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LoveLive!】《海色之櫻》補充「名詞解說+繪海各自的立場」【繪海】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5-10-28 23:33:03│巴幣:14│人氣:177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很了解日本近代史,所以這邊為大家稍微解說各自的立場。

      啊,在那之前先解說一些名詞。

      「幕府」是指「幕府將軍(征夷大將軍)」,原本只是武官,後來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架空了天皇的權利,變成武家專政。用中國的角度來說就是將軍掌握兵權後架空皇帝,挾天子令諸侯,與中國的差異只在沒實際篡位而已。

      幕府掌握實權的時候,正好碰上的島原之亂……總之是外國宗教傳至日本,幕府發布禁教而產生的內亂。從此日本為了避免傳教士進入日本,以及各式各樣的原因,日本開始鎖國。

      兩百多年之後,美國的蒸汽船駛近江戶灣,日本才發現時代已經完全改變了。同時因為清朝鴉片戰爭戰敗,幕府當局認為無法與西洋勢力對抗,而接受美國開港的條件解除鎖國。

      

      接下來談談各自立場。

      幕府是贊成(就算是被國際情勢逼迫)開國,與西洋勢力來往。

      而劇情中出現的所謂「攘夷志士」、「攘夷派」則是認為應該攘除蠻夷,將西洋勢力趕出日本的民族主義者(這樣說可以嗎?),並且他們認為幕府將軍明明是「征夷大將軍」,蠻夷真的進犯日本卻不征討,所以攘夷派同時也多半是打算推翻幕府的「倒幕派」。

      簡單來說就是「幕府」與「攘夷」的對立。

      而園田家設定上是隸屬於幕府將軍的武士世家,海未又加入了新選組,因此自然與攘夷派對立。

      這邊談談新選組,職責大約等同京都的警察(實際上的警察是京都見迴組),負責守護京都的治安,是親幕府方、反攘夷方的組織。

      海未便是這個組織的隊員之一。

      

      另外是繪里,序章有提過絢瀨家是提供給攘夷志士軍火的駐日商人(不要問我為什麼排斥外國人的勢力,卻和外國人交易買武器,因為我也不知道!),因此工廠遭到新選組剿滅。

      雖然自家曾經是賣武器給攘夷方的商人,但繪里本人並不屬於攘夷方,也不屬於幕府方。更正確來說,做生意的是父親,繪里並不清楚這些,只是和普通百姓一樣想要過安穩的生活。

      劇情中由於新選組攻入時繪里已經從後門逃離,她並不清楚攻擊工廠的是新選組,更不知道海未有參與那場戰役。







----------------------------------------------------------------------------------------------------------

      以上資訊有錯誤請指正,畢竟我也沒有非常熟日本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絢瀨繪里|百合|園田海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給姐樣做參考ww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kobaylin&c=314183

10-29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妮... 後一篇:【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