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境的一年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桃花源記│2015-11-02 16:30:39│巴幣:0│人氣:121
那個夢境令他相當懷念……
.
他和其他人努力付出勞力和汗水,讓田地結滿累累的果實,牛羊牲畜在田埂間悠然的行走;房屋整齊排列,有著寬廣平坦的土地。此地沒有戰亂,沒有瘟疫,沒有壓榨民脂民膏的官吏。這是個只要有所付出,就能得到相對回報的樂土,人們的臉上只有歡喜和微笑。
.
        但他的夢境每次都在無聲無息中結束,只留下了無限的惆悵和渴望,也許只要再一點點,再一點他就可以想起那段生活是為了什麼結束?是什麼留下了那若有似無的惆悵?又是什麼讓他對那如同仙境的幻夢如此渴望?
.
        每當他思考了這些問題,就感到頭痛欲裂,似乎有什麼在他腦中敲打,一一摧毀他逐漸想起的記憶拼圖。
.
        夢中,有個聲音在輕輕地呼喚他,
.
        「思穆,回來的時候記得去和老白那要點米。」他可以記得一名女子在對他耳提面命,對於他這個異鄉遊子總是溫言軟語。
.
        但是他始終無法想起那張臉孔,那村莊裡的每張臉孔都像是被水模糊的字畫般,認不出原先的模樣。
.
        他顯然不斷地走著,逐漸離開了村莊的範圍,走過了幽深的山洞,然後在路過的每個桃樹上做下記號。
.
        但他卻始終想不起來他是從哪裡離開了桃林的邊界,只是上了船不斷地划呀划,回到了他原先居住的村莊。
.
        他的家人對他說,
.
「你已經離開了足足一年了……」
.
但他的記憶片片斷斷,完全組合不出那逝去的一年回憶……
.
只記得那是段相當令人懷念,如同仙境般的一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6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花源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野心的罰則... 後一篇:狼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