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05

作者:Luis│2015-10-29 02:05:54│巴幣:75│人氣:413
  三天後,我在河的下游找到了綠箭的屍體。
 
  「貝雷,找到他了。」我輕按著無線電,另一手撫著刀柄小心翼翼的靠過去。只要看過恐怖電影的人都知道,這種倒在地上的屍體最危險,因為你不知道他究竟是單純的屍體,還是隨時會爬起來的殭屍。
 
  「處裡的乾淨點,他是個優秀的士兵,值得有一場盛大的葬禮。」貝雷的聲音聽來有些沙啞,或許是好幾天沒睡好的關係,也有可能是他對於自己沒能送綠箭最後一程感到遺憾。
 
  「還有,別讓那些混蛋吃了他。」他過了良久後補上一句,我應了聲切掉無線電,保持著一個隨時可以揮刀的姿勢靠近他。
 
  因為長時間泡在水裡的關係,綠箭的屍體顯得有些浮腫,身上的衣服都被扯爛了,露出底下大大小小的傷口,有的甚至深可見骨,好幾隻肥大的蛆蟲還在底下爬來爬去的。
 
  這就是戰士最後的結局嗎?我無語的看著蒼天,綠箭那蒙塵的眼珠則是動也不動的注視著我。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讓你滿意,但這是我能做到的極限了。」我看著眼前的熊熊烈火,綠箭的身影在火勢中漸漸變得模糊,濃烈的黑煙隨著火舌吞吐而上,空氣中夾雜著一絲淡淡的焦臭味。
 
  我跪在地上雙手合掌祈禱,我告訴自己裡面燃燒的可不只是一具屍體,更是一條勇敢的靈魂,如果不是他犧牲了自己,現在我可能還在河底漫無目的的飄啊飄的。
 
  「願焰火焚盡你的罪惡,在永生的焰裡,連死亡也將成為灰燼。」我默默念著禱祝詞,接著起身將剩下的所有汽油彈都投入火堆中,火勢在一瞬間變成了雄偉的火柱,彷彿有種逆燒天際的氣勢。這才是符合綠箭性格的葬禮。
 
  「謝謝你,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禮物的。」我恭敬的合掌一拜,將那一串冰冷的兵籍牌緊緊握在手裡,戰士終於可以回家了。
 
  只是我的家,又在何處呢?
 
  「我把綠箭帶回來了。」我走進臨時搭起來的帳篷裡,裡頭擺著我們僅剩的物資,還有一張東拼西湊起來的桌子,貝雷正埋首在桌子上,專心的研究他從學校裡帶出來的步槍。
 
  我把兵籍牌放在貝雷面前,他微微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微微挑了下眉,我知道那是叫我滾出去的意思。
 
  「所以,當其他人都在設法活下去的時候,你就只是窩在這裡什麼也不做嗎?」我兩手插腰站在原地,貝雷頗為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心不甘情不願的站了起身。
 
  「如果妳能夠行行好現在滾出去的話,說不定晚餐前我就能解開這個鎖了。」貝雷粗聲說道,拿起放在桌上的菸盒準備點菸,我注意到桌子上躺了好幾條乾癟的菸屁股,顯然他已經好一陣子連煙灰缸都懶得用了。
 
  「貝雷,這樣不是辦法,我們得談談。」我按著額頭說道,伸手指著他的菸盒隨口說道「順便告訴你,那包菸早就空了。」
 
  貝雷愣愣的看著我,不信邪的抖著菸盒,但裡面卻只飄出幾縷捲曲的菸絲。
 
  「媽的。」貝雷啐了一口,把那個菸盒揉爛扔在地上,然後用一副「你他媽是在看三小?」的表情看著我。
 
  「噢,妳想談是嗎?拿去!」貝雷隨口說到,從地上的罐頭堆裡抓了一個罐頭丟給我。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個!」我抓著罐頭說道,感覺這個老傢伙要不是在裝蒜,就是把我當成傻子再耍。
 
  「噢,是嗎?那妳要不要給我一點提示?因為我他媽的根本不知道妳再說什麼鬼東西!」貝雷吼道,爬滿皺紋的老臉湊近我面前,幾個罐頭鏘啷從架子上滾了下來。
 
  「我說的是所有的一切!我的天!難道你還看不出來?我是說……你看看你!」我頭痛的說道,隨手從地上撿起一個空的罐頭,金屬的瓶身上倒映出一張扭曲、憤怒又悲傷的老臉。
 
  「你已經在那東西上花了太多時間了,就算你一天可以解鎖一把槍好了,我們可還有一整個櫃子的槍啊!等你全部都弄完不要說是我們早就先變成殭屍了,你的身體也會撐不住的!」我喊道,聲音大到外頭的老槍忍不住進來察看,我揮了揮手示意一切都沒事,他才不太放心的離去。
 
  「承認吧,就算你把那些槍都修好,綠箭也不會回來了…」我低聲說道,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最近這種舉動彷彿新一代的文明病似的在我們之間瘋狂流行著。
 
  「我不是在修理,是在解鎖!」貝雷粗吼道,但他的聲音突然變得沙啞,像是留聲機的唱針刮到了唱片上的裂縫似的。
 
  「修理東西從來不是我的專長,那是老菸斗的強項,還有小河、峰哥……該死的,我好想念那幾個小王八蛋!」貝雷咬牙罵道,把那把步槍隨手摔到地上,發出一陣喀喀的聲響。
 
  「看到了嗎?這就是問題所在,你自己瞧瞧外頭那群人,他們絕望、悲傷、而且充滿憤怒,這樣一群充滿負面情緒的人不用等殭屍上門,他們自己就會開始互咬了。」我搖著頭說道,一把將帳篷的簾幕些了起來,蒼白的陽光歪歪斜斜的爬了進來,露出了外頭滿目瘡痍的營地。
 
  貝雷頹喪的一屁股跌回椅子上,這個老人臉上的容貌彷彿瞬間蒼老了幾十歲,我默默看著他,他那凹陷的眼窩彷彿已經一夜未曾闔眼了。
 
  「你先休息一下吧,你已經花太多時間在弄這把槍上了,也許你該看看其他更急需解決的問題。」我彎腰把那把步槍撿起來,貝雷對我的舉動絲毫沒有反應,只是像個雕像一般處在椅子上。
 
  有一個被石化的夏洛克已經夠糟了,現在連貝雷也這個樣子,我不禁感到一陣頭痛。
 
  「妳知道嗎?有時候我還挺羨慕夏洛克那小子的。」我準備走出帳篷時貝雷叫住了我,他從椅子上爬了起來,手中夾著一根不知從哪摸出來的香菸,當然已經點上了。
 
  「別誤會,那小子的確有很多缺點,他做事莽撞、思考不禁大腦,還有事沒事就會逼我戒菸,但……妳不能否認,和他一起並肩作戰時,那種感覺確實很不一樣。」貝雷叼著菸抽了一口,不知怎麼,那一瞬間閃過的菸頭火,讓我不由自主想起那熊熊燃燒的烈火,以及如流螢般飄過眼前的火星。
 
  「我能理解。」我微微頷首,雖然之前只和夏洛克搭檔戰鬥了一小段時間,但那種感覺,至今我始終忘懷不了。
 
  「那小子有一種本事,不論是多麼絕望的處境,只要有他領導,你就會覺得他一定能帶我們活下去,而且哪怕是我們之中的任何人陷入危險了,他也會奮不顧身的來拯救我們,這就是那小子可愛的地方吧?當然也是他愚蠢的地方,妳幹嘛那樣看我?」貝雷盯著裊裊上升的煙說道,直到發現我一臉奇怪的看著他後才打住。
 
  「沒事,我只是搞不懂你到底是在誇獎他還是損他了。」我抓著頭說道,這個老人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了起來,只是沒多久臉色又轉為陰沉。
 
  「自從夏洛克陷入絕望後,整個團隊的氣氛都變了,我也試著力挽狂瀾,但……沒有用的,我只是個憤怒、沮喪、又嗜菸如命的老傢伙罷了,只能努力找事情給大家做,我知道只有透過忙碌才能讓人暫時忘掉悲傷,但卻想不到可以驅散悲傷的方法。」貝雷看著快要燒到手指的菸屁股,卻沒有想要把它捻熄的意思「我想只有那小子才有辦法做到吧?每次愈是絕望關頭,那傢伙的求生意志就愈是堅強,只是,現在連他都變成這樣了,我們恐怕已經……」
 
  「話別說的太早,一定有辦法可以讓夏洛克重新振作起來的。」我杵著下巴想著,肯定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振作起來,什麼都好,只要夏洛克恢復信心,這支隊伍肯定就能從一蹶不振的谷底復活過來。
 
  此時帳篷被揭了開來,玉琳一臉疲憊的走了進來,顯然也是好一段時間沒睡好了。
 
  「他的情況如何了?」我關心的問道,在這個隊伍待了也有一段時間了,隊上的成員我幾乎都打過幾次照面,也曾經在抵禦殭屍時和不同的人搭檔了好幾次。
 
  「還是一樣,他已經兩天沒進食了,不論我怎麼勸說都沒用,只能靠沾濕的毛巾替他補充水分。」玉琳揉著黑眼圈說道,貝雷遞了根菸給她,玉琳道了聲謝後就點了起來「如果不是他還有呼吸,我會覺得他已經死了,只有在殭屍來襲時他才會有點活力,我猜可能是想把所有的憤怒、悲傷都發洩在殭屍身上吧?不過警報一解除,他立刻又變回行屍走肉的樣子。」
 
  「妳還覺得有辦法能喚醒他嗎?」貝雷問道,隨手把菸屁股彈落在地上。
 
  「如果有的話,拜託妳快點告訴我,他這個樣子是撐不了多久的。」玉琳焦急的說道,但她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削瘦一圈的臉頰。
 
  我抓著頭髮苦思,難道真的什麼辦法也沒有了嗎?
 
  「沒用的,認清現實吧,我們現在的處境就跟學校的教育體制一樣讓人絕望。」貝雷嘆了口氣說道,但我全身突然打了一個激靈,彷彿剛才有一道靈光從腦中閃過。
 
  「貝雷,你把最後那句話再說一次。」我緩緩轉過頭,雙眼發光的盯著貝雷。
 
  「幹嘛?這是事實啊,我高中的生活簡直一團糟,我甚至連高中都沒念完,那件事還令我耿耿於懷到現在。」貝雷捋著鬍子說道,彷彿回憶起了許多往事。
 
  「就是這個啊!貝雷你真是個天才!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不但能幫我們脫離現在的狀況,還能讓夏洛克重新振作起來!」我興奮的拉著貝雷跳上跳下的,他們兩個都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等等,妳該不會是要?」果然還是老經驗的貝雷厲害,一下子就弄懂我的意思。
 
  「沒錯!我們要奪回學校!就在今天!」我滿腔熱血的向眾人宣布,自信滿滿的等待著他們同樣發出激昂的回響與吼聲,但我得到卻不是歡呼與掌聲,而是一張張懷疑與不確定的表情。
 
  「我不知道…可是這樣感覺挺危險的不是嗎?」阿土搔著頭說,這個壯漢外表的粗曠度和他內心的纖細度簡直是不成比例。
 
  「大家!你們想想看,一但我們占領那所學校會得到什麼?食物、飲水、藥品什麼的應有盡有,而且還有水泥牆可以阻擋那些殭屍,更不用忍受日曬雨淋啊!」我聲嘶力竭的說道,迫切的希望人群中可以出現附和的聲音,但我只看見游移的眼光與虛應的臉孔。
 
  「那裡很危險,不只是學校,整個外面都危險度都超乎我們的想像。」
 
  「第一次外出時我們失去了峰哥,然後是老菸斗和小河,我們的團隊已經元氣大傷了,經不起更多的損失。」
 
  「說的有道理,而且我們待在這裡反而比較安全,反正也沒有人或殭屍會想到要來廢墟游蕩……」
 
  「看吧,人心散了,隊伍不好帶啊。」貝雷在我耳邊輕聲說道,我握拳看著議論紛紛的人們,他們徬徨的心彷彿風中殘燭般搖曳著,隨時都有可能熄滅。
 
  「大家,拜託你們仔細聽我說!」我喊著,但是浮動的人心豈是輕易就能撫平的?就在我覺得耐心快要到極限時,一聲轟然的槍聲突然響了起來。
 
  所有人都扭頭往後看,接著一臉驚愕的倒退了幾步,我試著墊高腳尖想看清楚,卻只能看見一支握槍的細手。
 
  「別誤會,我只是不喜歡太吵的環境,那會讓我頭痛。」黃鵲輕輕推了下眼鏡,左輪手槍的槍口還冒著淡淡的硝煙。
 
  「大家,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新人,沒有資格多說什麼,而且還因為我同伴的行為,令你們失去了兩條寶貴的靈魂,也對你們造成了不可抹滅的傷痕,我知道即使拿自己的性命來換,也換不回你們失去的那些重要的東西。」我平靜的說道,並且緩緩向他們走去,同時解下腰間繫著的武士刀。
 
  「我不會說什麼請大家放下仇恨一起往前看之類的話,因為我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是不容原諒的,但…我們不能讓那些死去的同伴白白犧牲,也不能再讓自己陷在復仇的泥沼中,仇恨絕對不是幫助我們前進的動力。」我雙膝跪下,緩緩拔刀出鞘時,腦海裡不自覺浮現起蕭遙的臉龐。
 
  「我知道你們有些人肯定還不信任我、懷疑我、憎恨我,但我請求你們,請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去彌補過去犯下的錯誤。」我恭敬的捧著刀,一抹蒼勁的弧形倒映在眾人的眼中,刺眼的令他們忍不住拱起背來。
 
  我注視著手中的武士刀,從古至今,這些東西都被視作殺戮的工具,卻讓人忽略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道理。
 
  刀能殺人,但反手也能令人活命,殺一儆百,抑或殺一救百,全看握刀者的心意為何。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老樣子,我們來投票吧。」貝雷叼著菸說道,粗糙的手掌輕輕放在我的肩頭時,他蹲下身在我耳旁低語著「真有妳的。」
 
  「等等,投票前我有個疑問,學校裡有熱水嗎?」黃鵲問道,扯了一下自己糾結的頭髮。
 
  「教職員室裡有專門給留夜老師使用的盥洗室,裡面的天然氣管線是學校內建的。」我歪著頭仔細回想,他們紛紛瞪大了眼睛,接著彼此互看了一眼。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不過老娘要當第一個。」黃鵲吹了聲口哨,像是西部片的牛仔般把左輪手槍耍了一圈,接著俐落的插進槍套裡。
 
  人群爆出一陣歡呼與大吼,我則還有些愣愣的跪在地上,直到貝雷大笑著將我拉了起來。
 
  「我不知道妳怎麼辦到的,小鬼,不過如果妳想當第一任女總統的話,我毫無疑問投票給妳啊!」老槍哈哈大笑著,還因為笑得太用力而被口水嗆到。
 
  現在高興還太早了,我靜靜退出人群,扭頭看了一眼坐在懸崖邊的夏洛克,咬牙走了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開拓者
綠箭啊啊啊(ToT)

10-29 03:06

Luis
。・゚・(つд`゚)・゚・10-29 03:08
D大
那把箭呢?綠箭送她的那把箭呢?。・゚・(つд`゚)・゚・
在哪?在哪~?。・゚・(つд`゚)・゚・

10-29 03:24

Luis
還不會那麼快出現喔。・゚・(ノД`)ヽ(゚Д゚ )秀秀10-29 03:31
淺緣
那其實是綠箭還沒相認的表弟,嗯!(點頭)

10-29 03:53

等瑜
綠箭死了作者也可以不用活了!!!(開玩笑的@@)

10-29 04:36

Luis
(つд⊂)10-29 08:23
KIMCHIGAY
可以寄刀片了作者~~~綠箭怎領便當了

10-29 07:05

Luis
我要準備潛逃出國了இдஇ10-29 08:23
青蛙超人
綠箭就這樣去了 作者你慘了

10-29 11:06

Luis
我要逃到地中海小島去避難了...10-29 11:10
段云
為何綠箭這麼悲慘.... 死得太壯烈了....

10-29 11:58

艾倫韋克
嗯……真是的,怎麼連綠箭都分辨不出來呢。
作者肯定有安排好綠箭重新出場的橋段吧?對吧?

10-29 17:43

酪梨比亞
舉刀

10-29 19:17

Luis
レ(゚∀゚;)ヘ=З=З=З10-29 21:03
IrenChiZhi
所以這篇是以誰的角度寫的啊@@ 有點看不出來

10-29 20:08

Luis
千鶴喔(ㄏ ̄▽ ̄)ㄏ ㄟ( ̄▽ ̄ㄟ)10-29 20:54
老司機帶帶我
作者你也太狠了吧!!!

10-29 21:38

Luis
。・゚・(つд`゚)・゚・10-29 21:53
IrenChiZhi
哦哦想說怎麼一下武士刀一下又感覺像夏洛特XD原來是這樣

10-29 23:48

飄落
突然感覺作者好慘阿XD 是說請問第2季結尾 跟第3季開頭 中間的過程呢?!

11-10 15:39

Luis
詳情參閱外傳篇:夏洛克的地獄之旅喔XD 好了 我要準備逃到異次元了(゚д゚≡゚д゚)11-10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