶藍色外袍以金線繡著華麗的圖樣,阿薩斯的表情意氣風發,以堅定的目光看著他們。


  『我們要擊敗那些獸人!跟隨我,士兵們,我們將會讓獸人付出代價!』他高舉起劍大吼著,士兵們齊聲大喊,唯獨一個穿著單薄布袍的金髮少女在一旁看著,她壓低風帽,臉上露出甜美的微笑。

  那時的熱風吹濕了他紫色瀏海,頌貝爾閉上眼,就像是自己又回到了過去的時光,渾然不覺瘟疫之拳已經走向薩沙里安,替他頒授一枚指揮官勳章。而巫妖王仍然低語著,藍色氣燄幾乎散發到整個露臺。


  「我們的勢力將會遍及艾澤拉斯,所有生物都將無法倖免,所有土地都將臣服在我們的力量之下……」巫妖王的劍刃指向死亡騎士們,此時瘟疫之拳已走到頌貝爾面前,示意要他向前一步。「不管是北裂境、瘟疫之地、羅德隆……都將會被我們摧毀殆盡──」

  羅德隆。這個字眼刺入了頌貝爾的意識,他回過神來,臉上竟帶著惶恐和驚訝,就在瘟疫之拳即將把徽章交給他時,他的身子卻往後退去,以空洞的雙眼望向巫妖王。


  他聽到了什麼?
  頌貝爾瞪大他空洞的雙眼,金色的陽光頓時變成紅色的迷霧;吹在臉上的也不是夾雜青草芳香的微風,而是腥臭的寒風;眼前的人不再擁有金麥色的頭髮,在頭盔底下閃爍著他不熟悉的冷酷。


  阿薩斯不在這裡。
  當他察覺到這點時,他感覺自己像是落入無底的深淵。


  「不。」他清楚的說著,「不,不應該是這樣。」他壓抑著因激動而顫抖的嗓音,雙腳緩緩拖行著往後退去,所有人都對這反應感到驚愕並倒抽口氣,巫妖王沒有動作,只是直盯著頌貝爾的舉動。

  『──為了羅德隆!』金髮王子在腦中高呼著,士兵們紛紛舉起武器與之歡呼,站在一旁的女法師神情更加溫柔動人,癡迷望著這名展露光芒的王者,如同頌貝爾那對欽慕的眼神。但他們望的並不是眼前的人。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騎士!」瘟疫之拳咬牙低聲說著。

  『──為了羅德隆的人民!』

  「不該是這樣的,阿薩斯!」頌貝爾不理會瘟疫之拳,而是直盯著巫妖王朝他大吼。

  一瞬間,所有人都靜默下來,甚至是倒抽了一口氣。

  瘟疫之拳將手中的徽章丟在頌貝爾的腳邊,迅速抽出手中的長劍。


  「頌貝爾,你這是在找死!」瘟疫之拳憤怒地大吼著,就在他將長劍抽出,即將砍下頌貝爾的頭顱之際,頌貝爾卻已被另一道身影揍飛出去,碰地一聲倒在地上。

  是薩沙里安──他壓在頌貝爾身上,掄起拳頭瘋狂的揍著他的臉龐、胸口,嘴中發出像是憤怒的呼喊:「你這個蠢蛋」、「對巫妖王不敬」……這類的字眼穿插在毆鬥聲中。席厄克希也從驚愕的情緒中反應過來,正想衝上前去阻止,卻被寇爾提拉按住了肩膀。

  「不要動。」他以唇語說著,席厄克希才發現所有的死亡騎士都沒有動作,甚至連一絲阻止的意願都沒有,只是冷眼看著薩沙里安自導自演的戲碼,或者,期待他就這樣直接殺死頌貝爾。

  顯然薩沙里安也察覺了這點,他緩緩放下拳頭,並深深呼吸著,假裝自己正努力克制激昂的情緒,然後才站起身來,望向冷眼以待的瘟疫之拳。

  「原諒我的行為,大人……我只是看不下去頌貝爾的無禮。」薩沙里安微喘著氣,「請讓我來懲處他,好讓他的腦袋清醒點!」


  「你並不適合說謊,薩沙里安……」瘟疫之拳靜靜打斷了薩沙里安的話,並將自己的劍遞向了薩沙里安,示意要他接著。「但你可以選擇這麼做。」

  「──不,等等!頌貝爾沒有背叛天譴軍!我很清楚!」他慌張的大喊著,「他一直以來都在期待這次的升遷,頌貝爾他……請原諒他,我──」


  他頓了頓聲音,雙眼環顧四周,所有人都以冷漠的姿態站在原處,以嘲弄或充滿殺意的眼神朝他瞪視,就連寇爾提拉也默不作聲,這讓薩沙里安感到鋒芒刺背,如果這是一般的軀體,他大概真的會冒出冷汗來。但望著在地上彷彿失去生氣的頌貝爾,他一咬牙,立刻跪在地上朝巫妖王低下了頭。

  「請由我來監督他,確認他是否真的危害到天譴軍!如果他毫無半點忠誠的話,我會親手解決,絕不猶豫!」他的聲音響徹露臺,所有人都清楚的聽見他的決心。瘟疫之拳這才放下手中的劍,轉頭望向巫妖王。


  所有人都望向尊貴的君王,但他並沒有任何慍色,只是吐出使人顫慄的寒冷笑聲。隨後,他踏出一步,鐵靴的聲音在沉默中顯得突出,他踏著,穿過四周的死亡騎士,然後巨劍一張,湛藍色的傳送門應聲浮現,「記住自己說的,騎士。」他背對著眾人,在說完這句話後便踏入傳送門,消失在大家面前。

  最後不知道是誰先開始了動作,是那個拾起徽章的巫妖,還是其他轉身離去的指揮官們?他們先是稀疏起落,最後魚貫散場,嘴裡發出譏諷的笑聲和罵聲,薩沙里安半跪在頌貝爾身旁,只見頌貝爾坐在地上,表情帶著迷茫與混亂,完全不理會薩沙里安的呼喊,席厄克希則衝向頌貝爾身旁,擔憂的審視那些傷口。


  「你在做什麼?頌貝爾,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席厄克希以驚慌到快哭出來的嗓音說著,「你為什麼不回應?對方是巫妖王啊!」  

  「巫妖王……對啊,他是巫妖王。」聽見席厄克希的聲音後,頌貝爾似乎終於有了反應,但表情卻帶著困惑與激動。「他根本就不是阿薩斯,他已經不是……我為什麼……為什麼會想效忠他?我在想什麼?這些年來,我在想什麼?」他一手貼在臉上喃喃自語著,就像是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驚慌。

  「頌貝爾,我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求你住口,那些話太危險……」席厄克希幾乎尖了嗓子,她打斷頌貝爾的呢喃,而對方只是搖晃晃的爬起身子,以不解的口吻自問著。


  「難道這一切都是白費力氣?告訴我,我做錯了嗎?我們根本不應該在這裡,他操控了我們的心智!該死──我為什麼到現在才頓悟──」


  「頌貝爾!」席厄克希幾乎是用盡全力朝他嘶吼,接下來短暫的靜默,她咬著牙,與頌貝爾怒目相視。「拜託你,住口!為了坦護你的薩沙里安,拜託你住口!」


  「為什麼?你他媽都不會覺得困惑嗎,席厄克希?」頌貝爾也幾乎回吼著,「我們是死亡騎士,是天譴軍團的人!該死的,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頌貝爾雙手揪著頭髮,表情像是忍受極大的痛苦,他從地上爬了起來,搖搖晃晃地想離開。


  「等等,你要去哪?」薩沙里安衝上前去按住他的肩膀,卻被頌貝爾狠狠甩開。

  「別碰我!」他冷酷的拋下這句話,然後大步離開露臺,急促的腳步聲像是要逃離似的消失在三人眼前。此刻寇爾提拉才緩緩靠了過來,以冷淡的眼神掃過兩人。

  「追上去,席厄克希。」他輕柔的口吻帶著冷淡,席厄克希點點頭,迅速追在頌貝爾身後。然後寇爾提拉才望著薩沙里安,說道:「走吧。現在去道歉還來得及挽回,或許來得及。」


  「你為什麼沒有反應?」薩沙里安望著寇爾提拉的背影,竟感到有些陌生。
  「我應該有什麼反應?」寇爾提拉毫無感情起伏的回答著。

  「頌貝爾那樣子,你毫不訝異嗎?還有我──」

  「那不是他咎由自取嗎?還是,你希望我幫助你什麼?」寇爾提拉突然停下腳步,偏頭望向薩沙里安,眼神帶著傷人的冷酷。「如果頌貝爾真的背棄了天譴軍團,你會下手嗎?」

  「我、我願意相信──」

  「愚蠢得無可救藥,你真是完全沒思考後果的傻子。你就盡管實行你的浪漫主義吧,我不想和你攪和這淌混水。」他幾乎是咬牙說著,那股憤怒的龐大讓薩沙里安愣住了身子。

  「你怎麼回事,冷漠得一點也不像你!」薩沙里安大喊起來,他抓住寇爾提拉的肩膀,驚愕的望著他。「你從昨天起就在生氣著什麼,對嗎?我承認我魯莽行事,我不顧後果,是我不對,但你真的是為了這些原因生氣嗎?」


  「我還沒罵完!你真是無可救──」

  「無可救藥的白癡!傻瓜!大混帳!對,我是!」薩沙里安大喝一聲打斷了他的話,「好了嗎?你高興了嗎?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到底在發什麼瘋了嗎?」


  寇爾提拉瞪大了眼,那道淡青色的瞳孔帶著惱怒、羞愧與訝異……他微微張口想說些什麼,但更多的不滿迫使他閉上了嘴,索性一把推開薩沙里安湊近的身子,仰頭深深呼吸著,努力穩住顫抖的身驅。


  「去找瘟疫之拳。去道歉。」寇爾提拉壓抑著怒火,以命令般的語氣說著。

  「不。」薩沙里安搖頭,他不知道這個動作讓寇爾提拉幾乎痛心欲絕。「我會承擔這一切,更不會讓頌貝爾走上絕路。」


  「……我明白了。」寇爾提拉垂下頭,露出無奈的表情。「我明白了。」他輕聲重覆著,然後甩開薩沙里安的手。「如果到時你下不了手的話,由我來。」語畢,他輕踏著步伐離開迴廊。

  薩沙里安望著那道背影,他以為寇爾提拉會站在自己這邊,他以為……自己是可以信任寇爾提拉的。但他越來越無法瞭解寇爾提拉了,比以往都還要無法瞭解,為什麼?是什麼時候開始,寇爾提拉的表情竟一次比一次陌生?


  該死的!
  薩沙里安在內心憤怒的拋出吶喊,縱使孤身一人的迴廊內,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再聽見他的煩惱,他仍然站在原處試圖抓緊些什麼思緒,直到他終於疲累的承認,他或許,從來就不夠瞭解寇爾提拉……


  或者說,他一直迴避去瞭解。






  席厄克希追在頌貝爾身後。
  此刻她感覺心底的憤怒多過於哀傷,而痛苦多過於擔憂;頌貝爾總是笑她像個沒有主人的狗兒,在四周盲目的亂跑,但她一直覺得自己才是四個人中,最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她看見頌貝爾站在露台,那是巫妖王以前所待的位置,因為那片露台可以清楚看見下方的地貌與戰況,而此刻,露台底下所見到的農地,都以納入天譴軍團的版圖內,焚燒的稻草燃起煙霧,乾枯的土地則裸露出來,像是被血液沖刷過的鮮紅。

  「頌貝爾,你聽我說……事態還沒變糟,這一切還能挽回。」席厄克希緩緩靠近,並暗自祈禱頌貝爾不會失去理智到攻擊她。

  「妳說的沒錯,還來得及。」頌貝爾背對著她,望著底下的血色大地。
  席厄克希瞠目結舌的望著他。

  「我現在就回去阿薩斯面前,對他宣示效忠。妳說的沒錯,這一切還能挽回。」頌貝爾轉過頭來,匆忙想走向不遠處的傳送門,卻被席厄克希連忙擋了下來。

  「不、不對,頌貝爾,那不是阿薩斯。」席厄克希搖著頭,神情有些不可置信。「你不該再叫他阿薩斯,你明明知道。」


  「──兩刀。」頌貝爾喃喃自語地說著,而席厄克希只是震驚地望著他。「他凱旋歸來的那天,大家都在逃命,食屍鬼在城裡肆虐。我來不及帶著母親逃走,而阿薩斯已經一頭銀髮,穿著從來沒看過的黑色鎧甲,站在我面前,把劍舉的高高的。」頌貝爾輕聲說著,手指在半空中比劃,語氣就像在討論別人的事那樣輕鬆。「他先殺了我的母親,在我面前把她變成食屍鬼,然後一刀貫穿了我的腹部,又一刀,刺穿了我的胸口。」


  「別說了,頌貝爾,這跟我們在討論的事沒有關係。」席厄克希抓住他乾枯的指尖,眼神哀傷到幾乎要哭出來。

  「我沒有馬上醒過來,等我再爬起來時,羅德隆已經變成希瓦娜絲的領土,然後我成為了被遺忘者,很幸運的是,我在銀松森林內了結了母親的性命,並還能親手將她下葬。」頌貝爾的手被緊緊捏著,但他並沒有將手甩開,而是自顧自的繼續說著。「後來,我加入幽暗城討伐軍,站在最前線與天譴軍團對抗,諷刺的是,當我終於以為能夠報復的時候,我卻被巫妖王變成了死亡騎士,並在他的威迫下,我將戰友變成我的食屍鬼,以證明我對他永遠效忠。
  雖然戰友被變成食屍鬼以後,就因為能力不足的關係,沒過多久就散成肉塊,被其他食屍鬼吃得一乾二淨。」頌貝爾聳聳肩,仍然是那副輕鬆自若的模樣。「席厄克希,過了這麼多年,這些事的片段還在我腦袋裡清晰可見,對我來說,這些事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每一天都是。」


  「那你更不應該……」席厄克希搖著頭,卻被頌貝爾動作輕柔的推開。

  「如果他不是阿薩斯,那我所遭受的這一切又該如何自處?」頌貝爾露出輕快的笑容,「他必須是,席厄克希,妳懂嗎?他必須是。我只能相信他還是。」


  --他必須是?
  席厄克希愣愣地站在原地,目送他離去的身影。


  「你不應該這樣想,你會發瘋的!你要的東西並不在他身上,快回頭!」她站在原處大吼,彷彿垂死掙扎。但沒有人因為這句話停下腳步,她只能看著傳送門發出陣陣光芒,將頌貝爾吞噬。「快回來啊──」她虛弱的說著,以雙手遮住自己的臉龐。


  不。快回來……


(待續)



【後記】

天啊,十一月底以前我沒有墊檔的作品了啊啊啊(抖)
只好……趕快把還沒丟出來的作品丟一丟(核炸)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黎文:嗚??(舔舔頌貝爾爛爛的臉頰.像是隻小狗一樣舔的他滿臉口水)嗚嚕!!
2015-11-02 20:56:0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一次看完五集,甲爆了 :P

不過當初是打算把席厄克希和頌貝爾配成一對是嗎 ?
2016-04-24 19:11:09
月亮熊
這部就是拿來甲的:P
當初是席厄克希對頌貝爾很在意,但頌貝爾完全無視QQ
2016-04-27 19:09:0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哇,原來當初是這樣,但後來席厄克希看起來在它們間也混得不錯啊 XDDDD

不過席厄克希我還挺喜歡的,尤其是那S配上傻大姊個性,還挺有趣的 :D
2016-04-27 19:19: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