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永遠的愛情,來自於磨練

作者:鬱兔│2015-10-22 09:55:20│巴幣:10│人氣:456
    這個世界上,到底存不存在著永恆的愛情?

    其實我對「永遠」這兩個在熱戀中情侶常用的詞感到納悶,也不喜歡什麼「永遠愛你」、「永遠在一起」之類的承諾……也許這只是當下表達的一種抽象的心情,但生命的本質就是改變,誰也不能預測接下來會不會有什麼外力介入,又或是禁不起時間考驗,兩人還是分離告終。

    這時候,所謂的「永遠」就變成了一種傷痕,有多愛就有多傷。


    以前也曾經很愛一個人,把心全部都放下去了。

    不知不覺中,自己的世界環繞著他旋轉,一字一句都能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興起狂風暴雨……但是熱烈的感情也是會隨著對方視為理所當然、習慣而逐漸冷卻,有些人就是必須要在再也無法挽回之時,才會驚醒對方的重要。但這時候就算再怎麼表現也都是枉然,對方只會認為這行為只是短暫,之後的冷漠還是會重蹈覆轍,既然如此,不如早早放生,早早解脫。

    忍耐與退讓不該永遠只有一方承受,感情上是要平等的,需要溝通的。不平衡的愛總有一天會崩毀,當產生了縫隙,外人就容易介入……畢竟對這份感情失望透頂之時,會自然而然地想要找到新的出口。

    不同的未來,不同的價值觀,也許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交叉點,但是若感情上,只是單方面在拼命改變,或是誰也不想努力、改造自己而成為更好的人,都會折損愛情的生命。

    愛像花,需要兩人用心栽培,給它所需要的陽光與水讓它在逆風中成長茁壯,否則怎麼可能在凋零之前盛開一朵燦爛之花?

    愛情必須要不斷地學習,在找到合適的人之後,應該要不斷地溝通、彼此了解,以信任作為基土,編織兩人可能的未來,並且在發生分歧時仍然能靜下心來調整步伐與方向,小心翼翼地牽著手向前走,才可能談到「永遠」吧?

    「我愛你」,這三個字很甜美,但請別輕易說出口。

    除非你真的有心帶著身邊這位獨一無二的伴,走向「永遠」。

    牽起的手,不要這麼容易就放,一份真愛得來不易。但若真的放手了,就請不要再回頭,不要傷害下一個想牽你的手的那個人。


-------------------------------
     最近總覺得各種悶啊.....
     總是想起之前的事情,想很多那樣

     難怪人家總說像朋友的戀人才能走到永遠,因為一般人不會對朋友予索予求,又什麼事情都能聊開來,不用悶在心裡,更不會有太多的期待或認為對方應該做些什麼,要永遠保持熱情之類的關係吧.....

    好吧,我承認是還沒想好要貼哪部文章所以在無病呻吟啦(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心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Black White
表示豪久沒來看喏OAO 怎麼惹嗎

12-10 22:49

鬱兔
沒甚麼啦~只是終於結束了一段感情@@…謝謝關心(○'ω'○)12-11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森之妖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