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時代的終結!吉卜力宣布解散製作部! 《宮崎駿》動畫電影再見了?

作者:夏凰翔│2015-10-31 10:57:42│巴幣:12│人氣:1855
從去年宮崎駿和高畑勳兩位導演先後宣布隱退之後,人們對於「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的前景就一直抱有疑問。前段時間公映的《回憶中的瑪妮》票房平平,完全沒有辦法獲得跟宮崎駿導演在位時所擁有的人氣。為此,很多業界人士都對於該公司的未來持悲觀態度。

                                                                   新聞報導

但是直到8月3日晚,人們的擔憂終於成為了現實:吉卜力的元老之一「鈴木敏夫」在「情熱大陸」節目的時候坦言「應該會考慮解散吉卜力的動畫製作部吧」。儘管他沒有使用肯定句,但是結合如今的形式來看,恐怕動畫製作部的解散也只是時間問題了。

解散的只是一個部門,但是對於一家動畫公司而言,再也不進行動畫製作,幾乎是一個死刑判決。目前關於吉卜力工作室的現狀,網上也是眾說紛紜。有一些自稱內幕人士的網友表示:「其實早在《回憶中的瑪妮》製作的時候,就已經有大批人員離開了」,也有人說:「現在公司的主力人員可能今後會投入《 EVA》的懷抱。」但更多的人感受到的則是無限傷感,這個給日本乃至全世界帶來無數歡樂的公司,走到如今這一步實在令人唏噓。

吉卜力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公司位於日本東京都近郊的小金井市。在數十年的時光當中,由宮崎駿導演、高畑勳導演以及鈴木敏夫製作人為主力團隊的製作組先後創作了《天空之城》、《螢火蟲之墓》、《神隱少女》等多部經典作品。尤其是《神隱少女》更是曾經獲得了奧斯卡獎的最佳動畫長片獎,也讓日本動漫成為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目前關於該公司的後續事態,官方還沒有進行明確地通告。後續請繼續關注。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回顧」

劇場版動畫
1984年:《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導演:宮崎峻,本片出品後,工作室成立)
1986年:《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導演:宮崎駿)
1988年:《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導演:宮崎駿)
1988年:《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導演:高畑勳)
1989年:《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導演:宮崎駿)
1991年:《兒時的點點滴滴(おもひでぽろぽろ)》(導演:高畑勳)
1992年:《紅豬(紅の豚)》(導演:宮崎駿)
1993年:《海潮之聲(海がきこえる)》(導演:望月智充)
1994年:《平成狸合戰(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導演:高畑勳)
1995年:《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導演:近藤喜文)
1997年:《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導演:宮崎駿)
1999年:《隔壁的山田君(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導演:高畑勳)
2001年:《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導演:宮崎駿)
2002年:《貓的報恩(貓の恩返し)》(導演:森田宏幸)
2004年:《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導演:宮崎駿)
2006年:《地海戰記(ゲド戦記)》(導演:宮崎吾郎)
2008年:《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導演:宮崎駿)
2010年:《借物少女艾莉緹(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導演:米林宏昌)
2011年:《來自紅花坂(コクリコ坂から)》(導演:宮崎吾郎)
2013年:《風起(風立ちぬ)》(導演:宮崎駿)
2013年:《輝耀姬物語(かぐや姫の物語)》(導演:高畑勳)
2014年:《回憶中的瑪妮(思い出のマーニー)》(導演:米林宏昌)
2016年:《紅烏龜:小島物語(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導演:吉卜力參與製作)
2021年:《安雅與魔女(アーヤと魔女)》(導演:宮崎吾郎)
2023年:《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導演:宮崎駿)

電視動畫
2014年:《強盜的女兒(山賊の娘ローニャ)》(導演:宮崎吾朗)

短篇動畫
1995年:《On Your Mark(On Your Mark ジブリ実験劇場)》
2000年:《Ghiblies(ギブリーズ)》
2001年:《膠卷咕嚕咕嚕轉(フィルムぐるぐる)》
2001年:《捕鯨記(くじらとり))》
2002年:《可羅的大散步(コロの大さんぽ)》
2002年:《梅與小貓巴士(めいとこねこバス)》
2002年:《空想的飛行機械們(空想の空とぶ機械達)》
2002年:《空想的機械們裡破壞的發明(空想の機械達の中の破壊の発明)》
2002年:《Ghiblies episode2(ギブリーズepisode2)》
2004年:《可攜式機場(ポータブル空港)》
2005年:《space station No.9(すぺーすすてーしょんなんばーないん)》
2005年:《飛天都市計畫(空飛ぶ都市計畫)》
2006年:《水蜘蛛紋紋(水グモもんもん)》
2006年:《買下星星的日子(星をかった日)》
2006年:《尋找棲所(やどさがし)》
2006年:《種山原之夜(種山ヶ原の夜)》
2010年:《鼠相撲(ちゅうずもう)》
2010年:《麵種與蛋姬(パン種とタマゴ姫)》
2011年:《尋寶(たからさが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快啊!!!
快把風之谷重製板生出來啊!!!!!!
生出來就有人氣了,
照漫畫劇情做OVA呀!!!!

11-02 0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兄妹合力打造樂高版《魔獸... 後一篇:《迪士尼》角色性別交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