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意義的武俠小說片段-昏君當滅

作者:我什麼都不知道│2015-10-15 07:03:44│巴幣:0│人氣:127
  傳說中在遠古的古代,有一個天命之人,他名亮宇,字籌露,姓不詳。
  他平九州,得天下,卻苦於無妻無子,時而長嘆。
  雖天下盡在手中,卻無法與戀人相依,苦啊!
  亮宇自稱孤帝,國號情,情朝早年盛世,情王勵精圖治,創下不朽功業,其發明之「射日弩」精妙非常,傳聞能像古時英雄后羿一般,將太陽擊落。
  孤帝晚年性情暴躁,時常在上朝時將文武官斬殺,甚至,受人民愛戴的柄澤,號辭礙,這名鞠躬盡瘁的丞相,慘遭孤帝斷頭而亡。
  而因孤帝沒有子嗣,無法逼孤帝退位,所以一場篡位戰爭就在陰影中開始了。
  叛軍主將是宗恩,號涿由,姓吳氏,父親是當時的宰相,宗恩是孤帝幼時的同窗,他父親卻慘遭孤帝殘殺,五馬分屍,他憤怒於孤帝如此嗜血殘暴,憤而決定起義推翻孤帝。
  叛軍的軍師是豐銘,號瑜春,姓恣公,聰明絕頂,他替宗恩出謀策劃,聲明說投降不殺,不搶,所到的城市不是城門大開,就是舉城歡騰。
  軍隊也從剛起義的的二十萬人不斷的增加,所有人都對亮宇的暴政感到不滿,到達皇城-二控乙城所在地時,人數已經破了五百萬左右。
  大軍開拔,必定需要的是糧草,而這個難題也被軍師豐銘解決,他發明了一種可以幫忙運送食物的器具,稱之為木流牛馬。
  最後一戰即將到來。
  -----
  黎明時刻,號角響起,從二控乙城的城牆上一眼望去,一頂又一頂的帳棚坐落在北方的平原,這也是因為二控乙城兩面環山,一面臨海,只有北方接壤著陸路,這城易守難攻,宗恩和豐銘兩人在主帥的帳棚內苦惱的想著對策。
  這時,有一個士兵,名語揚,沒有字,姓不詳,這名士兵來到了主帥帳篷外。
  這名士兵,語揚實際上是亮宇的的暗衛,奉命暗殺宗恩和豐銘,他就快要成功了。
  他緊握手中的長槍,手汗止不住的流下,將長槍那尖利的槍頭對準了帳篷中,被燈火印照出的身影,用力一刺!
  可惜這次的暗殺注定失敗,因為宗恩身為當時宰相的兒子,怎麼可能會不防備暗殺呢?
  一把樸刀從旁破空斬來,語揚為了躲閃這一個刁鑽的刀砍,錯過了最好的暗殺機會。  原來在旁邊守衛的是仲和,江湖上人稱刀狂,沒有人能逃過他的刀。
  可惜能成為暗衛,語揚的實力又豈是那區區匹夫可以比擬?長槍虛晃一下,檔下了那刀狂仲和的快刀。
  仲和冷冷一笑,不屑的撇了撇嘴,刀光一閃,就像雨點落下一般,是仲和的成名絕技-狂刀刀如雨!
  語揚略微瞇了瞇眼睛,看著向自己而來的千萬刀光,不焦不躁,長槍在他手上如長鞭一般靈活,突然一點寒芒穿過了密集的刀陣,直刺仲和門面!
  出現了!是「一點寒芒先到,隨後槍出如龍!」
  「一槍穿龍!」
  語揚的長槍就這樣突破了雨點般密集的刀雨,居然硬生生的破了那刀狂的刀陣!
  隨著寒芒,語揚的槍速度越來越快,破空的嘶嘶聲仔細聽來卻如龍嘯!
  「哼!」仲和雖為刀狂,但也不是愚笨到只會以力量比力量的角色,只要躲掉寒芒,此招不攻自破!
  長刀劃過空氣,剎那須臾頃刻彈指間,仲和早已不在原地!
  以刀劃過空間,那是只有刀狂才會的絕技,刀斬挪移之術!
  寒芒自然是劃過空氣,長槍追上了寒芒,卻什麼也沒有做到。
  而這其實都是語揚的計謀!
  這一槍穿龍實際上只是個幌子!
  當刀狂仲和的刀斬在語揚身上時,他又驚又怒的發現,那個應該是語揚的地方-只有一塊木頭!
  居然被他逃掉了!
  -----
  皇城的城牆,高大,雄偉,可是下方的五百萬人卻對這樣的城牆一點也不懼怕。
  孤帝...不,亮宇早就已經孤掌難鳴,沒有人站在他那一方了。
  只要攻下這座城,情朝就滅亡了!這人間疾苦,水深火熱的生活也要遠去了!
  士氣高漲的五百萬大軍,帶著撞車和雲梯準備搶城。
  而突然間,大家看到了一個弩砲從城牆上露出了一個角。
  那時,天地變色。
  天空是暗的,地上是暗的,天地成了黑色的,所有的光都被那個弩砲給吸收了過去,  連太陽都被這樣的光芒給蒙蔽,光只存在於那個弩砲之上。
  「哈哈哈!孤所研發的弩砲,汝必將敗於此地!」 亮宇,他站在那個弩砲旁邊,哈哈大笑著,那是瘋狂的笑,連眼淚都飆出來的大笑。
  「幹,笑屁」宗恩說道。
  「難道是...射日弩!」豐銘臉色蒼白,向旁邊的宗恩說到「這射日弩傳說連太陽都能射下來,不能小覷啊!」
  當豐銘此話說完,那光就移動了起來,世間似乎變成了慢動作。
  一箭,天地變色。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光芒萬丈的弩箭,緩緩的穿過了這五百萬大軍。
  光芒的箭穿過了萬物,像一個彗星般,在所有人的眼中都是這樣,沒有物體能夠阻止他的前進,甚至連拖慢他都不行。
  那弩箭就這樣穿過了五百萬大軍堆成的人海。
  在完全穿過的瞬間,天地似乎變回了原狀,時間開始流動,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
  那是錯覺。
  當所有人看著,那些被弩箭穿過的人,從腰部緩緩分開。
  沒有血,沒有哀號,那分開的地方被烤焦了,所有人都在那剎那間死了!
  而那穿過人海的弩箭呢?在穿過人海後那光芒變暗淡了下來,弩箭就插在了地板上。
  弩箭依然銀光閃亮,毫無血漬!
  -----
  然後亮宇從城牆上飛下來,雄厚的內力翻湧著,居然是天階顛峰!
  亮宇還沒稱帝之前,他的稱號可是,三刀必殺-賴亮宇!
  第一刀傳說中可以斬斷恩怨情仇,因為見識過的人都死了!
  第二刀則可以斬散魂魄,連轉世都做不到!
  沒有人見過第三刀,因為前兩刀就將亮宇稱帝道路上的所有人斬殺殆盡!
  -----
  主將出場,自然是派將應對。
  豐銘揮一揮他的羽扇,冷笑著。
  他們的人才擠擠,怎麼可能輸給這昏君!
  「要派出刀狂嗎?」宗恩憂慮的問著,而豐銘只是笑而不語。
  果然,在亮宇落地的時候,從軍隊中衝出了兩道人影。
  那 在江湖人稱「一箭破城」的浩鈞,「魔鬼步伐」的育哲!
  浩鈞手上的強弓瞬間拉開,一箭就能破城,而上面架著三支箭!
  育哲踏著絕妙精深的步伐,有時很遠有時很近,完全無法抓到他的動態!
  兩人一同逼近了亮宇!
  亮宇哈哈大笑,拔出了身側的武士刀-姬佬!
  「拔刀一斬,斷情仇!」亮宇帶著微笑,一刀揮向了浩鈞和育哲!
  育哲踏著絕妙精深的魔鬼步伐,遠近交替中,以為能夠躲掉那精采絕倫的一刀!
  可惜!刀在揮出的須臾間,育哲就感到了被鎖定的感覺,用盡全力去施展「有時很遠有時很近」也沒辦法逃過鎖定!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妳」亮宇哈哈大笑,看著越來越遠的育哲最後被一刀砍成兩半!
  而浩鈞呢?他的箭在碰到刀後,便碎裂成千百片,直接被砍頭而死了。
  「居然一刀就殺掉我們兩員大將!?」不管是宗恩還是豐銘,臉色都變了變。
  不過,就在刀揮出後,亮宇舊力已死新力未生的境地下,又有三人衝了上去!
  「百米戰將」堯尹!「嘴砲大師」浩昀-梁!「爐石將軍」榛大哥!
  「百米衝鋒!無所畏懼!」百米戰將施展了勝利衝鋒,那是連城牆都能夠撞飛的攻擊阿!
  「嘴。砲!」浩昀-梁嘴中聚集起了天地正氣,正所謂孟子說過,他最厲害的就是養皓然之氣!
  「塔茲丁狗!!!!」一堆森金御盾大師受榛大哥的召喚現於世間,做出了最強的防禦!
  看來亮宇已經凶多吉少了。
  -----
  暗衛!
  是暗衛!
  救命啊!
  -----
  五百萬大軍,在射日弩的攻擊下約剩下四百五十萬,一弩之威,瞬殺五十萬人,射日似乎不是說假。
  而在前面將對將的戰鬥中,一個小型隊伍從軍隊後面現身了!
  「人如槍,槍如龍!」的語揚!
  「世界一斬!」的緯誠!
  「鐵壁金身!」的大雄!
  「壕氣萬千!」的士土!
  「一人兵工廠!」的咸杏林!
  這群強者突襲了大軍的後方,一場屠殺就這樣展開了!
  -----
  刀狂往後射出一道道的刀氣,猝不及防下,咸杏林被刀氣命中,四分五裂。
  「鐵壁!」大雄使出全身的力量,擋下了一部分的刀氣,卻拯救不回咸杏林的性命。
  「吃我的這一斬」緯誠向前飛奔,與仲和展開了一場激戰,刀光劍影中,一把長槍如毒蛇般,在戰場中游走。
  刀狂仲和甩著手中的刀,眼角卻瞄到了一點寒芒朝自己飛來,一槍如龍!?
  仲和大驚,可是與和自己力量差不多的緯誠一戰,實在沒有餘力逃開這一槍!
  「一點寒芒先到...隨後,槍出如龍!」那把長槍迎著日光,刀狂仲和似乎看見了那聖獸青龍附於在上,龍嘯聲不絕於耳。
  難道要在這裡死去了嗎!?
  -----
  亮宇手中的刀沾滿鮮血,他有點自大了。
  「順勢二斬,滅魂魄。」消耗的體力是與敵人的強大成正比,沒想到那嘴砲大師和爐石將軍竟然如此厲害,要是他有如斯猛將,怎麼可能會輸!
  這樣的體力是使不出第三斬的,亮宇看著軍隊慢慢朝自己走過來,哈哈大笑著。
  「呔!你這昏君!還笑!」一個人影從軍隊衝出,是恩禕!他揮舞著手臂,使出了他的絕技「睡夢羅漢拳!」
  只見亮宇不屑一笑,將右手舉起來,那是王者的姿勢!?
  「起來吧,回歸吧!孤的部下啊!」
  只見剛剛死在亮宇手下的幾個大將,一個接一個的,以毫髮無傷的姿勢站了起來。
  如果不是那青紫色的臉頰,或許他們真的會認為那些人復活了!
  「哈哈!來吧!戰鬥吧!死亡吧!」亮宇笑著,大喊著。
  「加入孤!或者死後再加入孤吧!!」
  -----
  刀狂摀住自己的腹部,那裡剛被槍如龍刺了一槍,正流出汩汩的鮮血。
  「我襙勒,幹。」口中喃喃念著罵人的語句,刀狂使用了自我復原,原來他是超能力系的神奇寶貝。
  突然一個紅色白色各半的球朝他飛了過來,可是刀狂卻因為自身的傷口沒有注意到!
  「就這點程度。」只見寒光一閃,那顆球被切成了七七四十九塊。
  「可惜只是一個幌子!」世界一斬,從眼前突然竄出!「修羅鬼斬-彼岸花!!」
  緯誠舞出了一片刀花,若是全被砍中的話,那麼在身上的痕跡就會向彼岸上的奪魂花朵一樣,是致命的砍擊,共三十六刀,刀刀命中在刀狂的身上!
  這時緯誠突然覺得不對勁,急忙收刀一看,刀狂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好窩。」緯誠一個暴怒。
  -----
  「啪,啪,啪。」一個陰影中的人影,對著剛剛逃過了追殺的刀狂拍著手「不愧是超能力系的神奇寶貝。」
  「我還在想是誰呢?原來是地質系教授啊。」刀狂冷笑著,
-----
閒話:這篇故事的人名用到的都是我的同學,當初是為了打發無聊的上課時間才寫的,如果你覺得有趣的話,不防留個言,我會試著寫下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638Y6T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M實況記錄檔集合處... 後一篇:有關東方第十五作東方紺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