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蛻變之聲】種族投稿——史萊姆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10-21 17:48:46│巴幣:52│人氣:454
史萊姆


主要分為高階、中階、低階。

高階,原體型約1.6米高(毫升數難以計算#),可以變化成人形之外還可以學習各種語言,但畢竟史萊姆族身體成分百分之八十是水,因此變化成的人形並沒有什麼力氣。
中階,體型約2000毫升以上,會說話。
低階,體型約330毫升以下、295毫升以上,就是一隻軟呼呼的史萊姆。


觀察者的筆記①


【種族特徵】

該種族較為特殊的是,全族的水體都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大致上分為暖色系冷色系
暖色系的史萊姆較為活潑好動且喜歡與人交際。(重於行動力)
冷色系的史萊姆大多數喜歡獨自做事、腦袋冷靜。(重於邏輯思考)

目前發現到的顏色分類有:,而特殊顏色金屬色)限定只有高階才可能會出現。

還有一個有趣的特徵是——他們的身上會有對應顏色而產生的水果香。
例如:紅色為蘋果、櫻桃等果肉或外皮為紅色系水果;黃色為芒果、檸檬等果肉或外皮為黃色系水果;綠色為萊姆、奇異果;褐色為龍眼、桂圓等,以此類推。(細分)
但是特殊顏色的史萊姆身上沒有水果香味,不過特殊顏色的史萊姆行動力與思考邏輯比其他色系更佔有優勢。

由於該種族的特徵讓他們對味覺與嗅覺特別發達。
職業取向大多數為甜點師傅或糖果口味製造者=鍊金術師。
特殊顏色的史萊姆職業取向偏向商業,他們自有一套銷售航路能夠將自行製造出來的糖果點心甜點等甜食銷往國外。
也因為他們使用的原料幾乎就是自己,保證毫無化學物添加也因此帶有好口碑。

× × ×

看到這裡,也許你已經發現了些疑點。
關於他們的種族位階,以及……用自己製造產品?

【個性與階級】

史萊姆族性情溫馴,他們不喜歡與別的種族鬥爭,不表示他們會毫無反抗任人侵踏。
基本上他們種族構造是:高階帶領中階與低階,中階與低階互相扶持,也就是說是一種「大包中小,中包小」的概念。

所謂的三階並不是權貴制度,而是代表越高階的史萊姆能力強大,所要負擔的責任也就比起其他兩階更重大。
對史萊姆這個族群來說,只要是同種類,不分顏色與階級大家都是一家人。

另外,他們的階級其實是這樣來的:
低階的史萊姆相當於其他智人種族的嬰幼兒一樣只會耍可愛賣萌討抱抱撒嬌,經過一定時間(大致上為五年)就有機率變成中階,思想與行動力逐漸成熟。
中階的史萊姆說話能力已經開始成長,除了自己種族的「撲尼撲尼語」之外,也可以學習其他種族的語言。因為該種族特別的口腔構造,甚至能發出其他種族特有的語音……只是說話通常帶有軟綿綿的感覺。經過六年至十年則會變成中高階。

中高階是過渡期,如果中階的史萊姆在此期間學成幻化人形(以智人種族的大人為首要條件)則自動晉升高階。也就是說,中高階的史萊姆雖然也能幻化人形,但他們的人形大多為青少年。度過中高階之後,便是高階。

另外,史萊姆並沒有性別。
什麼意思呢?拿這隻白色史萊姆跟紅色史萊姆舉例吧。
一隻史萊姆幻化的人形,可能會依照顏色為特徵。因此白色史萊姆或許能變成擁有「白頭髮、眼睛顏色為金色的女性」「白頭髮、眼睛顏色為金色的男性」。
紅色史萊姆則為「紅色頭髮、眼睛顏色為粉紅色的女性」「紅色頭髮、眼睛顏色為粉紅色的女性」。

喔?你說白色與金色並不是相似的顏色,為什麼白色史萊姆會這樣變呢?
只限於黑色白色的史萊姆有這種現象。意思即為:他們的人體型態除了黑色與白色之外,還可能有另一種顏色。

他們的人形外表也在學成幻化人形的瞬間就決定了,並不能說想變成誰就變成誰。
據說外表顏值挺高的。也因為全身幾乎都是水分的關係,人形的膚質很好摸。


觀察者的筆記②
體外授精,卵生。
專情於另一伴。

※曾經有人發現過高階的史萊姆與其他種族在一起。


用自己製造產品是怎麼一回事呢?
再拿小紅(中階,體型1000毫升左右)來舉例吧!
首先我們需要確認他的水果香是什麼,因此,先請他給我們50毫升左右的水體……拿去蒸餾!
從蒸餾瓶擠出來紅色液體即是水果口味的原料!嘗一口看看……嗯嗯!原來小紅是櫻桃口味啊!

以上就是實驗過程。

接著,史萊姆會將這些原料送去他們的工作室生產各種口味的糖果或點心。


【身體構造】

水體以及核心構成。
觸感就像果凍一樣滑滑的,又帶些黏性。
黏性的多寡決定一隻史萊姆的健康狀況,越多越健康、越少越不健康,但是如果太多了又不好。最好的比例應該是水五:黏性七。

身體的水分由「核心」分泌出來匯聚在一起。舉例:假設一隻250ml的小史萊姆被切掉25ml,核心就會分泌出25ml左右的水體補足原本的250ml。

如果「核心」受損了,不只是分泌液體會有問題(分泌出來的液體黏性可能不夠),甚至有可能會危及性命。
「核心」直接被破壞的話,該隻史萊姆就死掉了。

另外,核心的外型會因為史萊姆階級而逐漸成長。
低階核心外型為:兩角菱型錐體
中階核心為:十字型尖角椎體
高階核心為:八角菱型錐體

※不確定核心成長是否有可能成長到十六角?

核心幾乎可以說是史萊姆生命來源,也可以說是他們的頭腦。

觀察者的筆記③
核心的位置從史萊姆的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其晶體會反射光線之外,要找到同樣顏色的核心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困難。


【壽命】

這是比較現實的記事了,死亡總伴隨著成長。而不管是哪一群種族,終究逃不過死亡。

史萊姆大部分為老死,而一隻史萊姆的平均壽命約兩百年左右。如果生活在氣候良好、四季如春的地方,壽命更可以長達五百年左右。

逐漸老去的史萊姆除了本體的黏性慢慢變為水之外,身體的顏色也會逐漸暗掉,完全變成灰色狀態的時候就是死亡。最後變成灰水的屍體(?)則會讓太陽蒸發掉。家人通常會將逝者遺留下來的核心收藏起來。




後記:

  覺得史萊姆設計很好玩嗎www?我在設計的時候也覺得非常有趣XDD
  主要啟發我的其實是血淵淵喔 (。◕ ∀ ◕。)她最近用的貼圖真是太可愛了所以就(RY
  再來是關於他們的體積那部分……我本來是想用身高,但是想到史萊姆如果是液體的話,乾脆用不一樣的測量單位吧!這樣。(#
  另外,如果不清楚毫升體積的話……

史萊姆體積參考網(?

  可以參照網址的毫升體積(* Ŏ∀Ŏ)・;゙.:’;、
  我絕對沒有在設計的時候想著喝可樂喔(騙人#

  以上!對「史萊姆」還有疑問的話,歡迎提出~

【蛻變之聲】歡迎您的光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蛻變之聲|種族投稿|史萊姆|史萊姆其實超級可愛的對吧!!!!|後記有亮點|因為血淵淵與可樂而興起的種族|我一定不是個好上帝wwwww|手繪核心爽爽(っ´ω`c)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小野子
好可愛XDDDDD

10-21 17:55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真的很可愛對吧XDDD10-21 17:57
鶴鶴ᕕ ( ᐛ ) ᕗ
太可愛了拉!!!!!!!! ლ(・ω・ლ)

10-21 17: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軟軟嫩嫩的史萊姆,快來捏ლ(◉◞౪◟◉ )ლ(#10-21 17:59
ㄇㄔ
好詳細的簡介(。・ω・。)!

10-21 18:00

追逐夢想的雲樹
也因為大夜班實在太閒了沒事做wwww就拿了廢紙畫畫設計圖(#

簡介本來只想打「就是一隻史萊姆,不分性別,體外授精,卵生」但是這樣根本太混了(被踩10-21 18:04
ASBC血淵
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冷靜#

10-21 18:0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超級口愛wwww10-21 18:05
雨兒
好可愛RRRRRRRR

10-21 18:08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wwwwwwww10-21 18:10
毛球
太有才了yeeeee www

10-21 18:17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敢當不敢當XDD
我只是腦抽比較大的普通人(#10-21 18:20
銀雪
好可愛XDDDDDD糟糕這介紹好神唉XD

10-21 21:02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wwww我其實很擔心介紹這麼長會不會大家都往下拉而已10-21 21:15
紅纓嵐
好可愛好可愛♥♥♥想要立刻創啦www

10-22 00: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www10-22 01:25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阿no 大姐 我兩腿中間也有史萊姆ㄚ

10-22 00:55

追逐夢想的雲樹
…………10-22 01:25
彌希
我決定如果這種族成功的話我要創一隻來賣萌

10-22 09:08

追逐夢想的雲樹
但是我覺得以現在的票數好像有點難www
10-22 17:27
(๑˘• ¸•)˘{鳴aiRN7⁆
您好呀! ^ ^

這(微微三角形)史萊姆,
設定得真詳細;
樣子好可愛呀——
於是……
想到了「御飯糰」。 ww

10-22 20:1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天啊我肚子餓了XD10-22 20:35
痛飲狂歌
這裡超可愛!!!!!!!!

10-23 16:47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w10-23 16:59
萊莎
好像某本轉生小說的史萊姆

10-23 22: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轉生小說@@?10-24 00:39
地圖
我要養,絕對。(?

08-16 22: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圖圖醬wwwwwwww08-16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小白玉-我愛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