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輕小誠實說─落第騎士英雄譚《1》

作者:自詡無雙│落第騎士英雄譚│2015-10-10 22:07:43│巴幣:14│人氣:1610

警告,本文內容過於主觀武斷並過度戲謔並帶有強大惡意,落第粉入內前請三思,上一頁有它的用途在,請好好利用。另外,本次文章『只針對第一集』評論,而非針對整部作品。




自《SAO》、《IS》嶄露鋒芒並開始蓄積力量,到前陣子由最夯的《魔法科》及《GATE 奇幻自ㄨㄟˋ隊》傳承延續,日本YY輕小說動畫化狂潮即將迎來新的後繼者,一部除了我們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劣等生〞戰優等生」橋段外,男主角非常、非常、非常專情,專情到會被拿來當優點說的作品(註1)──

──落第騎士英雄譚。

在不知名的未來,日本靠著優異的伐刀者黑鐵龍馬不僅又再度躋身世界強國,這次甚至一掃恥辱,成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國(註2),同時也奠定了伐刀者在本作世界的地位。

這次,讓我們見見男主角黑鐵一輝,他出生在前述大戰英雄的家族之中。又是一個因為『天生素質低下』、『才能不符合社會主流』而被家族無情打壓的F級劣等生,和他那『具備優秀素質』的B級妹妹完全不同(註3)。



他的存在完美地詮釋了何謂「有靠山就沒關係 沒靠山就有關係」這一句話真正的含意。
──意外目睹外國皇室貴族成員更衣,一時精蟲上腦跟著脫衣,被『當場以現行犯』(註4)抓起來?沒有關係,只要你有靠山,直接幫你把潘仔牽到『決鬥私了』。
──因為成績不及格沒辦法畢業?沒有關係,只要你有靠山,就給你用『校際聯賽優勝換取畢業資格』的黑箱承諾(註5)。
──依照以前的遴選方式,沒辦法成為校際聯賽代表?沒有關係,只要你有靠山,直接修改制度讓你有機會參與。
──你的壓箱絕招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沒有關係,只要你有靠山,校內遴選賽賽制幫你安排成三天打一場,足夠你打完後還有時間休養生息。

呵......有靠山果然就是不一樣,是吧?

當然、當然、當然要成為無冕劍王,絕對不是只能光憑後面有靠山撐腰,自身的實力才是不可或缺的。
為了彌補先天上的不足,黑鐵一輝透過艱苦的訓練砥礪自己的體能,創造出一天一次一次一分鐘大幅強化身體機能的伐刀技「一刀修羅」之外,更有以下的「普通技能」──


──能夠將敵人的雙手劍劍術解析、掌握,並加以改良化作己用後,用太刀施展還能屌打劍術原持有者(註6),不知道究竟是能力效果太強還是原本劍術持有者太弱的《模倣劍術》。

──能夠憑身上的傷口深淺、方向、先後順序、比賽前蒐集的對戰影片加上一學年不知道是否有同班過的相處,便能將對手心理和物理活動完全掌握,兼容並蓄還遠遠超越CSI犯罪現場和心理學的超級觀察力,卻連自己相處多年父親的心意都無法看透的《完全掌握》。


但是,這些都比不過他最最高大上的技能──《原(作)初(者)之(說)言(了)靈(算)》。

前曾使對手降低智商、頓失勇氣、反應遲鈍、修為盡失,使其無法與男主角同台競技;後則是硬生生破解光學迷彩、無視敵方施放的隨機屬性範圍技能,直接奪取勝利,真可以說是外出旅行、裝B打臉必備神技。




嗯............





說完了男主角,接著再來看看我們不是親妹妹的女主角──史黛拉‧法米利昂。
一位『來自歐洲某個小國』的A級公主,為了提升自己的力量好『保護自己的祖國』,結果她跑到了......『亞洲的日本』(註7)?
為了不被周遭吹捧的聲音給腐化,變得驕傲自滿而懈怠自身實力精進,她在日本的七所伐刀者學園中,選擇了──在『七所學園之中水準最爛,素質之差遠遜於其餘六所學園,導致校際聯賽(七星劍武祭)屢戰屢敗』的破軍學園,而且還是在『有一年一度舉辦的校際聯賽結果可以提供參考』的情況下,唉......


她實在是『太強』,所以即使是身為一國的王室貴族,來到外國時身邊還是沒帶半個隨扈保鑣,導致自己在更衣時被異性撞個正著還被性騷擾,之後仍然還是沒有記取教訓,結果讓自己在大庭廣眾之下上演脫衣秀,完全丟盡了她祖國的臉。

在遭到了性騷擾之後,完全『忘記可以遵循法律途徑解決』,然後在『校長親口說出破軍學院完全不如其它六所學院的事實』後以『退學威脅』下,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答應決鬥私了』,甚至還『自作主張地加碼』,導致自己變成了他人的下僕,還真是個為自己祖國著想的公主......

緊接著,她在『花了三年勤修苦練並歷經無數次重度灼傷』後得以『將自己的力量收放自如』的前提下,最後以『呆站在原地』、『除了吃驚疑惑之外毫無作為將近10秒』的狀況之下,被男主角光明正大地擊敗(註8)。之後,她就開始對男主角............動情了?在之前無論怎麼看都像是男主角強暴未遂的情況下?





妳他X是認真的嗎?只不過贏了你一場決鬥?妳的節操呢、妳的矜持呢?妳確定你真的是個人,而不是頭發情的母豬?!





唉......快點結束吧......





看命運讓他們倆邂逅於『腦子「破」洞才好入學成「軍學園」』,一所差勁程度在前面已經說過,所以不想再提的學園。

為了提升素質挽回顏面,該校的理事會請來了排名世界第三的伐刀者來管理學院,被請來的人『第一步』不是改進師資陣容、教學方式、教材或是招生標準,而是『打著實戰主義至上的口號將實力相近者不顧性別地排在同一間宿舍中』(註9)這種不知道是想提升學園素質還是提升日本生育率的措施,還給了一個『照成績無法畢業且剛剛觸犯刑法』的學生只要贏得校際聯賽便可以畢業的黑箱承諾,最後還讓這個黑箱承諾不知怎地洩漏出去(註10),你大概就能明白這所學園為什麼會把自己搞成七所學園中最爛的一所。



所以,請『主動扔掉你的智商和大腦』,跟隨海空陸散發的愚蠢氣息(註11),好好享受─我想很難,除非你打從出生就真的沒有大腦─這部想推你坑的人會跟你說請忍過或跳過這本的系列作第一集──

──算了,我的耐心已經耗盡,還是直接上吧。

──落第騎士英雄譚《1》。





主演名單

我有關係超爽DER/我有外掛我自豪(黑鐵一輝)

女豬角(史黛拉‧法米利昂)

還有,靠著搶百貨公司、抓人質獲得資金的恐怖組織──解放軍(註12)。

跟不怎麼重要的其餘「砲灰」角色。



以下照慣例仍舊是認真說

「如果起點不用每日一更,每次更要更個二、三回,每回動輒三、四千字,只要請個人畫個日系插圖,再對內容稍作修改,應該能輕易找到有這本(單指第一集)水準的書吧。」

OR

「原來起點網文跟日本輕小說的差別,可以無限趨近到以有無插圖來分辨。」

這兩句話該選擇哪一句來當作我看完這本書的心得總結?嗯,好像都差不多呢。



算了,還是說認真的吧

一開始,我沒有購入這部作品,僅是稍微那麼留意一下而已,但也僅止於留意,畢竟我個人認為這種劣等生戰優等生的作品調性都差不多,沒啥好值得關注的。

直到動畫製作的消息,才讓我開始深入去了解這作品,一搜尋下去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只要是一部作品,就肯定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這是一定會有的現象,但是能讓喜歡的人說出撐過第一集就會別有洞天的作品,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購入第一集並閱讀之後,我只能說果不其然,難怪會有這種說法。



總結來說,在我個人主觀認為,這部系列作的第一集,是一本「除了賣女角人設、還算流暢的敘事能力之外,其它方面幾乎沒啥亮點但毒點槽點無數,既沒有半點令人感覺熱血的要素,也難以稱得上中庸的作品」。



──層出不窮的邏輯硬傷和低能言行

──作者說了算的的戰鬥情節

──突兀的男女感情轉折

它們彼此水乳交融,相互影響乃至於完全毀掉了這部作品的第一集,尤其是層出不窮的邏輯硬傷和低能言行,它幾乎可以說是其餘缺點的源頭。



故事的一開始,用的是撞見女方更衣場面的老套路,說真的老套路沒有甚麼不對,用的好可以令人眼睛一亮,而用差些也頂多是得到了又是老梗的評價,可以說幾乎是穩賺不賠的。

之所以說是幾乎,是因為海空陸(以下簡稱作者)連這點都做不好。

不知道是作者想寫出個新意,還是純粹就是想惡搞,他讓他筆下的男主角在這個情況下,脫衣服給被他撞見正在更衣的女性看,打算就這樣......扯平?



開場才不過2頁,老兄,你就直接讓自己筆下男主角不僅被冠上變態之名,還是一個犯了法的現行犯,真是好樣的。

當然,肯定有人會說,這只是本輕小說,沒必要搞什麼勸人向善、教化人心的作用,大多數人都是看爽的,有需要這麼認真地用高道德標準審視嗎?不過是脫衣服而已,又沒有做甚麼,沒有那麼嚴重吧。

這麼說倒也沒錯,但有的時候,一件事情不只是看它的本身,而是看它造成的後續影響。



故事接著到了第一章,雙方被叫到了校長室,雙方你來我往各執一詞,簡單來說盡是些沒啥營養混字數的內容,然後帶出了新上任校長白癡到極點,一看就知道是為了讓男女主角可以同居在一起的狗屎倒灶規定──為了提升積弱已久、素質差勁的破軍學園競爭力,不論是男是女,只要實力相近就得安排在同一個寢室中。

而剛好男女主角都是多出來沒法配對的,所以只好勉為其難地湊作一對,要是不服這個規定那就自己退學。

不想要退學?那好,就讓我們忘記名叫法律的東西、忘記明明男主角是個性騷擾現行犯,用老方式──決鬥私了。

我知道,如果校(作)長(者)不在這裡讓事情用決鬥私了,劇情沒辦法走下去,下場大概會是黑鐵本家抓到機會,直接以此事要求開除男主角,或許還會更進一步藉此要求其他學園不得收留男主角,但這種侮辱讀者智商到極點的情節讓這部小說從一開頭就一路朝向變成一坨屎的單行道前進。

結果就是,被推倒的第一片骨牌繼續推倒下一片骨牌,女主角硬是變成了一個連常識都沒有,別人說決鬥私了就決鬥私了的潘仔,當然,為了日後的殺必死橋段還要讓她自作主張、蠢上加蠢地加碼,把自己給賣得一乾二淨。



之後的事情,有看過原作或是上述誠實說內容的大家都知道,一個為了提升自己實力好保護祖國的皇女,在有結果參考的情況下選了七所學園中最爛的一所就讀,在該校校長用退學威脅來搓湯圓並親口說出學園積弱已久的事實後,還硬是堅持留下的鬧劇。

為了不落俗套、市場或其他我不在乎的理由,海空陸大筆一揮就讓自己的男主角變成仗著校長當靠山可以靠便「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混帳,女主角則成了連一般人常識、智商都不具備,被性騷擾自己的陌生人擊敗之後一秒發情的母豬,而整個破軍學院跟新上任的校長更是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笑話。



你跟我說說看,靠著這種男女主角、背景設定來推進劇情的作品是想要熱血到哪裡去?



再來,說說戰鬥方面,不得不說雖然我噴過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的戰鬥因為司波傲天強大到只能用碾壓來形容的實力差距而過於乏味,但是這麼作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好處──不需要費盡心力描寫、合理化戰鬥情節。

因為司波傲天跟與他為敵的反派實力差距之大,簡直就像是K-1現役世界王者對上幼兒園,作者多半只需要想新點子讓司波傲天各種花式羞辱他的敵人,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戰鬥的合理上。

而司波達也的劣等,由於作者設計過,其實是十分膚淺且表面的,所以在戰鬥上用不著太多心思來讓主角怎麼贏,只需要思考如何讓敵人輸。



但是,這一部則正好相反,海空陸下手太重了,重到使得他自己必須依靠作者說了算來讓主角勝利。

第一戰對上皇女,可以用不知主角底細、鮮少有苦戰經驗來勉強交代過去,但第二戰就開始出現了外掛臨時升級、明顯靠作者撐腰的狀況,可作者試圖靠著讓第二戰對手桐原在戰鬥前、中不要命不要臉的各種刷仇恨值舉動─努力到連回憶都出來刷仇恨值,當真是專業反派─加上女主角告白來轉移讀者注意力。

由於太過努力,還出現了讓桐原說出了就常理而言他應該不會知道的事情──校長和黑鐵一輝的黑箱協定。



所以,我可以大膽在此斷言,之後的戰鬥將會越來越靠作者說了算取得勝利。



至於,妹(砲)妹(灰)的日常橋段,說真的沒有多出色但也沒說到很爛的地步,所以我就不提了。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敘事還算流暢的作品給出這種評價──一坨除了外表像咖哩之外,其餘地方都屎到不行的一坨屎。

老實說,我對於之後會漸入佳境、熱血不斷的說法,不僅不以為意,甚至是有些嗤之以鼻。

因為,為了市場需求而加入了意淫元素、賣肉情節,跟避開各種侮辱智商的橋段這件事本身,是沒有關係的。



更不用說在第一集這麼屎的情況下,之後的集數只要有滷肉飯的等級,都可以飛天了。



那麼,說了這麼多,我在這裡告訴你──我還是會入坑。

沒錯,你沒看錯,我還是會入坑。

幾個理由,首先第一個,我很期待─注意,是期待,不是想看看─接下來來這部作品會更差、更屎,這樣子我就不缺素材,還可以嘗試挑戰作完整一部系列作的輕小誠實說。

第二個,我很好奇這部作品能否突破它第一集的下限,我對這種事情會感到愉悅,沒辦法。

第三個,我想看看─沒錯,這裡就是想看看了─這部作品能不能打我的臉,對,就是打我臉,因為──即使滿懷惡意如我,在身為一個評論者前,我還是一個讀者,一個追求好故事閃爍光芒的,讀者。





註釋

註1:在我看來,男主角專情與否,不過是作者對於男主角感情處理方式,實在稱不上是優點, 之所以會被拿來大書特書,無非就是大家對後宮作的審美疲勞而已。男主角專情與否,實在是沒辦法挽救一個悲劇的故事,這部作品就是十分確切的一個例子。


註2:看到這裡,我真的笑了出來,一個在二戰時連鋼鐵和石油都要向外國進口的國家,還想贏二戰?畢竟是日本的起點流YY小說啊,不意外。


註3:魔力C 魔力控制A 防B 功擊D 運氣C 體能E,這種不論在手遊或RPG中只能算是前中期過渡用的角色也有B級?這傢伙只有兩個能力到達B吧?是不是我國文、社會有A,英文數學自然體育美術只有E也能算A級?這種分級方式真的大丈夫?況且B+級體力晨跑就已經軟腳,那這傢伙究竟弱雞到甚麼地步,會有軍隊警察願意要嗎?


註4:一個男性撞見「陌生女性」更衣後,把自己的衣服也脫掉,這不管從『法律還是常識方面』看都像是「精蟲上腦圖謀不軌」吧。說真的,就跟YY一樣,老梗不是原罪,而是你寫老梗的方式、鋪陳以及能不能讓讀者信服,「要是沒有能力把老梗寫出新意,就他X的給我滾去乖乖走老梗」吧。


註5:在旁人(劇中視點)眼光看來,這麼做簡直就是個為了捧黑鐵家LP開後門的鑽營之輩,也連帶讓主角成為了只要受到校長賞識便能得到特權的混帳傢伙(讀者視點),完全沒有半點為了迎戰歧視、奮勇向前的熱血感啊。另外,你叫那些努力求畢業的普通學生情何以堪?


註6:或許是有人天生劍術才能通神,看一眼就能偷學到他人招式,但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你把一個雙手劍劍術向上改進、完善之後,為什麼用太刀施展還能打贏原持有者?雙手劍跟太刀是不一樣的吧,你把雙手劍劍術改進之後不是變得更適合雙手劍嗎?那這樣到底是原持有者太爛還是這套劍術太爛?


註7:我不懂,一個歐洲的小國都能有A級,難道整個歐洲就弄不出一所像樣的學校嗎? 歐洲上再怎麼遠的國家肯定都比在亞洲的日本還近吧,到底是誰說「要守護自己的國家」來著?萬一有陰謀家看準你祖國少了一個強大伐刀者─還很有可能是少數僅存的強大伐刀者─在你國內引發恐怖活動,你回家趕得及嗎?還是說妳要為了這點特地用人民納稅錢準備一架能快速往返歐、亞洲的飛機?


註8:鑒於上次魔法科有人(manaya 默月)提出的可信度問題,所以我這次特地標註出論述的內容頁數。關於這段戰鬥的解說,我是擷取〝P46~P50〞(台灣文本,其他版我不知道)的地方,手邊有第一集的自己翻著對照,若是謎之國度則是第一章在主角說出他的著名台詞之後(多了一些內容,因為版本更新,小說內容排版方式有變)。

    

    對於一個魔力量遠低於平均值,防禦力低下到可能只要用五成力量就能擊倒並只有近身白兵/刃戰能力的對手,使用了能將火焰凝聚成近百米的大招被躲掉3次之後,對手在沒有搞偷襲、下毒、使用計策及不解釋開大攻擊,並且還大方告知其能力之效果的情況下─根據其對話之長度(P47~P48一來一往的對話),最少最少她可以有10秒的反應時間─被敵方牽著鼻子走,完全忘記了只要將大招性質稍加改變(由凝聚成近百公尺長的火焰雙手劍,變成護住周身的烈炎火海,這對花了三年、遭受過無數次重度灼傷,才終於練成妃龍吐息的皇女來說,應該是在其能力許可範圍之內的)便可封死對手的白刃戰能力(就算是能將肉體強化數十倍又如何,對方仍是必須近身接近,腳踏實地地移動到面前才能攻擊/威脅到自身,那要如何避免?別讓他近身,要怎麼做?一片能將戰圈全燃盡的火海。能做到嗎?能。),結果卻是反應遲鈍到過了10秒以上的時間還做不出應對導製自己被擊敗(再強調一次,沒有從視線死角偷襲、玩弄詭計、不解釋直接開大攻擊之外,還演示了一下自己的能力──至少躲過3刀──兼正大光明送上自己能力的情報,而且送完情報之後還特吹了幾句(嘴砲DDOS),依據內容長度至少給了最少10秒反應時間)。

    我只想說,妳的臨機應變呢?

    一刀修羅可以強化到氣管、肺泡嗎?能讓身體不被火焰燒傷嗎?

    這若不是作者撐腰,我還真不知道怎樣才能算是作者撐腰。    

    而且,女主其實也有不用變招就有可能擊敗男主角的方式,那就是憑藉己方高威力、長距離且劍本身並非實體重量可忽略不記的高速度,不斷的橫掃,由於威力大就算只是擦過也能贏(再加上對方魔力少到就算全力防守也擋不下防禦力有跟沒有一樣,又把全部魔力拿來強化攻擊力),橫劈比縱斬攻擊的範圍大太多,只要能逼男主角不斷鐵板橋或將之逼得跳躍閃避即可,前者可以拖過一分鐘時間並強制男主露出破綻,後者則是在空中無處借力,只要補上一刀即可(如果男主來個腳踏虛空而行,那這就不是落第騎士,而是一個大祕寶了),但這樣子贏太沒格調,所以還是算了吧。


註9:話先說在前頭,這只是純粹舉例而已。明德高中的理事會為了提升學校素質好追上板中等學校,特意請來新的校長,而該校長上任的第一步就是這樣安排......這還沒把不需要住宿的學生考量進去,算了,我真的快要不能呼吸了。

註10:這種黑箱承諾一般而言應該是絕對要保密的吧?為啥桐原會知道啊?保密保到這種程度真的大丈夫?

註11:原句為當海空陸在構思落第騎士英雄譚第1集時,整個日本輕小說界都瀰漫著愚蠢的氣息......說笑的,典故出自於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14集,魔世勇者 帝鬼在遭一連串的算計之下,決意御駕親征對抗中原陰謀家 默蒼離,然後 帝鬼他就被霸凌了。

註12:先不說搶來的東西銷贓價格肯定不會高,你這樣作根本是給人來抓你的線索吧。說真的,把反派寫成這副德性,根本沒有甚麼威脅可言,贏了一個辦家家酒的恐怖組織沒啥好得意的;要是輸了,真的只會令人頭上三條線......



雖然不認為會有,但如欲轉發或轉載本文時,請看在我打了一大篇沒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請註明出處,感激不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第騎士英雄譚|輕小誠實說

留言共 23 篇留言

伊邪.闇淤加美
吐槽的好wwwww
是說看了第一集我也有個疑問
先不說女豬腳有沒有想到把劍上的火焰範圍再快砍中時瞬間放大
啊不是號稱三千度?
那把太刀有能耐承受@@?

10-10 22:31


咦,現在的作者自嗨型輕小說不都是這樣發展的嗎? (吃花生)
感謝屋主掃雷,少浪費一點時間看雷作

10-10 22:38

法米利恩
看來作者物化不太好,還蠻多是秀下限的雷作

10-10 23:3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精闢!

(我可以請您評鑑我的艦隊收藏小說嘛0w0)

10-11 01:18

光翔
覺得這個文章講的真好的人,建議把下面這一篇看完;雖然我不知道這自謂無雙的作者有沒有雅量不砍我的回應↓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6803&s_author=a6565415

10-12 00:21

【白虎控】小最
只能說妳真的有看完全部嗎...還能自創 好個人如齊名
加油 等妳回↓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6803&s_author=a6565415

10-12 00:33

FlowerDance
我覺得你這種行為不好

你看看你

搞到樓上跟樓上上的玻璃心都碎了

滿地都是碎玻璃

害人腳受傷的話

你能負責嗎

10-12 09:34

光翔
喔?那樓上的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的玻璃心也碎了──因為你護航的人被一堆更客觀詳細的意見接連炮轟,而你無力回嘴才躲在這裏講些五四三;前面還放話說整個輕綜版是怎樣怎樣,一竿子打翻所有在那邊發文的人...這跟你口中所謂的玻璃心腦粉有什麼兩樣(笑)?
講別人不要緊,最可笑的是連自己都一塊扯下去卻不知道

10-12 10:18


護航的是好孩子,不挑食
這種人才能讓新作家有信心完成他的故事

故事加一點懸念會讓讀者有思考空間
增加趣味
可是過於天馬行空
胡亂更改設定就會讓讀者混亂

就看作者最後能不能自圓其說而已
即使一開始把作品設定撕得支離破碎
結尾補得好的話
仍會得到掌聲

10-13 00:26

ベイル最低
我小說是日文原文的和樓主想法相同
當然我發現日文和翻譯有不同
但我認同樓主

10-18 00: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結果文章都被鎖了你還是沒種回應其他人,像你這種水準還是不要隨便批評作品吧,只會鬧笑話而已WWWWWW

10-19 15:47

光翔
於是你又發了一次,然後你又被巴了一次...何苦?我都開始覺得是這本小說作者跟你有深仇大恨了

10-29 01:03

煩困厭餓死
我朋友乘著這次動畫熱潮買了6集落第來我家,看不到半小時就把6本全看完了,之後如死人般癱倒在沙發上,口中喃喃念著【不相信了】,我大概翻了一下,插畫沒那麼差啊,倒不如說畫得很好,他是在不相信甚麼啊?不過一本220是貴了一點,與其花1000多買不到幾頁的插畫,不如等之後出畫集時再買還更划算呢。

10-30 02:32

Asset飛燕G
大大 感覺上如果你在他的文章後面找到你要的答案
那你前面的回覆內容就可以自己刪了 感覺會有影響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6803&s_author=a6565415

11-03 00:06

Asset飛燕G
比較同意樓主說的,一開始打鬥那段
先不論動畫 小說是說彈開女主刀後才砍下去

女主角大概就是

打到一半發現自己有危險
感到恐懼
發現男主抄自己的路數
中間略
打男主發現打不到
是用刀柄擋的

然後男主憑著洞察不出他老爸想法的能力
瞬間理解女主的心理狀態和揮刀
然後開始講台詞
之後彈開女主的刀

被彈開後女主大概傻掉了
A級的會傻掉 大概只有她
以及所有和男主角為敵的敵人了

最後男主砍下去
這樣解釋就會發現
作者寫女主是A級
想都不太對

11-03 00:33

Asset飛燕G
打完之後就動情了
就以為是穆念慈
明明就是因為腹肌才一見鍾情的XD
以上一整個的描寫
我還是不要帶腦袋去看會比較好
才開頭而已欸....

11-03 00:35

Asset飛燕G
算了 雖然樓主吐的地方
大部分都被打臉

但人家開頭都講惡意了
討論區下面
還不少人叫她不要用這種語氣寫
又愛看又愛罵
真是巴哈八點檔

樓主撐久點 久了就紅了

11-03 21:47

肘子大法
樓主又發了下限文
沒想到過了一個月還能看到你 真是開心呢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6833&tnum=20

11-12 20:33

dontabusme
感謝樓主掃雷
動畫看完第一集(小說沒勇氣買)
看到女主角打輸主角就願意給她%%%
一點感情鋪成都沒有
真的整個都懶的吐槽了....
現在都流行見面3秒就合體[e20]

11-15 22:27

無藥可救-星奈控
感謝掃雷 真不知樓上幾位在吵啥ouo

11-25 01:03

光翔
近兩年後的今天,我又回來看了這篇文一次。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有點後悔──不是後悔說否定你的論點,而是當初也許沒必要用那種極端方式否定你。
因為有想法所以發表評論,所以會引來其他人想法而衍生出討論,不管內容如何其實就是這樣而已...因此其實是沒必要弄到當時那個地步的。

07-08 12:48

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
找不到原討論串了 能看另一邊的觀點嗎

01-05 01:51

Lir
2018年朝聖XDDDDD,還以為會繼續發文讓我笑一下,看你好像沒這個本事。文章鎖起來超可惜的。

05-07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LPIH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誠實說──魔法科高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