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

作者:麥子│2015-10-30 21:47:17│巴幣:32│人氣:804
(圖片取自網路)

「真正的自由是無所畏懼。
除非擺脫恐懼,否則無法有尊嚴地生活。」
──翁山蘇姬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是一部由大導演盧貝松擔任執導而拍攝製作的電影,此電影為英國與法國於2012年合作出品,由楊紫瓊和大衛·杜里斯等擔任演出。

翁山蘇姬3歲時,父親翁山帶領緬甸走向獨立,卻在會議中遭到暗殺身亡,翁山蘇姬長大後移居英國,與大學教授杜里斯結婚。

1988年翁山蘇姬為照顧生病的母親而返回緬甸,但同年緬甸發生「8888民主運動」,長期執政的軍政府緬甸社會主義綱領黨領袖將軍下台,但是爭取民主的示威群眾最終遭到軍隊血腥鎮壓,新的軍政府隨後掌權。

翁山蘇姬到醫院探望母親時,親眼見到很多民主運動中遭緬甸軍隊迫害的學生以及人民,這事激發起她的政治抱負,她明白自己身為緬甸民主之父翁山的女兒,理應帶領緬甸人民爭取自主,並開展政治活動。──資料整理自維基百科維基百科




心得:

看完這部電影,給了我無法止息的沉重,像是現實狠狠鑿開夢想,走下去、亦或是放棄。

電影的選角非常非常好,相似度極高,所有演員的演技、場景拿捏得宜,很多激動、很多憤慨,讓人身歷其境。

我們擁有的是他人竭盡一生卻也無法獲取的東西,而我們卻忘記了它們的存在、甚至是忽視它們。

翁山蘇姬一生嚐盡悲苦,錯過所愛、留下遺憾,眼見同伴和人民遭受欺凌,看不見盡頭的貧窮與絕望,為了這些她付出了一切,甚至是受到軍政府的長期關押,看不見孩子、錯失了丈夫的最後一面。


「夫人,妳要丈夫和孩子,還是要國家?」

這樣的選擇,你會如何抉擇?

一個女人、一個母親、一個妻子、一個緬甸國民的希望,她選擇了最痛苦的決定,電影裡每一幕心碎的畫面刺進心坎裡,無法逃脫、沒有退路,將人性以及堅強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這是很震撼的一部作品。


我們都很幸運擁有許多社會資源和保障,不用去面對強大的獨裁軍政府、不必看見心愛的人被殺死、餓死,如果你不能珍惜這樣的環境,為它流血流汗的人該情何以堪?




主要角色


(圖片取自網路)

丹斯里楊紫瓊(Tan Sri Michelle Yeoh)飾演翁山蘇姬

丹斯里楊紫瓊於1962年8月6日出生於大馬霹靂州的怡保,她是馬來西亞影星,選美出身的她在香港影壇發展,成為國際明星,並受馬來西亞霹靂州蘇丹冊封拿督,也是馬來西亞第一位演藝界華裔藝人受此封銜。

楊紫瓊在1984年於香港拍攝了她首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1998年受邀演出007系列影片《007之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的女主角;2000年演出李安導演的作品《臥虎藏龍》再次揚名國際;2002年自組公司開拍了《天脈傳奇》。──取自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網路)

大衛·杜里斯(David Thewlis)飾演 麥可·瓦爾蘭科特·阿里斯

1963年,杜里斯出生在英國英格蘭黑潭,他是英國英格蘭知名男演員、電影導演、編劇、作家。

1984年,杜里斯從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畢業。

他曾出演《哈利波特》、《戰馬》、《凶兆》以及電視劇《恐龍帝國》、《街道》等多部作品,更榮獲四座最佳男主角、最佳微電影、最佳演技等多項大獎(金酸莓頒的最差男配角自動忽略......(汗)──取自維基百科




故事主角


(圖片取自網路)

翁山蘇姬,AC〈拉丁轉寫:Aung San Suu Kyi〉

翁山蘇姬1945年6月19日生於緬甸仰光,是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全國民主聯盟的創辦人之一。
翁山蘇姬的名字由其家人姓名而來,翁山來源於其父親,Suu來源於祖母,Kyi則是她母親。她也常常被稱為Daw Aung San Suu Kyi,Daw在緬甸語中是一種對年長女性的敬稱。


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的勝利,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其後21年間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於其寓所中長達15年,受各界人士與國際特赦組織持續援助,在2010年11月13日緬甸大選後終於獲釋。

1990年獲得薩哈羅夫獎,翌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2年4月她成功當選緬甸國會下議院議員,並於5月2日正式上任;2012年9月獲美國國會頒發最高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整理自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網路)

麥可·瓦爾蘭科特·阿里斯
(Michael Vaillancourt Aris,1946年3月27日-1999年3月27日)

麥可是一位在西方國家具有權威地位的學者、牛津大學的教授,曾在不丹王室擔任英語教師,研究領域有不丹文化,西藏文化以及喜馬拉雅文化,曾著有幾本關於在不丹文化和西藏文化中的佛教的書,他於1972年與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翁山蘇姬結婚。

1999年3月27日,阿里斯因前列腺癌在英國牛津去世,而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他最後的願望便是希望能再見一次心愛的妻子。──整理修改自維基百科



劇照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相關影片

預告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請用你的自由,來促進我們的自由」
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
──翁山蘇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翁山蘇姬|緬甸|自由|楊紫瓊|電影|明星|英國|暗殺|牛津|英格蘭

留言共 5 篇留言

GeraldLiu
因為是楊紫瓊主演,知道這部片時就很想看。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電影台看到。

10-31 03:33

麥子
她真的跟本人超像的WWWWW
話說他們兩個真的有見面(超強

電視台好像很少放這部...10-31 09:55
DDKIMIT
這部片怎麼很少在電視找到!
已經出那麼久了,還沒看過(⊙﹏⊙)

10-31 07:06

麥子
我也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一次.........
很詭異吧...
10-31 09:54
桑妮雅
每個人恐懼的點不一樣
只有到將死之時
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11-01 07:30

麥子
也許吧...
但有時候覺得這世界不公平,卻又難以給予我們手中的東西
其實自私,造就了這一切啊!
11-02 17:4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誰都想不到,兩年後的今日,她被冠上凡民主甚至迫害人權的標籤,連諾貝爾獎都被拔起除名吧…

嘛,路過感慨,不用在意

11-02 21:59

麥子
我知道,我之前看到的時候非常非常震驚......
對我來說,她曾是我心中一個偉大的人
誰能堅守初衷,被囚禁了這麼多年呢?

誰能夠為了拯救國家而放棄家庭呢?
尤其是無法見到自己丈夫最後一面

如今卻是這樣......

其實我心裡也會想,或許,當初她繼續留在英國
也並非什麼壞事吧!

至少不會讓世人看見這麼扭曲的現實,真的很可怕

緬甸現在仍是這樣的狀況....唉11-04 23:46
Kaevnd
明明是為緬甸追求民主的人,但是卻對羅興亞人的事視而不見,大家都批評她是命令執行種族清洗的人,卻忽略了真正執行種族清洗的敏昂來,雖然羅興亞人的事情不能只看一面,但是種族清洗絕對是錯誤的,而且讓敏昂來這種人繼續統治緬甸,只會讓這種問題變得更嚴重。

11-17 1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攻其不備The ... 後一篇:【動漫】火影忍者NAR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