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胡迪效應

作者:路(RuSiRu)│2015-10-23 16:54:58│巴幣:114│人氣:2952
  「你知道嗎?一個胡迪也可以改變世界喔。」男孩望著夕陽,手裡上下拋著塑膠作的胡迪玩偶。
 
  一旁的女孩撥了撥黑色長髮,用稚音未脫的聲音說道:「怎麼可能。」
 
  「當然有可能,不然我描述一次給妳聽就知道了。」男孩十分有信心。
 
  「好吧,那你說說。」
 
  「嘿嘿。」男孩露出笑容,作出一個向前拋的動作,「妳看,假如我把胡迪丟進河裡會怎麼樣?」
 
  「沉下去。」
 
  「它說不定會浮起來啊。」
 
  「然後呢?」女孩皺眉。
 
  「然後它就會這樣飄洋過海,到達某一個太平洋的孤島。」他抬起下巴望向河的另一端,「島上有一個墜機的人,已經餓了三天三夜,原本已經打算放棄,可是胡迪就這麼漂到了他的面前。」
 
  「怎麼可能漂這麼遠。」
 
  「當然有可能,它可是胡迪呢。」
 
  「好吧,就算它真的漂到了荒島,被那個人撿起來,那又怎麼樣改變世界?他獲救了嗎?」
 
  「沒有,他就這麼握著胡迪渴死了。」
 
  「這樣──」
 
  「等等,我還沒說完嘛。」男孩眨了眨眼,繼續說道:「在數年之後,有一艘遠洋漁船經過,發現了他的屍骨還有手上緊握著的胡迪。」
 
  「接下來呢?」女孩依舊還是不解的神情。
 
  「於是漁船返航,藉著身上的證件找到了他的家,並且把胡迪交給了他已經長成十五歲的孩子。」
 
  「嗯……好吧。」
 
  「失去父親的少年原以為自己被拋棄,一度走偏了道路,結交一群狐群狗黨,成天在鎮上作亂。直到他收到了胡迪,才知道他父親至死都沒有忘記他,因為在他們分離的那天,父親才答應要給他帶回一個胡迪玩偶的。」
 
  「所以?」女孩越加不解,她不知道這跟改變世界有什麼關係。
 
  男孩清了清嗓子,繼續說道:「於是他痛改前非,奮發圖強,最後建立起一間跨國企業,成為上流社會的一員,並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力。妳看,這樣不就改變世界了嗎?」

  「呃……」
 
  「怎麼了?我覺得很合理啊。你看,一個胡迪可以改變世界,那我們只要努力一定也可以的!啊!我決定要替這個理論取一個好聽的名字!」
 
  「喔?」
 
  「就叫胡迪效應吧!」
 
  「是嗎……那這樣的話,你看那隻蝴蝶。」女孩指著一旁飛過的紫斑鳳蝶,「牠這樣拍動著翅膀,會不會到美洲就形成一個龍捲風了?」
 
  男孩瞇起眼睛,看著蝴蝶飛過。片刻後他搖了搖頭,輕輕笑道:「哎呀,怎麼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綾采姬〞
蝴蝶效應w胡迪效應w

到底www

10-23 18:00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希望在飄洋過海的途中不要毀容才好,已經長得有點...

10-23 18:10

邪風
這胡迪效應也還真是.....哈哈~!!!XD

10-23 20:28

法米利恩
渾沌理論,熱力學第二定律:事情只會往壞的方樣走...

10-23 21:38

Hikari
有後勁的短文WWW

10-23 21:46

路過的路人甲
不可小看你的淫賊www

10-23 22:17

我就是鋼彈
胡迪破壞王~

10-24 00:24

天黑黑黑黑黑黑
胡迪太可怕啦

10-26 20:48

希布拉
不!!我的童年怎麼變得一片黑暗啦XDD

09-17 13:56

ユートベルク
話說路大真的很厲害呢WW 隨便一個主題都能寫得有聲有色的WWW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可以有這種程度呢OTZ
話說之前的生存手札還沒追玩,最近突然想起要重看了XD

12-03 17:44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有點令人動容[e36]
但最後又搞笑[e41]

07-26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不能吃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啤酒肚的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