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60.出擊的理由,紀伊柚與立花雪音

作者:萌筆│2015-11-01 23:44:10│巴幣:30│人氣:779
  短短幾天內,各式各樣的情報送達到了柚的桌上,南西諸島的海域戰況幾乎都送到她這邊來,顯然這是立花雪音的所安排的,如果這些戰報被送到了塔莉與依艾的桌上的話,想必可能更加堅定把亂萊留在布因的決心。
 
  亂萊還不曉得他的軍職已經被海軍司令部給註銷了,海軍司令部的人事部門辦事效率是非常高效的,那怕亂萊只是失蹤了一年,但為了能更充分的分發資源,尤其是一個已經訓練好的艦隊,海軍司令部可不是會讓那些失去提督的艦娘們擺在那邊當作擺飾。
 
  亂萊恢復記憶之後,也沒有跟她們有過多的接觸,而是為了補足這一年下來的荒廢開始了強化鍛鍊,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在鎮守府的操場上做著蹲起、仰臥起坐等基本訓練。
 
  這一做下去就是千個起跳,看的一旁的分配給他的士兵都嘆為觀止,像他們布因鎮守府的士官兵也是有體能訓練,但不得不說,他們跟亂萊比起來差得遠了。
 
  亂萊這麼折騰,反而讓她們四個更加憂心了,究竟要不要將南西諸島的戰況告訴他呢?
 
  ……是不是應該告訴亂萊,有關他艦娘的消息呢?
 
  但一旦告訴他,現在掌握指揮權的人是誰的話,不難想像亂萊那被壓抑住一年的情緒會怎麼爆發出來。
 
  叩叩!
 
  「進來。」
 
  柚的提督室的門口響起了敲門聲之後,時雨帶著立花雪音走了進來。
 
  督了一眼桌面上雜亂的資料,再聯想到近期在食堂中聽聞的消息,時雨識趣的沒有多加詢問,只給了柚一個擔心的眼神。
 
  接收到自家秘書艦想表達的意思,柚微微含首的點頭表示沒事。
 
  「柚,妳那邊的艦娘怎麼樣?」
 
  望著關上門離開的時雨,雪音拿起了一塊招待客人用的仙貝啃了一口,她雖然沒像依艾及柚她們那樣是站在最前線作戰的提督,但她也知道松永久正這次下達的支援作戰命令執行上有多麼困難,尤其是這還牽扯到亂萊身上。
 
  若說只是派遣一支艦隊意思意思出擊一下也就罷了,可是在這個作戰上還扯上了亂萊的艦娘,亂萊對他的艦娘所抱持的感情她們是有目共睹的,但現實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這邊沒問題,夕立跟瑞鶴全面支持我。」
 
  「響醬跟翔鶴也是叫我放手去做……」
 
  這次支援作戰要求的是機動部隊,航路前面交由驅逐艦護衛是沒問題,但是塔莉那邊已經告訴她們了,這次她說什麼不會派遣任何空母艦娘去參與這次的作戰,依艾也是出於戰略上的考量否定了出擊的可能性。
 
  紀伊柚和立花雪音是決定要組成遠征機動艦隊去支援的,一是為了緩解南西諸島前線的壓力,二是為了不讓亂萊失去這最後的希望,但以兩人現在所擁有的正規空母數量來看,要組成一支戰力強大的機動艦隊是很難的。
 
  更不用說空母艦娘們因為鳳翔與亂萊之間的關係,她們是否願意出擊南西諸島還是個未知數。
 
  「……其實我已經準備好出擊準備了,就差妳的同意。」紀伊柚說道。
 
  「啊?」立花雪音愣了愣:「難不成就靠我們兩個?」
 
  到了這種刻不容緩的時候,柚也不想再等另外兩個人答覆,她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將這一切都告訴亂萊知道。
 
  立花雪音有些呆滯,她對柚的大膽決定給驚的一愣一愣,雖然她能猜到現在的南西諸島的戰況可能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已經有艦娘轟沉了,但有必要為了幫助亂萊做到這種地步嗎?
 
  立花雪音猶豫了。
 
  「……我失去了很多東西,但我卻沒有失去她們中的任何一個。」柚望著立花雪音,微笑道:「我這一輩子最開心的事情是認識妳們以及白露型的所有艦娘!所以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失去五月雨的話,我會發生什麼事情……」
 
  立花雪音沉默了,全布因鎮守府的人都知道白露型艦娘對紀伊柚有什麼特殊意義,為了她們,柚果斷的使用了異能失去了身為人類的特徵……
 
  紀伊柚的布因五月雨是幸福的,每天跟著白露型姊妹艦跑遠征任務,累了就向柚撒嬌,雖然有時會冒失的將拖曳回來的資源給弄丟,但這不影響五月雨在柚心中的地位。
 
  所以當看到建壬一歌是怎麼對待他的佐世保五月雨,柚當下就有一股想殺了他的衝動,所幸亂萊替她出了一口氣,要不然她都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
 
  再得知了,亂萊之所以那麼堅持著回去的理由之後,紀伊柚就更加堅定了要幫助亂萊回去的念頭。
 
  倒不是說立花雪音不想支持,而是明知道沒有多大的勝算還派艦隊出去豈不是很蠢?
 
  立花雪音幫助亂萊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亂萊救了龍田更甚至幫塔莉解決了該死的婚約,雖然她討厭男人,但這不代表她是個不知恩圖報的女人。
 
  當亂萊對塔莉的叢雲說出那番承諾的時候,說實在的,她受到了難以想像的衝擊了,那是一絲敬佩外加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動。
 
  天底下有哪個男人即使要死了還要履行承諾的,更不用說對象還不是自己本來認識的艦娘?
 
  立花雪音分析了一下局面,雖然她戰術指揮的能力比不上柚她們,但她也不是笨蛋。
 
  由姬級深海棲艦所率領的龐大棲艦群佔領著製油所沿岸的南西諸島海域,雖然橫須賀鎮守府方面在這一年多下來陸陸續續的展開反擊,但都沒有成功收復回來,再加上這次的作戰指揮是由松永久正率領,戰爭的勝敗早已成定局了。
 
  至少她從來沒有看過那個男人失手過,所以這場作戰的關鍵肯定在於如何迎擊姬級深海棲艦的上面,只不過不知道會有多少艦娘喪生在這次作戰上。
 
  那個男人指揮作戰可是從來不顧艦娘們死活的,對那個男人而言艦娘什麼的只是他的棋子罷了。
 
  想起那個男人冰冷的笑容,立花雪音的心不由自主的揪了起來,可是她卻沒辦法坐視著這件事情不管,若是以往的她肯定會找諸多藉口來推託,但這次她辦不到。
 
  只要想起亂萊擋在塔莉的叢雲面前的那副表情,她就無法殘忍地去漠視這件事情。
  
  其實……不用柚跟他開口,立花雪音自己也已經安排好了機動艦隊出擊的準備,因為她知道她這個好友絕對會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所以才會上門來看看,一看就果然如此。
 
  「既然如此,那就我們兩個上吧!」一口當作兩口,豪邁的解決掉手中的仙貝,立花雪音站了起來拍了拍手:「……不過我不覺得我們的行動瞞得過依艾,她比深海棲艦的電探還要敏銳。」
 
  「這一點我心裡有數……」


後記:

過度章節。

當一個提督為了另外一個提督而派出旗下艦娘作戰是需要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

明日下篇換依艾及塔莉。

(因為鉛筆複製貼上的時候忘了改標題,所以巴哈提示的竟然是舊標題,改過之後也沒做修正@@,所以在此附在更新後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6 篇留言

諸葛
水!然後!怎會是2天衣更呢~想說鉛筆大可以一天3更地說0-0...但!正是如此才會讓人想看~~~~

11-02 00:01

萌筆
累(去更其他東西去了)11-02 00:09
諸葛
沒看到0.0..........

11-02 00:17

萌筆
才寫了一半而已,最近比較疲勞先睡了,明日上午開寫11-02 00:49
諸葛
恩恩知道惹!

11-02 00:51

萌筆
知道就好11-02 13:49
天星
先上學晚點再回來看...

11-02 06:32

萌筆
回來看更多!11-02 13:49
新月
喂喂上面說一日三更的不帶這麼沒節操的,想累死萌筆啊...

11-02 11:10

萌筆
是啊@@ 妳們都想累死鉛筆...(誤)11-02 13:49
✦AmaZinG✦
亂萊準備施展傳送術(物理)飛回南西戰線去救自己人了!


給樓上們的,想要筆大一日三更?那就奉上供品吧,最好是新鮮的肝……(拖走

11-02 13:02

萌筆
先把你的肝拿來!11-02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