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故事】小確幸

作者:天狼劍│2015-10-15 23:33:22│巴幣:14│人氣:102
  珍妮坐在飾品店裡已經要邁入第二個小時了,她從進來店裡之後就一直在尋找一款符合她品味的首飾,可是一開始到現在,她始終都沒有看到滿意的款式,這幾乎感到絕望了,她開始對這間店感到失望,偏偏這又是約瑟夫推薦的店家。
 
  約瑟夫是珍妮的戀人,她一直覺得約瑟夫的品味很好,她喜歡約瑟夫挑選的東西,像是約瑟夫手帕上的香味、約瑟夫挑選的許多關於蝙蝠的飾品(雖然是蝙蝠這種動物,但約瑟夫挑的就是好看!)、約瑟夫的穿著打扮甚至是約瑟夫心血來潮幫她買的小點心,每一樣都很對她的胃。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只是所謂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可是珍妮不這麼想,她覺得約瑟夫真的是許多女性的夢中情人,可是她的運氣比較好,能夠和約瑟夫交往,成為真正的戀人,而且未來也有可能會結婚。
 
  要說約瑟夫哪裡好呢?
 
  珍妮是很願意分享給大家知道的。
 
  她所以喜歡的約瑟夫,並不是一個多麼英俊瀟灑的男人,雖然也不會到其貌不揚的地步,但也不是真的帥到會讓女性一眼就愛上的人,約瑟夫的魅力來自於他的氣質,他長相斯文,眉宇間透著一種淡淡的憂鬱氣息,像極了溫文儒雅的書生,也非常像許多愛情小說中的男主角那樣,這種氣質正好是她所喜歡的。
 
  約瑟夫很溫柔體貼,雖然不是特別會討她歡心,不過該有的紳士風度,或是一些微小的體貼動作,他從來就沒少給過。
 
  約瑟夫很慷慨大方,他從來不會計較她用了他多少錢,他不太會主動買什麼給她,但他也不會介意,她拿他的錢到街上去大肆採購,甚至還會推薦幾家比較高檔的店家給她參考,而每回她去了他推薦的店裡,也都能找到滿意的東西。
 
  唯獨這一次是個例外……
 
  珍妮這已經是第四次把一本型錄給翻完了,裡面依然沒有她滿意的飾品。
 
  「你們……沒有更精緻一點的飾品嗎?」已經感到有些疲憊的珍妮詢問起店員。
 
  「這兒都是我們最得意的產品了,小姐若是不滿意,不妨說說您的需求,或許我們能為您量身訂做一個?」店員也覺得為難,他們很少碰到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客人們都對他們的產品非常滿意,就只有這位小姐不愛。
 
  「我想要,那種比較優雅的款式,外型簡單,但透著華麗的氣質。」珍妮說出自己的訴求,但她詞不達意,根本沒辦法說出能讓人聽懂的話,更沒有具體的描述,甚至還出現了矛盾的說詞。
 
  「如果方便的話,能不能請小姐您用畫的呢?」店員完全聽不懂對方在說些什麼,只好請人拿出紙筆,希望眼前的個人至少能畫出個形狀,也好讓他們有個開始設計的方向。
 
  「我如果會畫的話,就直接當設計師了。」珍妮氣惱,覺得是店員在捉弄她或是取笑她。
 
  「如果有冒犯,我很抱歉,但我們只是想讓客人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店員立刻道歉,並且陳述他們的理念。
 
  這間店一直是以「只要提得出來,或是能夠畫出來的話,就能根據客人的要求做出令人滿意的飾品」,甚至還有人因為不滿意而不斷退貨修改的,這過程中也不需再額外付費,也是因為這樣,每回初步訂價時都很昂貴,但對於追求完美誠品的人來說,這都是值得的。
 
  「但這裡沒有我中意的東西。」珍妮覺得不滿,她皺起眉頭抱怨道。
 
  「我們……」店員正想解釋,然而他的話語被店門開啟的聲音給打斷了。
 
  這是今天第二位上門的客人。
 
  珍妮轉頭打量那個走進店裡的人,她沒遮掩自己對對方觀察的態度,而是大大方方地看著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有一頭銀灰色的頭髮,他那對明顯展露出種族特徵的狼耳與狼尾也都是同一種顏色,相貌英俊,卻給人一種冷淡的感覺。
 
  像這樣的狼族男子在阿斯嘉特裡四處走動,並不是什麼少見的事情,珍妮雖然是個人類,卻也沒有對對方的種族產生什麼歧視或是害怕的感覺,反而是在觀察完對方的長相之後,就繼續研究那個男人的穿著。
 
  他的穿著比起約瑟夫要來的遜色,或者說在珍妮的眼裡看來,這個狼族男人的穿著過於隨興,他只是穿著簡單的襯衫和休閒西裝褲,腳上穿著的皮鞋,似乎是他身上比較有品味的部分。
 
  而且珍妮發現,這個男人的脖子上竟然掛著一個淡紫色的項圈,這讓她不確定對方的種族究竟是狼還是狗了。
 
  「菲特先生,歡迎,今天您打算訂做什麼呢?」其中一個地位明顯比較高的人馬上殷勤地迎接這位男性客人的到來。
 
  珍妮有些不開心,她進來時,這些店員可沒有那麼熱情。
 
  「這個。」那個男人遞出了一張紙。
 
  珍妮現在更不高興了,那個男人從進門後就沒看過她一眼,她自認雖不是美若天仙,至少也還是個美人胚子,大多數的男人都會看她一下,紳士一點的或許會點頭微笑表示招呼,有些人甚至會走過來搭訕,可是這傢伙竟然連看都沒看她一眼?
 
  雖有不滿,但珍妮有些好奇,她的位置正好能看到紙上的東西,於是她做了很不優雅也不應該做的事情,她看了紙上究竟是什麼。
 
  那是張設計圖。
 
  從珍娜的角度,她看不太到旁邊的兩個副圖是什麼,但主圖是個心型的樣子,愛心的形狀簡單而樸素,不過裡面卻複雜了。
 
  在那個愛心形狀的圖示中,還有一朵玫瑰,玫瑰花被畫的維妙維肖,彷彿是有生命一般的栩栩如生,看得出對方在作畫時是十分用心,並且投入許多情感的。
 
  「這個,我要做腳鍊,鍊子和愛心的部分用銀造,玫瑰的話,我希望白裡透紅,有漸層的感覺,可以辦到嗎?」男人指著圖紙,手在圖紙上比畫著,描述自己理想中的飾品樣子。
 
  「嗯,這我們可以做得到。」那個或許是店長之類的人物評估了一下,然後點點頭回應。
 
  「另外,我要加一道魔法,效果跟我的項圈一樣。」顯然是在這裡為自己的項圈施過魔法,他只是這樣要求。
 
  「配合體型來調整腳鍊的尺寸嗎?」招呼男人的店員,在紙上註記。
 
  「對,原始尺寸的話,照上面寫的去製作就可以了。」男子用手指點點紙上的紀錄。
 
  「明白了。」招呼著這位男性客人的人端詳起數字,然後笑了笑問:「還是送給那位的嗎?」
 
  「……」男人撇撇嘴,沒回話。
 
  「哈哈哈,看尺寸大概就知道了啦。」店員揶揄似的笑著說,也不介意這位男性顧客的冷淡態度。
 
  「囉嗦,我希望能盡快拿到,金額是多少?」男人像是惱羞成怒一樣的說道,他的臉也紅了,這讓他看起來平易近人了許多。
 
  招呼男人的店員嚴肅了起來,他看著圖紙評估了一陣,然後開口說:「四十金。」
 
  「成交。」男人也不囉嗦,直接掏了錢袋拿出四十金交給對方,迅速的完成交易。
 
  緊接著就是店員送男客人走了。
 
  這些珍妮都看在眼裡,她好喜歡那張設計圖上的腳鍊設計,那正好符合了她的要求,既簡單(愛心的與鍊子的部分)但又帶著一種華麗(玫瑰)的氣息,最重要的是還透著優雅的氣質,她真是愛死那樣的設計了。
 
  「打個商量,我想訂做一個跟剛才那個人一樣的腳鍊。」珍妮不客氣地向店員要求。
 
  「這可不行,如果是訂做的話,除非是您跟剛才那位客人商量好,否則我們不能竊取客人的設計圖。」店員一板一眼的回應。
 
  「要不,你開個價,我用更高的價錢訂做一個一樣的,不過我的魔法功效要不同,我想要聽見愛人的心聲。」珍妮以金錢利誘的同時,提出自己對飾品的需求。
 
  「……」店員猶豫了,能夠開價的話,也許可以考慮幫忙做這種事情,他想了一會兒說:「八十金。」
 
  珍妮差點暈倒,這不是獅子大開口的話,什麼才叫獅子大開口?
 
  「四十金五十銀。」珍妮殺價。
 
  「七十金。」店員也知道自己開太高了,不過他自己減了十金之後立刻補充說:「我可是冒著丟飯碗的風險。」
 
  「五十金!」珍妮才不管,七十金也是太貴了!
 
  「六十、六十金,您還要求說要讀心魔法耶。」店員懦弱的說,顯然不會談判。
 
  「但我也沒有要改變尺寸大小的魔法啊!」珍妮還是覺得貴,但她也不是個談判高手,她只是個會耍賴的女人。
 
  「六十金啦,不談妥,我們店長馬上就要回來了。」由此可見,剛才送男人出去的就是這間店的店長。
 
  珍妮一咬牙,勉為其難的點頭,就當作是被坑了,反正能有個讀心的漂亮腳鍊,整體上來說還是很好的結果:「我要分期付款。」
 
  珍妮猜剛才那個男人應該是個暴發戶,隨隨便便就能拿出四十金來付。
 
  「好,我幫您處理,這個就算是我們私下交易吧。」店員點點頭。
 
  「那做工還能細嗎?」珍妮一聽到店員這麼說,就覺得有些不妥了,她擔心對方會偷工減料,或是讓師傅隨便做個東西來打發她。
 
  「放心好了,一樣有品質保證。」店員保證道。
 
  「至少要白紙黑字寫點什麼吧?要不到時候你賴帳了怎麼辦?」珍妮卻還是不放心。
 
  店員想了一下,馬上點點頭答應。
 
  兩人協議約在外面的咖啡店簽約後,珍妮就先行離開了。
 
  這算是一個不錯的收尾,對於珍妮來說她覺得自己得到想要的東西了,即便她必須付出一些代價,但她認為值得。
 
  珍妮其實是很想聽見約瑟夫內心的想法的,她愛他,想多了解他,偏偏約瑟夫不太提起自己的事情,她知道約瑟夫喜歡些什麼食物,但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兄弟姊妹,她知道約瑟夫的生活作息,卻不知道他是從事什麼工作的。
 
  約瑟夫感覺離珍妮很近,但又有些距離,珍妮試過開口詢問,約瑟夫卻總是很有技巧的轉移話題,等她發覺時,她已經又錯過了追問的時機點。
 
  因為不夠了解,導致每次被人問及她到底喜歡約瑟夫什麼的方的時候,她就只能支支吾吾的說對方的長相或是某些行為,這讓問她問題的人們覺得她膚淺(珍妮自己認為),她不想被人們當成勢利的女性,出於這種想法和緣故,她才希望自己的腳鍊能夠有讀心的功用。
 
  「真是令人期待啊。」珍妮用愉快的語調自言自語道,接著邁開步伐,踩著輕快的腳步踏上歸途。



後記:
好久沒更新小屋了,因為之前一直在執行另一些事情,所以文章這邊就荒廢了。(幹)
最近也算是穩定下來了,雖然應該也不會常寫,不過還是會偶爾提筆寫寫東西,畢竟寫作之類的我還是很感興趣的啦,雖然好像退步了,哈哈哈。
這次的「小確幸」是屬於珍妮的,有時候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會覺得很幸福吧?
比如說我用890元買到最後一片「解放之刃EXXIV」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幸福啊。ˊwˋ
這篇算是用珍妮的視點去看另一個角色的故事,雖然珍妮是免洗角,不過我還是做了簡短的設定啦,哈哈哈,我應該是設定狂之類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伊... 後一篇: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