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 ✡ 死亡禮讚.第七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1-01 22:10:33│巴幣:26│人氣:211


  「等之後再喝。」阿芙拉揚起了嘲笑的笑容,將刀對準了布魯諾的胸口。

  「不要吧,船長。」布魯諾壓低了身子,也將比首的刀尖對準了她,儘管廢掉了一隻手,他還有一隻手可以用,「等之後再喝,我就已經死啦。」他朝阿芙拉勾了勾手指。

  阿芙拉挑眉。挑釁是吧。她跑了過去,人未到,而刀已經先近在咫尺。

  布魯諾側身閃過,然後將匕首刺向她。被阿芙拉長腿一踢,踹到了空地邊緣的樹林,硬生生地撞在了樹幹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響,滿樹的葉片飄落蓋在了他的身上。

  這一場戰鬥,其實從一開始,勝負就毫無懸念。阿芙拉打從最初就能夠肯定自己是最終的贏家,她陪布魯諾打一場只不過是不要讓他帶著不甘與憤恨再一次死去而已。

  短刀與長劍的比試,在阿芙拉不論敏捷跟武力都遠遠高於布魯諾的情況之下,他的匕首再也討不了任何的好處,就算是出奇不意的襲擊,也不過就成功了那麼一次。

  阿芙拉脖頸上的血痕早就已經癒合,只剩下一條微紅的絲線證明她曾經被布魯諾所傷。

  「啊嘶……」疼痛的抽氣聲從樹葉的陰影底下傳來,布魯諾拍掉了身上的葉子,充滿讚嘆:「船長又變得越來越強呢。怎麼辦,我可追不上了啊。」

  「你還沒說完。」阿芙拉挑眉,倒是不理會他自嘲的話。

  「欸、對。我說到哪了。」布魯諾站起來之後,向後倚靠再了樹幹上,他的傷勢有點重,暫時是很難再使用高強度的技巧,「啊,對。我說到我是個覺醒的污魂對吧。」

  「當初我被您砍死之後,的確是死了,就在黑暗之中飄盪。」布魯諾的笑容難以掩飾他的痛苦,雖然如此,他的表情卻還是那麼的樂觀。

  阿芙拉相信,如果說布魯諾是個學生、說他是個普通的旅館老闆、說他是個廚師,說他是甚麼樣的職業都好,都比說他是海盜還要能夠讓人信服。布魯諾的臉太具有欺騙性。

  「我一直遊蕩了很久,船長。那裏是個很冰冷的地方,比我們曾經去過的深海地底還要冰冷。」布魯諾倚靠著樹幹喘息,「您當初也是這麼處理掉我的屍體的吧?」

  阿芙拉沒有否認地點頭。他們的船當初雖然距離薛爾費許還有三天左右的船程,然而暴風雨夜的侵襲讓布魯諾的身體都沾滿了水,泡水的屍體比起晴朗的天氣更難以保存,於是阿芙拉沒有多做猶豫地就把他的屍體給扔下海了。

  第二天一早,當休息的船員從船艙裡頭出來,點算人數,卻發現少掉了布魯諾一個人的時候,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沉默了。

  沒有人不清楚是發生了甚麼事情,因為要是落海,船長會讓其他人去救他,但如果阿芙拉一直都未開口講話,所有的人就明白是發生了什麼事──阿芙拉清理掉了會造成威脅的船員。

  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阿芙拉處理掉船員這種事情,有時候可以遇見,大多數時候船長不會做這種事情,只有當船員會對其他人的性命產生危害,或是對全體的利益產生損害的時候,船長才會動用私刑。

  所以所有的船員都沉默了,就任由布魯諾的死爛在他們的心理,儘管誰都很難相信布魯諾是會做出背叛這種事情的人。

  儘管後來的事實證明了,布魯諾的確是被誤殺的。但是那個當下他有嫌疑,所以阿芙拉處理掉他也沒有甚麼樣的心理負擔。

  「我在那裏遊蕩了很久。久到我根本無法計算日子到底是怎麼流逝的。也應該說計算日子的流逝並沒有意義。」布魯諾總算漸漸站直了身體,「死人對於日子並沒有甚麼需求性。」

  他漸漸地從陰影底下重新走回了月光之中,「船長,死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

  布魯諾的笑容充滿了譏諷,譏諷那些曾經把天堂渲染的過度美好;而把地獄恐嚇地極端可怕的那些人。

  「那些都是騙人的。」阿芙拉也笑了,她的笑容充滿不屑。

  「是啊。所以我在那片黑暗裡面待了很久,沒有救贖、也沒有詛咒,就只是一片虛無空洞的黑暗,然後我突然被一道光芒給籠罩。然後再一眨眼,我就已經來到了米德嘉爾特大陸的冥間。」

  「這裡的冥間跟我所看到的不一樣,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靈魂,我好幾次差點被那些瘋狂的污魂給殺死,而我自己也成為了那一群污魂裡的一員。」

  布魯諾想起了當初他來到冥間的時候。

  他在一片黑暗之中,被亮綠色的光芒給籠罩,然後就出現在了充滿灰暗天空,荒蕪淒涼的冥間,空氣骯髒而布滿黃沙,四處是哀號、悲傷的吼叫、絕望的吶喊,這裡是沒有希望的所在。

  布魯諾發現在自己漸漸失去對於身體的控制能力,然後終於淪落成了失去自我意識的污魂,他四處地破壞,在那一片不被神所寵愛的地方盡情的殺戮,然後才終於地找回了自己的意識,奪回了控制權。

  當他醒過來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了污魂之中特別強大的存在,而他也摸清楚了自己所身處的情況。

  卡拉巴札的前幾代的城主,一直以來都是選擇控管污魂的方式,因此污魂的數量雖然有在持續減少,卻依然與成長的數字抵銷,成為了一種平衡。因為卡拉巴札沒有下定決心要喪失無數人的命來換取消滅所有的污魂,因此就這樣至少算是相安無事至今。

  而布魯諾也在冥界裡面闖蕩了好一段時間,他從中得到了不少關於冥界的資訊,混得跟他在薛爾費許的時候差不多的好,只是依然比不上故鄉就是了。而他也從中得到了不少關於冥界的秘辛,諸如冥界的寶物曾經遺失外流過,而那個寶藏就叫做死者的讚歌。

  死者的讚歌是一本能夠復活死者的書,無數的亡魂趨之若鶩就只為了要擺脫死亡如影隨形的影子,脫離死者的行列重新復活成為人,重新享受凡間的一切,那些歌舞昇平、紙醉金迷的生活,遠遠地離開這個神所唾棄的所在。

  就是這個時候,一個人找上了布魯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萬聖的幽冥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