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妳說./Chapter 01.(伊芙琳)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5-10-18 11:58:23│巴幣:6│人氣:391
  那不知道何時便早已發生;你打從有記憶以來,視野中再也不是無邊無際的黑暗時,就站在這裡了。

  「這裡」究竟是哪裡,你也不清楚,但並不是這個世界上該有的任何一處,那麼你姑且稱之為「夢」。夢主要是由黑色、紅色與白色構成,除此之外,其他顏色少的可憐。

  最奇怪的是,腳下踩到的濕泥土,滲出的不是水,而是鮮紅色的液體。然後,再放眼望去,地上堆積著的不是鮮綠色的草,而是白森森的骨頭,成千上萬。就像你說的,這裡除了黑紅白三個顏色,其他顏色少的可憐。

  你亦不明白自己為何被稱之為「我」。分明沒有名字,沒有身分,徘徊在這個連實體都沒有的「夢」之中,然而你卻很清楚,有某些事情是你必須完成的。

  於是在那之前,你便生存在這,不需要進食、不需要喝水,任何生理需求都沒有必要。

  ——只要她仍是那個光明的孩子,你就是個確切的存在。



  她叫做甚麼名字,你不知道,如同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甚至可能連性別都沒有(不過你大概能確定你是男的,瞧瞧那平的跟甚麼一樣的胸膛)。但她的思考、她的心情,一切由那名為心靈所掌控之物,你卻全都能知道。

  以天為單位,每每在她入眠之時,它們便像成群的飢餓猛獸闖入這裡。然而它們是光明的,對一個沒有光的空間來說,它們太恐怖。

  它們闖入這邊,然後化為一顆光球漂浮到地面上。光球就像是染料,任何它所碰觸的地方,白森森的骨骸蕩然無存,黑紅色的、滲出血液的濕泥地變了;變成綠地,鮮紅色的花朵綻放,格格不入。

  這個現象持續了多久,你沒有去細想,每天的例行公事僅只是清除這些光球造出的亂子。你雖不需進食,但並不代表你只靠呼吸就能活,該做的只有「思考」,這樣一來,那些綠地又都會消失殆盡。

  不知不覺,這個不知屬於誰的空間,不知屬於誰的你,迎來了她的到往。



  她踏了進來,神色不安,腳下穿著的白色平底鞋,很快就被滲出的血紅液體染色了。這裡沒有盡頭,然而她還是找到了你,你當時坐在骨骸堆積而成的小丘上。

  這個空間是由純粹的惡意構成,說得明白一點,是由人們心中的苦悶所堆積組合而成,也許是情路坎坷而怨天尤人,仕途不順而唉聲嘆氣,家庭破碎而嚎啕大哭——「夢」大概就是由這些東西構成的。

  她說她叫伊芙琳,伊芙琳‧斯托勒,今年十歲。算算該是這個時候了。也許看到了像是活著的人,妳很開心,臉上的神色瞬間變調,成了燦爛的笑臉。

  「我喜歡大家。爸爸媽媽、哥哥還有妹妹,全都很喜歡。」你問她喜歡甚麼,她如此回道,對一個十歲而家境小康的孩子來說,這種回答很正常。

  那麼妳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痛苦的。你說出這話時,她露出了疑惑又驚訝的表情。也是,沒有父母會那麼早對孩子說這種事。

  『妳看見的這個地方,就是那些我說、所謂痛苦的人們…他們的情緒,構成的。』這裡死氣沉沉,顏色黯淡的不行,氣氛也糟糕透頂。

  你之所以能待在這,還得歸功於你並非人,是那些幫助這些幸運兒,這個世界稱之為蛻變者的孩子們,通過考驗、獲得能力的「試煉」的具現化。

  「那…我能幫上忙嗎?」她問,如此單純。

  『喔,那是當然的。』你回應,雖是在笑,聲音卻平淡無奇,『但妳想要怎麼幫呢?』

  「如果他們難過的話,那、那……」她皺著眉頭,苦惱的噘起嘴。過了良久後,才恍然大悟般的開口。「那、我可以把開心送給他們!」

  「媽媽跟爸爸,總是說伊芙琳是很幸福、很快樂的人,所以我想把這些快樂、送給那些悲傷的人。」她說著,信誓旦旦的,看不出任何後悔。

  你的義務僅只有引導,然而她的未來、她的抉擇,你沒辦法干涉,即便嘗試也是徒勞無功。於是你從那時候才意識到這個空間的存在究竟是為了甚麼。

  ——畢竟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黑暗。



  她的夢醒了;然而你的「夢」仍在延續。

— ※— ※ —※— ※— ※—

後記:

距離主線第一章完成:6/6

雖然我說伊芙琳的主線很難寫,但難寫是在她生活中沒有甚麼因素能夠導致她獲得這種能力
所以我反向思考了一下,既然用能力者本人寫不出來,那我就乾脆從試煉的角度下手
所以這篇特別短、字數少,當然象徵手法遠遠來的多很多(ry

來去寫一周年回憶錄(ry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1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尋找自我的人
看完的感想 大大的描述寫法很讚 比較本人的文筆還需要多磨練一下

11-08 06:26

冬將軍™伊薩
謝謝回應跟稱讚!我也還需要練習xD11-09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蛻變之聲】一周年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