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萬聖的幽冥日-白組】長歌入城。

作者:殘夜│2015-10-28 20:39:32│巴幣:6│人氣:137



這座城的氛圍不尋常。

卡拉巴札,印象中確實是叫這個名字吧,這座城中無數本該死亡後與塵世斷絕關聯的靈體仍然存在,為了消滅受到汙染而襲擊他人的靈體,長歌前往了此地。

冒險者們魚貫進入,那情景讓人聯想到災民,許許多多的冒險者們有些高大英挺、有些瘦弱不堪、有些無法辨別到底是人類還是怪物,甚至連看起來疲憊不堪的老人都有,說實在的,長歌這樣的人理應不成戰力。

果不其然,士兵們就這麼把那個老人轟走了,老人只是狀似無奈地往後退,並衝著長歌笑了一笑。

「年輕人,你是冒險者麼?」

「只是個氣功師傅而已,算不上是正式的。」

「無妨,我正要前往中央的深藍城區了,那能不能幫我個小忙?」

「老人家,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其實也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啊,你只要把這塊石頭帶在身旁就可以了。」

那是一顆微小且散發著微弱白光的石頭,看起來是頗為特殊的礦物,只是長歌看不出那顆石頭有什麼作用?

「老人家,這是?」

「至少你只需要待在城內的時候,把石頭帶在身邊就好,事成之後,我一定會有重重酬謝。」

重重的酬謝?長歌雖然不知道能有多少,只是現在他亟欲賺取更豐厚的酬勞,於是他輕巧地將石頭收進袍子裡。

「尚未請教老人家大名?」

「阿提拔,城內的所有人都是這麼稱呼我的,你當然也可以叫我阿提拔。」

『奸笑南瓜』據傳是對外地人最親切的酒館。

酒館的老闆確實非常擅長烹飪與釀酒,至少長歌認為他的菜餚非常美味可口,而元麟門的規矩是時刻能戰,卻不可貪杯,因此長歌並沒有多喝酒,酒可是傷肝的惡物,而且喝多了如果猝然遇上偷襲或攻擊就無法應對。

這裡有著不少特立獨行的冒險者,有看起來像是啞巴沒說過半句話的弓箭手、用高科技裝甲將自己牢牢包覆的怪異人形,甚至還有戴著寶藍寬緣帽,手拿奇特劍刃的剽悍女性,大丹國境內不乏強悍的女人,然而如她這般有著高貴氣質的更是少見,彷彿你只要與她視線對上,就可以見到她眸中的滄桑與艱險。長歌並不需要過多的休息時間。

元麟門的鍛氣術是足以應對的,只要打通任脈督脈行氣於一周天,體力自然能充沛滿盈,而能夠持續的久戰,只是初來乍到,長歌並不急於立刻執行任務,雖然來到這裡確實是為了額外的錢與花費,總也該釐清狀況。

於是,長歌所做的就是出店,並探詢著城內居民關於對手,由惡靈傑克率領的污魂軍團一事,不出所料的,城內的多數人都對他們沒有任何好印象。

「那些污魂啊,通通去死算了!」

「沒有他們,我們的日子一定會過得更好!」

「請冒險者們一定要把他們通通都殺光!他們根本就是一群殺人不眨眼的傢伙,我的弟弟他們一家四口都被那些傢伙殘忍殺害了!甚至連小孩子都不放過!」

不盡不實的很,但長歌並沒有想太多,這些畢竟只是城內的片面之詞,根據許多冒險者流傳的情報,那些污魂無法主宰自己的行動,只能不斷的進行非他們所願的殘酷殺戮,既悲哀又讓人不忍。

長歌之所以一口答應前往卡拉巴札,也是懷抱一些(希望能早日讓那些可憐的魂魄超脫六道輪迴並毫無罣礙的離世)的理念前來的,人死去之後不能好好安息又因為無可預期的理由而傷害生者,實在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嗯?」

一名高大魁梧的男子衝出,喘著大氣。

但是,他看起來像是失去主能似的,雙眼翻白、身軀顫抖,手中的兩柄刀子沾上了濃稠的血,照那滴落的程度來看這血剛沾不久!

「那邊那位冒險者先生快點制住他!他被污魂給控制住了!」

這種情形雖然不常見,但也不能說沒有,東國大丹也有八字較輕的人或靈感特強的人遭到外魂附身的例子,尤其是這些是連自己的行動都不能主宰的污魂,成為肆意傷人惡徒的可能性也很高。

咻!

很快,他沒想到來人的速度會這麼快,長歌不得不重新評估這些污魂的危險性,就連一名老百姓受到附身都能發揮出這樣的戰鬥能力,只是,這個人與長歌平時抗衡的怪物們實在差得太遠。

就在無人看得清楚的瞬間,右手的菜刀已經從長歌身側掠過而砍了個空,而左手的狩獵小刀則被輕輕地卸開,就像是被看不見的絲線移開了方向與架式,長歌軀幹再一次發力,腰馬合一,純靠著肩膀的力道將人撞飛開來,被污魂附身的男子全身向後倒飛,就連半次呼息都還沒吐納。

元麟門的柔法之妙,在於運用得當,即能無聲無息之間硬破他人的勢道,甚至捉準反擊之機予以痛擊,對付失去理性與技巧的污魂,尤其好用。

男子指覺得天旋地轉,即使再有滿腔殺性也無法克制頭暈目眩的狀態,此時,耀眼至極的光芒從旁一閃而過!

長歌不用想也知道狀況了,這裡是卡拉巴札城,能夠遭遇的狀況也不多,隨著堅定的腳步聲與和藹的輝光,一個身影緩緩步出。

長歌並不知道他們是誰,然而後來他才知道,這些人的名號是驅靈神士,雖然手上看起來並沒有拿取武器,只是他們的實力卻遠在眾多士兵之上,剛剛的攻擊即是他們從手中發出了強烈光芒,硬生生地轟中了那名魁梧大漢。

眼見那名大漢彷彿爛泥一般的軟倒在地,長歌不由自主地略顯錯愕。

「感謝你的協助,冒險者,剩下的事情交給我們即可。」

長歌聽得出對方的語氣帶著不容拒絕的堅定,他們是鐵了心的不希望長歌繼續介入,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做什麼?

「感謝各位的幫助,那接下來就交給你們了。」

「無須道謝,您是援助我等的神聖之刃,讓我等一同為光明而戰,終結這千年來的宿怨吧。」

雖然長歌很想說無論是宿怨還是新仇都與他無關,但腳踏人家的地、頭頂人家的天,最好還是不要因為一時口快而惹出事端的好。

再怎麼樣,自己還要靠他們來賺到報酬。
(字數:2132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骨朽,釣魚...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