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南瓜賊01-消失的一平方公里

作者:無名無影│2015-10-28 23:24:40│巴幣:12│人氣:201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南瓜賊01-消失的一平方公里

薩倫在傑克南瓜所舉辦的冥間晚宴吃到了一生中最好吃的南瓜派,一口咬下如被太陽烤得鬆軟的雲朵般綿密的口感,淡淡清甜的南瓜香氣在口鼻腔間蔓延,那是來自土地的祝福。

仔細咀嚼後吞下,回味無窮,一種七味雜陳「酸、甜、苦、辣、鹹、澀、腥、羶」的餘韻。

該怎麼形容,彷彿這片土地透過這南瓜派,傾訴著,故事。

「傑克傑克,為什麼你們的南瓜可以種的那麼好吃?」
「其實我也不清楚,一直以來都是南瓜小鬼在照顧南瓜,你去南瓜農佃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南瓜農佃---


南瓜農佃:面積大約有100平方公里,全部都種植著單一的作物-鬼臉南瓜。鬼臉南瓜是一種長在黑暗的環境中,不用日光而是用月光進行光合作用。鬼臉南瓜還能夠吸收空氣中的靈魂波動,然後釋放出有助亡靈生物生存的陰森鬼氣。因此常常被種植在死靈聚集之地,例如:冥間、墓地等地方。

這是薩倫在農田裡幫忙的第五天。

一望無際有著可怕鬼臉的巨大南瓜,萬頭鑽動頂著小南瓜頭的南瓜小鬼,還有一個賣力揮舞著鋤頭的死亡騎士(誤),組成一幅和諧的務農圖。

以往和諧的氛圍,卻在今天被一陣驚天動地的尖叫聲給打破。

「嗚嗚…薩倫大哥,我們種在C9區的南瓜全都消失不見了,嗚啊~」
「快帶我去看看!」
話說完名叫艾肯的南瓜小鬼便領著薩倫和上百隻的南瓜小鬼前往了種植區C9


*南瓜田示意圖,一個南瓜代表一平方公里。
A
B
C
D
E
F
G
H
I
J
0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1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2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3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4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基地
(農舍)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5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6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7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8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9
南瓜
南瓜
消失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南瓜

「艾肯你可以詳細的描述南瓜是怎樣消失的嗎?」薩倫蹲在艾肯面前柔聲的問。

「當時我不小心打了瞌睡,回神過來的時候,原本還在我面前的大南瓜都已經消失了。然後就看到遠處的南瓜正在一顆接著一顆,以極快的速度失去蹤影。」艾肯用帶著濃濃哭腔的聲音說

「然後呢?」

「看到之後我跟阿毛還有德古德就拿著乾草叉追了上去,可是可是......南瓜消失的速度實在是快到匪夷所思,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整片的南瓜田消失殆盡。」

「有沒有人受傷?」

幾百隻的南瓜小鬼,一起聒噪地左右搖著他們的小南瓜頭,看的薩倫好氣又好笑。
不過薩倫鬆了一口大大的氣,沒人受傷就好,畢竟他所要保護的不是南瓜,而是這些可愛的小南瓜頭呢!

「沒人受傷就是不幸中的大幸啦,反正南瓜再過一次滿月就能再長回來嘛!」

薩倫說完就帶著這群小南瓜頭去南瓜田裡看看,希望能找出些線索。

南瓜的蒂頭斷面都十分平滑,應該是被異常鋒利的刀刃所切斷。但是用刀刃收割能夠達到那種使南瓜消失的速度嗎?
還是說有人對這些南瓜使用了轉移魔法,轉移魔法也可以造成如此光滑的斷面。可是要用轉移魔法轉移一百萬個南瓜需要用到多少魔力啊?(一公頃農田可以產出一萬顆南瓜,所以一平方公里是一百萬顆)有如此恐怖魔力的人會想要偷南瓜嗎?
而且南瓜田四周也只有小南瓜頭們那細細小小的腳印,蒐集到的線索越多,越是推理下去卻越是困惑。

薩倫用拳頭輕捶了一下手掌心說「算了先不想了,我們先回去吃飯吧!肚子吃飽飽思路才能更清晰!」(欸喂...你是準備用胃在思考嗎...)

於是薩倫就領著這些小南瓜頭回到了南瓜基地


重頭戲來啦!晚餐是南瓜全餐,南瓜沙拉、南瓜濃湯、南瓜鹹肉派(用什麼肉你不會想知道的,冥間什麼肉最多??)、南瓜肉桂杏仁派、南瓜蛋糕......。洗洗切切,麵粉麵糰紛飛,擀麵棍砧板,大湯鍋烤爐,各式各樣的烹調工具調味料亂舞著。

看著這些小南瓜們萬頭鑽動,卻又亂中有序的把各項食材調理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薩倫的眼角泛著淚光,心中萬分的感動、欣慰。(根本只是因為有很多食物兒感動而以吧==)

(原本五天前,南瓜小鬼們只為把南瓜丟到炭火堆中烤熟撥開來吃,看的薩倫心生側隱之心。於是花了三天的時間教會了南瓜小鬼們數十種南瓜料理的烹調方法,然後還大興土木把農舍裡閒置的空間整合並且全部改裝成廚房和餐廳。)

終於所有的小南瓜頭都領到屬於自己的晚餐了,坐在餐桌前等帶。

薩倫清了清喉嚨「咳咳,跟著我一起念,謝謝南瓜帶給我們的一切,我要開動了。」

『謝謝南瓜帶給我們的一切,我要開動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帶著南瓜香從南瓜農舍中傳了出來,遠遠的都聽得到。

「開動」

今天的南瓜農佃雖然發生了離奇的南瓜消失案,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呢!

明天再去問問傑克,這附近有哪個傢伙有能耐一次用轉移魔法轉移一百萬個南瓜吧!薩倫心中這麼想著。

「咕嚕嚕~」薩倫被一陣肚子餓的聲音吸引了注意力,回頭一看是一隻全身髒兮兮灰藍色的小狗。肚子餓的感覺薩倫最能體會了,於是就拿了一個南瓜鹹肉派放在小狗面前。

「你是順著香氣過來的吧!快吃吧!我們還有很多,別客氣歐。」

灰藍色的小狗「汪」一聲便把頭埋進冒著熱騰騰香氣的南瓜鹹肉派中大跨朵頤起來。

看著灰藍色的小狗吃得如此津津有味,薩倫的興致也來了,便一人一犬,一個派接著一個派的吃了起來。

但在吃了超過100個派的時候,薩倫發覺不對勁,一隻小狗餔應該有如此龐大的食量呀!(薩倫你早該發現了吧!)

「你一定不是一般的狗吧,該不會是大胃王犬啊!哈!」薩倫笑著說

「汪」

一人一犬又繼續開心的吃開了。

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呢!

待續~~


字數2245字-表格中南瓜(200字)=2045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狼
現在才開始01會不會太辛苦了點XD
祝順利~~

10-28 23:29

無名無影
(我天才考完期中啊狼大,身不由己...10-28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ojj1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