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0 GP

[達人專欄] 【小說心得】《勇者的師傅大人》觀後感。劣等生的勇者師傅與拯救世界的勇者少女。

作者:天下御免│勇者的師傅大人│2015-10-24 20:05:33│巴幣:1,066│人氣:28283
《勇者的師傅大人》

作者:三丘洋
插畫:こずみっく



勇者成功消滅了魔王。

然而這並不是故事的完結,而是才正要開始。


培養閱讀心得文時用的氣氛BGM
個人覺得這首的氣氛不錯,各位可以邊聽邊看看本篇心得


前言


  勇者的師傅大人原先是在《成為小說作家吧》創作的小說,而後經由改編出書。台灣角川於10月14日發售第一卷中文版,作者為三丘洋,插畫家是こずみっく,日版小說已發售四卷。

  先簡單的說明一下,在講到《勇者的師傅大人》前必須先提到《成為小說作家吧》這個名詞。

  《成為小說作家吧》是由株式會社HINA PROJECT所提供的小說投稿網站,在這網站中任何人都能成為作者,任何人都能自由進行故事創作,同時任何人也都能免費閱讀他人創作的小說。可說是提供了一個讓自己能被業界注意到,推廣自己的管道之一。雖然不清楚在這網站上投稿的作者們有多少是抱持純粹只想創作的心情,又或是打從一開始就瞄準了想讓自己出人頭地的機會XD

  必須一提的是,在最近幾年,出版社也開始從這些管道中發掘出有潛力的作品並改編成小說出書,像是幾部比較有名且都從小說被改編成動畫的作品如《記錄的地平線》《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OVERLORD》《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作品都是從《成為小說作家吧》這個網站上出生的。

  這樣一來是不是讓一些還不曉得這情報的各位多少產生興趣了呢?


  而這次要介紹的《勇者的師傅大人》便也是如同上面那幾部一樣,都是在《成為小說作家吧》中獲得優異的人氣並受到矚目而得以出書問世的作品。



劇情概要

即使欠缺魔法才能,仍以騎士為目標,每天勤奮鍛鍊的「萬年騎士候補生」少年維恩。

某天,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前往討伐魔王並凱旋歸來的青梅竹馬「美少女勇者」蕾媞西亞。

身為帝國英雄的她,對全國說的一句話,徹底改變了維恩的吊車尾人生──「他正是勇者之師,維恩.伯德。」



本作主要登場人物介紹
維恩.伯德(廣播劇聲優:江口拓也)

  本作的男主角,16歲,騎士候補生,勇者蕾媞的青梅竹馬兼師傅。

  自幼便憧憬著能成為騎士,雖然生活環境刻苦但還是成功賺足的學費進入騎士學校,具備相當堅韌的毅力與努力,忍耐力也是極高,不斷持續鍛鍊的成果便是其體力與劍技無人能出其右,然而因學校有著極度的階級制度差別對待使他在學校過的不順遂,不具備魔力天賦的他在晉階的測試中連續三次落敗而不合格,因此被評為劣等生的烙印。

  面對四年後成為勇者又發現其實是大小姐的蕾媞,雖然明白對方喜歡自己的心情,然而因為身分的緣故而使得維恩主動對蕾媞保持著距離。

  之所以被稱為勇者師傅的緣由在於從小開始維恩與蕾媞便經常一起鍛鍊身體與進行比賽劍術等活動,而在每次的劍術比劃中蕾媞一直都沒有勝過維恩,只有在最後分別的時候,展現出魔力強化,使出全力的蕾媞才能打贏維恩,然而維恩在落敗的同時也扮到了他人作不到的事,那就是傷到了蕾媞的衣袖。雖然只不過是擦到了一下,但並沒有任何人能碰到全力以赴的蕾媞一根寒毛,就只有維恩例外。同時,若蕾媞不使用魔力強化應戰的話便勝不過純粹劍技極致的維恩,因此蕾媞才稱維恩為師傅。


蕾媞西亞.梵.瑪菲斯(廣播劇聲優:M.A.O)

  本作女主角,14歲,瑪菲斯家的第三千金,同時也是消滅魔王的勇者,具備強大的魔力與劍技使他無人能敵,擁有近乎神者與劍之神姬等稱號。但只有師傅維恩能擊敗不使用魔法強化的她。

  幼年曾與大自己兩歲的維恩一起學習劍術與鍛鍊體力,稱呼維恩為大哥哥,總是跟在維恩身後一起磨練一起成長,對當時不被人愛的她來說維恩的存在無疑是希望之光。

  由於小時候的蕾媞資質駑鈍而備受雙親唾棄與家庭教師的虐待,但因為擁有著罕見的美貌而有利用價值才不至於被拋棄,在獲得神諭得知自己是勇者後便與維恩分離,踏上消滅魔王的旅程。結果即使是踏上旅程的時候也並不被人們敬畏,因為蕾媞展現出那極其壓倒性的力量反而使人產生畏懼,而蕾媞也在心中築起一道牆不讓任何人靠近,只有面對世界上唯一喜歡的人-維恩時才會露出笑容。

  視維恩為自己人生的一切(不誇張),在四年後與維恩重逢之時,發現維恩居然因在意身分高低而遠離自己的同時感到愕然,也決定若世人說維恩配不上自己,那就要讓世人承認維恩的存在。


洛克.馬林

  16歲,階級為準騎士,與維恩是室友,是大商會馬林商會的次子。
  
  原本也與周遭其他貴族子弟的騎士一樣,認為騎士這種階級只要用錢買就能得到了,而這個騎士身分也只是鍍金用途而已,跟其他腐敗的貴族一樣不做正事。

  但在看見室友維恩那驚人的努力與憧憬騎士的想法下,被感化的他也開始變的認真學習騎士的課程與劍技,甚至在準騎士測驗中獲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認為這都是拜維恩的存在所賜,十分感謝他。


珂妮莉亞.拉烏.魯特.雷姆路西爾

  16歲,騎士候補生,雷姆路西爾帝國第一公主。

  在即將以皇室身分進行國政的十八歲前,為了增廣見聞以及取得騎士階級而進入騎士學校,跟勇者蕾媞的同伴之一的聖女里亞拉學習魔法,在偶然一次騎士課程中與維恩一組進行模擬戰,面對即使使用魔力強化卻還是能打敗自己的維恩感到驚訝,同時也對維恩的堅定精神與騎士夢想抱持著尊敬的心情。面對任何事情或威脅都能保持處變不驚的態度,可見其在身為皇族的教育成長下並非只是一個表現形象。

  對於維恩這個人產生了點興趣。(一個三角戀的節奏?)




心得感想(以下內文有些許劇透)


勇者成功消滅了魔王。然而這並不是故事的完結,而是才正要開始。

  這部作品很特別的地方在於一般看過的勇者與魔王作品,大多都是手持聖劍的勇者為了討伐魔王拯救世界,於是踏上旅程並在過程中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戰友們的王道冒險故事,不過近幾年也出現如《打工吧,魔王大人!》《魔王勇者》這類雖然是勇者與魔王的題材但卻與既定印象不同的作品。

  而本作也與一般認為的勇者與魔王題材不一樣,打倒魔王只不過是故事中的過客,真正的劇情其實是在打倒魔王之後才開始。

  最有意思的是,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身分是青梅竹馬,卻還有著勇者師傅與勇者的關係。

  

細膩與相當篇幅的鋪陳
充足地描寫了男女主角的關係及努力的過程心境。

  主角維恩.伯德是一個沒有才能、沒有天賦、沒有財力、沒有權力的少年,從小就夢想能成為騎士,而在每天努力工作與存錢之後得以如願進入騎士學校,然而本身魔力量極度不佳的維恩也因為這個要素使得他在騎士晉級的測試中連續三年都不合格,被冠上了劣等生、落第騎士等烙印。

  看到這邊應該會有不少人覺得又是一個看起來很弱但其實很強的主角(笑),不過關於主角本身劣等但其實很強的印象這方面,若作者有花足夠的篇幅去描寫為何弱與哪部分強的話,相信便不至於淪為名符其實的單純設定,而是能使讀者可以理解與肯定主角的境遇與他的努力還有實力。

  而本作給人的感覺是主角並非有如外掛一般的強悍,雖然確實很厲害,但卻是靠著從小就開始持續不懈的努力與經驗才使的他能夠在危險處境下化險為夷,擊敗對手,畢竟他還是勇者的師傅大人。

  作者從主角五歲的時候開始下筆,至少花了104幾頁的篇幅去描寫主角憧憬成為騎士的夢想與他自幼便努力學習的刻骨模樣,以及邂逅女主角蕾媞西亞.梵.瑪菲斯並與她熟稔起來的過程。

插畫家twitter上公開的人物身高與服裝圖

  故事很詳細的描述主角從五歲到十二歲時經歷的種種,在最初五歲的時候因為被雙親託付到一間小旅館暫時照顧,但雙親在這之後卻不幸去世,因而被旅館主人的妻子要求也要在旅館工作以抵償白吃白住的日子,於是維恩開始每天忙碌地幫忙餐廳的大小事,之後目睹騎士凱旋歸來的帥氣英姿,萌生想成為騎士的念頭,開始早起晨跑與練習揮劍,幸運得到冒險者贈予的木劍與花了幾天時間傳授的劍術。

  八歲的時候邂逅一名看似貴族出生的女孩子,因為她對主角練劍與晨跑產生的好奇心因而表示也想一起做看看,原以為一下子就會放棄的少女想不到之後每天都來找主角一同進行鍛鍊、一起看書學習不懂的事物、以及初次學習魔法時的驚訝感。

  然後十歲的主角與八歲的女主角在冒險者的帶領下一同參與驅逐魔獸的冒險者任務,而也是在這次的任務中獲知神諭指出有勇者誕生的情報,以及女主角便是那名勇者的事實。

  (不過主角當時由於被魔獸擊昏所以並不曉得女主角的力量以及她就是勇者這件事。)。


我也會認真對戰,我要將所有的一切展現給大哥哥看,展現出大哥哥至今賦予我的一切...


  而維恩及蕾媞兩人是在十二歲與十歲的那年分離,蕾媞告知維恩要去遙遠的地方,不知道何時能回來,傷心的說了不能再一起鍛鍊與見面了,並且若可以的話會趕快回來找主角的,在之後兩人決定進行與平常一樣的劍術比賽,由於是最後一次,所以雙方都拿出的真正的實力,在面對解放勇者力量的蕾媞面前,維恩雖然輸了卻成功擦到蕾媞的衣袖,使得蕾媞感到驚訝與驚喜,因為連騎士大人都無法傷到全力狀態的蕾媞。

  最後要分別之時蕾媞送給維恩精緻的短劍,維恩送給蕾媞廉價的小戒指,彼此約定以後要再次見面。

  過程耗費了相當的內容去闡述一個沒有才能、沒有天賦、沒有財力、沒有權力的少年,究竟是在什麼樣的生活環境下逐漸變的強大起來。以及具有勇者力量、卻不被周遭所愛甚至被虐待的貴族出生少女,因邂逅少年而學會了何謂愛人的心情與被愛的喜悅。

  從這點來看可以說是網路小說的優點,不必在意故事的節奏或是篇幅的長短,可以盡情在自己喜歡的部分加以琢磨描寫,就像這部對於維恩與蕾媞的邂逅與一起成長的橋段寫出了足夠加深兩人印象的劇情,維恩那不懈的努力與抱持夢想的心情,蕾媞那堪稱天才的天賦與足夠理由萌生出的愛慕之心,都在在刻畫在自裡行間中,非常的充分。



雖然進展不快,但確實地推進劇情的進展與根基


  不過故事主軸是從兩人分離與再度重逢後才是真正的開始,作者依舊保持故事穩定良好的節奏,描述進入了騎士學校的主角終究還是因為身分出生的不平等受到周遭貴族子弟出生的騎士們歧視與打壓,雖然入學已經是第四年了,然而作為晉階準騎士的測驗比賽不是因為被人動手腳就是因為沒有魔法天賦的原因而落敗,雖有實力卻不在評價定義內,有如在嘲笑維恩這個不具備魔力才能的少年是沒辦法成為騎士的。


原來如此,那就是最近風聞的勇者之師-維恩.伯德阿......


  但作者也巧妙地在劇情中穿插主角雖然被冠上劣等之名卻也是真有實力的描寫,並不是主角有問題,而是這個世界的觀念是錯誤的。

  劇中利用教官在課堂上觀察學生們各自分組進行模擬戰的過程,述說主角在戰鬥中面對運用魔力應戰的騎士對手,究竟是如何運用技巧與經驗及無人能及的劍技來勝過對手。

  雖說很多作品的劣等主角都理應具備著他人無法想像的力量,然而由於大多數都並沒有對那些強大的部分有合理的理由描述或是充分的內容鋪陳,以至於最終還是淪為是靠主角威能的結論。而這部在這些方面都進行了徹底的補足,純論劍技,維恩確實可說無人能及,但也並非無敵,而是努力之下的產物。除此之外也在後續的戰鬥上也有強調主角與敵人交戰上的優劣差異之處。

  後半描述常見的人類內鬥,也是故事的主軸,在過去魔王還活著的時期,全世界的人類都一同並肩作戰,然而在成功消滅魔王後,本來一起戰鬥過的人們卻開始攻擊彼此。利益、權力、慾望、自詡為正義,人類的邪惡本性在和平的世界中漸漸崛起。

  為了帝國的未來,甚至與魔族合作而興起的政變派,認為必須矯正帝國貴族們的腐敗權力以及那些仗勢著那些權力的騎士學校貴族子弟。與另一方的某個帝國高階貴族,為了自己的私慾與覬覦皇位等想法,趁勢利用政變派的行為假借自己保護了受到政變派威脅的帝國公主,鞏固自己在帝國的貴族立場。

  同時,並沒有上述兩者念頭的維恩與蕾媞卻也還是被捲進了這場混亂之中,因為蕾媞的勇者身分與力量,那足以與皇帝或國王同等的立場,及僅憑自身之力便可輕鬆滅掉帝國的毀滅性力量,與維恩身為蕾媞師傅的立場,憑這點就可利用維恩當人質促使蕾媞攻擊朝向任何一個方向,被捲入這次計畫中的兩人,顯然的對於帝國的影響是相當大的。

  第一集只是個開端,先奠定了男女主角這對青梅竹馬相識與成長的過程,之後變成勇者師傅與勇者的身分及帝國的立場,與帝國內發生的政變動亂所導致接下來的內幕等內容,整體而言節奏並不快,但也不會使人產生刻意拖戲或是太冗長而感到乏味的想法。或許是作者拿捏得很好,一步一腳印扎實地前進著,甚至很能讓人享受那樣的緩慢氣氛,覺得這樣的故事既充實又滿足。



結語

  昨天在看了這部勇者的師傅大人後真的覺得能買下來實在太好了ლ(´∀`ლ)

  最初是在兩名好友所寫的心得推廣下才得知這作品的,起初不太感興趣,但也因為最近很少挖新坑,對於好看的故事感到相當飢渴。就在某日來到書店的情況下偶然看見這個好友推薦的這部作品,於是便試著買回家來看看了。

  原本也不太抱著期待,但沒想到在看完後確實的改變了我原先的想法,由於難得久違的使我感到興奮與感動,甚至顧不得吃飯與睡覺只想先專心地把故事讀完,所以便來向各位分享一下這本認為值得推薦一看的小說了━━━(゚∀゚)━━━!


我對自己發過誓,一定要成為騎士。
我有個好友,現在應該也在遠處獨自努力著,假如有一天能再重逢,即使我沒有成為騎士,我也想昂首挺胸地見她。

我曾經遇到一個人,我們兩人一起成長,然後他帶給我希望,到現在我仍在他的身後緊追著他呢。


  整篇故事下來讓人不由得讀的忘我,作為劇情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誇大的要素與吸引人的特色,但藉由作者的文筆鋪陳與角色細膩的心思使得這作品相當不錯。

  最主要佩服於作者花心思慢而確實地加強男主角維恩身為勇者的師傅卻淪為劣等生的立場處境,以及他持續不懈的努力想成為騎士的夢想還有與青梅竹馬約定的堅定情誼。

  蕾媞的部分不在於那變態強大的勇者之力,而是出生環境以及邂逅了維恩一事對她的人生造成的強烈影響,她的劍技、她所前進的道路,都是因為維恩的贈予,如今的她才能活得像個人。

  本作書名取為勇者的師傅大人,因為勇者在十歲的時候就幾乎堪稱無敵了,而身為劣等生的主角是世上唯一一個能在勇者不使用魔法之力強化的情況下打敗她的人,在作品裏頭的世界中,不論勇者或騎士都是仰賴魔法之力而戰鬥的,所以維恩僅憑肉身便能做到打敗勇者一事是十分厲害的一件事,故勇者才稱維恩為師傅。



 劇中還滿有趣的是蕾媞有一點點點病嬌的感覺(艸),

蕾媞緩緩地閉上雙眼並垂下頭,露出旁人看不見的一抹淺笑。
(他們應該會後悔吧。畢竟,這將會演變成與這樣的我為敵呀。)

  因為蕾媞被塑造成被家人唾棄,資質駑鈍的女孩子,但她卻在遇到主角維恩後體會到了被愛與愛人的喜悅,真正理解到作為一個人類的幸福,體會到身為一個女孩子喜歡上男孩子的心情。於是在這份真摯又執著且堅定的(?)愛意下,倘若任何人對維恩不利無疑就是在對身為強大力量象徵的勇者蕾媞為敵。

  而蕾媞在劇情中有上面那段文字描述的表現,主要是說蕾媞也知道維恩在騎士學校的待遇並不好,但正因為自己已經入學了,所以若有人再敢欺負維恩,那便等同於與自己宣戰一樣。

 讓人覺得這個勇者真的好可怕啊XD!!

  又因為她不論過去還是現在都稱呼維恩為大哥哥,所以可能有些讀者會感到心癢癢的ww?



  一直以來對於青梅竹馬以及約定這兩個詞彙感到憧憬,由於在現在多數的輕小說作品出現的青梅竹馬最主要都是沒有看到那個一同成長的過程,大多都是用一點點回憶的形式來說為何喜歡主角,直接一開始就是已經陪伴在身邊很久的存在,或是一開始好感度就直接MAX了。  

  而勇者的師傅大人作者對於這方面就有花時間去從小描述,外加還描寫了蕾媞的出生環境及維恩不嫉妒蕾媞天賦,率直的行為舉止,使蕾媞對維恩的愛慕之心更具說服力也很能產生共鳴感。在維恩與蕾媞說出約定一詞時也更加顯得更有小時候約定的重要意義。

  因為一同努力過,一同成長過,約定的這份真摯情感才顯得珍貴。


  究竟蕾媞與維恩兩人的關係將會多大地影響帝國的情勢與走向也許是今後的課題(?),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展開。



最後分享一下

官方網站公開的『勇者様のお師匠様』第三卷特典廣播劇前篇『騎士への誓い』試聽

  
  這個廣播劇前篇內容開頭描述蕾媞與維恩四年後在騎士學校初次見面的過程,剛開始的維恩還不知道眼前的金髮少女就是當年的蕾媞,影片中會以維恩的視點來說明心情與故事劇情,之後則是跳回到四年前蕾媞與維恩分別後的時間點,雖然蕾媞不在了,但維恩依舊持續努力鍛鍊劍術,他必須達到蕾媞在最後比賽時展現出來的強悍,而兩人最後比賽的橋段與互贈禮物及約定的場景也都有在廣播劇中出現。

  之後是維恩在蕾媞離開後的生活,在期間維恩會去接一些冒險者的任務來傳入學的學費,從中也有提到曾帶他與蕾媞出任務的冒險者前輩利格斯很看好維恩與蕾媞,而現在維恩也在冒險者中建立了一定程度的信賴與實力評價,前篇廣播劇的重點在於維恩與利古斯及另一名冒險者組隊去掃蕩哥布林群的任務,在過程中遭遇哥布林王,而有個嫉妒維恩的少年不慎被哥布林王抓住,維恩率先衝出去救人,其他兩個前輩冒險者則是掃蕩周圍的哥布林群,便成維恩獨自與哥布林王單挑的場面,在這戰鬥中維恩憶起了蕾媞最後比賽時的真正實力,以及身為帥氣的正義騎士面對這種情況也必定不會退縮,於是一名12歲的少年在這場戰鬥下再度突破了自身實力的極限,單挑並成功打倒了哥布林王。 

  結局則是雖然受到誇獎但還是必須趕著回去幫旅館工作,但想必此次的經歷使維恩對於騎士的夢想更加靠近了一步。




那麼以上

【小說心得】《勇者的師傅大人》觀後感。劣等生的勇者師傅與拯救世界的勇者少女。

到此結束

若這篇文章能讓您滿意並也對這作品產生點興趣
那便是我的榮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的師傅大人

留言共 52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看樣子好像不是那種自稱劣等生,其實開外掛到極點的故事www
有點興趣了XD

10-24 20:10

天下御免
其實後面感覺還是有點太強了W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他身為勇者師傅的這個原因,使得他在身處沒有魔力的戰況下可說是無人能敵XD10-24 20:51
香菇™
稍微帶著一點點病嬌的勇者真的很棒,和主角的互動真的滿吸引人
公主也ㄅ錯

10-24 20:10

天下御免
果然該從小時候培養(被巴
希望後續男女主角互動多一點W 第一集不夠看>X<

公主也ㄅ錯+110-24 20:52
夜神ひびき(小艾)
好多人都打了這部的心得啊(我本來也想打的說XDDDD)
勇者超讚啊!!金髮劍姬就是棒!![e5]
我很喜歡這種女主角強到炸的設定
畢竟輕小說幾乎都是男主角打天下的,很少有女主角打天下的
而且一心一意只為了某人這點也很讚!
聽說之後連後宮都是女主角幫男主角收的,感覺女主角超強大[e1]

10-24 20:14

天下御免
本來懶懶的但因為太好看了所以還是跑來寫了(好累Orz)

一開始只看封面我還以為是妖精,沒想到是人類ヽ(゚´Д`)ノ゚。(被巴
感覺應該是女角也都很強但因為主角更強所以都拜倒在主角之下了ww
專情的作品確實不常見呢

這...這有點超出預料阿=口=~~原以為是個大哥哥絕對不讓人的病嬌勇者,沒想到是像茉茉一樣幫主角收後宮嗎[e17]10-24 20:55
逆襲の惡龍
當初在看連載時就算得蠻微妙的
女角變成了勇者,等等!!那男主角不就比勇者還要強了嗎!?
明明對於鍛鍊的部份就著墨不多(笑

感情戲的部份記得一直在繞圈子的樣子
看的讓人想大喊快點手牽手去結婚好不好

10-24 20:21

天下御免
是阿,女角既然是天下無敵的勇者了,那身為勇者師傅的主角不就...!?
不過也確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比女角強啦ww

我覺得那過程刻畫說服力夠阿XD

看來不打算像落第那樣直接變戀人了Q__Q!? 打轉這點挺可惜的啊...
實在太令人羨慕了WW10-24 20:57
文月悠衣
資質餘噸

10-24 20:33

文月悠衣
這聽起來資質超級豐富的啊w

10-24 20:33

天下御免
應該是說其他方面不聰明WW
但勇者潛力跟劍技強到不行W10-24 20:49
艾倫斯特
即使欠缺魔法才能,仍以騎士為目標,每天勤奮鍛鍊wwwwwwwwwwwwwwwwwwww

成為其是 ≠ 騎士

10-24 20:35

天下御免
找了好久原來是在洛克人物介紹裡WW 謝謝XD10-24 20:58
天下御免
原來是在吐槽落第魔法XD10-24 21: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近好多人推薦呀

10-24 20:35

天下御免
可見這部真的不錯,我個人看完也是滿亢奮的[e16]10-24 20:58
周董
公主的師傅是「聖女」里亞拉,大賢者是超過百歲的精靈族魔法使
當初看別人介紹就很想去看了,現在市場上的主流小說都看得很膩,
很想換換口味,還好有去書店買來看[e12]

10-24 20:37

天下御免
謝謝,里艾拉,媞亞拉傻傻分不清了(つд⊂)

確實呢~同一類型看多的會想尋求不一樣的新鮮感,這部有達到我喜歡的水準,超好看的>X<

很慶幸有買來看,值得了[e16]10-24 20:46
姬柊喵
今天去書店也有看到 金閃閃的封面啊> <

10-24 20:40

天下御免
對對~~封面的金字跟色彩等氣氛給人一種典雅的感覺呢,很漂亮[e16]10-24 20:58
辣醬
感覺好棒啊!有時間想看看><<

10-24 20:57

天下御免
個人覺得滿不錯的,所以特別發文分享這部作品XD

希望你看過也會喜歡>X<10-24 21:29
Yo
特地登入留言WW
每次看一看就被推坑惹

我要期中考了啊[E28]

買! 都買!

10-24 20:57

天下御免
自推讚啦WW
好坑必推呀~~不看可惜!

考完試一次看到爽! 看!都看!10-24 23:27
波爾狄雅ヽ(・×・´)ゞ
好久沒看你寫小說心得了!
成為小說家吧!的網站真的人才濟濟,記得某史萊姆、哥不靈也是這邊出來的?

10-24 21:04

天下御免
每次寫都很花時間所以超懶XD

YES~~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也是從這邊出來的

挖掘新管道,發掘新人才[e22]
10-24 23:33
雷因

原本就對這本有點興趣,看到你的心得後也有想入手的衝動了

不過同期出版的我入手的是異世界料理道這本,劇情也頗有意思喔,看我都有久違的想寫心得的衝動了

10-24 21:15

天下御免
看完後覺得挺有魅力的,可以期待一下W

這部有注意不過沒收呢,這麼好看XD!?10-24 23:34
天下御免
雖然遲了三年但我也有在看異世界料理道了,好看到一次把台版目前集數都收回來XD02-18 00:54

這勇者也太霸氣
「他正是勇者之師,維恩.伯德。」
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宣示主權
這樣誰還敢接近主角LA[e2]

從男主角不是木頭這點就先有好感(X
好其實這種自童年時期慢慢寫至成人的作品我本身就有一定好感度
比起在過程中添加過去的設定(X)我更是喜歡攤開一切全盤說出

然後我必須得說...主角送戒指這太作弊了(X
啊啊啊一整個把女主角套牢的概念啊
這樣女主角打完魔王後再不直接在眾人面前說出主角名字並馬上去找主角才真的不合理啊

再說一個可以讓人喜歡的地方好了
最近總有故事會提到「目前可以評價XX的系統並不存在」
沒記錯的,《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落地騎士英雄譚》都有類似的話語出現
可是比起本書主角 - 維恩,另外兩位主角都有辦法取勝
而主角卻是個「五沒有」的人(才能、天賦、財力、權力、魔法)(不知道把魔法算進來可不可以(?)
甚至就連比賽測驗都可以被動手腳
但過程中的實力表現卻是不由人分說
也難怪「這個世界的觀念是錯的」

用了迷管短暫的看了一小部分
別說國王有內心想法,連女主角蕾媞過去的家庭教師都有妄想
就這點來看,內心戲的部分可能會很精彩(?)
(尤其是女主角病嬌的部分(?
不過說實在我也已經對勇者拯救世界、博愛人類感到稍嫌厭倦了
就這樣來看其實我蠻喜歡的xD

最後我必須得說
廣播劇...(死眼
我說這不是全日文嗎(翻桌
看完萌草文章(估計4~5次有了)、稍稍讀完小說部分、打完這篇
至少也聽了三次www
...其實還不錯聽[e5]

\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

看來我明天得去找就是了
可惡啊萌草這一個推坑大成功啊

10-24 21:24

天下御免
在第一集最後才正式在大家面前宣言男主角就是自己師傅WW
不不,正因為主角是勇者師傅才更容易被捲入混亂中,各方勢力想必會利用主角的立場來拉攏女角,這樣就等於獲得了一個最強兵器也不為過(抖抖)

雖然不是木頭不過目前男主角對女角好像沒什麼情愫就是了XD
(不確定但看起來他比較保守且注重身分差別,因此才刻意與女角保持距離)

這樣的寫法固然也不錯,但畢竟小說就像漫畫一樣,若前一集不受讀者青睞那可能很快就會被腰斬,因此必須經常在適當的節奏下塞些能讓讀者想繼續追下去的動力的劇情才行,總之頗現實的...

小說家的優點就在於自由創作不受拘束(畢竟只是在網路上寫寫而已),出成書後大概會一定程度上的進行改編才是,畢竟雖然網路受歡迎但未必出書也一定能繼續受歡迎,對於一些不吃慢節奏的其他讀者而言也許就不會吃這味了

雖然是廉價戒指卻還是抓住女角的心W 其實送什麼我想女角都會很開心就是了XD

女角在經歷幾年後的成長也還是懂得要在社交場合上做做樣子,畢竟大人的世界還是很複雜的,雖然身具毀滅之力不過也終究是活在這個世界中的人類

YES,魔法科跟落第騎士也都是這種套路,不過這兩位終究還是太外掛了XD
這部的主角其實也有點太強,但並沒有像魔法科這麼誇張,隨便就能讓人蒸發WW
落第算是每次戰鬥不斷突破極限不斷變強的類型

其實我覺得這主角應該有劍術天賦,就算是從很小就開始鍛鍊但能勝過現役教官也真的挺滿的,不過畢竟是勇者的師傅,所以還是有點合理性(?)

沒辦法,畢竟社會比自己還更加龐大,除非自己能贏過社會,不然就必須迎合社會,雖說現實是不合理不平等的,但在沒有任何力量的情況下,也確實只能低頭服從現實
Q__Q  不然就不會一堆上班族爆肝了(炸

一得知與自己有關係的女角成為勇者後人人都想利用女角WW

畢竟是官方公開的廣播劇,所以當然沒有中文囉XD
聽...聽了三次好厲害啊=口=!

歐尼醬真的很棒!
歐尼醬真的很棒!
歐尼醬真的很棒!

希望你會喜歡嘿嘿XD10-24 23:46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超久沒看到你寫心得的
由此可知你根本興奮到無法睡覺━━━(゚∀゚)━━━!

不過這年頭有這樣讓人感覺心暖暖的故事真是難得一見啊[e5]
期待維恩和蕾媞這對青梅竹馬之後的發展ლ(´∀`ლ)(終於有青梅竹馬不是砲灰了(炸

10-24 21:30

天下御免
沒天分寫小說介紹(掩面)
開書才是偶的本職!但是也懶了+窮惹

對對,看的真的心暖暖,有種很懷念又純樸的味道[e16]
究竟會如何發展頗期待的嘿嘿

這大概也是史上最強青梅竹馬了XD10-24 23:49
薩雷茲
這部從翻譯時就在追了,比較可惜的事女主太無敵,每次都要找原因裱女主(哭

10-24 21:33

天下御免
人紅是非多(O)
能力越強責任越強,麻煩事更相繼而來 囧10-24 23:50
Yuri
大腿我可以

10-24 21:43

天下御免
可惜騎士裝都包的滿滿的>皿<
10-24 23:51
Mika ♥ みさき
什麼時後侯妮也會寫心得惹 www
女角萌萌的,萌草又推人坑 XDD

10-24 22:03

天下御免
我會寫啊XD  不過都寫的爛爛DER~~

金髮就是讚! 可惜不是妖精(!?)
好看必推[e22]10-24 23:53
Archer:King of 非酋
本來就想入手了,看到這精彩的介紹就更想看了!不過想等第二集出了在一起看 = w=

10-24 22:29

天下御免
故事寫多一點即使沒看也會覺得很厲害!(被巴

養肥在吃XD10-24 23:53
快來拍打餵食OwO
今天幫同學入手這本ww為了399的滑鼠墊xD((舔舔

10-24 22:39

天下御免
原來有特典!?=口=10-24 23:53
萊納龍特爾
你最好不要期待太多= =5.60話以後就很水了....
現在百度那早就沒人在追了

10-24 22:51

天下御免
真的喔= =  那還挺可惜的...... 大概算是成為小說家吧的作者的缺點吧,持久力跟穩定力不夠

就走一步算一步啦,真的不好看就沒辦法了 [e26]

居然!?[e21]10-24 23:55
狐羽桑 ✌(´◓Д◔`)✌
期待黑化~www(被拖走w

10-24 23:10

天下御免
女角黑化就是世界末日的到來之時了WW10-24 23:55
狐羽桑 ✌(´◓Д◔`)✌
窩其實是在縮男主角辣~www

10-24 23:58

天下御免
一直被打壓結果壓抑太久最終還是爆掉嗎WWW10-24 23:59
恋夢癡迷之Godlost
跟新番落第騎士的設定有些類似~

不過是另一種發展阿D

10-25 00:01

天下御免
沒錯沒錯

比較踏實的感覺XD10-25 00:02
狐羽桑 ✌(´◓Д◔`)✌
然後再由女主來拯救 沒錯,咱喜歡這種橋段!![e19]

10-25 00:01

天下御免
!?!!?!?!??!?!http://i.imgur.com/dARZ0.gif10-25 00:03
紅豆冰

看來這種『勇者打完魔王之後』的故事,的確有流行起來的跡象,偶看偶也來搞一篇去參賽,或許不錯?[e29]

10-25 00:24

天下御免
老梗多了便開始要另闢新道路,或是逆其道而行W

要在成為小說家上投稿? 還是指台灣的出版社呢XD10-25 00:43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感覺最近小說這種勇者設定不少?!

10-25 00:34

天下御免
我能想到的只有打工魔王跟魔王勇者惹!?10-25 00:38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勇者 (我) 和魔王 (她) 的客廳之戰..之類的吧

10-25 00:48

天下御免
我看的不多XD 這兩部都知道不過都沒看過就是了(掩面)10-25 00:50
快來拍打餵食OwO
特典是角川的活動~~~滿399送der~~

10-25 01:05

天下御免
原、原來如此=口=!!  10-25 01:07

唔,來表示一下
我說的接近主角主要是抱持著有「好意」,而非「利用」的(雖然根本不可能www

然後聽了三次也主要是因為邊看萌草文章、看小說片段、打上面那落落長的留言聽的
除了表示我看得很認真、對小說很有興趣,還有就是我打很久xD
不過畢竟也聽了三次,再加上還有萌草給的內容,基本上也算是對男女主角的一個「認識」吧

10-25 01:28

天下御免
原來是指女生接近主角嗎WWW

其實公主就對主角有興趣,不過不曉得後面會怎麼發展W

原來如此=口=!!10-27 20:51
霜月澪
看標題已經有想買來看的衝動了!

10-25 02:59

天下御免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10-27 20:51
CFP
好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改成精靈更好!!艾克希里昂!!

10-25 11:51

天下御免
金髮與綠衣當下真的會連想到精靈WW10-27 20:51
神崎結弦
光是小說名就有種想追的慾望了[e12]

10-25 11:52

天下御免
取名很重要呢[e6]10-27 20:51
BB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332312892.A.9B3.html
這ㄍㄅ較好看(X)
今年魔王勇者還有異世界跟轉生類的 這種已經太過飽和了[e6]
u控在看看[e1]

10-25 14:02

天下御免
這尛喔WW

題材根梗都被用爛惹10-27 20:52
BLACK★WING
只看線條的話總覺得這畫師可能做過原畫的相關工作
不過上色後又有些童話繪本風的神韻,看著舒服,有點想知道他的學習故事[e17]

10-25 15:18

天下御免
這畫師讓你這麼感興趣XD10-27 20:52
任孤行
騎士團的劣等生!
結果每天都在開外掛

10-25 16:23

天下御免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10-27 20:52
自由與不朽
就近幾年的魔王勇者題材來看,師傅大人的表現其實還蠻中規中矩的,個人嚴重覺得蕾媞把維恩當成神了,而且不曉得這位勇者打算把她的師傅推到什麼樣的斷崖...真希望維恩別被他的徒弟搞死了

其實我覺得維恩多少還是蠻吃虧的,畢竟要把他寫強就必須要把魔法這個選項給關掉,很容易讓讀者覺得不能使用魔法的情況下他就是最強的,這種觀念間接會讓人覺得他又要開掛了,所以不太希望後面出現太多戰鬥的場面,但是第一集有很多內心戲跟勾心鬥角的劇情,我覺得這才是值得看的地方

另外我覺得勇者的設定好像越來越狹義,看過魔王勇者再看過幾部跟勇者有關的小說之後,會發現這些勇者幾乎如出一轍,簡單來說就是大部分都會開外掛,我記得小時候玩RPG的時候,勇者不是應該都要從LV1開始嗎?

10-25 20:10

天下御免
蕾媞的確塑造太神

推到斷崖的說法讓人聯想到魔法科的劣等生XDD 妹妹也是一直強調哥哥有多強,但哥哥一直想低調W

蕾媞比較聰明一點,懂得利用場合與時機推銷自己的師傅

沒有魔法情況下維恩確實無人能敵,就看看後面作者會如何營造出就算有其他因素的妨礙下,維恩到底會怎麼突破現況的手斷了

勾心鬥角根內心戲真的是值得一看的部分

主要還是看作者想表達的勇者與魔王是什麼樣的概念XD
就會影響到作品裡的勇者究竟是很強還是LV1的差異W10-27 20:56
羊๑
好久沒看到你寫心得的━━━(゚∀゚)━━━!
但是說好的切符咧wwwwwww

是說插圖新增了防盜模式了嗎XDDD

10-26 02:38

天下御免
因為心得要比較正經一點,頗耗腦力>X<
平常都懶懶的只有拍圖不然就是亂寫WWW

是啊XD10-27 20:59
肘子大法
不是主角威能!!!!不是主角威能!!!!不是主角威能!!!!因為很重要必須說三次
日本的輕小說都快變成無腦開掛男主了阿!!!!
原本入坑的小說灼眼的夏娜 後宮小說只有精靈使劍舞 和緋彈 (還有沉了快2年的黑色子彈....)

10-26 23:01

天下御免
其實還是有,不過要在沒有魔法戰的情況下,也比較不像魔法科跟落第那麼誇張(?)

開掛也沒不好呀XD
主要還是作者描述手法問題,大多數都開的太直接反而會覺得都給你爽爽開就飽了...

哈哈哈WW10-27 21:02
天氣冷,來杯咖啡吧~
消滅魔王之後的故事挺新鮮的
好希望將來能動畫化

10-28 12:11

天下御免
不好意思晚回了>X<

確實滿新鮮的,魔王表示哭哭WW

這部感覺動畫化可能有難度XD
09-18 15:42
小元
感覺上
主角是"劍士極意"
女主角是"魔劍士極意"

10-29 20:21

天下御免
不好意思晚回了>X<

這樣想沒錯,因為這個世界的劍士都是靠魔法強化戰鬥的,唯獨主角因為不善於用魔法,所以才能更加達到純粹的劍技巔峰,女角沒用魔法強化的情況下好像也打不贏主角09-18 15:41
軒日/穩定樂觀
當初只是覺得的封面很高質感才買的,現在自己覺得押對了(´・ω・`)

10-29 22:49

天下御免
不好意思晚回了>X<

封面質感真的讓人感覺很不錯呢,不過看到線在覺得後面進度好慢呀XD  超慢熱型(?)
09-18 15:41
NPC
插畫高級 題材喜歡 絕對保證閃死自己

ヽ(゚∀゚)ノ<噫!好了!我買了!

10-31 12:07

天下御免
就目前而言閃的部分還好XD  不過小時候相處的氣氛還不錯,現在再度重逢後就不知道關係變化如何了W

[e17]11-03 20:25
陳尚平
看了心得打算收,謝謝分享啦!

03-29 19:52

天下御免
您能感興趣是我的榮幸>X<03-29 20:01
再吵就剪你ㄐㄐ
當初同學小說都看完了 剛好小說後面都有一些推薦的其他小說就叫我挑一本來買 剛好看到這本 不過我同學看完只覺得人物名稱太長 故事背景太複雜 不會買第二集了 但是這題材倒是很吸引我 很好看 人物名稱那些其實也不會太複雜 可能我同學太懶了

07-22 17:04

天下御免
可能有些人不太擅長記那種外國名吧,當然也有懶得成分(?

另外我覺得這部有個缺點是說故事的節奏掌握不太好,第三集甚至用一整集來講回憶,對於很想趕快看主線發展的人來說這還滿囧的07-23 00:10
SuikaBoi
前天買,慢慢看。
好書好書。

08-09 22:07

天下御免
不好意思晚回了>X<

現在的好書不多呢,當然也可能是我沒發現QQ09-18 15:42
夢vs現實
這部看完第一冊後,加上廣播劇名單 ...
這... 擺明是動畫化候補生嘛,這個。

09-22 16:56

天下御免
能動畫就好了XD09-22 17:32
森森森森森
上上禮拜買了第一話,真心覺得好看!
現在要出門再買了XDDD

12-11 17:14

無名
很喜歡這類的小說,靠著努力,哪怕沒人看得起,沒人願意正視,但仍然堅持不懈.
這樣的努力不為了受人肯定,而是為了自身理想.
但是總有一個人願意肯定自己,理解他付出的血汗,心中的痛苦.
第一卷看到一半就數度差點忍不住哭出來,男主角實在辛苦,可是他的努力卻也展現出了成果,這是多麼讓人欣慰.
其實我覺得這類主角後面變強也沒什麼,俗話說得好,條條大路通羅馬.
或許他沒有魔力,但他專注於一種技藝,登峰造極,也是有可能看到不同的景色的.
畢竟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同他一樣沒有天賦的必定不少,卻未必有人能堅持不懈,持續走下去.
更不要說身邊還有願意肯定他,給予他走下去動力的對象.
主角未必能成為像勇者那般,可以在戰場上所向披靡,但只要不段努力,他一定也可以找到他才做得到的事吧.

02-08 15:50

基德
結尾感覺尾的很奇怪
希望會繼續出下去

04-24 16:28

天下御免
其實覺得收得太快了 有點可惜04-24 18:06
快還要更快
剛讀完!當初其實是被第四集的封面吸引來的,那個筆觸和色調真的好棒,先買了兩集試水溫,
讀完第一集直接把剩下五集下訂了XD,很享受作者把劇情描寫成隨時下一頁就給你刀但其實又溫馨收場的手法~還有很多角色登場時故意塑造成讓人不清楚是不是反派角色的手法很有趣
政變的劇情和相當陰沉的反派(也不完全是)給人一種寫實感,讀的時候真的很怕結局是be,
不過讀到中間集數的時候作者又在後記答應說【雖然還沒想好結局,但一定是美好的結局】,
還好最後主角兩人平安歸來~另外一個很喜歡的點是大部分反派也不是真的壞,
在敘事上有好好地寫出了為什麼會淪落成敵對角色的緣由,有成功讓我在閱讀時出現了一些同情之心~
不過看到第六集了仍開新坑、很多坑都還沒填起來的情況下,第七集確實是收得太趕了一些了,
能再多拆分成一集應該就能很不錯~
不過都要2024年了還沒動畫相關消息有點可惜,但我相信這部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機會!
順帶一提的是,出場角色幾乎都有人物介紹頁面超加分的!章節之間的空頁也拿來填入設定完整世界觀也超棒!

11-28 0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0喜歡★JADY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結的熾天使》二季OP... 後一篇:PS4《尼爾 自動人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動畫介紹&資訊 (30)
動畫IS (25)
動畫DOG DAYS (4)
動畫LB EX (1)
動畫Fate/Prototype (1)
動畫Fate/stay night (2)
動畫Fate/zero (16)
動畫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15)
動畫妖狐x僕ss (2)
動畫原罪之冠 (12)
動畫加速世界 (3)
動畫TARI TARI (1)
動畫約會大作戰 (21)
動畫白色相簿2 (2)
動畫少女騎士物語 (1)
動畫噬血狂襲 (4)
動畫屬性同好會 (1)
動畫東京闇鴉 (2)
動畫偽戀 (1)
動畫空之境界 (1)
動畫魔法科高中劣等生 (8)
動畫刀劍神域 (2)
動畫樂園追放 (1)
動畫艦隊收藏 (1)
動畫白箱SHIROBAKO (1)
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 (1)
動畫終結的熾天使 (3)
動畫Classroom☆Crisis (2)
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

GNN新聞 (108)

掌機遊戲介紹&閒談 (2)

PS3遊戲介紹&閒談 (7)

PS4遊戲介紹&閒談 (3)

開箱 (4)
遊戲開箱 (15)
搬家開書!? (1)
輕小說開書 (18)
畫冊設定集開書 (22)
漫畫開書 (7)
雜誌開書 (4)
雜誌混輕小說開書 (4)
同人本開書 (6)
BD+廣播劇+遊戲開箱 (1)

漫畫 (7)
ALDNOAH.ZERO (1)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1)
陽炎DAYS (1)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1)
招恨,戀恨戀 (1)
死靈屍體少女與無法繪畫的畫家 (1)

輕小說介紹 (17)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5)

GAL GAME介紹或資訊 (37)

壁紙分享 (2)

手繪圖 (1)

PSP遊戲 (2)

準備文章用的 (4)

音樂 (2)

小屋布景 (2)

閒聊文 (46)

未分類 (49)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