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03

作者:Luis│2015-10-26 00:42:23│巴幣:26│人氣:449
  好快的速度!好猛烈的攻勢!戰士的獵刀幾乎在一瞬間就來到我的眼前,而我甚至還來不及舉刀擋架,只能勉強一記上挑將刀勢砍偏。
 
  我咬牙忍住刀刃擦過肩膀時的痛楚,趁著戰士的刀還沒回防時,反手扣著刀柄就朝他的手腕砸了下去,如果這記攻擊成功的話不但能打掉他的武器,說不定還能傷到他的手骨。
 
  但那名戰士也是硬漢本色,即使洞悉了我的意圖,他仍直接握緊拳頭就和我硬碰硬砸了起來,一聲爆響,戰士臉色鐵青的握著手握退後幾步,我則是被反作用力震得往後飛摔了出去。
 
  我在地上滾了幾圈,一停下來便果斷還刀入鞘,同時調整起紊亂的呼吸。
 
  僅僅和戰士對了一拳,我就知道雙方的力氣差距之大了,正面交鋒絕對不是個好的選擇,拿刀和他互砍的話,我的手臂鐵定會先被震到發痲,因而輸掉這場對決。
 
  必須要像剛才那樣,欺近他的面前,踏低身子,揮出比剛才更快的一刀,我凝視著戰士的雙眼,手指輕輕搭在刀柄上,腳下瞬間飛踏而出。
 
  這一刀,只要一刀!我感受著手腕傳來的熾熱感,心中的覺悟從來沒有如此強烈過。
 
  戰士怒吼了一聲,獵刀再次如猛獸的利牙般襲來,但他的臉上卻隱隱傳來一絲痛苦的表情,彷彿能夠一拳打翻黑熊的粗壯手臂在微微顫抖著。
 
  唰的一聲,我單腳屈膝跪在戰士的身後,手中的刀緩緩滑入鞘內,喀的一響刀身密合的同時,戰士的身軀彷彿被砍倒的大樹般倒下,一條血線從他的腰際裂開,延伸到他壯碩的右胸肌上,從裡面奔騰而出滾滾的紅。
 
  「幹得漂亮!」我轉過頭聽見貝雷在歡呼,他的臉上青一片紫一片,但他的腳邊卻倒了一具抓著喉嚨的屍體。
 
  我默然看著倒下的戰士,心裡卻完全沒有一絲勝利的喜悅,反而有一種莫名的惆悵感,我不曉得,但總覺得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都結束了,妳要為妳的愚蠢付出代價。」夏洛克冷冷說道,那名部落女子摀著受傷的上臂,倨傲的瞪著他,斷成兩半的長矛被夏洛克踩在腳下。
 
  「你才是蠢材!如果不是我們的話,你們早就全部命喪黃泉了!」女子吼道,指著從後方的廢墟裡緩緩走出來的人群。
 
  我轉身和夏洛克愣愣看著他們走出來,他們有的穿著部落的服裝,有的則是像夏洛克他們的野戰服,但幾乎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劫後餘生的驚恐面貌,尤其是看到了地上的兩具屍體之後。
 
  「玉琳、小白、老槍、黃鵲、黑子、阿土……你們都沒事!太好了,你們都平安無事……」夏洛克一邊喃喃自語著走到那群人面前,彷彿是要確認自己沒有眼花般一一確認他們,其中一名女子驚慌的撲進了他的懷中,放聲痛哭了起來。
 
  「我…我有點混亂了,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不解的看著同樣一臉疑惑的人群,貝雷則臉色凝重的走到那名女子面前。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說!為什麼我們一回來營地就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還有綠箭那個渾小子死哪去了?」貝雷鼓起了嗓門吼道,那名部落女子冷笑了聲,在另一個光頭的部落戰士戒護下緩緩向後退了幾步。
 
  「你還不明白嗎?答案就在你的腳下啊,天才!」女子咬牙切齒的說道,夏洛克突然衝了上來,揪著她的衣領大吼著要她解釋清楚。
 
  「夏洛克快住手!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一個有些年紀的男子喊道,他衝了上前硬是把夏洛克和女子分開,身上的野戰服沾滿了塵土。
 
  「老槍!到底是怎麼回事?」貝雷沉聲吼道,那個叫老槍的男子連忙跑了過來,夏洛克則還在和那個部落女子互相瞪視著。
 
  「你們離開沒多久暴風雨就抵達了,那時候我們正忙著加強防禦措施,還有把所有會被風吹的亂動的東西綁緊,我評估這場暴風雨應該不會太強,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大家都待在營地裡,我以為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決定,誰知道……」老槍緩緩說著,說到最後他忍不住自責的嘆了一口氣,轉頭看著營地的後方,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時,感覺自己的下巴掉了下來。
 
  夏洛克張大了嘴巴緩緩走了過去,我跟在他的身旁,感覺一時之間喘不過氣來,貝雷雖然閉著嘴,但從他臉上的表情我看得出來,他等等喊出來的第一個字絕對是髒話。
 
  原本平坦的廣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半邊突兀的絕壁,我顫抖著從懸崖邊看了下去,滾滾的泥沙混著暴漲的河水,彷彿一條憤怒的巨龍般呼嘯而過,不時還有石塊從山壁上剝落滾下,掉入河中時發出一陣陣的迴響。
 
  「這都是我們自找的!我們高估了森林的涵養量,更低估了她會對我們造成的反噬,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太大意了!」一個膚色黝黑的大漢跪在地上,旁邊的人想要伸手拉他起來,但他卻像生了根般動也不動。
 
  「山崩的速度比我們所想的還要快,我們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圍牆被吹垮的同時那些殭屍一擁而入,如果不是他們及時出現,我們可就被逼得跳涯了。」老槍說道,看了在遠方的那群部落戰士一眼。
 
  「綠箭呢?我把營地交給你們一起管理,他人到哪裡去了?」夏洛克問道,所有人頓時沉下了臉,一直靠在他肩頭的女子忍不住又啜泣了聲,我看著橫躺在絕谷底下的那輛大巴士,腦袋裡頓時浮現了一個我不想知道的答案。
 
  「是我的錯,我那時候跟黑子待在巴士裡,山壁崩塌的時候巴士跟著就要掉下去,是綠箭衝進來把我們救出去的,但他自己卻…在巴士掉下去的瞬間我看到他努力想要敲破窗戶,如果車窗的擊破器還在的話,他肯定能逃出來的!」女子斷斷續續的說著,我看著夏洛克失魂落魄的跪在懸崖邊,深紅色的破窗器正黏在他背上的十字弓上。
 
  「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夏洛克仰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忍不住發出一陣苦笑,但聽在我的耳裡,那卻比哭還要難受。
 
  「我真是愚蠢,自以為能夠帶領大家安全的活下去,卻不想這才是最危險的地方!我算什麼隊長?算什麼…算什麼…」夏洛克大吼著,雙手握拳不斷敲打著地面,即使拳頭已經滲出血來,他仍然沒有停止的打算,彷彿只有這樣才能消解心中的罪惡感一樣。
 
  「明白了吧?那時候鐵虎要你們走,就是在給你們一條生路,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正住在一頭沉睡的猛獸背上,也不明白牠醒來的話能造成多大的破壞!而我也是瞎了眼,竟然會想要來警告你們這群土包子,還害我賠上兩條寶貴的靈魂!」部落女子冷冷說道,輕輕撫著手臂上的繃帶,神色蘊怒。
 
  「夠了!不要再說了!妳看不出來他已經深陷痛苦中了嗎?妳說這些又能挽回什麼?」我大吼著走了上前,或許夏洛克不是一個優秀的領袖,或許我根本也沒有資格替他辯護,但我沒有辦法忍受有人身陷絕望痛苦時,旁邊的人還在落井下石。
 
  「關我什麼事?妳知道因為這個傢伙的執迷不悟,現在整片森林都沒有安全的地方了嗎?多虧了他,河水不但毀了幾乎所有的獵區,拔掉了半片山的樹,就連我們的家都被大雨給沖毀,一半的家人還被河水給捲走,妳告訴我我能不憤怒嗎?!」那女子大吼著,雙手彷彿鐵箍般緊緊掐住我的肩膀,指甲深深的陷進了我的手臂裡。
 
  「夠了月影!妳別太過分了!」貝雷大吼了聲將她推開,我看見她的臉上游憤怒變成冷酷,嘴角勾起了一道嘲諷的弧度。
 
  「你知道嗎?隨便你們好了!都無所謂了,現在我們同樣都是無家可歸的可憐人,或許這就是命運吧?我們這群人注定遭到上天遺棄,即使臨終前也沒有辦法躺在朝思暮想的土地上。」月影自嘲的笑了聲,她轉過身緩緩走向那群等待著她的戰士們,他們都一臉沉默的看著我們,臉上的五官看不出情緒。
 
  「等一下!妳給我回來,妳這樣就離開是什麼意思?夏洛克!你還不趕快給我醒來,她那樣嘲笑你,你難道不想做點什麼反擊嗎?」我大吼著跟了上去,但讓我失望的是夏洛克依舊像是石化了一般動也不動,可惡,難道他真的不行了嗎?
 
  「什麼意思就隨妳去解讀吧,我已經累了,只想和我的家人找個地方好好休息,這裡已經不是我們的聖地了,我勸你們也別留戀這裡了,群山的恐怖已經甦醒,趁著還沒有被祂吞噬前趕快夾著尾巴逃走吧。」月影慵懶的說道,她側頭微微瞥了我一眼,嘴角露出一絲高深莫測的微笑「妳也是,雖然我不曉得妳跟那群傢伙是什麼關係,但繼續跟著他們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不知道妳在胡說八道什麼,但妳弄得我挺火大的。」我寒著一張臉說道,大拇指輕輕把刀柄往上一推,露出了些許的寒芒。
 
  「夠了,千鶴,別再說了。」一陣疲倦的聲音傳了過來,我看著夏洛克兩手是血的走了上前,那些部落戰士紛紛拔出了武器,警戒的圍著月影。
 
  我看著站在身旁的夏洛克,他的眼窩凹陷彷彿一瞬間蒼老了許多,他的雙手沾滿了塵和血,他的聲音沙啞,彷彿在講話的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但是她把你說成那樣,你難道一點感覺也沒有嗎?」我問道,夏洛克既不點頭也不搖頭,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兩眼空洞而無神。
 
  「你們如果繼續跟著他,只會走到地獄的終點而已,這個男人的行為已經走在毀滅的邊緣了,學聰明點吧小鬼,強出頭的人是活不到最後的。」月影冷冷的說著,我感覺自己抓著刀鞘的手已經用力到發痲了,但夏洛克仍然像個稻草人似的站著,對於那些尖酸的話語毫無知覺。
 
  「妳來這裡就只是為了說這些話而已嗎?」我咬著牙問道,一邊在心裡暗暗發誓,如果她等等還敢在多說一句,我就要拿刀上去跟她拚了。
 
  「我只是按照我們的戰士的意志行動罷了,那個天真的笨蛋就像他一樣,自以為能夠拯救世界,殊不知不但把命搭了上去,連他一心想保護的東西也變得支離破碎。」月影冷笑了聲,突然搖了搖頭轉身,頭也不回的離去。
 
  「我只是想告訴你,現實人生不是童話故事,也不可能會有圓滿大結局,你如果自以為是個英雄想要改變一切的話,這就是你的下場!」我看著他們的身影離去,如果不是貝雷努力按住我的肩膀,我現在肯定已經衝上去,去打一場注定會輸的架了。
 
  這就是英雄的下場嗎?我看了一眼呆坐在地上的夏洛克,他的同伴也或坐或站在廢墟之中,每個人臉上都蒙了一層厚厚的陰霾,絕望的氛圍彷彿病毒般在眾人間傳播開來。
 
  「不應該是這樣的……」我看著夏洛克霧茫茫的雙眼,忍不住握緊了拳頭。月影那傢伙說對了一件事,我不知道時勢是否真能造就英雄,但我知道時勢可以搞死英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艾倫韋克
綠箭終於可以下場休息一下了,之後就重新上來LA~(應該吧www?

10-26 01:18

IrenChiZhi
好看耶@@

10-26 05:51


好喜歡 綠箭的說

10-26 06:02

老司機帶帶我
綠箭會再回來吧

10-26 07:54

KIMCHIGAY
末日z戰的台詞

10-26 08:15

酪梨比亞
老菸斗跟綠箭都死了的話我會想把作者捏死啊- -

別跟我說貝雷跟千鶴也要領便當

10-26 18:31

Luis
別捏我RRRΣ(*゚д゚ノ)ノ10-26 19:21
D大
關於漫畫化,真的要細談了,我們團隊的時間分配上有磨擦(年齡不一,做息不同)
哥是個例(傳)外(說)歐歐歐歐歐~

10-27 03:03

D大
天天24小時有空,偶爾去聽聽課~
標準社會人(米)才(蟲)啊~

10-27 03:04

不作死就不會死
啊啊啊啊啊…看不下去了…

11-20 11:59

Luis
[e28]11-20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設定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