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奇能者迎來英雄的結尾,LKK來到第一個里程碑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0-23 09:07:12│巴幣:12│人氣:279
標題很是奇怪啊xD

因為《奇能者》是我無數斷頭的記錄中,第一個完結,但構思不算完整的長篇小說。
也如同曲姐所說的,寫完一個小說後,能學到的東西不少。
不避諱的說,起初我並沒有多想曲姐語重心長的這句話,直到現在,才細細的品嘗到原來完結一部小說,著實不易,學到的東西也真的很多。在此又要繼《很懶的作者-LKK》後,再一次感謝曲姐,請再害羞一次吧!(被狠揍

從台論到巴哈,我創立許多文章卻沒完結過,說來這也是某種奇異的技能。
人物、構思、描述、文筆、邏輯……等,都是我在《奇能者》上學到的。但這些不都是寫作基本嗎?是,我從很多大大的心得中看過這些東西,無數次。但急性子的我卻不想去幹這些繁瑣的事,有「想法」就是直接上,結果不是斷尾,就是造就無法彌補的大坑洞(例:角色能力漏洞頻繁)這在奇能者中也有(芸一開始的冰),以及邏輯方面問題。
我不會說自己現在成了多麼屌的大師,綜觀版上資歷比我深、文筆不像人高超的人多的是,所以才會相當忌諱「大大」、「大神」這類稱呼,我只是個小作者而已啊xDD

《奇能者》帶給我太多東西,說的出來的、說不出來的。我可以斷言它並不是「出眾」的作品,說來就只是個普通,甚至品質較為低下的奇幻小說。

我如此評斷它,但我不愛它嗎?

不,正因為奇能者帶給我太多東西,我灌住在上頭的心思更是比以往《劍與槍》、《古墓之歌》都還來的多。也正因為如此,對於我自己無法成功把它寫的完美而懊惱過,但我仍給它一個結局,我自己理想的結局。
它不是完美的作品,但是我迄今為止灌注最多心力的作品,也讓我從「有感就是衝」的觀念中領悟到設定集的重要,為此《蛛網》將會讓LKK再次踏上硬奇幻的路,想呈現給各位更為精巧的故事。

奇能者整體劇情的跌宕起伏、鋪陳的章節,在寫的過程中我時常會有「這樣會不會太冗長」、「讀者們喜歡看這些東西嗎」,諸如此類的疑問,但礙於故事的完整,我需要這麼做,這以前也在後記中提過。
不論是作為開端的「奇能者殘殺行動」到後來芸的加入,夕死亡、圍城戰後接著的艾爾蘭達攻城戰。整個奇能者的劇情我還是相當喜歡,且對於角色情感的描述,有時候會讓我情不自禁的去多加著墨,「人性」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環節,在蛛網中我也希望可以用這種方式去敘寫。

一直以來真的謝謝你 / 妳們,那也有幾個讀者想去感謝的。

一、曲姐真是常客:在《很懶的作者》中已經有提到過,那昨日寫完尾聲後,心裡浮現出曲姐曾說過「不太想看沒完的文」,當我想到這裡時不禁會心一笑,因為我寫完了。這不是為了向曲姐證明什麼,而是感謝她當初無心的一句話,成為砥礪我前進的動力,也讓奇能者成功結尾QwQQQQQ,請受弟子一拜(被狠踹

二、灰音:寫到中期認識的,不過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從曲姐的小屋見過她,當時偶爾會去她的小屋晃晃。灰音在《革命》二十五回給了我一篇小小的心得,說真的我很感動。沒有人有那個義務or時間去幫你落落長做動輒可能數千字的評文心得,因此每個人給予我的意見,我都非常珍惜,因此真的感謝妳給予奇能者如此高的評價,真的謝謝妳。

三、凜月糾錯大師:他算是我目前見過看文速度最快的人,從第一天加入小說聯合會後,他怒看完《起源》跟《革命》,讓當時的我嚇一大跳。在後期可能老毛病又犯,結局迫近讓我既緊張又興奮,結果錯字一堆,在我一篇動輒三、四千字的文章中,他常常會幫我挑錯字,眼睛不酸嗎XD??


有很多東西我沒法在字面上去表達,在這裡也感謝諸多前來觀賞LKK拙劣文筆的朋友們。
歡迎在下面與我交流《奇能者》劇情心得,LKK都一定會回應。

繼《奇能者》以後,《蛛網》也即將步上軌道。
但什麼時候開始動筆呢?也許明天開始,我今天想在去看一下它的設定集。


最後詢問一下各位,準備好與LKK一同踏上蛛網的黑色世界了嗎?

                             -LKK  2015 . 10 . 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奇異果幻想曲
我準備好了!蛛網也非常好看喔!超級期待!![e12]

10-23 09:14

黑衣大閒者LKK
那我決定下下個月再開始寫(被群毆
哈哈,敬請期待哦!10-23 09:18
卡斯巴爾
哈哈,從小培養出來的速度啊。
眼睛不會酸啦!!

10-23 09:44

黑衣大閒者LKK
凜月也是小說愛好者呀[e12]10-23 10:01
卡斯巴爾
恩啊 應該突破5000本了

10-23 10:17

黑衣大閒者LKK
真是讓我很難望其項背的成就啊Orz10-23 10:57
DDKIMIT
你最近是在趕工嗎!幾乎一天一篇,我都緊張了。才看到第二章快結束而已。

10-23 11:15

黑衣大閒者LKK
哈哈,其實是在逼自己一天寫一篇看看,效果看來還不算壞這樣。10-23 11:37
曲蘿幻
恭喜完結喔
可是我還沒空補完 哭
不過我會補完的 ^^

不要一直謝我啦
會害羞
因為這樣的話和很多人說過
但能做到的,要看本人的心和努力囉~

10-23 23:36

黑衣大閒者LKK
曲姐照顧小孩子辛苦,
有空閒之餘在補完就好了。
感謝妳QwQQQQQQQQQQ

所以為什麼會害羞呢xD??
灰音也說會害羞呢,哈哈。
謝謝曲姐(撲抱 (遭狠揍10-24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能者《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