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42-過去

作者:斌仔│2015-11-01 10:33:23│巴幣:4│人氣:189
42-過去
 
「那我們回去了」
 
「喔,不要再來了」
 
「誰還想來啊!揭人瘡疤的傢伙」
 
「是你自己要講的好嗎?」
 
再說完千棘的故事之後,老妹跟她的部下就回去了,而我也可以專心處理公文……。
 
誒?公文呢?
 
「長官,我們已經好幾天都沒出動了」當我問起木曾的時後才知道我們原來已經閒置那麼久啦?
 
看著在休息區跟小北方一起午睡的加賀,看來不管我跟她也已經習慣這種安逸的生活了。
 
真難想像才短短幾年之前我還是個為了國家勝利不擇手段的軍人,如今卻整天沒事做。
 
想到這就難免不內疚了起來。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有個『扶桑』艦娘跟我說過:「當人生過得太順遂的時候,人就會開始害怕起來」原來是真的。
 
當得到的越多,就會越害怕失去,看起來我大概是處於這種狀態吧。
 
唉……真希望和平的日子可以持續下去,即是這個和平只是虛假的也好。
 
就當我正在感嘆人生的時候,木曾冷不防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長官,外面」說著木曾指了指大門。
 
我往那看過去,一個很面熟的女人出現在我們視野內。
 
突然間就像是被電流穿過全身一般,我隨即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那個女人看到我的反應後,先是笑了笑,然後緩緩地走進提督室,走近我的辦公桌。
 
「妳怎麼會來……不對,妳怎麼還活著?」我看著眼前這位女人,冷汗遍佈後背。
 
「呵呵呵……這麼希望我死嗎?楣.君」那個女人依舊用著那種輕浮的風格說話……真是讓人討厭。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妳死……這種時候妳還回來幹什麼?」我看著她,說話毫不留情。
 
「真是的,我好不容易被調來舞鶴,你就這樣迎接前.部.下的嗎?」那個女人略顯失望的說道。
 
而這時,加賀醒了。
 
當加賀一看到對方之後,隨即繃緊了神經,然後將小北方抱到一個她能顧的到的角落,讓小北方遠離那個女人。
 
「阿呀呀!這就是傳說中的加賀前.輩嗎?我可是很崇拜你呢」那個女人被加賀的動作吸引到之後驚訝的說道。
 
「不管是國土防衛戰、第一次珊瑚海會戰、中途島突擊戰還是鐵底海峽戰役,您留下的各種棲艦屠殺紀錄,都是很精彩的呢」那個女人說著加賀的豐功偉業,但沒有一個戰役是我有聽說過的。
 
這時我突然想起直子小姐跟加賀以前說過的那些話:「阿……你們好像是講棄子戰術”是吧?」「……不是直子姐經歷過什麼,而是我們初代體在那些後輩們還沒出現之前,就是在魚礁戰術下一路打過來的」「因為戰術的實施者下令封鎖當年的所有資料,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會對我們當時收復海域的過程只僅僅在片面聽說的程度而已」
 
那個女人,知道”那個時候”發生的事?
 
「怎麼表情這麼驚訝啊?這不像你耶,楣.君」她轉過頭來看我,表情轉而變成藐視。
 
「長官,她到底是誰?」木曾緊張的問道,但我沒理她。
 
「八重子!妳到底想幹嘛?」我對她大喊道。
 
「楣.君,我只是來跟你打招呼阿,別擔心,我不會惹事的」八重子對著我露出微笑。
 
但背後那個像是變魔術一般突然出現的戰艦艤裝的炮口卻對準了房間內所有人。
 
「……不過你好像還不想見到我呢,沒關係,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說完八重子背後的艤裝又消失不見,然後她就轉身緩緩的、無聲無息的離開提督室。
 
等她把提督室的門帶上,發出喀的一聲之後,我才近似於癱軟的狀態倒坐在椅子上。
 
「殺人提督,那傢伙我好像在哪見過……」加賀這時跟我說道,而木曾也想知道她的身分。
 
於是我只好道出她的身分:「恐山八重子,是現今已經極為稀有的第一期艦娘,艦種是『山城』」
 
「原來是第一期的人……」加賀難得臉色凝重的說道。
 
「稀有……是怎麼回事?」木曾又問道。
 
「初代體、第一期、第二期的艦娘跟其他期的不一樣,因為技術層面的關係,所以這兩期外加初代體基本上一個艦種只有一位艦娘,而這其中第一期由於是接受艦娘基因移植的第一批人,所以一切都是在很不確定的情況下進行手術的」加賀開始說起”過去”。
 
「那一次的移植手術成果很差,最後只有43人活了下來,她們就是後來的第一期艦娘,之後又經過了長年的征戰,如今還有沒有10個人活著都很難說了」
 
「沒錯,恐山八重子就是我們這些老兵口中”第一期倖存者”中的一員,而且她曾經是我的部下,跟八眼一同做為我的左臂右膀活躍過一段時間」我接著加賀的話說下去。
 
「但我跟她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提督與艦娘的關係……八重子的老家恐山家,以前是我父親很重要的事業夥伴,為了拉攏跟恐山財團的關係,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親就擅自幫我跟年紀相當的恐山家的八重子立下了婚約……」說到一半,就聽到「啪!」的一聲,加賀不知為何把休息區的塌塌米打穿了。
 
「不過當然這只是我那個父親自作主張而已,我是不當一回事拉……但八重子好像卻不這樣想」說到這裡,我就不禁開始思考她這次出現到底是有什麼目的。
 
跟直來直往的八眼不同,從以前我就一直無法了解八重子內心真正的想法,她的言行舉止就好像是演戲跟說謊一般,但又好像不是,所以我一直都很不喜歡跟她相處。
 
本來以為在鎮壓陸軍艦娘叛亂那件事情中她就死了,但沒想到還活著。
 
而且還以一種更強大的氣場出現在我面前。
 
真是的,果然好日子還是會有到頭的一天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短篇-萬聖驚喜... 後一篇:43-海軍特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