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桐桐噗】<<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同人短文:所謂俺兄妹(下)(完)

作者:桐桐噗│2015-10-21 21:58:51│巴幣:6│人氣:753

前言:
  這是我第一篇同人文章,第一次就破了我其他文章的人氣,說真的還蠻高興的,也頗有成就感。當然,感謝各位的閱讀和肯定^^

緊接著,是後面的故事……



  「啪!」

  「嗚……誰啊?」臉頰傳來一陣刺痛,我半睜眼,第一先望向左方的窗邊。

  夜幕低垂。

  緊接著,腹部被不明物體從上往下壓,異常沉重。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這場景曾經在生命中發生過,而我似乎也對現在的突襲者做過同樣的事呢。

  抬起頭正視,果然是她。

  「噓……小聲點……你以……」

  「『你以為現在是幾點啊?』吶,桐乃?」

  演哪齣啊這個。

  「別、別把我的臺詞搶走啦,嘖。」

  我雙手撐起身體,跨坐在我腰上的桐乃和上次略顯不同的是,她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眼窩下方被淡淡的黑色素包圍,大概是我離開她房間後便打算通宵破玩那款新的妹系遊戲吧,眼袋還有點紅腫。

  「唉,玩遊戲也該節制點啊,我現在可是睏死了。」

  「少囉嗦,我有話要跟你說,過來一下。」直截了當的說明來意後,桐乃才肯挪離床舖,同時又用腳掃了我兩下臉。

  有種奇妙的既視感,彷彿桐乃正刻意重複過去的某些對話橋段。是我的錯覺嗎?

  但同時又摻雜著濃厚的違和感,八成出自於她那溫而不慍的柔和臉龐吧。

  「所以……是去妳房間?」

  「對欸,快點吧。」

  不待我回應,她小心翼翼的開門後便如小松鼠般靜悄悄地迅速溜回隔壁房間。

  燈火通明……呃,嚴格來說也就一盞燈而已,但已足以作為這狹窄空間的點綴之火了。

  擺在小茶几上,另一道螢幕的燈光吸引我的注意。

  「所以妳想有人陪妳看完結局,太扯了吧?!我的睡眠權利從何時起就這麼輕易被剝奪啦?」

  桐乃邊全身扭扭捏捏的說這不是「人生諮詢」,只是突然想「和京介說說話」,心想這時間找我或許真是啥重要大事,到頭換來的只不過是桐乃滿腔熱血,說一定要和其他人看完這遊戲其中一條最難走達的結局。

  活像笨蛋啊,我。

  「你知道莉愛有多難攻略嗎?在我可是賭上『妹系遊戲大師』的頭銜,在上千角色陪映下千呼萬喚才讓莉愛羞赧的點頭答應耶!」桐乃雙眼冒火,雙手握拳使勁地對著空氣揮。

  「那頭銜妳該深感榮譽嗎?!」

  茶几上展開的筆記型電腦畫面是個以第一人稱看過去,對著床邊露出羞澀為難表情的雙馬尾小女孩伸手溫柔觸碰臉頰的溫馨繪圖……至於雙方是什麼關係就不得而知(換句話說--你知我知)了。

  「『那……那個早餐做好了。』」

  「『……是嗎?謝謝妳,莉愛,專程早起為我做這份元氣值十足的早餐。』」

  「『沒、沒這回事,我也幫其他十五個妹妹做了啊,這、這只是順……嗚--』」莉愛被主角雄實的手掌摸摸頭,雙頰登時紅熱如火。

  「我可以發問嗎?主角的爸媽也太勤勞了吧?」

  「磅!」我被並肩於右的桐乃用拳頭來了個當頭棒喝。

  「吵死了,這是設定!」桐乃幾乎要貼到螢幕上了,我趕緊將她拉回,馬上她又重蹈覆轍……

  「嘿嘿嘿~莉愛好可愛~」我是不會幫妳接口水的,妳自己看著辦吧!

  短暫亂流過後,房間歸於平靜,只剩下如機關槍般不停點射的滑鼠敲擊聲和遊戲的背景音樂,偶而在關鍵片段能聽見角色的語音。

  無事能聚焦於上的我也只好陪伴桐乃,細細地品味,一同見證和走完莉愛路線剩餘的故事。

  緊接著,劇情意外地急轉直下,邁向結局前另一波更翻攪胃部的高潮--

  「『嗚……嗚嗚……嗚嗚嗚……』」

  「『拜託,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別離我而去……』」

  「『抱歉,儘管不願意,但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看到這兒,連中途插入觀看故事的我都不由得鼻酸了。

  璨然如鑽石般堅固永恆的兄妹情感竟被再殘酷不過的經濟因素所拆散,終究主角和莉愛發現彼此曾步過的美好秘境僅僅是被狠狠擊碎於滿地的碎玻璃渣罷了……

  「『你離開過後,莉愛又屬於誰,又該讓誰擔當她的精神支柱呢?』」

  唯有這時,莉愛才肯流露真情,終突破既定角色屬性的藩籬,帶給主角,包括我和桐乃,無限惆悵和不捨。

  偷偷轉頭面向同樣目不轉睛注視螢幕內部的桐乃……一滴閃耀的淚珠自眼眶周圍擠出,劃過她不上妝依舊可愛圓潤的臉蛋,留下一道淺淺的痕跡。

  啊啊,我的確也有被感動到,或許是因為前半段的故事不是相當清楚,完全融入劇情也不至於,才沒有像她這樣淚腺崩盤吧。

  緊接著第二、第三、第四……連起線的眼淚源源不絕的湧出。

  「『機場接送頂多只能到這兒,所以……』」

  「喀。」清脆的滑鼠點擊聲。

  「『哥哥回到日本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記得回來看我們啊!』」眾群妹妹(?)的疾呼中,一道熟悉嬌小的身影從中擠出,咚咚咚地踏著小腳步趨前送別主角。

  「喀。」

  「『喏,這給你的,哥哥,我自己錄的錄音筆。關於我隱藏於心中對哥哥的所有感情,所有的、想對自己和哥哥說的話。』」莉愛嬌嫩柔弱的氣音自電腦兩側的喇叭播放出。

  「喀。」

  「『莉愛……妳,終於願意叫我哥哥了呢,我可以把它視為終於和好的證明嗎?』」

  莉愛再度佔據了所有畫面,滿心不捨和難過全寫在雙唇緊抿,抑鬱、憋住潰堤邊緣的小巧臉蛋上。

  「喀。」

  「『哥哥,別……離開我,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莉愛真挈的鼻音和哭腔稍觸動我的心弦,肩膀一側傳來微小而密集的顫抖。

  「莉……莉愛好可憐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嗚--」--平常的桐乃應該立馬有這種誇張的反應才是。但此時的她僅選擇緩慢,寧靜地釋放情緒,自眼角流出的溫熱淚珠劃過她意外的不帶過於豐富情感的臉龐。

  恰似淒美,只因一小朵嫣紅折枝而炫然欲泣、多愁善感的美人般,我看著如此的桐乃,看得入迷。

  她的眼神,跨越了現實和虛擬世界間的隔閡,穿越了螢幕似乎觸及了莉愛的雙手,偕同她一併懷著那萬般戀戀不捨的綿延思緒,望向更遠方的抽象盡頭。有那麼一瞬間,我心頭震了一下。

  在這胃痛又感傷,離情依依且真情告白,終於走向真正大結局的屏息以待時刻之際,桐乃她,望的是更加遙遠的,兄妹未必雙方都能看透的彼端。

  原來……你比我更加在意嗎?關於……我將離開這個家,長期住進外頭宿舍之事。

  「啊~桐乃……我不會一去不回,也不會出國,好嗎?只是,需要一段能夠讓我埋首其中的新旅行而已。」

  沒有將那些烙印於心扉,親身闖過的大事蹟,和那些牽扯入內的人、事、物拋棄的勇氣,也不需要。

  「只是,在各方面意義上,搬離高中所熟識、安逸的生活圈罷了,但不是告別。」

  肩頭上壓力更重了,桐乃鬆開緊握滑鼠的右手,將頭輕輕的靠過來,撲鼻而來的髮香使我拗了拗鼻。

  「……我……我好惶恐,京介不在的日子,心就像是被挖了一角般痛苦,明明那麼的渺小無用,但一旦失去就如同被細針扎中似的痛麻不已又無從發洩……」邊說邊抽泣著。

  「我該為在妳心中我所塑造的地位由衷感謝或欣慰嗎?!」

  但,某部分而言,的確自桐乃略喘的語句中道出這無可避免的,綿密、細且刺痛,我們而後該面對及承受的負荷。

  「我到底期待些什麼,想守護住些什麼,我原以為和京介的那場典禮後就能明白,但……就算是戀人,也有可能走到背對互離的一天吧?更何況,我們只是兄妹……」

  不……
  
  「不啊,桐乃--」我輕輕的摸摸她的頭,「兄妹,不就是比任何人更加緊附的存在嗎?在我們心中,不都住著一位和妳我長相、個性都十分相似的人嗎?有苦惱時就去找他吧,想必他會給妳最好的解答。當然,我也是……」

  心靈間的距離,是誰都拆不散的。而我和桐乃,經過那段互相的努力過後,也才建立起這彼此都認可的橋樑。

  所以,我相當明瞭,她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大膽將眼前嬌弱的少女摟住,我一把將她拉進,緊緊抱住。

  桐乃雙眼圓睜,眼淚更情不自禁的迸了出來。

  我溫柔的,輕輕的哼唱--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這首歌,是來自於偉大歌手Michael Jackson所唱的<<You Are Not Alone>> ,就讓我拿來稍微借用,安撫下妹妹吧。

  「嗚……嗚嗚……謝謝你,哥哥。只要能讓我感覺到,哥哥隨時都陪伴在脆弱時的我身邊便足夠了。」

  「真的可以嗎……那就好,桐乃。」沒辦法了,我也撲簌簌的流下男兒淚了。

  桐乃將一隻手伸到我的腰後,牢牢環住我,另一隻手則反向向後搆住滑鼠。

  倆兄妹同時轉頭,凝視螢幕--

  「『嗯,最喜歡也最討厭你了,哥哥。』」

(完)



  重新大略瀏覽一遍這套小說,希望把二次創作可能構成的各方面違和橋段的可能性消去或降到最低w

  個人非常喜歡桐乃這個角色,也歡迎討論劇情www

  謝謝你們的閱讀,如果喜歡的話不妨留個言或給個肯定吧XD



影片來源:Youtube。
歌曲來源:「ClariS」團體之<Irony>。
圖片來源:<<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之作品動畫圖片。
劇情設定以及角色設定等部分來源於伏見つかさ老師筆下之作品<<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原著名: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全文中提及之歌曲為Michael Jackson歌手所唱之<You Are Not Alone>,引用部分歌詞。
全文中提及之部分實景地點位於日本東京池袋,其中兩家店面為animate池袋本店和ACOS池袋本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俺妹|兄妹|桐乃|青春戀愛喜劇|戀愛|短文|動畫|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非常可愛又感人的互動(´;ω;`)

10-16 15:46

桐桐噗
謝謝,桐乃是我本命!10-17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桐桐噗】<<我的妹妹哪... 後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