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喪家之犬

作者:靜辰│2015-10-31 23:06:01│巴幣:40│人氣:201

  中計了。


  在法蘭克冒出這個念頭的瞬間,遠處數盞南瓜燈火的幽光已再次亮起,在這被分割成數個戰團的混戰中,範圍性攻擊相互配合,的確是相當有效率的清剿方式;不過可不是自己有時間欽佩敵人的時候。他將手中的長柄斧向後迴轉,用斧棘挑起了身旁不知名冒險者那只剩半截的屍身,向前一甩的同時快步倒退,口中的詠詞念得更加急速:「大空的王啊,請張開你那雄偉的雙翼......」


  而眼前的半截屍身剛被數團幽火吞沒,就連同身上那半截的鋼鎧一同蒸發;同時在火焰消逝的瞬間,四團漆黑又巨大的球狀物體從後突破餘焰,直往法蘭克砸去。「嘖......」不能在退後了,會介入其他的混戰,或許會使得局面更加麻煩;清楚自身現在處境的法蘭克只能止步,自身迅速旋轉三百六十度同時發動術式:「大空結盾!」,然後將長柄斧配合剛結成的空氣盾牆向前揮去。


  噹──!相互撞擊的同時發出巨大的金屬敲擊聲,而巨大的衝擊力也如同他所想的,他手中的長柄斧雖然隨著揮擊角度抵銷了攻擊,但也被巨大的震擊力敲彎,只得讓其脫手向旁飛出。所幸的是,其中的兩團黑球在撞擊後被彈到了其他的方向,法蘭克還微微發麻的手猛然拔出了腰間的兩柄西洋劍,對持著正在緩緩矯正姿勢而爬起的那兩團肉球──食屍鬼。投擲食屍鬼當砲彈兼援軍嗎?還真是物盡其用嘛。咧起了一邊嘴角,法蘭克身上城衛隊的鎧甲上的無數爪痕,可有不少就是這些傢伙一圍而上時所留下。


  「嘶──」發出急促的吸氣聲,迅速向前拱身,成弓步扶地的法蘭克在下一霎那衝出,兩柄西洋劍樸實無華的以速度決勝,瞄準剛舉起利爪的肩膀關節與喉咽,直接分解了兩隻食屍鬼的頭顱與上臂。「狼襲連牙劍──!」他盡可能大聲喊出招式的名稱,但在四周充滿爆炸與哀號的處境中,似乎還不夠明顯。隨之而來回應他的,只有等待衝鋒已久的無頭騎士。


  高大,迅速,並且又無懼衝擊造成傷害的騎士,絕對是混戰中最頭痛的敵軍之一;無頭騎士的愛馬腳上沾滿了泥濘、碎肉與血塊,更是極為有說服力的證明。「反向力場。」法蘭克面對騎士的衝鋒,冷靜地調整好姿勢,手臂上隨著語畢有一個小型法陣伴隨著青光浮現;隨後他蹬地向後一躍,身體如同砲彈般迅速撤了回去,從兩名還未倒下的食屍鬼中央再次穿過。


  然後,無頭騎士的斧刃就到了,毫不猶豫劈開法蘭克剛掠過的食屍鬼們,兩截上半身飛上半空中,使法蘭克打量的目光也不自覺上浮,瞄到了造成目前最糟處境的始作俑者────那被稱為【幽靈飛船】的巨大浮空要塞。轟──!!!像是為了回應法蘭克的目光,又或是想體現自己的存在感,巨大的炮火聲響起,落在遠處看起來稍小的【諾蘭壁壘】的防禦光幕上。


  這場極為不利的戰鬥,都歸咎於【墳場防線】的上空突然出現的這名巨大怪物,空降不少援軍在重要落點,使得戰場的布局被分割成無數小戰團而起。而遠處的卡拉巴札的飛船似乎努力的接近中,但他們從起飛到試圖強襲已花費了太多時間,在指揮系統開始混亂的局面,這次無論卡拉巴札正規軍、傭兵或是阿斯嘉特險者及監軍部隊,可能都會面臨相當的損失。


  尤其是傭兵與冒險者,沒有經過正規的協同配合以及熟悉指揮適性,現在他們的自由性恐怕會是他們自己的最大敵人。法蘭克對於這場戰爭的懸殊性毫無置疑,這些念頭在敵人降下的瞬間就被釐清;唯一有利的,大概是阿斯嘉特城的絕大多數冒險者,已經經過一次黃昏的洗禮,所以不再算是初出茅廬的懵懂者。


  時間差不多了。法蘭克這樣估算著的同時,敵人的攻擊與他口中的詠唱可沒停止:「......那礙於契約無法對我咆嘯的憤怒,就傾訴在前方的倒楣鬼身上吧!銀雷柱!!!」左手一甩拋開了原本緊緊握牢的西洋重劍,銀色的雷光從指尖竄出,化為一道筆直的細銀柱從前貫穿了無頭騎士愛馬右側的前後馬腿關節,使得面前的無頭騎士直接摔落地面。


  利用這個空檔,法蘭克拉起了脖上掛著的金色小哨,放入口中將體內經【氣凝術】儲存的所有空氣,一次性的猛然吹出。咚───────────────── 不同於一般哨音的尖銳聲響,反而類似宏亮的撞鐘聲隨著法蘭克腳底的魔法術印響起;若仔細聽的話,不只法蘭克這一處發出了聲響,似乎是提早策劃過的警訊,在同一時間內於阿斯嘉特冒險者與汙魂的幾百處交戰區響起。而與之而來的奇特景象,無論是傭兵、冒險者或是來自阿斯嘉特城被委與協助卡拉巴札管理冒險者們的監軍人士,全部放棄了眼前的戰鬥,盡全力的向後撤;使得交戰中的汙魂們也隨之一頓,才予與追擊。


  「呼...呼......」法蘭克用力吸了一口氣平緩呼吸的同時,也拔腿跟上了後撤的部隊,毫無章法與斷後的撤退,也不免許多小戰團被追趕而上,然後被更多的敵軍合圍至全軍覆滅。「嗚啊!!」「我跟你們拚了!!!!!!」「呼...呼......」「救命、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呼...呼......」「跑!快跑啊!!!你個王八羔子!!!」「唔!這裡就是我的墳墓了嗎?」「呼...呼......」「呼...呼......」「呼...呼......」


  喘息聲、哀嚎、爆炸聲、求饒、金屬撞擊聲、燒焦味、肉體撕裂聲、作嘔感與無數火光,持續侵蝕著法蘭克的眼耳口鼻;整個部隊已經化整為零,無數奔跑的單兵即使要他們現在停下來,也無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重整好指揮系統。有如,喪家之犬。


  但他笑了,咧者嘴在四周持續著各種紛擾的戰場上笑著,作為悽慘敗軍的一份子格外令人感到諷刺與可笑。跑吧,快跑吧,盡全力的跑吧;沒有得勝可能的戰場上,堅持到成為死屍毫無意義,法蘭克看著眾部隊的撤離身影如此想著。慌張也好、哭泣也好、懦弱就算是歇斯迪里也好,不要猶豫,使出吃奶的力量努力跑吧。


  被命名為【紅雀之啼】的金色小哨,實際為自由之都最高國防警訊的【紅雀之鳴】簡化版,雖然已沒有魔法的祝福效果,但仍然能在各種環境,甚至是真空之下,傳達出聲音與唯一一個想傳達的軍情────戰場已成為絕境,盡全力撤退,想盡辦法活下去。


  而這項守則就是不顧任何戰況與當前作戰的對象,甚至同伴被追上也不要協助;雖然殘酷,但落隊的傢伙會因為成為誘餌吸引最大數量的敵軍,使得更多的同伴能倖存。以往經歷過阿斯嘉特被黑王子攻打而誕生的副產物,是害怕冒險者聯軍失去指揮系統而崩壞,作為應對之策設立的機制。


  但可笑的是,在世界各地的戰場上毫無用途;因為世界聯軍的指揮系統健全,並能將冒險者編制在部隊之內,因此即使在黃昏時期也毫無舞台發揮價值......卻意外地能在現在救助絕大部分的冒險者們一命。


  所以法蘭克發自心底的笑了,由衷感謝著黃昏遺留的禮物。


  「還有再次遠吠的機會啊......我等喪家之犬們。」


  勢必,要十倍奉還。他咧著嘴,目光漸冷。



<<小後記>>

寫這篇其實只是突然想到,
部隊總是有勝有敗,沒有全勝軍的道理,
戰敗了會怎麼樣呢?
然後就寫了,一點也不帥的喪家之犬這樣^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帥哥就算輸了還是帥

10-31 23:10

靜辰
呃,有、有嗎? ˙ˇ˙"a10-31 23:23
好吃雪花肉
中計了。

這次萬聖節根本沒有6%啊!

11-01 10:35

靜辰
看到角色UP不在31號就已經.............11-01 11:46
小洛

人們(各種族)是會學習歷史的教訓,諸神黃昏世界危機教育了人們太多東西。

轉變最大的,絕對是災厄中參與戰爭而活下來的那一匹(軍隊或傭兵與冒險者)等聯軍。

11-01 18:21

小洛
大喊招式名,才是王道!

法蘭克,超帥!

11-01 18:22

靜辰
˙ˇ˙"a在混戰中喊招式名是有其他理由的啦......
基本上是為了向同伴聲明自己的位置跟對戰狀況為主喔11-01 21:03
小洛
還有氣勢問題.....可以增加夥伴的士氣,知道其他人還活著還奮勇作戰著[e30]

11-01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zzzzz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情詩】致艾茵... 後一篇:【RPG】狼與狼襲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